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so dazzling~LOVE BALI

mingmingS LV.10
2016-10-15 08:21 1661/15

男主女主
70后夫妻两人(不要嫌弃我们太老哦,我们离80后其实也差不了多少天哦

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和Mr冬是同行业夫妻,也是同事,我们从事的都是卡通影视制作工作,我是动笔画画的,而Mr冬是一名导演兼分镜师。我们的职业比较不受时间约束,行业淡季中就会给自己来个长假。

前序准备篇

感谢朋友,你能打开我的游记耐心的把它看完。如有任何问题可以加我微信shenming19780801 我愿意和朋友们分享一切心得

出行天数  8天10晚
出行日期 10/5---10/14

货币是事先在上海中国银行网点提前一天电话预约换的,换了5000000卢比防身,一共花了人民币2630元。其余在巴厘岛的开销我们一律都刷银联卡。
通信设备是在淘宝租的东南亚通用随身wifi.浦东机场里面取,租金10天184元,押金500元(这个宝贝的好处就是不光在巴厘能用,就连我们在吉隆坡转机都能用,反正东南亚都能用的啦)
如果想拍潜水照片,还得带个潜水相机,能连接wifi把照片无线传到手机的那种相机,因为想让当地小黑把潜水照片卖给你的话,他们大都会狮子大开口的要价,太不划算了。

我自己搭配的防晒3宝,乐敦cc晒后修复面膜,赫拉防晒霜,mistine防晒BB霜。(乐敦面膜在日本买的,超级便宜20片折合人民币只要45元。赫拉这款防晒霜个人觉得很好用,不油腻,mistineBB霜是在泰国买的,折合人民币也只有36元钱)

关于酒店  库塔广场Fave  酒店4晚
                  努沙杜瓦桑提卡利斯塔酒
                   店3晚
夫妻俩此次旅行共消费16000元
其中来回亚航机票5002元,再另外花了392元选择了好的飞机座位。
机票是提前5个月在亚航官网上订的。事实证明了早订票比临行前订票便宜至少1/3的价钱。

fave酒店住下来觉得地理位置挺好,去洋人街5分钟,去太阳百货5分钟,走到海滩7分钟。

再说说努沙杜瓦桑提卡利斯塔酒店吧。酒店出门左手笔直走5分钟就到了酒吧,饭店都有的热闹地,酒店也挺好干净的

酒店泳池基本都是我们包场。

好了,话入正题,跟着我开始我们的流水账吧

1 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我们坐的亚航的,没有买行李额,直接一人一个20寸的箱子,一人一个大背包直接上飞机,说是只能7公斤亚航的,实际上只要是20寸的,值机人员根本连重量都不称,直接放行了。

飞机上真的冷的发抖,起飞前看到有两女孩带着轻薄羽绒服上飞机,心里还暗自好笑,事实证明了她们是对的,绝对有备而来,我们夫妻俩只多带了一条大披肩,完全不御寒。

2 吉隆坡转机 下午到达巴厘库塔

飞机落地吉隆坡是早上6点多钟了,转机直接走转机通道很方便,没英语基础的也看得懂,图标非常明确,走20分钟就可以走到值机口了。

转机通道能路过货币兑换的地方,我们换了50美金的马币,匆忙吃了些早餐

早餐不好吃而且这家早餐很贵,花了57令吉。

转机通道有吸烟室的,就在儿童乐园旁边

下午2点抵达了巴厘岛,过海关时没有碰到收要小费的,出了机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找了个计程车,开价250000卢比到库塔,被我们拒绝了,结果问了好几个司机,最终把价钱砍到120000卢比成交。机场很难叫到传说中的蓝鸟车,基本都是私人计程车。但是在以后的几天中发现满大街都能叫到蓝鸟车,打表7000卢比起步价。

