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岛上的逆风飞翔-九天麻吉游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台湾,一个很久前就向往的地方;
一个只从综艺节目和台剧中了解寥寥的空间;
一片被太平洋和台湾海峡一同拥抱的土地。
当真实地踏上这片土地时,便也明白了“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的另一番意味。

之前做了种种准备,攻略,大通证,入台证,订机票,订火车票,订酒店,订交通卡,包括与麻吉乐姐的一拍即合,人生中也许并不是每件事都需要计划周详,突然的默契和决定往往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就好像这次旅行。

DAY1-在收拾行李与夜间飞机上度过

由于之前请好了多三天年假,所以选择在9月30日出发,直飞且价格非常优惠的航班就是晚上八点多的立荣航空班机,在十一这个旺季2100的价格还是很良心。

从早上起来没有吃早饭就开始收拾行李,请叫我收拾行李专业户......本来摊开一地的东西经过一个上午后就成了这个样子(如果需要帮忙收拾行李的朋友请私信我,友情价150块一个箱子)

经过了一系列麻烦的出境手续,终于在晚上8点上了这家台湾航空公司的班机,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有多么的正确!空姐草鸡漂亮,声音草鸡嗲,服务草鸡好,一直微笑而且明明在服务别人还一直说谢谢跟不好意思,在飞机上的我已经体会到台湾服务业的优秀。

也许我没见过世面,但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的飞机餐,排骨肉燥饭+小咸菜+芝士蛋糕+果汁+咖啡/红茶,而且味道非常好,整排的乘客都用手机在拍。

台湾的厕所不叫厕所也不叫卫生间,叫“化妆室”,这是飞机“化妆室”内的洗手液,消毒液,护手霜,竟然还有淡香水Oh my god!

飞机在11点10分准时到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我本以为取过电话卡,取钱后大概11点30就可以出去,结果办理入境手续的队伍排了一圈又一圈,出去的时候已经11点50了。这个欢迎入境的橱窗是在办理入境的出口,引来不少游客拍照。

由于桃园机场并不在台北市区,所以接机的陈师傅开了近一个小时才到旅店,热心的陈师傅还绕着旅店一圈,告诉我哪里的早餐好吃,哪里逛街好逛。

这就是我们前三天住的台北蜂巢旅店(台北车站馆),人民币一晚要500左右,优点是方位好,距离台北车站步行10分钟,也是捷运站的枢纽,周边很多好吃的,7-11过条马路就是;缺点是实在太小,像这样两张床,一张桌子,一个卫生间,摊开两个有点巨型的行李箱便打不开门,走路也很不方便了,最后离开的时候我们给它取了新名字“蚁穴旅店”。

DAY2-早安台北

今日行程:中正纪念堂-大安森林公园-四四南村-101大厦

前一天睡觉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所以第二天我们睡到11点起床,12点出门,想要把之前在网站上订的高铁票和台铁票取好,以免对台湾车站的不熟悉导致赶不上火车,在台湾无论是火车站或捷运站的电梯,全部都是这样靠右站立,赶时间的人可以快一些走左边,这只是我看到的台湾人遵守秩序的一个开始。

台湾的悠游卡,可以坐捷运,在7-11买东西,据说还可以直接刷来坐台铁,不过我们没有试过,如果钱不够可以在捷运站或7-11存钱,非常方便。普通的悠游卡没有图案,我们俩订了带有特别图案的两张,分别是玩具总动员和台湾黑熊,留作纪念还蛮好看的。

台北车站真的好大,好几层不说每一层都很大,走了好久问了好久才找到自助取票机,取好台北到左营的高铁票和花莲台北的台铁票后,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叫,碰巧遇到台铁便当,果断买两份,一份普通的一份排骨便当。如果你奇怪为什么台北车站的中间会有那么大一块空地,而少有椅子时,只要看看大家都自在地席地而坐的场景,就不会为这一切感到不自在,于是我们俩也席地而坐,大吃起来(其实穿裙子真的很别扭.......最后才发现坐我对面那个长发“姑娘”是男生)。

