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加拿大西部+西雅图自驾~在枫叶的时间遇见最美枫叶国!包子迟第一次游记

喵咪chi (北京) LV.8
2016-10-15 09:47 3827/35
  • 出发时间/2016-09-20

这两年一直在玩玩玩,想趁着年轻没娃多走一些地方。之所以2016年选择加拿大有几个原因,最简单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之前去过美国,有美签加拿大办起来相对简单。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们喜欢大自然带来的美,所以就这样开始计划起了十一枫叶国之旅……为期15天,2016.9.20~2016.10.4

特别想说的是,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朋友们都说我和赵先生老出去玩应该贡献一下,这次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写一篇。希望大家支持!
先发一些照片啵~我是一个拍摄爱好者,之所以说拍摄,是因为我不用单反,喜欢瞎拍,单反太重啦,不想给旅行添加负担,所以每次都只是用我的手机和我的小微单奶昔(索尼NEX-5TL➕套机头-E PZ 16-50mm F3.5-5.6 OSS)。
我在写游记的时候心里碎碎念的就是给大家行个方便,再加可以给一些跟我一样不用单反且不会拍照的“老公们”和喜欢出片的“老婆们”,其实手机和微单也能出大片儿!
我不敢保证我比别人写的好,但是我想说我很用心且非常想给大家出游带来帮助~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about出行前准备

1.签证问题
因为之前美国也是赵先生(就是我老公)自己办的,这次他也担当起了办理签证的工作。
我确实不太了解签证的东西,如果大家有问题可以私信问我,我再详细帮大家问赵先生看是否可以帮忙,有几个注意事项我先在此给大家提个醒。
费用:因为我们是自己办且以家庭单位办理,所以只收取了一个家庭的费用,大概1K+。(如果找代办俩人是2K+
资料:因为是赵先生主签,我是家属所以我的资料基本没要什么,因为有美签资料也非常简单。
其中有一封“肉麻信”这个赵先生只写了一封代表我们家庭,大概是说我们为什么去且很喜欢加拿大

加拿大签证中心:

赵先生做的签证准备表

2.机票:6500/人我一直觉得机票其实没什么经验可言,就是刷
因为我和赵先生一般出国尽量选国航,所以也没去看其他航空公司。
最开始刷7K+,后来心心念的某天早上刷到了6500/人,一下拿下!
不知道其他同学刷到过多少,我自己知足了!

3.住宿:酒店+airbnb
(1)温哥华3晚airbnb:约1200元
房东是华裔,麻麻是中国人。叫Steve。
地址:3423 Wellington Ave, Vancouver
推荐:非常推荐
(2)坎卢普斯1晚酒店:约410元
Maverick Motor Inn and Waterslide(小牛和滑水运动酒店)
地址:1250 West Trans Canada Highway, V2C 6R3 Kamloops
(3)贾斯伯2晚酒店:约1200元
Tonquin Inn(通金酒店 )
地址:100 Juniper Street, T0E 1E0 jasper
(4)班夫2晚酒店:约2800元
The Hidden Ridge Resort(暗岭度假酒店)
地址:901 Hidden Ridge Way Box 1070, T1L 1H8 Banff
【这个酒店当时定贵了同学们定的时候一定多关注,900一晚差不多就可以】
(5)幽鹤国家公园1晚酒店:约2200元
酒店:Emerald Lake Lodge(翡翠湖旅馆)
 地址:1 Emerald Lake Road, PO Box 10, V0A 1G0 Field
【非常美的酒店!绝对值得一住。虽然酒店房间没有过多设施但是在翡翠湖边很舒服】
(6)基洛纳1晚airbnb:约630元
非常推荐的民宿。房东是一个德国人和加拿大人。俩人在澳大利亚相爱在一起。有两个孩子。房间非常新非常好,是房东自己打理的。
地址:1524 Mountain Avenue, kalowna
房源链接: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1382560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ref_device_id=9f46ca936be1f884f1c508904b3c8782697ef87a&s=42&user_id=89315734

(7)温哥华1晚酒店:约940元
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Vancouver Airport-Richmond里士满温哥华机场智选假日酒店
地址:9351 Bridgeport Road, V6X 1S3 richmond
(8)西雅图2晚airbnb:约2000元
不是特别推荐,房间不错,就是非常老,我们可能还是喜欢现代设计风。位置也一般。
地址:1928 South Lander Street,Seattle
(9)温哥华1晚酒店:约940元

