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与草原的约定——国庆内蒙之行

zhangqing (北京) LV.21
2016-10-15 09:58 1568/2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原本的打算是去阿尔山玩一圈,无奈天公不作美,因为冷空气的缘故阿尔山会在国庆有降雪。所以临时改为了向西行驶。本次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 北京——乌兰察布(宿乌兰察布
            霸王河公园
第二天 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宿呼和浩特
            黄花沟 内蒙古博物院
第三天 大青山(宿呼和浩特
            环山旅行
第四天 呼和浩特——包头(宿包头
            响沙湾
第五天 包头——大同(宿大同
            云岗石窟
第六天 大同——北京
            悬空寺

全程总计约1700公里。期间油费共计862元,住宿共计864元。黄花沟门票40/人,响沙湾130/人,云冈石窟120/人,悬空寺125/人。

第一天——初入内蒙

十一的清晨,我们伴着朝露出发。原计划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集宁。不过G6出京方向堵得十分醉人自(行)。到八达岭长城的一段堵了约五个小时。过了那一段路就顺畅了很多。不过不建议大家在刚到河北境内的时候喝太多水,因为河北服务区的厕所实在是太人满为患,清理工作很难到位。这一情况进入内蒙古就得到了极大改善。可以说内蒙古的服务区绝对是业界良心,非常干净整洁,空间也很大。所以快到内蒙的时候大家可以放心吃吃喝喝了。

一路上的天气也是逐渐好转,天空变得越来越蓝。下午四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内蒙游的第一站,乌兰察布市的集宁区。因为一路太过疲惫,下了高速我们就近找了个地方就住下了。在旅馆大妈的推荐下,趁着日光尚在,我们去了霸王河公园。一人一个棉花糖吃得非常——甜腻。不过玩得还是挺开心。

结束公园之旅后,我们遇上了热情的当地居民。他们向我们推荐了当地特色的食物,而且后来又专程赶上来告诉我们新店的地址。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到达了第一天的晚餐地点——蒙亨并尝试了手把肉。不得不说在内蒙吃肉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晚饭过后回到旅馆查了一下明天的天气和必要信息,我们就早些休息了,为第二天的观看草原日出做准备。

第二天——草原日出

经过前一天晚上的查询,日出时间大概是6:27。从我们住的地方到黄花沟大概要一个半小时。不过大家四点的时候就已经都醒来了。 非常幸运地赶上了日出。草原上风很大,风车阵的威力显露无遗。

看完日出之后我们继续深入,草原上零星分布着几个蒙古包营点。游客也可以选择夜间宿在草原上。不过据说水泥蒙古包晚上极为湿冷,所以我们选择了前一晚上住在市里。虽然要早早的起来,天还没亮时还要感受大车的奔驰(没错,我们还被大车超了)。

之后我们去了传闻中的黄花沟。嗯,它真的就是个沟。不过是挺深的一个沟。虽然因为温度已经看不到黄花了,不过可以想想夏天花盛开时的景象,应该不会让游人失望。不过即使秋天,沟里的石头也别有一番趣味,也算是不虚此行吧。爬上爬下对我们这种缺乏运动的人还挺累,这也间接导致了我们后边几天疲惫不堪的状态。

结束了黄花沟的游览之后,我们直奔呼和浩特,奔向那著名的格日勒阿妈奶茶馆。解决完午饭,就去了内蒙古博物院。建议时间充裕的朋友也去看一看,恐龙化石还是很丰富的。不过极难停车,因为人太多了。很多父母都带着孩子在十一假期参观博物馆和科技馆。

第三天——青山之行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大青山属于阴山山脉中段,这次我们的内蒙之行,我其实是冲着大青山来的。原本是打算爬爬山的,无奈前一天太过疲惫没有休整过来,就只能坐在车上欣赏一下沿途风景。