一份才人民币不到20块,而且草鸡美味!想想天朝卖好几十一份的火车盒饭的味道,唉。

捷运站通道里一个拉手风琴的盲人爷爷,使得我放慢了脚步,驻足欣赏。后面是一个抢镜的乐女士。

捷运从台北车站坐五站便到了中正纪念堂,今天的天气真的给力,刚走出捷运站就拍下蓝天白云的这么一张

纪念堂前面的自由广场,其实比起纪念堂我更喜欢看这个广场,因为【女朋友·男朋友】哈哈,我这个被乐小姐吐槽了一路的追剧迷,也依然执迷不悔。
他们三个在这个广场上参加学运,奋力呐喊;阿良与警察间复杂的感情.....最美的台词是“我们是花,有着相同的芬芳;我们是浪,眼泪都从海里来。”

中正纪念堂每小时一次的交接兵仪式,让我们正巧赶上。只能说.....兵哥哥们走的好慢,我腿都站酸了耶

也是正巧赶上的某活动彩排,不得不说我俩的小幸运,什么都是正巧赶上的。

忠实的观众乐小姐,最后她把背靠在我的腿上,而我像是一个战士,一直站着,在这炎热的台北秋季。

开心的自拍狂二人组。此时此刻我们的后背已经湿透,汗是往下淌的状态

早上在7-11取的新台币,华夏银行卡很好,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傻傻的我前天晚上在机场时取不出钱,被退卡,结果是因为卡插反了,这事被乐小姐嘲笑了好几天。汇率逐渐下降,取的时候已经是4.7了,请叫我六百块富婆

下一站是大安森林公园,继续坐捷运就可以到,出捷运看到这个可爱的青蛙铜像,每逢卡通塑像都想合影的我就一定要模仿他的姿势拍一张啦

这个青蛙的罐子里还能看到很多形态各异的小青蛙,像万花筒一样。

因为周末的关系,公园里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玩耍,还有的三五好友坐在草地上野餐,听音乐,聊天,更有很多老人在这里散步,很像那句歌词“知了也睡了,安静地睡了,在我心里面,宁静的夏天”。

公园里的音乐台,也许傍晚在这里坐坐感觉会更棒!

疯狂自拍模式再度开启

李大仁:“你不要担心自己的不一样,就像我送的方头狮,应该要骄傲地相信,你是最与众不同的。你正义,直率,磊落,还有不轻易妥协,程又青就是这么的独一无二。只是没有人懂,这或许也是别人觉得你最不完美的地方吧”。

大仁哥和又青姐的沟通工具(论一个追剧者的敬业精神-背了好久路的两罐啤酒🍺)

公园里的大树上有超大的松鼠🐿️,旁边的大爷给我们花生,扎在竹签上喂给它们,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想卖给我们坚果🌰,一小袋要200台币,好贵

论一个甘愿当背景的我。

只有有食物的时候它才会下来,拿到食物吃完后会迅速回到树上。

乐小姐发明的“眼睛舌头反向”自拍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叫你拍

天色还早,101美好的夜景还没有到来,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它附近的四四南村逛逛,路边的机车都是停放得很整齐,不会影响到其他人停车和取车,让我再次领略到台湾的秩序和规则。

没想到在路边就远眺到了101,那不如先来几张合影咯~

这张照片的名字叫“看谁比谁更贱”

《街拍一》

《街拍二》

《街拍三》

《街拍四》

噹噹噹!四四南村的门口在一个十字路口的路边,很好找。这个台北最古老的眷村之一,古朴,可爱。

墙上画着各种各样可爱的卡通图案,里面一进去被改成了一家亲子游乐区。

其他区域被改造成创意空间,贩卖一些自己设计的创意工艺品,这是台湾老拖鞋的明信片,老人们很爱穿这样的老式拖鞋。

老外耍的鹦鹉,会展翅,会亲吻,会倒立。

101我们来啦!超兴奋的!(门口有一些宣传某个宗教信仰的不和谐画面)

到了售票处才发觉我们在蚂蜂窝订好网络票的明智决定!因为现场购票的队伍不知道比网络取票长几圈!而且貌似大厦9点多就停止进入了,来看夜景要5、6点就来排队哦~

排了n久终于拿到票了,蚂蜂窝订的票比现场买还要便宜,省时间又省钱。买过票还要再排队进去往89层的观景台......要想感受89层快速电梯和台北夜景真是不容易,排队时间约等于观赏时间,累感不爱....

每个电梯内都有一个解说员,电梯棚顶还有好看的像是星空的电子屏幕,可是电梯真的好快啊,一瞬间就到89层了,耳朵会有一种飞机降落的不适感,咽口水可以解救。

虽然没有对焦成功但很美的一张。

101吉祥物,看脑袋看得出。

室外观景台拍的,高处的风好大。
本来想逛完101之后去象山看夜晚远处的101,无奈我们都走累了,不能登上司机口中并不高的象山了。

忠孝东路走九遍
脚底下踏着曾经你我的点点
我从日走到夜
心从灰跳到黑
我多想跳上车子离开伤心的台北

看到这家百货公司,想起了吴淑珍.....