4.租车
租车很简单,其实就是看自己出行几个人,大概想拿几个箱子以及想要的车型。
我们当时对比了惠租车租租车赫兹官网和携程,最终在携程下的订单,租车公司是加拿大自己的AVIS。

有几个原因,租车公司、保险、车型、以及最重要的价格。细节就不多说了,就提醒大家一点就是保险,我们比较求稳所以保险要了全险,在温哥华硕大的停车场邪门蹭了停在旁边的车,最后因为我们上的全险,保险全部cover理赔金额了,也应证了上全险有备无患。

当时赵先生做了一张表格对比了惠租车和携程。
最重要的是驾照翻译件,不同公司会提供不同模板按照模板填写即可。

5.行程概览
Day1-3:温哥华
Day4:温哥华坎卢普斯沿途风景
Day5-6:贾斯伯国家公园
Day7-8:班夫国家公园
Day9:幽鹤国家公园
Day10:幽鹤国家公园到基洛纳沿途
Day11:基洛纳温哥华
Day12-14:西雅图
Day15.温哥华

tips:因为和赵先生都是从事策划工作,所以PPT和表格是我们的强项,需要攻略的亲可以私信我!表格by我自己泡泡糖是by赵先生

正式开启🔛

此行大体路线,也方便大家了解每个地点之间的位置

1⃣️9.20 北京飞往温哥华

9.20 Day 1. 北京➡️温哥华
北京时间9.20下午3点,我们坐上了飞往温哥华的飞机。历经11个小时终于到了大温地区。第一印象“冷飕飕”。
第一个任务肯定是拿车,AVIS租车公司在温哥华机场到达过一个马路右拐即可。沿途有指示牌的,非常方便。很尴尬没有我们当时订的克莱斯勒200,工作人员给了几个车型,最后我们挑了JEEP指南者。后来开他的感受是“可能因为沉所以给油不走”
第一天我们不想太辛苦所以拿完车去了趟住处附近的大统华华人超市囤了些未来几天的货,开心的回我们温哥华小公寓了。

2⃣️ 9.21 温哥华一日游

9.21 Day 2.温哥华一日游
自己在公寓里饱餐一顿后出发今天的几个景点。
从卡皮拉诺吊桥➡️史丹利公园➡️狮门大桥➡️加拿大广场➡️煤气镇

卡皮拉诺吊桥
个人走完觉得很小。最有名的就是悬挂在卡皮拉诺河谷上的那个长450英尺的桥。我是个严重恐高症患者,所以真的没办法享受,只是匆匆走过。不过公园管理人员一直在用广播告知不要停留等注意信息。虽然公园很简单但是也拍了很多自己觉得很美的景色。

从卡皮拉诺吊桥开过狮门大桥不远就到了史丹利公园,因为在卡皮拉诺吊桥挺累的,所以没在史丹利公园里走很久。公园里有个海洋馆,带小朋友来的家长们可以选择去一下。我们来温哥华之前就已经决定不去海洋馆。所以只是在公园里随意走了一下,公园很简单、很大、很舒服…大家都以不同方式享受着这个闹市中的清净之地,有骑自行车,有徒步的…而在公园里是可以看到狮门大桥全貌滴。

在史丹利公园里随意溜达了一下后我们开车杀入加拿大广场。在加拿大广场解决了温饱步行前往煤气镇。说实话,这几个地方让我的感受就是“温哥华必来,但没有特别吸引我的”。不过这个是个人感受啦…还是要来一下的!在这里居然发现了Tim Hortons!一个加拿大咖啡连锁,当然里面还有各种美味甜甜圈之类哒,因为姐夫在加拿大留学,他一直心心念的咖啡,我们在这里品尝了一下!咖啡可能并没有那么香浓但是这就是加拿大人的情节吧…

煤气镇真的没有让我觉得值得一去。其实就是街口有一个钟,人真的太多啦!都是在钟前面拍啊拍,我随手拍了两张和一些街景!