中饭还没吃的我们赶紧一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到洋人街搞了这吃的。

这顿饭共花了280000卢比。

餐厅楼上拍下去的街景

傍晚我们迫不及待的就走到了库塔海滩去了

库塔海滩到处都是玩冲浪的老外

库塔海滩边有买饮料的,买好后会给你们两把躺椅一个小桌,让你们坐着看夕阳。可乐是20000卢比,啤酒是30000卢比。

靠近海滩附近餐厅挺多的,但是巴厘岛吃个饭真的要比泰国贵许多。

就这么些吃的,250000卢比

吃了晚饭打了个蓝鸟车去了家乐福,从库塔海滩去家乐福路上非常堵,花了50000卢比。
家乐福的东西真便宜,尤其是咖啡,买了琳琅满目的咖啡和拉茶,还有些其他吃的,才花了107000卢比。
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巴厘岛不管是便利店还是家乐福或是大型购物中心只要你不买猫屎咖啡,其他所有的咖啡都很便宜,一般10小袋装的基本都是相当于5元人民币就能买到了。举个例子我在当地的K便利店买了10小袋装的 TOP白咖啡,只要相当于人民币4元,出于好奇特地上淘宝了下,淘宝居然要卖到45元,我的天呢!!!10倍的海外代购利润啊!!!所以我到离开巴厘岛的哪天把整个拉杆箱装满了咖啡回来了。便宜的不可思议!!

3 乌鲁瓦图断崖 金巴兰

蚂蜂窝订的129/人×2

睡到中午时分,司机来接我们了,先到帕当帕当海滩,这个海滩现在也叫新库塔海滩,个人觉得这个海滩人烟稀少,全是老外,基本看不到亚洲人。

海面上浪头非常大,拖鞋很容易就弄丢了。

情人崖要买门票的,门票不贵,门口要围上沙陇,系上腰带。

晚上5:30我们来到里金巴兰,在海滩边选了个头排头座的位置心心念念等着传说金巴兰日落,可惜天公不作美,天空越来越阴,居然还下起来零星小雨,这样有点小失望。

点了这吃的在金巴兰海边,日落没看到,就全当是海边来个烛光晚餐吧,图下这段晚餐也不贵,150000卢比,也就相当于人民币75块钱。

4 蓝梦岛

淘宝订的,586/人×2

去往蓝梦岛的沙努尔码头

在还没到达岛上的时候有一个水上活动平台,都是玩些摩托艇。。。海底漫步,浮潜之类的。由于玩得太嗨了,以至于我和MR冬都忘了拍照这件事了,还好船上的小黑后来传给了我一些照片。

海底漫步的头盔可真重啊,下到海底,头部一直要保持垂直,不然就会进水的。下水前,教练会事先和我们说好一些水下对话的手势,上,下,左,右,有不适,我很好。。。各种情况都有各种手势。

照片中的大黑鱼抢了我的镜

然后下午我们就来到了蓝梦岛水上俱乐部,午饭,游泳,发呆。

蓝梦岛山顶的红树林

恶魔崖眼泪,由于没太阳,所以没见到彩虹。

梦幻海滩

5 徒步登巴图尔火山看日出

淘宝订的315/人×2(我们是从库塔出发的,所以是315的价格,客服和我们说了,如果我们是乌布出发的话,每人就可以便宜100元的。)

姐姐我也是够拼的,凌晨1:30出发,去往巴图尔火山,争取太阳出来前爬山火山顶看日出。
从库塔开车到巴图尔开了两个小时左右。

一个火山向导顶多只能带四个人,为了安全起见。

到了巴图尔山脚下,向导每人发了一个手电,火山攀爬之旅正式开始。

一路攀爬,天上的星星多得耀眼。

终于赶上了火山顶上看日出,此行登上火山岂止一个连滚带爬,岂止一个屁滚尿流,到最后最后的1/3路程,一个印尼小黑拉着娘娘的手,我就这样被小黑硬是活生生拽到了巴图尔火山山顶,我阔绰地给了小黑5刀美隔里,对小黑深表感激。我半路感动和痛苦的想哭的心都有。MR 冬说:我们以后咱再也不玩那些歪果仁玩的极限运动了确实,整个过程没看见一个亚洲面孔,全程看到的都是鬼佬鬼妹,自己为自己赞一个。

巴图尔火山顶的猴子很可爱。

我们正在山顶上欣赏日出,我们的向导给我呢端来了热气腾腾的煮鸡蛋和三明治,向导说这鸡蛋是在火山口煮熟的,然后他把我们带到了火山口,那个闹着热气的窟窿眼感受了一下。

太阳挂到了老高老高,我们下山了,半山腰有个咖啡园,我们进去转了一圈,当地人给我们喝了杯free的咖啡。

可可树

咖啡豆

晚餐依然洋人街

一碗日式拉面,一个日式猪肉饭,一瓶啤酒,一个牛油果冰淇淋,花了340000卢比,贵!!!