一个台铁便当一直撑到半夜,我俩也是长了个铁胃,俗称扛饿的胃。一拍即合地决定来这个台北仅此一家绝无分店的【林东芳牛肉面】!

面分为牛肉面,牛肉筋面,半筋半肉面,牛肉汤面,要问牛肉汤面和牛肉面有什么不同吗?-牛肉汤面就是只有牛肉汤而没有牛肉的面。

两碗牛肉面+两个小菜+两个饿鬼

要证明这家牛肉面有多好吃?文字都太过苍白,这张图说明一切。

吃过牛肉面在辽宁街夜市巧遇蚵仔煎(哦啊煎发音),于是带着饱胀的胃又来了一份,好次!

旅馆附近的台北当代艺术馆夜间免费开放,里面有画家个人展览,我俩很开心的进去看。

还原画家作画的环境。

最爱这张!

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回到旅馆已是凌晨,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旅程......

DAY3-书与夜市美食的香气

今日行程:金石堂书店-宁夏夜市-诚品书店敦南店

台北的夜生活丰富,早上店开门的时间也都在11点左右,乐小姐想喝豆浆,于是我们走来这家离旅店不远的豆浆大王,已经是中午12点,这里还是人挤人。

蛋饼夹油条和很稠很稠的豆浆

没用上的调料,想必台湾的辣酱也不会很辣。

坐捷运很多站来到台北西南部的金石堂书店,原因是乐小姐非常喜欢的康熙嘉宾曲家瑞在今天下午会在这家书店签售新书。买好书会发一个号码签,就按照顺序排好,没想到还没有到签售时间就已经排到40多号了

放眼望去都是曲家瑞的粉丝。

这张足以看出谁才是她的死忠粉,乐小姐握着她的手不舍得松开,一直激动地讲话。

曲家瑞的腿真的好长!!!

你画画,我写字(我在写自己名字啦),曲家瑞祖籍也是辽宁的,好巧

腿!太!长!了!

最后的签名。

签售会结束后在书店继续逛了逛,竟然淘到这一本我的偶像的书!而且还是出道十五周年纪念书!果断买了

从书店出来天已经黑了,肚子饿到已不足以撑到想去的宁夏夜市,于是逛到书店附近的小夜市,吃到我最爱的但好久没遇到的可丽饼,好吃

台湾的水果-左边是芭乐(学名番石榴),味道很特别;右边是西番莲,很甜很爽口,长得像🍐。

宁夏夜市附近的彩票站,100台币一张(好贵),我们刮了一张什么也没中

宁夏夜市街头-接机师傅说这是本地人排名TOP1的夜市,士林好像已经变成商业气息浓重的游客夜市了。

摊位间拥挤狭小的通道,叫卖声,嘈杂声,还有食物的香气混杂在一起,好生热闹。

记得爱的发声练习中彭于晏给李国毅庆祝生日时就是开了两个这个,
然后跟他说“大肠包小肠!生日快乐!有什么生日愿望吗?”
“有......学长可不可以跑输我一次?”

不得不说台湾香肠草鸡好吃!😋外面是糯米肠,里面是香肠。

仔仔老家的葱

很好吃的一家卤味,自己选好放在盆里,然后加料搅拌。

这个做饭团的阿嬷只会讲闽南话,问我们要什么口味,我们听不懂,结果前面两个已经买好的女生帮我们俩做翻译,真的好热心。

草鸡好吃的卤肉饭,最后没有去金峰卤肉饭,选择了夜市这家胡须张,吃完还买了几包速食卤肉饭调料包,回到家吃也是草鸡好吃!唯一不足的是这家店和宁夏夜市其他摊位一样是不能刷卡的,小伙伴们来夜市除了备足胃还要备足现金哦

