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camping之香港麦径二段

MakyPoon (广州) LV.9
2016-10-15 10:11 434/2

这个国庆假期,李太一直想出去玩,曾经想抢新开航的沙巴机票,又想去升价幅度不大的台湾机票,更加想去性价比超高的日本...但是都没有实现。郁闷了几天之后,又开始心思思想去露营,心思思想去麦径,终于按耐不住了,我要去camping之香港麦径开始了!
在这里简单说说我的装备,时间真的仓促,我们是三号买的装备,四号就出发...帐篷建议选双层的,千万不要选自动的,重而且容易被大风吹倒。防潮垫呢,如果想轻的,不贵的就选这种。

如果想舒服一点,就选充气的,但是价格会贵一点而且会比较重。还有地垫,充气枕头(可以用衣服代替),还有登山杖,这个很重要,在上坡下坡就会强烈地感觉到差别啦。当然如果想旅程添美味添欢乐的就最好带上户外炉具啦!ps gas可以过关但是不能带上火车或者和谐号。另外速干衣啊替换衣物啊药物啊,还有电筒,充电宝也是必备的。如果天气冷记得要带睡袋哦。

Day one:罗湖口岸过关,搭火车在沙田站转299x到西贡巴士总站再转94,当然还有土豪版就是直接打的士去,李生说用了大半天坐车,体力已经没了一半,下次还是做土豪吧。终于来到麦径二段终点北潭凹,开始我们的麦理浩径二段挑战之旅💪!

这里通常15分钟至30分钟一班,最好一到西贡就先留意下一班车的时间,这样可以放心慢慢在西贡码头这边做好旅程的补给(比如买吃的和水)

先介绍一下麦理浩径吧,是香港著名的徒步线路,这条线路是1979年10月26日启用,全长100公里。以西贡北潭涌为起点,绕过万宜水库,由东向西横贯新界,以屯门为终点,共分为十段。沿途有路标指示牌,每段都有报到处和休息处。 麦理浩径横跨香港24个郊野公园中的8个,沿途要翻越二十多座山头,如420米的牛耳石山、702米的马鞍山、649米的草山和957米的大帽山等。全程风景各异,不论山岭、岸边、丛林、溪涧,全都美丽得叫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其中第三﹑四﹑七﹑八段﹐都是连绵不断崎岖难行的山路﹐几百米直上直下﹐令人色变。

攻略说,第一段较为适合初步徒步者,因为由北潭涌到东坝是公路,山路不多。以下为一二段的详细介绍。

广州出发休休闲闲地来到目的地已经差不多四点啦,所以我们决定从二段的终点北潭凹开始麦径之旅,赶在黄昏前到达咸田湾露营。

麦径标柱每500米就有一个,如果走的方向没有发现此柱,那么就得抓紧调头了。

沿途见到很多荒废了的房屋

今天的路程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因为要赶在黄昏前到咸田湾,而且还是负重上下坡,的确和我们预期的时间相差了很多。ps北潭凹与咸田湾之间有一个风景超级美丽的地方叫蚺蛇尖,但是由于蚺蛇尖山势陡峭碎石遍布,被远足人士称为“香港三尖之首”及“香港第一险峰”。

对于菜鸟的我们要挑战山路和搭棚旅行,连我自己也有点“熬底”,老公是一个180多斤的“小胖子”,负重40多斤(我觉得应该不止),拖着200多斤一路上坡下坡,终于用了3个小时完成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到了“咸田湾营地”。

这个就是网友推荐的咸田湾营地...说起营地,其实我觉得这个营地一般般。这里有两间士多,提供炒饭公仔面蛋治等(价格还算合理),各种饮料(贵,1.25升水23元),租借帐篷地垫等各种露营物品(帐篷好像是100元一晚),有偿提供充电服务和泡公仔面服务(充电:15元,泡公仔面:10元)最赚钱的是冲热水澡的服务(30元一个人十五分钟,有专人帮你计时和提醒,由于冲凉人数较多,记得提早排队拿号啊;如果冲冷水澡的可以去隔壁的士多,20元)

其实这个营地是有公厕的,要经过一个草丛而且路上没有灯,里面环境也不怎么样。还有这个营地还有一样超级要命的东西就是那座连接沙滩的简陋的超级简单的人造桥,去扎营必须要经过,桥面只有两只鞋的宽,而且由于之前大风大浪侵袭后,中间分开了两段,十分脆弱,摇摇晃晃,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老司机说第一次露营通常是失眠的,建议喝喝小酒,帮助睡眠。但是今天的营地人比较多,而且邻居们各种声音,没喝酒的我更加睡不着....看看星空催眠一下吧

Day two 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的过了一晚,大概六点多的时候听到大家都在喊日出,日出在海面上升起来啦

各种五颜六色的帐篷

这是我的新家,低调的颜色,宽敞的内笼,结实的外墙,与众不同的形状

各种户外炉具装备...吃货上线了

一早就受到“中国好邻居”的邀请,喝了一杯特香的大红袍后,还追加了一碗冬菇粥和桂林米粉,在这环境可以吃到这,比见到亲人还要感动

喝好吃饱后,是时候上路[拥抱],继续麦径二段(其实我们是从二段的尾返向走的),朝一段进发,沿路的景色太美了[爱心],好像去到澳洲或者其他国外的美景一样,不能不佩服香港对环境保护的力度[抱拳]!

在咸田湾附近的另一个沙滩,距士多老板说有很长的海岸线,但是时间的关系我们呆了一会儿果断向麦径一段出发

巧遇飞行服务队执行任务,照片不是很清楚,上官网找了一下,是这架🚁

不知道走了多少步楼梯,从高处看我们昨晚的营地咸田湾

虽然上坡的路大多数是楼梯,但是顶着大太阳,负重行山,不是一般的辛苦,在这种环境下,饮用水尤其重要,因为麦径不是很多补给点,所以必需带足够多水,据中国好邻居说昨天他们征服蚺蛇尖的时候就是缺水,后来是用山间小溪水来解渴的。后来我也尝试喝,味道清甜,十分解渴。

接着来到另一个我们觉得下次一定要露营的地方—西湾营地,这里海清沙幼以外,还有好多小餐厅,而且出品都不错,不过因为我们订了外边酒店,所以就没有在这扎营了,悠闲地睡了个午觉后,我们继续山坡下坡的路程,终于在时间1630到达西湾亭,刚好坐上29R村巴出西贡(提醒大家麦径不是每个点都有车出市区,就算有间隔也很久,而且节假日的安排会不同,所以要查清楚),就这样我们的麦径之旅成功完成[悠闲]

满地的牛粪

西湾营地隔壁的小村庄

这家海湾茶座有往返西湾到西贡码头的船,每人好似是120港币,可以二十分钟回市区。

露营作为一种短时的户外生活方式,露营是以停宿为中心的自由活动,它不依赖山屋、旅社等人工设备,而是用自己准备的道具,在山野中生活、过夜。换句话说,和其他运动休闲项目不同的是,它除了考验个人的勇气和智慧外,也要求露营者具备一定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足够的生活常识,以便应对突发状况甚至危险。闭上眼睛,展开想象的翅膀,在幽静的海滩支起一顶帐篷,海风吹送着山间的新鲜空气,抬头就能数星星。我要继续去camping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8 19:25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10-18 19:25:06 的回复:

回复dewin:哈哈,我们去之前也挣扎好久的,可以一起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