库塔洋人街夜色

6 换酒店泡酒店

由于前一天爬了火山,今天哪里也没去,中午退房,从库塔到了努沙杜瓦的桑提卡利斯塔酒店。

到了酒店,游个泳先

酒店的spa

晚饭出了酒店左转走5分钟就到了努沙杜瓦的闹市区,酒吧餐厅一应俱全,都是有歌手驻唱的。

哎,对于脏鸭餐刚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看到那么多人都吃这个,想着这也算是一种特色吧,于是我不能免俗得也点了脏鸭餐吃吃看,味道么就似油炸香酥鸭。

吃了晚饭,酒店对面的水果店买了个椰子15000卢比

想着这几天这么个胡吃海喝,不免有点觉得该运动运动了

7 包车乌布 圣猴公园 海神庙

淘宝订的199一车 10小时

酒店里先来个早餐

司机很好,一见到我就我们就互加了微信,他让我们每个景点玩好后直接微信他,他就马上把车从景点门口停车场开过来,全程都是英语交流,碰到我们听不懂的地方也能用肢体语言表达,司机很棒。

今天包车第一站圣猴森林

猴林里千万不要做翻包动作,不然猴子立马过来以为要拿好吃的给它们。

乌布皇宫很小,从里到外也就十分钟看完了。不要门票的,也不要围沙陇。

乌布皇宫旁边有个市场,挺热闹的,也就是个小商品市场吧,卖的都是些木器银器沙陇之类的东西,我们啥都没买,逛了一刻钟就出来了。

中饭就在皇宫附近解决了。

牛油果奶昔很好吃,30000卢比

这顿中饭共吃去了275000卢比

服务员结账非常慢,结个账花了15分钟,姐姐我一气之下一分钱小费都没给。,不过话说回来,食物倒是挺好吃的

吃过了午饭,我们来到了海神庙,海神庙的浪头那个大啊。

海神庙的周边有一条小道,小道的旁边有好多的露天环境bar,点上一杯饮料静静地看着海神庙,人生本该如此惬意。

西瓜汁也不贵,也就25000卢比。

巨大的蝙蝠,生平第一次见到。

入夜了,我们就在酒店附近的街上找了家餐厅吃了些东西,努沙杜瓦附近的餐厅都是有歌手驻唱的

此次旅行吃到最好吃的就是烤肋排。

8 包车京打马尼 百度库 梯田 植物园

司机挺烦人的,我一路上坐在车上闭目养神,他一路上跟我推荐一会猫屎咖啡,一会要不要去polo店,都被我拒绝了。

携程订的220一车 10小时

我们8:30从努沙杜瓦出发,10:30到了圣泉寺,门口进去要围免费的沙陇。

圣泉寺里有个小坡,在小坡上发现了一颗菠萝蜜。

圣泉寺看一圈也就顶多一个小时吧,然后经过了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京打马尼的观景台。那边餐厅很少,司机想带我们去都是旅行团游客包团餐的餐厅去吃,被我们拒绝了,然后我们自己在观景台上另找了一个餐厅吃了个简单的午餐,是自助的,一个人100000卢比,咖啡和茶包括自助内,果汁和饮料要另外收费,不过也不贵,柠檬汁25000卢比。

观景台非常冷,冷的两腿直哆嗦,建议别光着腿,最好是穿个长裙或是长裤。不然冻死没商量。

从京打马尼火山到Tegallalang梯田大概车子开了30分钟。梯田玩一次大概需要一小时时间,走到梯田高处,有个老太太闯了出来,让我们没人付了5000卢比才让我们再往上走,意思好像是对我们说:这条通往上面的田间小路是他们家修的,所以她要收点钱。我靠!!!留下买路钱嘛!

晚上又一次来到了努沙杜瓦街头的酒吧,听听歌,印尼歌手唱英文歌非常好听,他们很友好,遥遥的隔着舞台为我们想听什么歌,我对着他说:you please. 他看到我们是亚洲面孔,于是十分友好的为我们唱了一首《小薇》。

9 上午酒店附近走走

本来想从酒店直接走去努沙杜瓦海滩的,大概要走20分钟,哪晓得走到半路MR.冬的脚踢到了马路上高出地面的水管子,不料鲜血直流,我们只能打到回府,又走回了酒店。

到了中午,我们要离开巴厘岛了,携程订的送机76元钱。

登巴萨机场check in 完毕后,很顺利的打印好了两段航程的机票,我们是要在吉隆坡中转回上海的,中转时间1小时50分钟。

打火机不查,直接带上飞机,飞机上可以玩手机,空乘特地说的。

机场登机门,2号门旁有个超大的吸烟区。

亚航免费行李额是每人7公斤,我们每人一个拉杆箱,再加上一个大背包,大背包在机场是不称重的,拉杆箱要过一下磅秤,我们的拉杆箱都超重了1公斤左右,不过机场的小黑也给我们放行了,还对着我们说了句:very nice. 想想小黑也挺可爱的。