吃饱饭后来到夜市附近的7-11,在台湾喝水简直太浪费时光,除了遍地都是的奶茶店,便利店里面的饮品也各有千秋。

最好喝得是左边这个木瓜牛乳,连续喝了2天

粉嫩粉嫩的娃娃机,很像六号出口里面彭于晏玩过的那个。

诚品唯一24小时书店,实际上路程很远,到达时已是夜晚12点左右。

我吉他女神的书耶,偷拍一张。

很多人像这样有的靠墙站着,有的席地而坐,欣赏文字的魅力,我想应该会有人在这里看一整夜的书吧。
因为歌词是这样写的“脑袋里没有东西,怎么能陪你谈心,怎么能陪你逛整夜的诚品”。
因为电影里的男主角也是在这里学了一整夜法文,只为了去法国找寻失去的女朋友,也在这里邂逅了郭采洁。

沉甸甸的一袋子书,不知道是不是全世界都有的卖。

台湾处处都是盖章的地方,如果来玩就准备好本子吧,绝对会盖满。总结所有的盖章,诚品书店的章可以说是最好看的。

书店楼内的咖啡店-盆栽蛋糕。

气泡白酒,一种喝了晕晕的酒,原来没有果汁的酒我真的喝不习惯

DAY4-面膜面膜...铁路铁路

今日行程:西门-菁桐-平溪-猴硐-九份

早上起来又是中午了哈哈哈,谁让昨天又凌晨三点睡呢,既然来台北就要对得起台北的夜生活呀

还是那家豆浆大王的早点,今天点了昨天卖光的烧饼夹油条,配米浆,很好吃哦。对面坐着一对日本情侣,服务员喊他们的餐时,我说你们的餐好了,又反应过来原来他们听不懂啊。

坐捷运来到西门,想看看艋胛老街,出捷运站便看到有这么一辆TVB车,我俩以为谁在拍港剧,找了半天也没看到明星,现场也有好多游客都在找明星,结果是不远处一个香港的电台做新闻报道,我俩还故意在记者身后走慢一些,混个镜头

在西门的邮局给好友写了一张明信片寄出,好怕会到不了,于是用手机拍下来,免得寄丢还有个念想。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这里,在我们最喜欢的早餐店里,不管你睡得多晚,起得多晚,晨之美永远在这里欢迎光临!”

一家西门附近老街的肉羹店,在电影里看过赵又廷买鱿鱼羹,心想这个应该也差不多。

其实不是那么好吃,也许是我吃不习惯,有点腻腻的。

不远处的一家豆花店,清清凉凉又不那么甜,不错的解暑甜品。老板听说我们从辽宁来的,说“哇!好远nei!”

很巧合地遇到一家康是美,之前还跟乐小姐纳闷为什么在台北逛了2天都没遇到一家康是美或屈臣氏,这就遇到了,看来它跟中国人一样不扛念叨......

面膜,面膜,面膜,买了一堆,走在去退税窗口的路上(满2000台币都可以退税,大部分是在商家,小部分是在机场),看到退税窗口排了几个人,心想应该很快轮到我们,结果办理退税草鸡慢,排了一小时才拍到,为了一两百块台币真是太不容易了

大概一点时才跟着包车师傅出发前往平溪线玩,没有选择小火车的原因是火车时间相对固定,时间可能会浪费在等车上,或是为了赶车玩得很匆忙,这位师傅是乐小姐的接机帅哥师傅,长得很像TVB梁汉文哦

柯景腾和沈佳宜上大学后,曾经在冬天在这里散步。

挂满了各国语言的许愿筒。

山林里二姐妹。

这是一个很陡的长坡,乐小姐说没有拍出陡坡的感觉,但还是蛮好的。

“上学去咯!”

穿花衬衫要配上一把乌克丽丽
不然看起来会像流氓兄弟
穿西装要记得带个带个女伴
不然看起来会像泊车小弟

台湾的弹珠汽水,盖子捅开会有一个弹珠扑通一声掉进汽水里,卖汽水的老伯头发已经花白,30台币一瓶的价格真的良心,不敢相信这是一瓶景点汽水的价格,而且很好喝

在路边等师傅来接。

墙上的画也许是因为在台湾韩国日本游客也很多。

草鸡好吃的平溪故事香肠,看到长长的队伍就知道了,帅哥师傅特别好地帮我们排队,让我们上去放天灯。

平溪老街,一条街上有好几家卖天灯的。

柯景腾和沈佳宜吃的冰棒,造型独特,味道就一般了,和小时候吃的冰袋差不多味道。

很好笑的祝愿,不过都是真心的祝愿

“一!二!三!飞咯!”

