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泰山行

Tinaxia (山东) LV.3
2016-10-15 09:45 416/2

时间:2016年6月
对于泰山,最早的印象是在小学,当时老师去爬,只是小时候感觉它很遥远,学了地理后,发现距离没有那么远。对于想去爬的伙伴建议晚上爬,提前查询天气情况,对于初次来泰安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防骗,尤其在火车站附近,坐出租车什么的,可以的的打车,拒绝师傅的其他推销,拒绝买香,有朋友买香被坑了,可以上山再买,记得带学生证,登山杖,红门入口可以买的,手电筒随意,我是用的手机,也挺方便的,少带水,衣服可以带着,即使夏天爬也要带着羽绒服,运动裤,夜里真的很冷。要给自己信心,我是走了全程,感觉还可以,如果体力可以支持,时间充足,建议全程,那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加油哦,要来爬山的伙伴。

从山顶望下去,很美,不虚此行

入口的第一山

4月份去门口的紫藤开花了,非常漂亮

对于泰山,太多的是敬畏,毕竟五岳之尊,一直想去,最终在考完6级后,下了决心,独自前往。有时候当你很想去做一件事情时,你需要给自己勇气和鼓励。向爬过的好友取经,和舍友交代一下,出发。学校在泰安,从学校到红门不过20分钟,心里还是比较激动的,提早留意天气,第二天是晴天,一般可以看到日出。

泰安的夜景,灯火阑珊

7点左右在红门开始爬,那时天没有黑,可以看看夕阳,按自己的节奏一步一步的前行,同行的有不少人,只是我缺个伙伴,鼓励自己,选择了就要坚持。旅途中充满了意外和偶然,在上山中遇到两个小学弟,一起爬,顺利到了山顶。其实晚上爬感觉很好,几乎感觉不到累,会很兴奋,可以看看夜空,听流水潺潺,晚上可以享受爬山的过程,下山欣赏风景。1个半小时到中天门,在那里休息了1个小时。建议不要在中天门租大衣,不然下山时会很麻烦的,到了南天门再租。

早上4点多的天空

天门到南天门大约要34个小时,因为我的速度比较慢,到了中天门就算是爬了一半了,但往后山路就不好走了,爬夜路更要小心台阶。几乎一路我都是扶着旁边的栏杆的,安全为重。12点多到达南天门,上面确实很冷,山风刺骨。接近凌晨,毫无困意,和同行的伙伴聊天,坐在南天门门口的石阶上,或许是比较放松的状态,畅所欲言,坐等日出。
建议在南天门找个避风的地方休息可以在南天门入口处。

日出时的金边

从南天门到玉皇顶还有一段距离,提前半小时过去,找个好位置,等待日出的出现,那个过程也是很漫长的。

观看日出是种特别的经历,在于我们亲自体验,阳光穿过手指,很美吧

玉皇顶附近的石刻

山中的寺庙

关于无字碑的介绍

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大爱中国字,很多不认识,欣赏一下吧

阳光照耀神州大地,焕发着生机

去玉帝庙上了香,开始下山,去泰山老奶奶庙里叩头,祈求家人平安。下山确实有些累,18盘那里简直不敢往下看,远望山崖,昨晚看不清的风景,可以好好看了。

泰山上有许多地方都有这几个字,只是感觉有点不谦虚,这只是我自己的见解。

下山时路边的珍珠梅,非常美。

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新,天空透彻湛蓝。

18盘陡峭的台阶,伙伴的背影

下山的人们,感觉像是去逃难

昇仙坊,过了这真的可以成仙么,你可以试试

崖壁上的石刻,不知道古时的人怎样刻上去的让人心生敬佩

山中的溪流

这个有点像黄山的迎客松,其实不是的

下山途中看到的绣球花,第一次见到,好喜欢。中天门后自己一个人下山,那个伙伴把登山杖赠于我,不过真的好累,但我更想实现完整的泰山之旅。相信坚持就是胜利。那天正好是泰山国际登山节,许多人不是在爬,而是在跑着上山,敬佩。

有时候,会去想,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或许只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想法,不屈从于内心的想法,想去看不一样的风景,我想我们都应该在自己有时间有勇气有体力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多看看这个世界,一切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

下面是岱庙的几张风景图,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先逛完岱庙,再爬泰山,岱庙大约4小时逛玩,秋天景色很美,里面的柿子黄了,花园里还有桂花,非常想,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去那里玩,玩的很开心,只是没怎么拍照,值得前行。

岱庙里的锦鲤

岱庙城墙

有点儿苏州园林的感觉

鹤望兰

希望可以给即将踏上旅程的你一些帮助,旅行路上,带着好心情出发。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6 17:25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