3⃣️ 9.22 UBC➡️格兰维尔岛

9.22 Day3.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格兰维尔岛(Granville island)
第三天的不紧张行程,我们出去玩可能是现在年纪大了,不像几年前都是尽量去更多的地方,现在都是轻轻松松…和赵先生不管去哪个国家都会选择当地的大学看一看,可能是对大学的情节吧…对UBC的感受可能就是“大”。文化气氛不太浓郁不像咱们清华和北大…

在大学里假装谈恋爱,被偷栗子老汉撩了一把!不知道为甚,UBC里遍地栗子!栗子树好多,我们还屌丝的说应该来开个“秋栗香”
tips:秋栗香,北京最有名的糖炒栗子,在地安门路口西南角,来北京的亲们可以排大队去试试。是好吃但是北京好吃的栗子真的挺多的

从UBC出来后开车进“岛”。格兰维尔岛有个“大菜市场”,大家都是必来的,我们也来这里,跟国内的不太一样,非常有秩序,也有很多手工艺人。岛上很有文艺和艺术气,有很多手工艺品的工作室,很不错,适合文艺少男少女们!中午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温饱。市场里有一家非常好喝的酥皮汤,推荐来的朋友们…
tips:非常不好停车,进来后大家都不要着急,慢慢在岛上看绕两圈就有了。我们当时绕了两圈就找到啦!一定看清路边有的是不能停的U~

我承认我是来show老公的

逛完格兰维尔岛已经是下午了,我们去了住处附近的商场随意溜达了一下,早早回去准备明日启程进落基…

4⃣️ 9.23 出发坎卢普斯

9.23 Day4. 走99号公路出发坎卢普斯(Kamloops)
温哥华➡️Shannon Falls Provincial Park➡️Lost lake➡️惠斯勒➡️霞飞路湖省立公园Joffre lakes provincial park➡️坎卢普斯
其实我们出发前还有几个沿途风景,但是最后实现的是以上那几个景点。霞飞路湖公园一定要去非常美!在加国看见第一个让我震撼的湖。
23号这天温哥华用一场小雨送别我们…

赵先生泡泡糖里的路线

沿途的小瀑布公园shannon falls

lost lake说实话湖一般,入口处的小路很喜欢

路途加油站。加拿大加油和美国其实没差,如果交现金就压给老板一点钱加好后回去退多的部分,卡就很方便了,直接插卡即可

沿途走走停停一天的时间,我们到了坎卢普斯。百度了解这个小镇是花旗参之都,名字源于印第安语,即两河交汇的意思。因为只是进贾斯伯的歇脚点所以没有特别关注…

5️⃣ 9.24 挺进贾斯伯国家公园

9.24 Day 5.挺进贾斯伯国家公园
坎卢普斯到贾斯伯路上大约开4个半小时左右,而且沿途没有太多风光,所以大家就自己给自己找点儿乐子吧
本来以为是无聊的开车行程,结果无意间我们遇到了一个叫“blue river Safari”让我们看见了可爱的熊🐻
这种safari实际是收费看熊但是🐻们也都是在大自然里没有任何人喂养。
我们是选了JEEP套餐和船,如果看不见款全部退还,如果有想近距离接触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还是很震撼的。在Safari没见到什么中国人估计来的不多,我们也是误打误撞。

路上和我们的小jeep合了张影

真的是看🐻看到了傍晚再开了俩小时终于看见贾斯伯的小亭子里,结果人家下班啦…我们没买票进去了(后来进班夫补了票)因为太晚又很累,我们回酒店就呼噜了

6⃣️ 9.25贾斯珀国家公园

9.25 Day 6.贾斯珀国家公园的日常
帕特里夏湖Patricia Lake➡️金字塔湖Pyramid Lake➡️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药湖Medicine Lake➡️马琳湖Malingne Lake➡️
本来想去看日出,结果看天气第二天阴天,所以我们一大早吃完饭就去了Patricia lake,帕湖和药湖其实是背靠背的非常近。虽然阴天,但美完全没有被掩盖,真的非常完美!湖边的两把红椅子在阴天下格外抢眼,不多说上图…

上图是我们在湖边遇到了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自己开着皮卡拉着自己的小船来此,从卸船到把船装上车相互扶携,眼里透的满满爱意…感叹有这样的爱人为伴不枉此生!心里碎碎念了一下赵先生!