卖天灯的老板说,如果天灯掉到地上或山林的树上,有人捡到送到天灯店,可以以70块台币一个的价格向店家收取回收费,来鼓励环境保护,就好像垃圾都是分类回收一样,在台湾会很注重环保。

平溪线最后一站“猴硐猫村”。

这里以前是采煤的地方,煤厂的模型做的很逼真。

侧影喵

高贵喵

邪恶喵

瞌睡喵

惊讶喵

一家挂着很多明星合影的店,我只认得陈汉典,店里有个小女孩,几年前她与很多明星在店里合影,这些合影还挂在墙上,现在她应该有八九岁了,当大人忙店里生意时,她自己和自己说话,和洋娃娃玩耍,用计算器算算算数,非常可爱。

草鸡好吃的干面!

老板推荐的嘴边肉,应该是猪肉。

台湾好玩的垃圾车,每每经过都会响音乐,提醒大家该出来丢垃圾了。

逛完猫村天已经是阴阴的了。

傍晚六点到达九份的民宿,赶紧放好行李去逛九份老街,因为很多店在七点半左右就打烊了。

这张主要看九份老街的客流量,窄小的楼梯上面挤满了各国游客。而正在分享我中华电信十日不限流量热点的乐小姐,必须紧紧跟着我

司机师傅推荐的阿柑姨芋圆,芋圆很Q,在现场还可以买包装好的芋圆带回去吃。

稍稍有了一种千与千寻的感觉。

这里的景色像你
变幻莫测
这样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遗憾没有坐在九份的咖啡店里,很多这样的商家已经打烊了。

我们在九份的民宿-兰樱居,地理位置非常好,在汽车路上,也就是九份老街的起始,距离便利店很近,房间也不小(比我们在台北的蜂巢旅店大好多人),老板会给一个地图告诉你怎样去老街,可惜的是这是此次旅途中唯一提供早餐的民宿,但我们我因为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要出发赶回台北,所以没吃成

民宿没有电梯,草鸡重的行李箱是我们两个弱女子徒手搬上二楼的,民宿的拖鞋是台湾老拖鞋女款。

DAY5-一路往国境之南

今日行程:九份-垦丁-垦丁大街

早上六点多,和之前接机的陈师傅约好来九份民宿接我们返回台北,之后搭乘九点半去往高雄左营的高铁(因为早下手所以是八折早鸟票哦

早上在台北车站又吃的台铁便当,早上只有这一种便当,被我吃得很难看

经过两个小时的高铁和两个多小时的汽车路程,我们终于在下午两点多到达肯定的住处-垦丁旅店,这家旅店的房间可以和蜂巢旅店相媲美,也是一样的小,卫生间倒是很大,整体的卫生环境差一些,也没有电梯,垦丁的民宿基本都是这样,性价比不太高。

民宿的小狗,总是蹲在门口,很可爱。

到民宿后乐小姐由于起太早和旅途疲惫,直接睡了,我休息了一下便出来溜达,民宿在一条小巷子里,一边是垦丁大街的起始,另一边就是这片海滩,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

一个海边的孤独冲浪男孩🏄,一直冲浪可是总被浪打翻。

夕阳下的海边情侣👫

夜色降临我回去叫乐小姐起床,一起逛垦丁大街去咯!

垦丁大街的客流量,堪比九份老街,机车在这里是骑不动的

街边的“7天纹身”,我在腿上画了一个小象🐘

凤梨🍍真的甜到忧伤

街边的“酒吧车”,这样的杯子很不专业,但很有夜市的味道,长岛冰茶不错,和我调得差不多啦

垦丁游客资讯中心前面敲架子鼓的男生,每天会敲到十点,有半岛铁盒,伤心的人别听慢歌,无乐不作等等曲目,敲得非常好,他说只要警察不来他会一直敲到十点。

室内酒吧,400台币任选3杯鸡尾酒,600台币喝到饱,台上有三个女人的组合驻唱,很像“台南S.H.E”。

寂寞女老板买醉之夜.......

DAY6-我在垦丁天气晴

今日行程:小湾-船帆石-砂岛-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风吹沙-冒烟的乔雅克西餐厅-白砂-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与濒临破产的女老板在海边失意合影。

公园里的警示牌,吓死宝宝了

一个垦丁唯一收费的景点,也是除了台北101外在台湾唯一收过门票的景点,鹅銮鼻公园如果骑电动车或机车的话要收10台币停车费。

飞呀飞呀,我的骄傲放纵,飞呀飞不毁鹅銮鼻公园,任我飞任它乱,毁不灭是我,尽头的展望。

在哪里都要健身一下,陈意涵会倒立我会侧板支撑哈哈!

