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疯癫癫厦门4日游

熊wxh (杭州) LV.7
2016-10-15 10:11 22/0

厦门,大学时期最向往的地儿,小资 惬意。毕业后相约最好的闺蜜一起去感受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

出发前准备:

1.交通:(务必提前定)
我们是杭州出发的, 两种交通方式:飞机 or 动车/高铁
杭州东-厦门北 动车二等座就281.5元(6个多小时) 高铁是376元左右(5个多小时),就相差1小时左右,还是选择动车比较实惠
我们去程是购买了廉价航班凌晨抵达,300多点;回程是动车。来回交通费大约是500左右。

2.酒店:(务必提前定)
第一晚:凌晨抵达的,就预定了机场附近的住宿含接机。下飞机后联系老板来接人,方便。
第二晚:预定在中山路附近的青旅,
第三晚:鼓浪屿上的青旅

3.必带品:
身份证/银行卡/钱/换洗衣物/牙刷、毛巾最好自备
小零食:机场、车站、动车等 无聊时必备
装逼神器:单反、自拍杆、墨镜·····(一切能想到的,能拍出好看照片的)

4.带着钱 带着脑子  带着活力  GO GO GO

Day 1: 厦门 我们来啦

晚上10点多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往常这个时候都要进入梦想了,今天却依旧精神奕奕。
凌晨抵达厦门机场,不一样的天空,不一样的气温,新的旅程开始啦
住宿老板已在出站口等了,大概就1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抵达住宿了~

因为时间有限,第一天还是很满的:
机场附近住宿—中山路住宿——厦门大学——环岛路骑行——曾厝垵——中山

厦门大学:这个为之向往的学府。 需要排队进去,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多,大概也有排了20分钟的队。进去就开始了拍照模式(ps:我的小伙伴人美超级爱拍照,走哪拍哪,不过不得不说 厦大处处是美景)

环岛路:厦大过去挺方便的,有公交车抵达的。 我们在租车点租了双人自行车,开始了我们的环岛骑行。骑的人很多,旁边就是海。风景很美,空气很新鲜。 也可以还车之后 沿着海边走走,到处都是卖椰子的。傍晚的时候还会有歌者在椰树下弹着吉他,唱着情歌,感觉超赞

曾厝垵:在环岛路海滩的对面。好多好吃的以及特色小资的店。 我们还买了本盖章的,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还找到了一家能打印照片的,具体名字忘了

Day 2: 启程鼓浪屿

Day 2:中山路-鼓浪屿
上午:我们住中山路。有一家花生汤店超级有名,我们便早早去吃早饭,点了花生汤,是甜的 花生+蛋。可能不太喜欢大早上的喝这么甜的,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不过每个人口味不同。吃完之后就在中山路逛了下,中山路也蛮大的,是一条商业街。
中午:吃完中饭,我们就前往住宿整理了行李准备前往鼓浪屿厦门感觉交通好便利,去哪里都有直达车。 我们顺利抵达厦门码头,因为没有意识到要早早买票居然买不到早的 要傍晚的,蓝瘦 香菇。。。真的很想早点抵达鼓浪屿,就买了黄牛票,不仅价格贵好多,而且很折腾。所以 ,还是要提早提早提早买票!!!!
下午:终于抵达鼓浪屿,在内厝奥码头下。刚好住宿就在内厝奥附近。
晚上:鼓浪屿 逛 吃 买 ing

Day3:再见 鼓浪屿 再见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