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外星人的观景台

• 出发时间/2016-09-24

观景台上的外星人

震撼的全景照片

北京平谷石林峡景区的“飞碟”玻璃观景台已正式迎客。这座悬空跨 度32.8米的观景台,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廊桥还长11.4米; 415平米的载员面积,是迄今为止 世界上面积最大的观景平台,据说已经有人在上面吓晕吓哭了。。。 说真的,你敢上去吗?

出发

国庆长假前的周六,带上老吴同志。去北京平谷石林峡走玻璃栈道,试试老吴同志的胆量。
        9月24日早5:20出发,跟着导航149km7:30到达石林峡停车场。出门多少次都不记路,好像是上津蓟高速-京平高速-顺平路-胡关路-路过黄松峪水库。
        石林峡门票78元,通过去哪儿,携程基本68元,共两条索道,前山如意苑 和后山龙王山,单程100,观景台(玻璃栈道)每人20含鞋套,鞋套回收。

到的早,门口清静。

从购票处就能看到气势恢弘的观景台,被吓着了吗?

透露一个信息:我们刚进门没走几步,就有一个自称是导游的人上前跟我们说,“我是导游,由于多购买了索道票,可以优惠给你们两张索道票”问过价钱每张80(我们觉得值),再次经过讨价以每张70元成交,但是必须把我们领进索道站。还有惊喜,从他那里以30元的价格买入两张观景台的门票,又省了10元。

为了节省体力,尽早到达观景台,我们选择了乘坐索道。

下来索道,还有 30 多分钟的台阶路。
        这一段很考验毅力, 越走越接近观景台,心情越来越激动。

老吴同志,一脸的期待、盼望。

都是老吴同志 的护佑神。

这是石林三绝的华夏第一鼓。
       石林峡华夏第一鼓面经为90cm,长105cm,重达400公斤,纯铜铸造,该鼓由江苏艺师精心铸造七七四十九天而成,此鼓由山下运往山顶由40人用了1个月时间将其运到此处,可谓费尽心机。不论是铸造工艺,体积重量,还是所处地势,鼓质音量都堪称华夏一绝,由此号称华夏第一鼓。

奥运第一锣:石林峡奥运第一锣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祈福助威而特制,该锣直径为2008mm,纯青铜铸造,声音浑厚,响彻云霄,不绝于耳。

古今第一钟:石林峡古今第一钟是仿古代乐器编钟而精心铸造而成,该钟由五件口径为23.6cm、26.54cm、29.8cm、33.5cm、37.7cm能奏F调的6712356712双音编钟组成,声音清脆悠扬,该钟的制作工艺与古代出土乐器相比,完全可以以假乱真,其体积重量也是史上少有,因此得来古今第一钟的美誉。

亲爱的伙伴们重头戏来了

观景台地面采用36毫米防弹玻璃,设计荷载350公斤/㎡,理论上最大荷载151.9吨,可同时载1900人。

还好,有雾,视线有些受阻。

清雾散去,我要休息一下,定定神。

老吴同志尝试着由坐,到扶墙,进而向我扬手示意,兴奋的就差跳起来了。

自拍中。
        看那神态,自信,骄傲,没有什么害怕的,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只是我还有点小心跳

分分种的时间,我也嗨起来了!

石林峡玻璃观景平台拥有同类项目 三项世界之最:

1、观景台悬挑崖壁外 32.8 米, 世界悬挑最长;2、观景的玻璃平台面积 416 平米, 世界玻璃平台面积最大;3、首次将轻质、高强、耐腐蚀的航空钛合金材料用于主体结构中,创新了结构材料的应用。

时间是上午10:20我们下山途中遇到的上山人流。
        伙伴们一定要早到。不然看看图片你就知道了,到观景台也是人蛮多的。

下山,走走看看。

石林峡景区较大,纵深约有5-6公里左右,主要以一座石林山和一条峡谷组成,石林山又分为前山、后山,游客可以从前山登上山顶,从后山下山,然后沿着峡谷的栈道返回景区大门。

景区随处都有这样的路标

黑白两道,老吴同志告送我,走中间,通吃。

石林飞瀑

不像话,走累了的老吴独占长椅休息。

锯齿崖

仙人塔

进入地学智慧谷,沿着幽静的小路走,可以看到千万年地质地质结构的变化。

沿着这样的小路和溪水走,尽头就是九天飞瀑。

九天飞瀑是石林峡最深处的景观,飞流的瀑布,深幽的潭水,寂寥的峡谷,被人们赞赏为别有洞天的世界。

一组高难度的动作,欢笑之余忘记危险。

石林峡美景令人叹为观止,美轮美奂,九瀑十八潭点缀其中,如一幅惟妙惟肖的天然画卷,有诗赞曰:“早知石林生南国,至此方知读书浅”。有联赞曰:"探峡谷感受神秘清幽,登高峰尽揽千山万壑"。

石林峡我们来过,你还等什么!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18 19:25

送上第3顶。

2016-10-18 23:04

2016-10-19 06:02

欣赏!5顶!

2016-10-19 08:27

2016-10-19 10:59

2016-10-19 11:00

哈哈哈,我前些日子也去了,被这个外星人给雷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