一个台湾产的汽水,可是我真的喝不习惯,好像中药加糖加气的感觉。

台湾最南点,这个塑像前面挤满了合影的游客,我俩便躲到了后面,又可以拉伸,又可以拍照,还没有人入镜,超赞!

用一根火柴烧一场蜃楼

我目送沿海的日落
紧抱一个醉生梦死的枕头
游不出回忆却学不会放手

在想天气晴跟雨不停。

路上的奇异大虫子

之前一直想订冒烟的乔雅克民宿,可惜提前两个月就被订满了,想着来品尝一下它的西餐厅吧。

海边疯狂甩腿girl。

我和乐小姐前一天在垦丁大街上买的情侣裤,超级轻,回家跑步时穿也不错诶。

骑车骑到30,猫鼻头也没去,只为这传说中白砂海滩美丽的日落。

把你的心我的心穿一串,穿一株幸运草穿一个同心圆。

本来想摆一个兔子头,结果让这个抢镜小姐毁了。

最热烈的落日。

看过落日又骑得飞快,拖鞋在途中都被磨光,后来在小店又买了一双。这时去往恒春镇的阿嘉的家,到达之后肚子饿的不行,于是跑到旁边这家西餐店吃晚饭,想着吃过饭后再去参观。

这家餐厅一楼贩卖自己做的面包,二楼就是餐厅,我们坐在吧台边,从这里可以看得到厨师做菜的全部场景,我们点了一壶水果酒,好在度数不高和饮料差不多,喝过还很清醒,不然算是酒驾吗

名叫“妈妈的什么什么饭”,被我整盘消灭,有奶油味道得饭就是完全无法抵抗啊。

可惜的是八点多出门的时候阿嘉的家已经关门停止参观了,门口坐着的台湾人说其实里面也没什么意思,只有一张阿嘉的床,和卖的明信片。

我把对你的思念写在海角上
寄给那年七号的雨季
有些爱不怕时间太漫长
已经生长在心底

DAY7-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今日行程:多良车站-伯朗大道-瑞穗牧场-花莲市区

早上我们乘坐昨天预约的包车,走花东纵谷线,因为在垦丁已经欣赏了好多海,于是没有走海线,第一站是多良车站。

运气超好得赶上了火车开过来,可惜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因为最近有台风擦边过,花东地带都阴雨连绵。

公司日历中十月这页的图片就是这个啦-伯朗大道,因为金城武曾在这条路的一棵树下拍过伯朗咖啡的广告。

路的两侧都是稻田,绿油油的一片又一片,稻子整齐地排列着,还有火龙果。

这棵金城武树下面和最南点一样满是游客,只能远远地拍一张,乐小姐夸我拍的好耶✌️

火龙果原来这样生长

师傅说是原住民做的东西,看起来蛮诙谐的。

本来打算去池上便当吃午餐,结果逛过伯朗大道已经饿得不行,可能因为我们没有像其他人那样租自行车而是步行的(其实伯朗大道不大,绕一圈估计也就平时吃过饭散步的量,完全不用骑车啦),现在师傅带着我们去台东县一家肉燥饭吃午餐,好吃!好吃!应不能用文字来形容了,上面有肉燥,小咸菜还有笋。这个是大份的,和吉野家小份的一个量

台东卖的青草茶,味道很特别有青草香味,这里的奶茶或者其他茶都不是很甜,最大程度保留原料的本味,我很喜欢❤️

好好地出来玩,竟然落雨(闽南话“Lou hong),车开到瑞穗牧场就开始下小雨,乐小姐呆在车里不想下来,我下来后,牧场门口写着防疫时段禁止参观,只剩下门口这只鸵鸟和几头牛.......哭了

既然来了买点牧场牛乳做的牛轧糖吧,结果买完出来就开始落大雨!!!我冒着雨跑回车里啊,吃到这袋糖的小伙伴们你们该有多幸福

车开到花莲已经天黑,这是我们在花莲住的街角民宿,服务很好,装饰很可爱,电梯里也要可爱到这样,房间里还有花莲地图在墙上,花莲攻略和旅客留言簿,这家民宿真应该改名字叫可爱民宿。

