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9-12 北海&涠洲岛 有种懒叫一张图也不高兴P

Me魉煌鬼 (上海) LV.7
2016-10-15 10:31 1512/5
  • 出发时间/2016-10-09

1 上海→北海→涠洲岛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 第一次乘坐磁悬浮还是有点小兴奋的 一次列车8分钟就可以到浦东机场 交通卡进去40块一次 下车按照标识走个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1号航站楼啦😄

早班机果然没有延误 我们比预计提前了半小时到达 哈哈!!12点左右 我们就到了!
因为时间紧迫 所以我们准备今天就直奔主题 去涠洲岛!原本在官网上订了下午5点半的船 但是因为飞机没有延误 所以我们直奔码头 也损失了10%的船票费!至于机场去码头的路线 建议大家提前滴滴预约 这边的叫车服务目前只有滴滴打车!或者淘宝接机 我看到最便宜的是70!我因为没叫到车 所以乘的机场大巴 20一人 到北京路下 下来就有黑车 他们叫价20 我说15 沟通失败 索性叫了滴滴 15.7 就到了!所以不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啊!

这是我们到了那里的第一顿中饭!桂林米粉不好吃~炒饭还行~~

大约70分钟 我们到了~如果你没有提前网上买上岛票 你最好早点到船舱门口排队 然后快速通过长廊 否则你将排很久的队~当然如果你不赶时间 那都是无所谓的~

插一句 这边上岛费 窗口会报价120 然后我说不是115么 她才说5块是保险 不强制~你怎么早点不说

我订的旅店是波罗的海!去哪儿上订的 350两晚!他们没有码头免费接送服务!可以叫他们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25块带你过去!

有的攻略说 住南湾这边会闻到一股腥臭味 好像我们住的几天 还好嘛 至少房间整洁干净完全没有异味的!

据说楼顶上这些美丽的花都是老板大叔亲手弄的!

他们有厨房!可以自己下厨!感受一下当地风情~VIP阁楼有一个 2楼还有一个~

这是老板桌上的地图!到店后 老板会简单介绍一下路线 还有不要去走魔鬼破 真的很惊险!

太阳落山真的很快的!抓紧拍几张!哈哈~~

这边是滴水丹屏景区!因为天黑的超级快!我们也没看到什么丹屏 反正就海边走走 抓抓寄居蟹!就赶回去吃晚饭了!已经7点多了!

这是别人出海吊上来的!看着不错😊

市场关门了 我们随便买了点菜 自己搞定了!鸡蛋1块一个!2个番茄一把菜一共9块~我们把上海菜带去了涠洲!看着好寒酸有没有!这里我要说 其实 我们本来还买了个龙虾的!!但是 因为两个人都没有买菜经验 龙虾买回来是臭的!只能扔了!话说 这里的人也挺坏的!明明龙虾已经死了 还骗我们说 这个龙虾她自己要带回去吃的 还没死 还冒泡!不过话说回来 还是自己不好 怨不得别人!还有值得一提的是 岛上的居民 真的太不会做生意了!菜上都是洒的水 买菜的价格 拉掉个零头是很正常的事情 至少在很多地方是这样的 而这里的人 一分钱都不愿意让步!一开始我以为是岛上的蔬菜贵 然而当我们晚点再经过菜市场的时候 看到 那里的一个老板娘 估计要收摊了 直接就把一捆好好的绿叶菜直接扔垃圾桶了!真是无语!

晚上似乎也只有这里的酒吧一条街是灯火通明的!这里的有些酒吧里都养了萌宠!反正是成功让我停下了脚步

2 涠洲岛

起了个大早 菲菲要去看日出 结果云太多 什么都没看到 她有点失望 其实 日出哪里都有看吧 何必一定要旅行时把自己搞那么累 这里的人一听我们去看日出 都是噗嗤一声笑出来!好吧 话不多说 我们6点多一点点就出发了 往东走一路骑行 看地图准备去五彩滩景区 菲菲不会骑车 所以我带她 小朋友带大朋友的画面真的太美了!慢慢只觉得怎么上山的路越来越难走 小电瓶根本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 上到一半就会失去动力 这真的太危险了!!!车一不动了 菲就立马跳下来推车顶住 等我下一次的发动 然后我一个人上去平稳的地方了 她再吃力的跑过来 就这样捣腾了起码8 9次 终于到了!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怕!我想我们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经过了魔鬼破!试想如果 我们各自一辆小车 车动力万一一个不行 就会滑下去 真的太危险太危险了 怪不得说这里出过事 真的 我们能平安回上海很庆幸了!后来我们回去的路就马上改路线了 岛上你可以手机地图 还是比较准的~

这洞会滴水 哈哈 好看!

中午我们去了教堂⛪️ 教堂是免费的哦 不过停车就要钱了!这里的停车2块到5块不等~

太阳真好~~回来黑白分明了!!

帮菲菲把彩虹留下

这是贝壳滩!东边的海滩人好少!干净度也没话说!但是缺点就是太偏远了!如果你来度假 也不走景点 这边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起来就能看日出 也不用像我们一样长途跋涉

菲菲敬业的捡了1个小时的贝壳

这是战利品

中午我们在点评上人气很高的食庐随便吃了点!离客栈只有2个门面的距离!话说 味道我觉得也就那样吧 但是老板太会做生意了 热情 还会没事跟你闲聊 1~2块的小零头也会拉掉!话说这一看就不是当地人的作风!果然 她是湖北人~!下午 2点 我们出海了!哈哈!