依依不舍的离开帕湖,开车来到了玛琳峡谷,徒步走起来…在玛琳峡谷看见了一对儿中国情侣,妹子穿了双高跟儿鞋,我当然理解她爱美的心理但是这个峡谷的路…来加西的妹子们千万别带高跟鞋会把自己累晕。玛琳峡谷并不震撼,感觉就是高高的峡谷…走走更健康,走完一圈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回到了停车场出发药湖、马琳湖…

从玛琳峡谷徒步走完驱车经过药湖,来到了玛琳湖…说真的药湖啥都没有,我路过都没有停车到了玛琳湖我们先解决了温饱,之前查了一下关于它湖中的精灵岛,据说是贾斯珀公园中最美的风景但是看照片其实觉得还好,我们就没有坐船前往…只是在湖边解决了下温饱小坐了一下…太阳兄弟好像在跟我们躲猫猫,一会出来一会躲起来,拍到的玛琳湖都暗暗的不知道别人来的时候什么样,这样的天气呈现在我眼前就只是觉得傻大傻大的……

结束玛琳峡谷后,我们开车往回走,遇到了可爱的鹿们,真的好开森…大家的照相机不是“打鸟”变成“打鹿”了…还莫名其妙的来到了jasper不知名的湖…虽然不知道但风景很美…

7⃣️ 9.26 最美冰原大道

9.26 Day 7.最美冰原大道
今天要开往班夫啦,心情也是激动的呢!都说冰原大道是加拿大最美自驾路线。
阿萨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弓湖BOW LAKE/弓峰
本来还计划去沛托湖结果居然让我们傻傻的错过了!到哥伦比亚冰原的时候我们只能坐下午三点半的冰原车,推估时间,决定不坐了。把遗憾留给下次吧…

用“狗肉”拍了很多视频没办法上传秋天的冰原大道各种颜色集合…确实很美!之前也自驾过美西1号公路和66号公路完全不同。各有韵味…

一路玩的太嗨了,遇到了太多不知道名字的雪山,不知道名字的绿湖…到了哥伦比亚冰原都下午俩点了冰原车的时间太晚了,我们抉择了一下,决定放弃!为了后面可以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在放弃的时候突然发现其实不坐冰原车也可以上去的,于是我开着车停到了山脚下,爬了上去…虽然不能把冰原踩在脚下但是也算补偿了没能赶上冰原喝的遗憾…

冰原大道沿途不知道名的各种湖各种雪山

看到了弓峰和弓湖,我知道我们终于要进班夫啦!弓湖奶绿奶绿的,在眼光下真的美呆了我!如果没记错第二天在看露易丝湖的介绍里有写到说弓湖的源头其实就是露易丝湖!

8⃣️ 9.27 班夫各种湖的日常

9.27 Day 8.班夫各种湖的日常
散漫游览各种湖。因为明天会住在幽鹤里面所以今天只是游览班夫的各种江山湖海
露易斯湖Lake Louis➡️莫兰湖或称梦莲湖Moraine Lake➡️班夫镇
露易丝湖是所有来班夫国家公园的朋友们必游景点之一。我们也不能错过,一早就驱车前往,稍显郁闷的是这一天多云,太阳躲猫猫一样若隐若现,此时的露易丝湖并没有完全展示它的美给我们…加上旅游的人好多,我们内心是有些排斥的,可能应了老话一句话“好东西扎堆儿”我们小走了一下便速速离开前往了梦莲湖。发一下为数不多的露易丝湖照片

相比露易丝湖,我更喜欢梦莲湖…不知道是不是在梦莲湖我站在高处,整个湖尽收眼底的原因,它就像一块美丽的玉一样,映入我眼…看到它时,我的内心太激动了

说到梦莲湖就突然想到个事儿,给大家提个醒,梦莲湖停车场特别小,大家不要看路边有人停就跟在后面,在停车场里绕两圈稍微等等肯定有地儿。另外就是梦莲湖入口处后能看到一个大石堆,千万不要爬上去!非常危险,我去之前看有人说要爬上去!并且也真的看到很多人爬上去!完全没有保护,石头上也有苔藓很滑!如果想把湖尽收眼底,旁边有一条公园正规的路可以走上去看到的风景就是我拍的风景!切记切记