看过攻略说这家公正包子特别有名,决定来尝一尝!走到门口听到一个游客对同伴说“不就是个包子么?能好吃到哪里去!”,瞬间“直女癌”感觉。

确实好吃!面很有弹性,肉也很实在,品质很好,就是蘸料有点不习惯,是带有姜丝的甜甜咸咸的味道。

吃过逛到旁边的街,遇到下午在瑞穗牧场因为排队人多而没吃成的牛奶和乳酪。

与其给我誓言不如陪我消遣
给我王子倒不如王子面
有谁期待谁对自己抱歉谁在乎
幻觉就算变成错觉也算是体验过一遍

花莲不大,可以逛的商业街很快就逛完一圈,这个曾记麻薯是花莲名产。

DAY8-那些年错过的大雨

今日行程:清水断崖-Our老房子咖啡馆

早上起来就开始落大雨!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都在今天还回来了......之前计划的清水断崖,出海赏鲸,划独木舟,七星潭散步计划全部泡汤,情绪跌入谷底无奈已经和师傅约好包车游玩,只好趁雨势不大时前往清水断崖看看,结果这哪里还是照片里有着乳蓝色海水的清水断崖!简!直!是!混!水!断!崖!好!不!好!

来都来了就照一张吧,苦笑

乐小姐打的是昨天在屈臣氏集点换购的小丸子雨伞,配色很好看,这把伞之后落在服务区的7-11,不过还好没有丢,不然我想乐小姐要重新买一把了。

雨越下越大,我们决定去咖啡馆呆着,恰巧搜到这家Our老房子咖啡馆,是电影盛夏光年中康正行的家,不过有点远哦,在花莲周边的玉里镇,开车要两个多小时。

一进门是各种老板以物换物的旧东西,这只猫一开始躲在娃娃箱子里,这时出来伸懒腰。

乌克丽丽和吉他都断了弦,没法弹了。

老板收藏的影碟。

“杜彗嘉”在“康正行家”和咖啡店老板的合影。

“正行啊。”
“嗯?”
“那个余什么的,你是不是很喜欢他啊?”
“余守恒哦,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老板给的很好吃的小鱼饼干,我一直吃,他问我是不是很饿

老板特调。

老板曾经当过老师,消防员,模特,理念是教育应当在适当的基础上相对公平,他为我们制作了独特的甜点:在姜片上面放砂糖,喷火后干掉就变成姜味焦糖。

暖心的红茶,陪着我们和老板聊了很多,从教育到电影,再到咖啡,再到人生,也许人生这个话题太广了吧,但每一天都是人生。

因为下大雨加上我们回去时天已经黑透了,就买了满汉大餐的泡面回民宿吃,没想到超级好吃!里面真的会有大块牛肉,康熙推荐的果然没错。

DAY9-坐上火车回台北

今日行程:京站威秀影院-京站购物广场-竹村居酒屋

这张花莲台北的台铁票仅存这张照片了,因为出站时把车票放回机器是吞进去的,如果想保留车票作纪念,请在出站前联系工作人员。

因为花东地区受台风过境气流影响,所以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想起一句歌词“我的天是灰色,我的心是蓝色,触摸着你的心,竟是透明的。”

乐小姐睡觉,我无聊地看车上准备的杂志。

路过仔仔的老家诶。

下午一点多到了我们在台北的第二个“家”-德立庄旗下的Hotel PaPa Whale,本来订的标间,结果酒店搞错给我们换了两间单人间,本以为会很大结果也逃不过“蚁穴”的厄运,行李箱摊开也就没有走路的地方了,优点是提供的东西都不错,很干净,看起来有点像监狱哦

我们决定来台北车站附近的京站威秀影城看这场大陆不会上映的电影《神鬼骇客:史诺登》

买的电影票加汽水冰淇淋爆米花套餐,冰淇淋是在这个可爱的哈喽凯蒂柜台领取,做好一个后店员说另一个材料不够了等一下做好给我们送到影厅里去,台湾的服务业真的太好了,往往服务我们时还一直说谢谢跟不好意思。

看电影后逛了逛便来吃这家自助餐,乡食天堂,真的是天堂啊,美食的天堂,虽然排队等位,但吃过之后就知道是完全值得的!
有拳头大小的母蟹,蚌,还有大虾,连冰淇淋都是哈根达斯,还有可爱的精致甜点,两百人民币左右的价格真的亲民

吃饱后觉得没有来看看大仁哥和又青姐常来喝酒的居酒屋实在是遗憾,当然这种追剧行为又被乐小姐吐槽了一路,But I don't care!

