自驾南京to西藏19天 7月8号---7月26号

2016-10-15 07:20 808/3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一年一度出游,今年由老爸提议要去西藏,说是梦想之旅。。。。 (其实我是拒绝的)全家准备了将近一个月, 我跟我老妈吃了红景天, 不过还是反应,我老爸每天喝混合茶好像没什么反应(这里是混合茶的配料,敢喝的可以尝一下:红景天+西洋参粉+ 味道非常差!!) 行前好多地方大雨我紧张的要死,就怕不能出去玩。旅程从7月4号拖到8号 啦啦啦 我们终于出门啦。 我们家准备了老多东西啊,满满一个后备箱,零食带了一大箱,我就生怕饿死自己(事实证明,318上面还是有很多吃的 大家不要怕)。车子建议大家开越野车,后面好多地方修路,感觉小车子 底盘很能会刮到。Credit to 我老爸 我老爸开了全程(我们一家就他会开)

Day 1 南京到宜昌 846KM

第一天起了大早 一家三口带个一车行李出发了。大概5点到达宜昌全程高速。晚上去了一家生态饭店,里面超级好看的 推荐大家去(颐和尚景生态酒店)

Day 2 宜昌到成都

大概下午6:30到达成都成都好吃的东西也太多了吧!! 火锅虽然辣 但是实在太好吃了 大力推荐黑豆腐 煮到最后实在是给力了, 吃完火锅又吃了烧烤凉糕跟冰粉,好像留在成都都不想走了 好吃的太多。

Day 3 成都到康定

正式开始进藏路线,原定应该是走G5从成都雅安,G318雅安泸定县,不过 G318那一天在修路,估计修了好几天了。 我们只好走G5到石棉 然后走s211到泸定 G318到康定。不过就是S2111 的隧道里发生车祸,所以我们堵了大概三个小时。突然从城市到大山里 好不习惯啊

Day 4 康定到巴塘

G318 不愧是最美国道, 一路上风景不断啊, 今天经历了一个山口折多山海拔4298米, 开车上去感觉头好疼啊, 好佩服一路骑行的人啊, 感觉有理想好好。今天住的客栈超级好-巴塘德嘎林客栈。 现在川藏线的住宿都超级有特色的,停车就在院子里 很安全。

Day 5 巴塘到左贡

一路好风景, 屁股坐的有点难过。 四川西藏的区别在于 警察变多了。一路都是环山公路,大家开车一定要小心

Day 6 左贡到波密

很喜欢西藏的环境啊,超级美,请不要建议用词匮乏,实在是理科生,语文真的很差。。。
一路上路都不怎么好开,中间有限速,大家一定要拿条子,不然要罚钱的哦。我们今天去了米堆冰川,爬的我都有高反了,不过好好看啊。晚上去吃了菌菇鸡汤,大家要是去,一定要记得吃!! 太美味了。

Day 7 波密到林芝八一镇

波密林芝的的路超级不好,坐在车上屁股痛。大家路过鲁朗一定要吃石锅鸡,简直太好吃了,汤很清淡,鸡很嫩,里面有很多中药不过很清单。好想买个那个石锅回来,看起来好好玩。晚上住的客栈超级赞叫贰加贰花园主题酒店。林芝真的好好啊,有一种回到南京的感觉,完全没有高反,城市建设很好,水果超级多。
有时间的可以多呆几天。

Day 8 林芝到拉萨

拉萨的路上去了一趟巴松措,那个水真的好蓝好蓝啊,手机完全不能照出来。。。只能眼睛看看。
林芝拉萨有一段高速,超级好开还不收钱。大家可以享受一下。

Day 9-10 拉萨

终于到了拉萨,可以休息一下了。 一定要跟大家说,到了拉萨一定要慢慢走,我就是到了拉萨跑了一下,就gg。。。第二天高反好严重啊,在床上瘫了半天。
拉萨的感觉就是没我想的那么大,打车都是10块。如果大家开车去 就别住在市中心了,没地方停车。。。
我们去了大昭寺,罗布林卡,布达拉宫,八廓街,反正大家去的我们都去了,就是这么游客。
布达拉宫我们家一个人花了600块。。。找旅行社每人500, 我老爸在丢了钱包里面还有300。。。合计一人600.。。。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去排队。。。没时间就只能多花钱了。。不过还是很值得的,里面东西超级华贵,作为一个财迷,一边逛,脑袋里的人名币符号一直涌现啊。请原谅这么肤浅的我。
我还特地在拉萨娜玛瑟德餐厅吃了午饭,不过不太适合我们家,就是酸奶蛋糕还有一个饼还好蛮好吃的。