走完梦莲湖就已经到下午三点左右了,在刚要进班夫镇我发现在路边的河里有两头鹿游泳过河,我们就开车冲进来班夫国家公园离湖最近的入口…然而鹿游的太快错过了

在公园里徒步了一个小时吧便回到镇上,游走镇上的各种小店,还吃了据说是镇上非常美味的冰淇淋cow美美的吃了一顿晚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了…也晒一下我定贵了的房吧
tips:离班夫镇很近有个硫磺山的景点。朋友们有兴趣可以去坐缆车玩一下,本来我们计划是要去的,因为和赵先生曾经在北海道感受过这次后来有点犯懒就放弃了…

我们住的小房纸⬇️⬇️⬇️

9⃣️ 9.28 幽鹤国家公园

9.28 Day 9.幽鹤国家公园
Emerald Lake➡️Natual Bridge
其实在攻略规划时有三个要去的地方,后来因为我们到当地再复查这些景点的时候并不是非常吸引我们就放弃了一些。连Natual Bridge也是路过并未下车。最后只是好好的享受了Emerald Lake和翡翠湖旅馆带给我们的美丽和舒适…

翡翠湖又被大家称为绿宝石湖,真的是像它被定义的各种名字一样…是此次落基山脉里我最喜欢的湖

山中小屋(翡翠湖旅馆)也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房子。位于有鹤国家公园里最美丽的翡翠湖内。订房时看图片我就心动到不行,果然最后没有让我们失望

我们期待的小旅馆,说是小旅馆其实是我们整个行程里最贵的酒店,真的很完美!特别接近大自然,位置肯定是完美!屋子里其实设备很简单就是让你接近自然,没有网,没有电视,只有阳台的椅子和毯子…坐在那里看书真的非常享受!在班夫酒店里是有壁炉的但是我们没有点,今天不想在错过了…第一次尝试真的也只能用完美来形容!强烈推荐大家来住!
特别提示:带上泳衣!有露天泳池,非常nice,还有桑拿房!
另外酒店在翡翠湖外有个停车场有路标的,停到那里有shuttle bus,很方便。

tips:幽鹤国家公园最有名的湖Lake O'hare欧哈拉湖。为了保护这些自然遗产每年只有六月初到十月初开放,更夸张的是每天只允许48个人进入(人数我有些恍惚)。
需要把车开到停车场后坐shuttle bus进入。

我们真的是在五月份定九月底都已经没有空缺了。如果想去的朋友们试试运气吧!但是开过去膜拜了一下啥也没有就是个牌
希望大家好运·
网址:http://www.pc.gc.ca/eng/pn-np/bc/yoho/natcul/ohara.aspx

🔟9.29 在路上➡️基洛纳

9.29 Day 10 在路上➡️基洛纳
今天真的是无聊的一天,因为只能在路上!
恋恋不舍的告别翡翠湖踏上了回程的路。今天会选择在去往温哥华需要经过的“葡萄酒小镇”基洛纳
去往基洛纳的也就经过了一些冰川国家公园伍的,都不太有名。我也就都没有停下来。
下午四点开到了我们在基洛纳airbnb订的房。
房东是一对夫妇,有两个孩子。
孩子妈妈是加拿大人,爸爸是德国人,在澳大利亚旅游时相爱,最后决定选择在加拿大定居。
因为到万圣节了,他家门口放了几个有趣的小南瓜,房东和他家的小朋友开心热情的迎接我们!
房东的热情完全消除了我们开车的疲惫!
这套房子也是我们这趟旅行中最完美的airbnb公寓…

基洛纳小镇上有个mall,如果大家跟我行程一样下午到这里可以选择去逛逛…
里面还有个非常大的药妆店,很适合妹子们。

在mall里面买了些第二天的早饭等物品就回住处休息啦

1️⃣1️⃣ 9.30 佛教酒庄

9.30 Day 11 基洛纳必来佛教酒庄
佛教酒庄➡️温哥华

基洛纳其实很像我们国家的烟台,因为它的盛产各种葡萄酒。之前出游前查阅各种资料大家都说这里是必去之地,好吧…我们也凑个热闹。

酒庄非常大,但是对于赵先生一个酒精过敏的人,酒对我们的吸引力并不大。酒庄还是很美的。给我最大的印象和好奇点就是为什么满地都是月季!本来想好奇问问工作人员后来没好意思
当然,我这种汉子性格也是有不好意思的时候啦…