大仁哥已经成了台啤代言人。

这个厚蛋烧很好吃,只可惜自助餐吃太饱,最后没吃完。

“我常常想,如果我,走你走过的路,看你看过的风景,会不会离你就更近一些。”

DAY10-再见,美丽岛

今日行程:蜂大咖啡-松山文化创意园-西门町-桃园国际机场

因为12点前要退房,而早上9点半才起床,所以快速地整理行李,在11点40下楼退房,真是苦了酒店的称重器和我的老腰,21公斤的行李箱不是开玩笑,真的把腰拉伤了

每天基本被饿醒的节奏,以这样的节奏瞬间吃光一整盘三明治。

咖啡店里塞满了人,弥漫着满屋子的咖啡香味,这是一家六十年老店,来喝咖啡的有很多台北的老人家。

走的时候带走了两块鸡仔饼,没想到一直忘了吃,最后带回了家。

马路对面就是西门町。年轻人喜欢逛的潮流街区。

坐捷运从西边跑到东边,来到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原来是松山烟厂,现在改成卖创意品和办艺术展的地方,这时正巧赶上一个家居设计展,于是我们买了门票进来看看,进来每个人会有这样一个纸手环,很有意思

老工厂的既视感。

某人很喜欢的Tiffany蓝。

很像是在花莲看到的原住民雕塑风格。

看这个小人,联想到孤独星球,它如果作为孤独星球的吉祥物应该蛮贴切的。

台北兴建到一半停工的“大巨蛋”,兴建的初衷是要一个比小巨蛋更大,容纳更多人的体育文化场馆,结果建着建着由于种种原因只能建与小巨蛋规模相当的体育场,遭到台北市民的抗议,抗议为了这么一个没有意义的工程砍伐掉原有的树木跟绿地。这时候再看这句宣传语未免讽刺了些。

逛完创意园,旁边就是一个很大的诚品诶,一楼这家CD店里都是民谣创作专辑,在这里试听吉他独奏的一张专辑,好像闻到太平洋吹来的风。

吉他店,进去弹弹看是一定要的啦!不过全单吉他的音色有点一般啊,是一个自创的品牌吧。买了一件李宗盛骑机车图案的T恤。

彭于晏的粉丝都知道哦,“六号出口”就是电影里面那个“六号出口”哦!

时间不早了,因为我们还要赶晚上八点二十的飞机回大连,所以五点左右回到酒店拿行李,等着送机的师傅来接,匆忙地吃了一个在西门町买的炸弹葱油饼(饼和蛋放在油锅里一起炸。
这里是酒店一楼大堂的休闲区,工业复古风很强烈。

这家酒店外墙就是一条超大的鲸,里面也全是鲸的图片。不知道为什么以鲸为主题。

大概七点半我们办好出境手续,我总觉得还是给我办理入境手续那个老爷爷,乐小姐偏说不是。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也是超级优惠,感觉上比满两千退税还要优惠,于是行李就变这样,走很久也没有找到手推车,两个女汉子就这样徒手提着要带上飞机的行李走了好久

写在最后-台湾,一个让人不想离开的地方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和火车与捷运站扶梯上一致靠右站立的市民
捷运上无论多拥挤都不会有年轻人去坐的博爱座
还有一路上遇到很多很多的帮助过我们的人
如果说以前不太理解歌词中的“小确幸”
也许这便是了吧。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15 20:25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10-15 20:25:43 的回复: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谢谢

2016-10-15 20:26

2016-10-16 10:02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0-16 10:02:00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2016-10-16 12:0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17 11:01

引用 liu_yuxiu 发表于 2016-10-17 11:01:30 的回复:

回复liu_yuxiu:我也是流水账式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10-17 11:18

声情并茂 一篇相当有功利的游记➕阅历

2016-10-18 09:21

引用 🅰️LinaYolanda 发表于 2016-10-18 09:21:35 的回复:

回复🅰️LinaYolanda:功力

声情并茂 一篇相当有功利的游记➕阅历

回复🅰️LinaYolanda:谢谢

2016-10-18 09:22

引用 黑眼圈糊涂蛋 发表于 2016-10-18 09:22:11 的回复:

谢谢

回复黑眼圈糊涂蛋:

2016-10-18 09:22

不错不错  人美景美  哈哈哈 很棒!!! 什么时候约啊

2016-11-07 18:59

引用 *今宵别梦寒* 发表于 2016-11-07 18:59:25 的回复:

回复*今宵别梦寒*:我看兵哥哥这个假是请不了了,没看我上哪都自己么,实际上蜜月一共俩礼拜,第二个礼拜也是我自己去的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