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游记】你在我风景的眼里

眠空 (青岛) LV.1
2016-10-15 10:29 709/1

*你要爱荒野上的风声,胜过爱贫穷和思考。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与你相遇恍如一场梦,你摄取我流浪的灵魂。
                       —2016秋•漠河记—

*时光回溯到我和你相遇的最初模样,第一次踏上你的土地,冷冷的风迎面袭来,从头到脚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绿皮火车机械地定格,月台木牌的小字扎眼,旅途的疲惫被这寒气浇了一个清醒,是你,我的漠河
*迎着瑟瑟秋风,每一个人都脚底打颤,恨不得将自己的每一处肌肤都包裹得严严实实。九曲十八弯,龙江水蜿蜒,我们拾级而上,饱览一派壮丽的秋景。
走近了,野山谷果实与湿润泥土的清香氤氲,天空一如既往澄澈,山泉水顺流而下,重叠一层天的蔚蓝色。午后清风不燥,金黄碧蓝成了主色调,远山遐接,跌落在干软的云里,生发出一场不知所起的童话。

*龙江第一湾
炊烟袅袅升起,午饭后,我们开启了征服高山的艰辛任务,为的是一睹龙江第一湾的芳容。
千级台阶,只为远远地看你一眼;万里江水,只在这里第一次改变方向。一条界江,划分出两个国度;一派秋色,勾勒出秀美河山。白桦林笔直生长,仿佛目标是北极星,层林尽染,江山无言。

*晴好夜晚,银河的出现,送来一场不期而至的惊喜,满目银辉,北极星耀眼清晰。一场视觉的盛宴,一次美丽的邂逅,与银河星空来一场醉人的约会,实乃吾辈三生有幸。

*难忘的青旅之夜
北极村,我们夜宿五十三度半国际青年旅社,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让寒秋有了几分温暖的慰藉。古朴的松木纹路、随意安置的书籍、极富文艺气息的明信片、圆滚滚的特制印章、密密麻麻的祝福卡片、一把木吉他、一块小黑板……
无论是角落还是大堂,青旅总有家的感觉。年轻人呀,洋溢青春的朝气,满怀青春的热血,也给这小小的旅社平添了活力与热情。
你看,青色碎花的桌布自然地垂落于松木桌面,几个姑娘静静地写着寄往远方的明信片,那厚厚的一打,不知倾注了多少念想,不知浸润了多少动人的故事。
你听,耳畔传来鼓点与和弦声,笨重的木凳上,帅气的少年正忘我地弹唱,举手投足之间,温柔漫溢,暖意温存。
祖国最北的夜空下,昏黄的灯光从青旅的厚玻璃里透出来,投下一地暖意。屋内的我们,或小酌怡情,或游戏人生,或谈天说地,或静思一隅,一起都是那么温馨和谐,一起都是最温暖最温柔的遇见。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北极村的天空,当第一缕炊烟袅袅升起,当第一声鸡啼打破破晓的静谧,青旅的新一天又开始了。
屋内,地暖的温度刚好,正是令人舒服的温度;屋外,天朗气清,小店长招徕着生意,邮递员忙碌于信件,搭起与远方沟通的桥梁。你仿佛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挟着昨夜的欢笑和朦胧,爬满记忆的青苔;你仿佛觉得,在青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与幸福的交织,恍如世外桃源般,成为抹不掉的难忘回忆。
无论时光如何变换,我都不会忘记最北邮局的念想,北极村饱满饺子的热气腾腾,初雪时你嘴角上扬的微笑,黄昏时你吉他配酒的洒脱。
青旅——我们的家。

*我想多少年后,我还是会记得,日光透过白桦林的缝隙打碎一地光影,满目黄叶纷纷扬扬洒落成金子般的地毯,美艳滋润的初雪细小得六个棱角分明,填补在鹅卵石碎隙中,轻盈。
*我想多少年后,我还是会记得,纯净蓝天中几抹云互相推搡着流转山崖,最北点的牧歌唱起暮色的佳音,龙江水浩浩汤汤,夹杂欲凝未固的薄冰,携一丝山那边俄罗斯的问候,温柔。

*金黄松针纷纷扬扬洒落,前一夜的白雪轻柔地压在上面,脚掌踩上去,吱嘎作响,悄悄传送到大地深处,化作了冬眠松鼠的甜梦。大兴安岭啊,你是祖国最北的孩子,我亲吻你的土地,探寻你深藏的秘密。
*寄予最好的我们——
奇葩而欢脱的造型,零度空气中凝结的爽朗笑声,我们一路欢声笑语,一路纵情放歌,一路向北去到有你的季节。
三千世界,感谢相遇。
遇见你,真好。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