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个童话梦------------五天四夜的香港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Day1.深圳北----香港,太平山
Day2.迪士尼公园
Day3.历史博物馆,科学馆,维多利亚港。
Day4.海洋公园
Day5.香港---深圳北。

注意事项

1、事先办理了港澳通行证,现在都是刷指纹了,不过带着一个三岁多的孩子,没有办法走自助通道,需要排队走特殊通道
2、暑假期间海洋公园经常有门票优惠活动。
3、身高1米以下儿童乘坐港铁不需要买票。
4、八达通必须要办,太好用了。香港街头到处是7-11便利店,随时可充钱。返程过关后可退钱。
5、港铁空调足,室内空调足,给孩子备好长袖衣服十分必要。
6、提前下载好迪士尼乐园的app,海洋公园app,香港地铁app,对出行相当有帮助。
7、语音完全不用担心,香港是个成熟的旅游城市,吃饭的地方,便利店,所有的店员都会粤语,普通话,英语。从小看tvb长大的我,基本粤语还是会听,也会说一些。不会也没关系,全程用普通话搞定。

第一天

临行前一天才匆忙订好酒店,高铁票,和两大公园的门票餐券,查好行程,香港之行除了吃饭,基本没什么花销了。
早班高铁到深圳北已是下午两点,从深圳北站直接做地铁4号线到福田口岸过关,过关前兑换港币,买电话卡,八达通。
落马洲过关后坐港铁,路上换好香港的电话卡,到达酒店。一路还算顺利。
到达酒店已是下午四点左右,整理好东西,下楼茶餐厅吃饭,饭后地铁去太平山顶。
中环出口,沿着道步行前往太平山顶缆车站。
沿途经过那些地标性建筑,跟着路标上山很快就到了缆车游客中心。
大长队,虽然事先在某宝买了车票,但还是需要跟着队伍排长队。
缆车票分两种,有来回票和单程票,看这人山人海,庆幸只买了单程票,返程坐小巴下山。
平山顶的风景很美,赶在维港灯光秀的时候看夜景,看看夜里的山顶豪宅。

第二天

迪士尼公园。
此次香港行最大的一站。
早起在酒店周边转了一圈,发现了一家大家乐,店面干净,就餐的人排队,于是这几天的早饭就定点这了。
等小孩收拾妥当,到楼下吃好早饭,继续地跌去迪士尼公园。到欣澳换乘迪士尼专线,一上车就浓浓的迪士尼风。满车的迪士尼经典卡通人物,拉手都是米奇脑袋。女儿最喜欢的米奇,一路上兴奋不已。
一下地铁,就是迪士尼公园的月台。
从月台坐电梯上楼,跟着人流往迪士尼公园入口走,门口的安检也不算太严格,带点小零食还是可以进去的。
公园门口自助机上换了公园门票,排队换了餐券,排队入园,一进门,米奇米妮合照点又是长队啊!几个人分工合作,一个大人先排米奇米妮的队,我带着孩子在一旁转着,看到唐老鸭就冲过去排队,和唐老鸭黛西排好队,又和布鲁托拍照了。女儿最喜欢布鲁托,布鲁托还蹲下来跟女儿握手。最后终于跟米奇米妮合照了,米奇还亲了亲了女儿,女儿兴奋了很久。
迪士尼公园太大了。带着三岁多的孩子,诸多攻略都是白搭。只能是由着自己孩子的兴趣来玩吧。
迪士尼魔法书房,不适合没去过电影院的孩子,尤其不适合不喜欢唐老鸭的孩子。女儿在家看米奇妙妙屋的时候,最不喜欢唐老鸭的片段,魔法书房里4D的场景,有风有水滴下来,加上唐老鸭的音响效果太好了,才看了一会女儿就吓哭了闹着要出来,哎,事先没做好功课,白排队半个多小时了。
一定要记得花车巡游的时间,还有米奇很小伙伴巡游的时间,非常值得观看。花车巡游的音乐响起,熟悉的卡通人物出来,满满的都是激动,迪士尼乐园一辈子一定要去的,去几次都不够,满满的公主梦,满满的童年回忆。
晚上的烟火表演一定不能错过,太梦幻了!

第三天

昨天玩了一整天,抱了一天孩子,几个大人都累瘫了,安排点室内的活动缓缓。
香港的博物馆,科学馆每周三都免费。
一大早去了著名的添好运茶楼喝早茶,十点前到场,还是等了会位子。
最喜欢港式点心了,终于吃上了正宗的。茶楼年代久远,隐藏在深水埗小巷子里,TVB既视感。
饭后坐公交车去香港历史博物馆,转了转,孩子兴趣不大,换到隔壁的科学馆继续玩。
科学馆不大,地下一层都是孩子玩的,各种益智游戏玩具,还有机械能量展示。很多香港妈妈带着几个孩子到这里玩,到了下午人越来越多,原来以为这里可以放松一下,没想到比在迪士尼公园还累。
晚饭去科学馆旁边的翠华餐厅吃饭。港式茶餐厅的套餐价格不贵,量又足,还是很好吃的。
之后去码头看灯光秀,原来打算坐天星小轮的,半路孩子要上厕所,到处找浪费了点时间,没坐成。留点遗憾以后再去吧。

第四天

海洋公园。
香港的天气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眼瞅着刚才还阳光普照,一片乌云飘过来,哗啦啦下一阵大暴雨。
地铁坐到金钟,换乘海洋公园专线629公交车,直达海洋公园门口。目前海洋公园地铁正在建设,估计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地铁直达了。
到了海洋公园门口,原来还晴空一片,忽然就下一阵大暴雨。排长队换了门票又躲雨,耽误了点时间,跑进海洋奇观水族馆,好好参观了一番。孩子对各种海洋类动物兴趣很大,叽叽喳喳问个不停,看的仔细,问的认真。
出来雨停了,排队坐缆车上山。雨后天气很闷,孩子闹着要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伍终于坐上缆车上山了,半路因为下雨缆车还停了一会,真刺激!到了山上后,缆车因为大雨,停开了一段时间。
可以下载海洋公园的app,随时知道排队情况和缆车情况,挺好用的。
上山后在缆车旁的湾景餐厅吃饭,来得早没怎么排队,饭后出来,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队。
海豚表演不可错过,还有各种海狮海象的喂食表演,意外的撞见了白狐的喂食过程,整个场馆里只有我们一家人,包场的感觉真棒!
明天就要回去了,找到了凤城酒家吃顿好的。

第五天

要回去了,带孩子逛香港,购物什么的就算了吧。
早饭依旧是大家乐解决,分量大,价格实惠,确实很不错。
饭后到7-11买了女儿最爱的面包路上吃,又到美心西饼店买点大人的面包蛋糕路上吃。
回来时候调侃,真正在香港购物买到的就是这些面包蛋糕了。
十一点左右退房,五分钟不到就好了,继续港铁过关,过了口岸后退八达通,换回自己的电话卡,香港之行圆满结束!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15: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7 19:00

Lz攻略很有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住在一个很繁华的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4:12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1 14:1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