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私语 - 重返科罗拉多落基山脉

• 出发时间/2016-09-29

飞跃落基山脉

一到秋天,内心就蠢蠢欲动,眼前时时出现漫山的金黄。趁着十一朋友一家来美旅游,陪同他们又来了一趟落基山金秋之行。

拉斯维加斯丹佛的飞行途中,下方的大地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和变化。相机不在手边,就用”爱疯“拍了几张。照片质量还可以,说明空气的洁净度还不错。当然也说明LR的除雾功能很强大。

这是在Page(羚羊峡谷附近)上空拍的。这条河连接着Lake Powell。可以在Lake Powell租艘Boat House,沿着河谷行驶4天。据说两岸的景色相当的壮观。一定要找时间试一试。

这里已经从光秃秃的地貌过渡到有绿色出现。

下面有个不小的城市,不知道是哪里。城市和山脉之间貌似是一片沙漠,感觉上是大沙丘国家公园(Great Sand Dunes National Park)。

这个地方比较独特。山峰有一部分呈现出橘红色,山谷中有个蓝色不知名的小湖。

大片的金黄色出现在下方,秋色正浓。

金黄色出现的地方就应该进入了落基山脉在科罗拉多州的部分。

ASPEN

这次还是住在了Beaver Creek。原本计划起个大早,去Maroon Bells拍日出。但是这次随行的有老有小,时间很难统一。于是就决定什么时间起床什么时间出发。待我们到达Aspen已近中午。在驶入通往Maroon Bells的路口后,电子指示牌显示不能自己开车进入,只能乘坐摆渡车。

估计是周末的原因,加之这是观赏叶子的最佳时间,进入Snowmass停车场的路上排起了长龙。临时起意掉头先去Aspen逛逛,顺便解决午饭,然后再回来排队。

天气不错,小镇上游人很多。

这里是小镇的中心地带,两旁都是商店。

小镇周末有集市,草泥马也来凑热闹。

从远处看还以为篮子里的小狗是真的。

自行车经过装饰变成工艺品,卖的价格并不便宜,1500美刀一辆。Aspen还是有钱人多。

卖雕塑的摊位。都是山里的动物。

一个个小摊位出售自己做的工艺品。

枫叶不是红了,是黄了。

Maroon Bells

在Aspen吃完午饭后,前往Maroon Bells。进入停车场依然要排很长的队。大约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驶入了Snowmass的停车场。买好车票后,坐摆渡车去Maroon Bells。

湖边游人很多,只好在远处拍了张照片。由于太阳在前方上空,照片左边有眩光出现。

我们来这里的前一周下过雪,白杨树的叶子掉了很多,不如我去年来时茂盛。

层林尽染

游人太多,我们到此一游后,决定离开Maroon Bells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Twin Lakes

离开Maroon Bells后,穿过Aspen,我们沿82号公路向南前往Twin Lakes。

这是出了Aspen后路边的景色。

在82号公路高处回望Aspen方向。

静静的白杨林,树叶摇曳,仿佛诉说着秋日的私语。

在飞往Denver的时候,飞机正好飞过Twin Lakes的上空。航拍了一张。

原计划到Twin Lakes拍日落,结果到晚了,而且多云,没有日落。但是傍晚的Twin Lakes却格外的宁静,呈现出另一番美。

左边远处的山上正好有一抹阳光洒下。

拉近了再拍一张。

天空若隐若现出现了道彩虹。

静静的湖畔。

阳光透过云层照在一片白杨树上。

这才是金秋。

Twin Lakes对面山上被松树环绕的一片白杨。

一艘红色的独木舟打破了湖面的宁静。

湖光山色,如同一幅山水画。

落基山国家公园

每次来科罗拉多,落基山国家公园是必去之处。这次依旧沿9号公路前往。去年9号公路两旁的秋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还想再看一看。

秋高气爽

西部牧场的美丽秋景。

多么相似的景色,去年就在此拍过照片。

小溪中飞钓(fly fishing)的人。虽然这只是条小溪,但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大江东去》(river of no return)这首歌。

波光粼粼的Grand Lake。落基山公家公园已近在眼前。

青山碧水配着一缕秋色。

进国家公园时,由于年票已经到期,又重新买了一张。公园的管理人员和我开玩笑,说我会选时间。10月初买的,到明年10底到期,相当于用13个月,我赚了。

每次来落基山国家公园,都会在此拍张照片。这次也不例外,只是没照远景,来了张近景。

进入落基山公家公园后,沿盘山公路而上。随着高度的增加,气温也逐渐下降,天气也变坏。因为以前来过多次,这次也就没有下车,也没拍下什么照片。

几次洛基山之行我只是去了落基山的一隅,有太多的地方还值得去发掘探索。此次的旅行刚刚结束,朋友已经在筹划下一次的落基山之旅。明年秋天Telluride我们再见。

(这篇简单的游记算是对《四季奏鸣曲》的补遗。年年都会有一次落基山之行,看来洛基山系列也会继续下去。)

你很懂享受

2016-10-17 23:26

金秋太漂亮啦!

2016-10-19 16:30

引用 随风飘荡 的图片:

twin lake是有2个湖吗?

2016-10-20 16:3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20 16:31:52 的回复:

回复ZYM:Twin Lakes是两个湖,但是中间有通道连接。我的那张航拍照片上可以看出来。湖不算太大。

2016-10-21 03:09

引用 随风飘荡 的图片:

2016-11-12 23:31

2016-11-12 23:32

引用 光影睇睇 发表于 2016-11-12 23:31:35 的回复:

回复光影睇睇:看了你的游记,看来你也是喜欢金秋的驴友。有机会一定要在9月底10月初去落基山走一遭,特别是70号公路在科罗拉多州境内沿线,像是Telluride,Aspen,Vail,落基山国家公园等地方。你会不虚此行。

2016-11-13 05:32

天空好蓝,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