从酒庄哈皮完开车回温哥华啦!到目前为止有点无趣的两天马上要结束了!我都感觉自己在写流水账

1️⃣2️⃣ 10.1 西雅图我们来啦

10.1 Day 12温哥华开车前往西雅图
今天又要掀起一个小高潮!我们要进西雅图啦!
一早打扮美美粗发!
城市:温哥华➡️西雅图
西雅图市区内:华盛顿大学➡️husky stadium➡️华盛顿小镇

因为要从加拿大美国了,开车过边境没有尝试过,所以这一天稍早出门。这里我也说详细些因为经历过的还是少数。

我们开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美加边境。
美方的检查真的非常严格!比我们之前飞机时要严格很多,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上飞机前检查本身就很严格吧。

我们先是开车进到一个类似咱们国家高速收费站的地方,警察询问相关问题,去西雅图干嘛啊之类的。就是美签面签的一些问题吧。

再来让我们开到指定地点,有其他警察招呼着。
停好车后进到了边境处,排队等待边境警察先森的询问,问了一些很常规的问题后到旁边交钱。

拿着缴费单找另一个警察,被询问车里的各种物品,做好记录后警察拿着我们的车钥匙自己去车里检查,我们在车里等候。大概半小时后她回来告知我们车里的苹果和香蕉得扣下来。

之后便愉快的say byebye正式批准踏入美国境内。
美国后莫名其妙的建筑!
其实有个美国加拿大边境的门,我们没看见在哪里方便停车便没有拍照。有点点遗憾…觉得还蛮难得的。下次吧

对于西雅图,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样的,我全是来自电影!
当然最喜欢的必须是《西雅图夜未眠》,那时候小小的我一边看一边嘤嘤嘤哭泣…
第一天的计划不是去那些电影里数学场景,而是先选择华盛顿大学。
入境后开着开着就下起了雨…
据说西雅图一年200多天都在下雨,我们在西雅图的房东说如果你想感受真正的西雅图就不要打伞,我们西雅图人都不打伞的。
好吧!我们也没打…
真不是因为她说这话,而是因为犯懒
庆幸的是雨不大一会儿就停了!

前面也说了,和赵先生就好大学这口儿!
之前有去过很多国家的大学,美国的大学去了两个,一个是斯坦福,另一个是伯克利圣巴巴拉分校。
虽然它们都有各自的美,但是在我心里完全不能超越我们的清华,但是今天当我走进华盛顿大学的时候,我觉得它真的太美了!也完爆清华!

目前在我的排行榜里TOP1
大家来感受一下就知道啦!

被学生们围住的赵先生帮学生们完成了合影任务·

华盛顿大学真的又大又美…
华盛顿大学里看见了学校的帽衫,后来因为纠结没买而后悔了…
不过比较完美的是去husky stadium买了件T!

因为我算是个体育爱好者,虽然橄榄球接触不多但是为了明星超级碗也是很喜欢看的!

据说husky stadium是被全美评为最美橄榄球场之一,当然确实也很美!

不过海鹰队和水手队的主场也是很美的!(水手队是西雅图的棒球队U)发两张路过照片

第一天就在这样愉快的氛围里结束了…本来安排晚上去kerry park拍一下西雅图夜景但是有些累感就没有完成…

1️⃣3️⃣ 10.2 遇见电影里的西雅

今天真正意义的感受电影里的西雅图
从派克市场➡️到第一家星巴克➡️太空针塔

西雅图的第二天又给我了一个太阳天,也真的是幸运的~
早餐吃饱后我们驱车前往派克市场,对派克市场有两个认知,第一个是第一家星巴克,第二个是西雅图夜未眠里sam从路口走过的场景…

西雅图夜未眠》电影截图⬇️

⬇️当我站在这里…

派克市场里有一面“恶心的墙”大家应该都知道“口香糖墙”赵先生到了之后直接躲的远远的,因为他嗓子眼儿浅!
其实没有恶心的味道,弥散着的都是甜腻腻的味道…
我真的也没办法嚼一块贴上去,我嫌手脏