巴厘岛上空真是漂亮啊,棉花糖云朵。

飞行了3个多小时,吉隆坡到了。

俯瞰吉隆坡

我们的转机时间是1小时50分钟,吉隆坡机场转机路程很长,要通过两次安检,从下飞机开始,直到走到登机门花了20几分钟,还是一路连奔带跑的,直到找到了登机门我们才安安心心的在机场吃了个晚饭。

柠檬汁5令吉,草莓汁5令吉。

这个鸡肉饭超级好吃,才11令吉。

登机门外DOME COFFEE的蛋糕真是好吃到了极点,价格又便宜,我们买了芝士蛋糕和提拉米苏带到飞机上吃,才花了19令吉。转机的朋友注意了,千万别错过这家咖啡店,极力推荐。

亚航飞机全程可以玩手机,打火机也可以上飞机,但是空乘在广播里反复强调,三星盖世手机必须关机。

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浦东机场。

10 凌晨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此次旅行圆满结束,感受如下:巴厘岛的咖啡无可抗拒。巴厘岛的游玩可上山、可下海、可乡间。巴厘岛的货币数学不好的我有点头晕。巴厘岛的太多太多都值得回味。
感觉世界那么大,我要闯一闯
         世界那么大,我要练练胆。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6 10:25

引用 莫莫0310 发表于 2016-10-16 10:25:12 的回复:

回复莫莫0310:是挺值得去的,我也是纯属报流水账,哈哈!巴厘岛属于众多东南亚岛屿中飘亮的,消费比泰国稍高些。

2016-10-16 11:14

浮潜需要浮潜袜吗蓝梦岛

2016-10-17 13: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13:57: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水上活动平台有免费用的,不用自己带过去的,均码,免费用。

2016-10-17 13:59

引用 mingmingS 发表于 2016-10-17 13:59:33 的回复:

水上活动平台有免费用的,不用自己带过去的,均码,免费用。

回复mingmingS:好的,谢谢!直接穿着泳衣潜水海底漫步就可以吗

2016-10-17 14: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7 19:00

引用 s_flesh 发表于 2016-10-17 19:00:36 的回复:

回复s_flesh:巴厘岛分为旱季和雨季,旱季是4月到10月,所以去巴厘岛旅行的最佳时间是4月到9月,7、8、9月是巴厘岛旅游的旺季,我们是从10/6待到10/13号,期间没有下过雨

2016-10-17 19: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14:00:44 的回复:

好的,谢谢!直接穿着泳衣潜水海底漫步就可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建议不要穿那种有荷叶边裙摆的泳衣下水,因为在水下有浮力,裙摆会翻起来的,非常难看。所以穿比基尼或连体的游衣都可以,

2016-10-17 19:11

楼主你好 你觉得亚航的飞机座位小吗?

2016-10-17 21:18

引用 Her 。 发表于 2016-10-17 21:18:38 的回复:

回复 Her 。:还可以,本人体重110斤,老公体重135斤,不觉得很局促,比春秋航空的要好多了。

2016-10-17 21:20

引用 mingmingS 发表于 2016-10-17 21:20:59 的回复:

回复mingmingS:恩恩 好的 谢谢 楼主觉得加钱挑位置性价比高吗?靠背都是可以向后倾斜一点的吧?

2016-10-17 23:00

引用 Her 。 发表于 2016-10-17 23:00:14 的回复:

回复 Her 。:我是加了一些钱挑的位置,因为我想坐的离头等仓近一些,过道旁就有很大的空间舒展,而且那天头等仓有些位置机票没卖出去,位置是空着的,于是我就躺着飞到了吉隆坡,很舒适,空姐也不管的,我和MR冬买的6A 6B的位子,后来我们直接每人一排位子,躺着飞到了吉隆坡。

2016-10-17 23:53

回复 Her 。:起飞和降落是椅子不能倾斜的,有规定的,其余时间都可以倾斜

2016-10-17 23:55

引用 mingmingS 发表于 2016-10-17 23:55:23 的回复:

起飞和降落是椅子不能倾斜的,有规定的,其余时间都可以倾斜

回复mingmingS:哈哈 是那趟航班人比较少吧?楼主好幸运~ 谢谢楼主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