第四天——响沙趣游

虽然天气阴沉,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去响沙湾看看情况。毕竟天气预报也有可能出错不是嘛。幸运的是,当我们感到响沙湾的时候,天已放晴。只是沙子大部分还是湿的。沙漠里的风非常大,望鼻子眼睛耳朵里直灌。因为准备不足,也没携带什么防护品。护目镜和脖套绝对是必要的,沙袜在下了索道的地方可以租。不过因为排队的人太多,我们是坐车上去的,并没有租到沙袜。所以鞋子里进了不少沙子,可能有一部分还携带回北京了。 即将离开时,浓厚的云层突然被破开,显出了湛蓝的天空。

第五天——探美石窟

从这一天起正式踏上了返程。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到达了云冈石窟。离着售票结束还有20分钟,我们逆着人潮进去了。前殿好像是新修的,散发着淡淡的油漆味。因为时间有限,我们直奔石窟而去。很多佛像因为风化严重已看不出轮廓。

精品在下面。。

别误会,精华在里边。不过处于保护目的,里边禁止照相。所以很遗憾,无法留下影像。不过绝对不会让人失望。因为时间太晚,我们没有机会进入石窟博物馆。这是一大遗憾。但是紧赶慢赶,我们终于在清场前走马观花地看完了石窟部分。

在问过其他游客之后,晚饭地点我们选在了东方削面馆。排队地人很多,不过面也很好吃。感觉是出来玩得几天吃得最舒服地一次了。

第六天——游悬空寺

悬空寺始建于北魏太和年间。是一组借助岩石暗托,巧立于半空中的木结构建筑。是我国现存最早地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寺院。

结束悬空寺一行后,我们直接上高速返回了北京。因为貌似走得是一条新修的告诉,沿途的加油站都无法加油,把我们吓得只能在涞源县下了告诉赶紧找地方加油。最后的最后,在绕城了大半圈后,伴随着绵绵阴雨,我们回到了家中,结束了一连六天的旅行。此篇游记献给我们的司机。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7 14:29

不错,景色很美

2016-10-17 19:35

石雖不語卻可人,堅忍負重又平實
這裡的美麗,完全是大自然的恩賜,
輝騰錫勒鬼斧神工,呈現各種角度的草原與岩石之美。

2016-10-17 21: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22:00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18 02:39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18 03:19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18 03:19:27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鼓励!

2016-10-18 07:45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18 02:39:06 的回复:

非常精彩看你的帖子有身历其境的感觉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Hamish:谢谢!

2016-10-18 07:46

引用 maxfactorcg 发表于 2016-10-17 22:00:37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maxfactorcg:旅行让人愉悦!

2016-10-18 07:4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0-17 21:00:24 的回复:

石雖不語卻可人,堅忍負重又平實
這裡的美麗,完全是大自然的恩賜,
輝騰錫勒鬼斧神工,呈現各種角度的草原與岩石之美。

回复秀京山:你的描述太精彩了,谢谢鼓励!!!

2016-10-18 07:47

引用 石破天 发表于 2016-10-17 19:35:09 的回复:

不错,景色很美

回复石破天:谢谢!

2016-10-18 07:48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10-17 14:29:31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老朋友光临!

2016-10-18 07:4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18 12:25

引用 tctaotao 发表于 2016-10-18 12:25:16 的回复:

回复tctaotao:第一天 北京——乌兰察布(宿乌兰察布)
            霸王河公园
第二天 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宿呼和浩特)
            黄花沟 内蒙古博物院
第三天 大青山(宿呼和浩特)
            环山旅行
第四天 呼和浩特——包头(宿包头)
            响沙湾
第五天 包头——大同(宿大同)
            云岗石窟
第六天 大同——北京
            悬空寺

2016-10-18 13:14

引用 zhangqing 的图片:

落日霞輝,氣象萬千,美的讓人驚嘆!
彩霞雖來的短暫,卻也抓住了瞬間的美感~

2016-10-22 22:04

2016-11-10 15:5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10 15:51:0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