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星巴克”也是在这个小市场旁的小门脸里开始的…很多人都因为它的门牌号误认为它是1912年成立的其实它是在1971年成立最后影响全球的
我们在这里收获了一堆杯子,并没有买咖啡,由于我太匆忙结果第一次杯子买少了,还又苦哈哈从新排了半小时,再买一次千万想好了再买!
排队伤不起……

一个肥仔在付款⬇️⬇️

不要怪我上好多图,实在是这些地方都要有情节啦

大家都知道来西雅图要吃海鲜,挑了当地“最有名”海鲜馆子Crab Pot,说真的,美国人在穿衣风格上就很随意,吃海鲜这事儿上也透着一股随意和简单粗暴的劲儿!
这家餐厅做的海鲜就直接是扔到锅里清水一煮,到桌上锤子砸起来即可…
之前在北海道有吃过蟹,不管是生吃还是熟做透着日本人对细节的要求,精致且美味…
但是西雅图的蟹让我大失所望,也就只有那个锤子,还稍显趣味性…
tips:那种午餐大杂烩似的必须要点两个一样的套餐,建议俩人点一个只有螃蟹的套餐再加一个美味汉堡套餐就可以了!真心不用点杂烩!
我们就是点多了然后打包回去没吃浪费了

饭饱后我们在码头游走了一下,便开车前往太空针塔,这个神一样存在的地标性建筑!秋天在银杏叶映衬下的塔也是美美哒…

踏上风景也就是将西雅图“尽收眼底”我们上塔时正是傍晚六点,夕阳西下!
温馨提示,上塔后有个大的电子显示屏,上面可以输入你的国家,姓名已经邮编会把你的名字扎针在太空针塔上U·还可以上场你的照片,可以自己来试试呢…算是用心吧!

完美的两天西雅图就这么结束了…
真的非常喜欢西雅图,也因此让我爱上了海鹰队!nice…
两天下来觉得这个城市在某种程度上很像旧金山
沿海、各种大上坡…
较比洛杉矶旧金山以及拉斯维加斯我更推荐大家如果只能走走城市,来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

1️⃣4️⃣ 10.3 别了西雅图

今天的安排是驾车前往在西雅图温哥华沿途的outlets。
这一路真的没有任何买买买,该回国了也恰巧顺路,我们安排了下午时间去这个outlets。
地址:10600 Quil Ceda Blvd,Tulalip,WA
网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m

美国那些kate、MK乱七八糟的品牌都有,有需求的亲们可以来…

因为和赵先生一年里至少出去玩两次所以我们俩没什么可买的,只是给家里人带了暖心礼物…

礼物采买完毕,没开多久又回到了美加边境!
本以为流程依旧繁琐,结果加拿大的边境警察只是随意问了几个问题就过关了…
也真是对美国入境的同学们放心的说!

特别注意的是,边境警察会问你还要不要美国入境时签发的签证。那个有效期是半年,如果不需要他会帮你撕下来,我们并没有让他撕下来。保不齐半年内还会去?

在回温哥华的路上,遇到了温哥华郊区某小镇上的小集市。
好多卖南瓜的呢!
孩子们要糖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推荐列治文地区的一家越南米粉店!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
吃了两次,跟我在胡志明吃的味道完全一样,一样的好吃!
可以用yelp搜一下哦~

1️⃣5️⃣ 10.4别了温哥华…

今天终于要踏上回家的飞机了…
下午两点的航班,睡了个懒觉我们就开车去机场了…
再次看看这座城市,真的很喜欢,虽然有些许不舍但已经想家了!
北京像一块大磁铁一样吸引着我!
去机场的路上加了个油,到机场办完还车手续后,找到国航柜台,办理了值机…
过关后如果有些伴手礼大家还想买也是有的。
就这样我们坐上了回大北京的飞机,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加拿大之旅……
在飞机上我又重温了一次赵宝刚导演的《别了温哥华》……
心里另一番滋味!

The End!

棒棒哒

2016-10-15 10:21

引用 X布 发表于 2016-10-15 10:21:23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X布:感谢兄台支持!持续更新中…还请关注U

2016-10-15 10:25

好喜欢好喜欢😍😍真棒!顶起来😻😻

2016-10-15 10:31

引用 平方的平方 发表于 2016-10-15 10:31:07 的回复:

回复平方的平方:感谢支持呢第一次写还请多提意见…嘿嘿

2016-10-15 10:49

真是认真细致~完美攻略~让我多年不用的号都复苏了~

2016-10-15 12:51

引用 烤鱼@饭团儿 发表于 2016-10-15 12:51:30 的回复:

回复烤鱼@饭团儿:哈哈…感谢支持

2016-10-15 13:03

写的真详细,收藏起来慢慢看

2016-10-18 06:51

写得太详细了,完美攻略!!