Day 11-12 拉萨到珠峰回到日喀则

去了西藏就一定要去珠峰 所以就算要多开2天,我们家也去了!!总结一下,就是开开开开,开两天,第一天住到定日,现在应该是去的人多了,酒店还是蛮不错的。不过大家不要洗澡哦,那里海拔很高,还蛮难过的。

啦啦啦啦,我也是到过珠峰的人了!!! 很high,high到我都完全没有高反。简直漂亮到不行啊。

Day 13 日喀则到纳木错

早上还去了扎什伦布寺,那一天还有一个集会,人超级多,还有一副超大的唐卡。
晚上简直就是地狱,到了纳木错都到晚上了,超级冷,我高反超级严重,在住的地方一直哭。。。我基本很难呼吸。。。第一次吸了氧。。。晚上难受的根本睡不着。。。对了,住的是活动板房,有电热毯还是蛮舒服的,就是厕所非常。。。。

G

Day14-15纳木错到格尔木

正式开始出藏啦,G317 的路比318好开好多,不过超级堵,建议大家每天早点出门,因为一堵就是好几个小时,很不舒服。 14号是因为堵车堵了好久,只能赶到安多。反正就是各种堵 大家一定要早起啊。

中间路过了唐古拉山山口,为什么我那么不激动呢。。。。原因就是我老爸说唐古拉山山口超级冷,还有飘雪或者冰雹,风超级大。但是事实是,安多开了几个小时就到了唐古拉山山口。。。一点都不冷。。。我们连厚羽绒服都没穿。感觉跟想象的不太一样。
格尔木的羊肉超级好吃 ,还很便宜,全家吃的超级撑。

Day15-19格尔木到南京

后面就是全程高速了,没什么了,我们中间去了西宁做了停留,还在西安待了两天(目的就是找一个酸汤羊肉饺子)但是没有找到。。。如果有人知道西安哪家羊肉饺子好吃,请告诉我,我要再去一次!!!

后记

出门的时候是846km 到家时10152km 19天总长为9306公里。。我的天感觉好长啊。
回来粗劣记了一下一个人大概7000块 一共是21000,但是我们家车上就做了3个人,所以大家如果多一个人可能人均更便宜的。 其实这么看还是很省钱的,19天才7000,而且吃的住的都蛮好的,对了我们家还换了胎4000块。。。。
现在讲一下注意的吧
1.大家最好开4驱越野车去,不然你们家车的底盘,可能会完蛋。。。
2.到了高海拔,一定要慢慢慢慢,不要急啊
3.记得要拿限速条,那边管好严。
4.身份证一定要带好,不然你会很烦很烦,到处都要查。
5.不要带很多吃的,那里东西很多。
6.记得带好相机,有多好带多好。你要是带个手机去,我建议你还是眼睛看看就行。那个美的手机根本照不下来,对了我这里的图都是手机照的,很烂。。。好看的都在单反里。
7.每天都跟客栈老板多聊聊,有一些路段是限时的,而且很容易变,大家很难知道。
8.行前不要做计划。。。或者说简单的计划就行。。。因为一切都在变化。。。我的计划表一点没用上。。我还做了好久呢 嘤嘤嘤。
9. 西藏的美,只有去过才知道,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美,就算一天都在车上,但是你的眼睛一直都在享受。

这个游记拖了好久啊 ,只能怪我超级懒。。。希望大家看了能有帮助。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16 17:25

就是藏餐,不过我非常不爱吃。。你到当地问一下旅店的ok的,当地人比较熟悉。就记得吃鲁朗石锅鸡就行!!

2016-10-16 22:10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