其实本来我是看攻略说 有个叫欢哥的可以带我们去浮潜的 于是也联系好了 报价120 但是到了那里 那个欢哥反而出去玩了 给我个电话 让我联系个叫火哥的 好吧 于是再联系火哥!没想到 这个火哥反而像个推生意的 先是报价130一人 我说不是120嘛 他说这个120和130一样的 我勒个去 那么你怎么不报价110或者100??算了 说好价格 跟我说了一堆他们这个成本有多高 说了半天 说的我都烦了!反正就是说好 第二天下午2点去珊瑚群。。然后第一天晚上的时候 菲菲说 要不浮潜加打鱼一起吧 可以顺道连晚饭也解决了 所以我问欢哥浮潜打鱼的价格 他报价180一个人 那我联系那个火哥了吖!结果他说 你们就两个人 必须包船 报价500一刚!我真的醉了!深潜在淘宝上也就240一个人好吧!人家还接送呢!他这里也不接送 离南湾又远的要死!弄的我真的心里不舒服!怎么想怎么不合算!楼下出海打鱼两个人才300!而且还不接送!还那么贵。。而且外国浮潜比看的东西比较多!真要看鱼看珊瑚还是深潜有看头!一上岛 这里的岛民就跟我说 浮潜没什么好看的 还不如自己买副潜水镜自己游泳去看呢!而且就冲他那个态度 我就觉得这钱花的不爽!!所以姐姐不干了!!~

船老大为人超级nice!顺道带我们去斜阳岛拍了点照片!不上岛的哦!看这水多清澈啊!人不多的地方 环境都好到暴

老板重新洒了2个网!

这些张牙舞爪的花蟹 看着就超级赞!我们拉了2网 第一网就4 5个蟹 实在少的可怜 于是老板又帮我们拉了第2网!这一网 一开始啥都没 然后慢慢的 我们就大丰收了!哈哈!这网是老板前一天晚上就撒下去的 时间越久 网上的东西也越多咯 哈哈~而且这个真的是货真价实野生的大花蟹吖!老板说 我们运气真好 网上来起码10斤蟹 已经赚了!

以上是我们网完了蟹 老板又带我们去火山口那边兜一圈 从不同的角度看岛 要知道 如果正儿八经去景点乘船这样看岛的话 也是要收费的 是20还是60。。反正老板真的太好 帮我们又省了比钱!

这是海参 不过是红色的!

带蟹子的雌蟹~不过蟹子不怎么好吃的!

哈哈!我们是满载而归哦!野生的蟹视力很好 很凶的!菲菲因为去抓蟹 被蟹钳夹伤了 出了好多血。。

别人网到的小鲨鱼。。

这个真的要帮老板免费打个广告啊!这家打鱼的老板是这里的当地渔民 真的相当纯朴!出海一次收了我们300!还带我们兜一圈斜阳岛和火山口!他说这不是钱的问题 出来玩就是要我们满意!
虽然上来多少鱼蟹都是看个人运气 但是老板这样做生意 这300 个人觉得很超值了!
地址就是客栈旁边!老板真的是经验老道的渔民啊!

哈哈 这次我们拨乱反正了 客栈老板亲自动手 帮我们搞定了晚饭 不用出去付加工费 又省了~~嘿嘿

上来的花蟹 有14个 我们根本也吃不完 于是我们给了打鱼老板2个 客栈老板2个 晚上吃了6个 第二天中午又吃了4个 !其余的小螃蟹 一半做了冬瓜海鲜汤 一半做了海鲜粥!对了 还打上来3个生蚝 煮汤了 红参也是 不过红参真的难以入口啊 橡皮筋一样 根本不能吃。。
还有 蟹不能放氧气泵过夜的 会死的 我们让老板放海里养着 第二天中午 再拿去食庐加工的~~

门口退潮的样子。。

哈哈 吃到爽!今年有种不想再吃蟹的赶脚了!

3 涠洲岛→北海

第三天 我们才去鳄鱼山景点!上下台阶 很累的说!上来后 有个地方可以坐下歇息 也就是那里 菲菲的手机掉了!前后5分钟 我打电话 手机就关机了!报警后 当地警方过了25分钟才上来 这办事效率实在无能啊!看了监控 发现嫌疑人是一男一女2个游客 !而且就是在我打电话的时候 跟我擦肩而过了!如果警方可以快点过来 景点可以快点给我们看监控回放 我们可能追回手机的几率还大一些!可是。。事实就是没了!菲菲郁闷死了!!亏大了!!

中午还是食庐随便吃了点 我们17点20分的船 离开了菲菲的伤心地!

以上是我在北海订的房间!就在码头不远处!拖着行李箱过去10多分钟吧!叫270度海景酒店!位于码头对面的森海豪庭~房间超级赞有没有

晚饭我们在那附近的侨港风情街搞定的~用走的就行 我们不认识路 叫了辆滴滴 结果 不出3分钟 我们就下车了~

反正是把点评说好吃的都吃了个遍

4 北海→上海

今天就比较轻松啦!睡大觉 逛大街~逛银滩 和侨港沙滩~然后吃吃吃~~

大长腿~~!!羡慕啊~~

沙又细又软!不亚于外国的沙滩~~!!

这家的螺蛳粉好好吃~~

第一次看到铁匠~~

以上是在真味馆吃的!味道不错~~

4天的旅行结束的真快!晚上我们就滚回了上海!插一句 虹桥机场晚上2号线最晚到23点32分~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5 20:25

引用 糖豆妈咪tiffany 发表于 2016-10-15 20:25:45 的回复:

回复糖豆妈咪tiffany:哈?我也没带啊~~全是手机拍的

2016-10-16 07:1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17 12:58

作为上海人,手动点赞

2017-06-16 15:32

引用 小二 发表于 2017-06-16 15:3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