2016-10-18 08:46

引用 鼹鼠乐乐 发表于 2016-10-18 06:51:43 的回复:

写的真详细,收藏起来慢慢看

回复鼹鼠乐乐:哇哦…谢谢鼹鼠爸爸支持没想到大设计师居然关注啦!一看名字就知道是谁呢

2016-10-18 08:52

引用 R 发表于 2016-10-18 08:46:56 的回复:

写得太详细了,完美攻略!!

回复R:谢谢baby支持要是去要技术支持随时密我。绝对详细解答。

2016-10-18 08:53

很棒的游记,我们是9月8号路过你们看熊的地方,因为下雨就没坐船进去了,我们没去基洛纳有点遗憾

2016-10-18 14:47

引用 蜜月旅行 发表于 2016-10-18 14:47:33 的回复:

回复蜜月旅行:哇咔咔。留些遗憾给下次来一个理由呢!基洛纳我觉得一般,没关系哒!只是我们遇到的房东很nice,让我很喜欢那里…

2016-10-18 16:32

顶顶顶!简直了!太细致了!另外,不得不夸夸你的拍摄技术哈,超赞!哈哈哈

2016-10-18 17:20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10-18 17:20:39 的回复:

回复Yolanda:感谢亲支持~确实懒得拿单反·就是手机和微单·主要景色也非常美~

2016-10-18 17:36

拍的棒棒哒!

2016-10-18 18:21

引用 郭小胖胖吗 发表于 2016-10-18 18:21:13 的回复:

回复郭小胖胖吗:感谢您支持

2016-10-18 18:23

回访一个,好棒的游记!

2016-10-20 18:35

引用 Alex Wu 发表于 2016-10-20 18:35:09 的回复:

回复Alex Wu:哈~你的也是捏~我是菜鸟·第一次写·瞎分享一下啦~哈哈·

2016-10-20 18:43

这个表情无限好评哈

2016-10-20 19:51

实力壁咚

2016-10-20 19:52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0 19:52:07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哈哈哈

2016-10-20 20:07

注册一个上来支持!😄

2016-10-21 23:15

引用 叶火火 发表于 2016-10-21 23:15:28 的回复:

回复叶火火:哈哈”谢谢元宝妈·特适合带元宝去呢

2016-10-22 10:29

引用 喵咪chi 的图片:

好喜欢这样的小房子啊~!

2016-10-25 18:49

引用 喵咪chi 的图片:

可爱可爱~~!!!

2016-10-25 18:50

引用 喵咪chi 的文字:

1️⃣2️⃣ 10.1

想问这个是什么符号?好奇怪

2016-10-25 18:50

2016-10-25 18:52

引用 Nick 发表于 2016-10-25 18:52:30 的回复:

回复Nick:

2016-10-26 08:4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5 18:50:52 的回复:

想问这个是什么符号?好奇怪

回复美少女战土:不好意思可能有点丑·哈哈…全面不是day吗~这个是day12;10.1

2016-10-26 08:4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5 18:50:17 的回复:

可爱可爱~~!!!

回复美少女战土:嗯嗯!是airbnb房东给孩子们的。万圣节还是适合孩子们的!对他们也很重要

2016-10-26 08:4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5 18:49:32 的回复:

好喜欢这样的小房子啊~!

回复美少女战土:可以去住一下!环境很好。

2016-10-26 08:45

引用 喵咪chi 发表于 2016-10-26 08:44:20 的回复:

回复喵咪chi:啊啊啊原来是这样 我这显示的是乱码,以为是符号的问题哈哈哈 来提醒一下~

2016-10-27 10:3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0-27 10:38:53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哇哦!估计是手机问题。我注意一下。回头修改一下。都兼容一下呢

2016-10-28 03:54

哎呀这两个熊 哈哈哈又像真的又挺可爱的

2016-11-01 20:44

引用 麻辣雞絲 发表于 2016-11-01 20:4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