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爱的旅行(四日游)

关于行程

因为有假期。。和老公蔡蔡(以下简称蔡蔡)。。毕竟这篇游记他才是大主角。。因为谁买单谁老大。。最最主要这次旅行没带娃。。没带娃。。两人世界。。去哪都是甜蜜的立马携程预订机+酒套餐!(4500块左右)说走就走的旅行最期待!

第一天:乘坐MU5522早10:30飞机从上海浦东-青岛流亭机场。。一直就是东航的忠粉。。其实坐到现在东航的误点率还是非常低的!很准时。。1个小时10分钟安全着陆!

因为两个人,行李少,没托运,下飞机直接走出机场。。准备去携程预订的酒店:青岛中心假日酒店(含早三天)。。位于青岛新区的香港中路南京路。。地段绝对杠杠滴。。出行很方便。。蔡蔡想坐滴滴专车。。可是我还是愿意坐机场巴士。。到了一个城市。。我喜欢坐着巴士慢慢看看这个城市。。在机场购买701路巴士的票(40块一个人)。。坐到家乐福站!行程大约1个小时,绕着青岛转转非常不错

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因为房间的空调设备不好。。给我们直接升级了行政房。。五星还是有五星的服务标准的。。表扬👍

然后。。然后就是重点来了出去觅食。。可爱的蔡蔡因为娶了我这大吃货老婆。。来之前看了无数吃货攻略。。选择了位于南京路口的万象城(现在万象城简直祖国大地遍地开花)的百盛地下一楼的船歌鱼饺子馆(有点绕口,明白了就好)。。从酒店步行大约10分钟。。非常方便。。初来乍到,就不开心了,寻思着蔡蔡忒小气。。一来就吃饺子这种便宜货。。后来就知道青岛很多海鲜馆都叫饺子馆。。北方人大约比较喜欢饺子

因为两个人,菜点不多啦,可是大约两个人心情好胃口也就好了

崂山可乐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尝试

青岛一定要尝尝这妖孽的水其实我觉得味道是有点怪,像浸泡了席子水的味道,但也还是能够接受的。。蔡蔡就不行,一口下去直接吐了,真丢人。。当着东北爷们的面,太丢份了!最后我奇迹般的把这瓶水竟然喝完了口味确实是我重

吃饱喝足。。就有力气走路了步行10分钟来到54广场。。就是有那个巨大火炬为地标的广场。。后来问了当地老伯伯才知道人家有名字叫:5月的风!

54广场还是很美的。。沿海城市的空气中总淡淡弥散着咸咸的海水味。。人们信步闲庭。。时光温暖而美好容我小小文艺一下。。路口有借自行车一人的,两人的,四人的都可以借,但我不推荐,沿着海边和最爱的人。。吹着海风。。漫步走走真是很舒服

走走逛逛大约2个小时到3个小时后我最爱的晚饭时间到了。。蔡蔡在网上找了个网红西餐厅—朗园,位于市南区湛山五路6号(我们出行基本就是滴滴专车,很方便,因为青岛旅游景点都较近,所以基本不超过25元)。。一座很有风情年代的小别墅。。面朝大海。坐在别墅里。。可以听到清晰的海浪声,是以前德国驻华大使的官邸。。很多电视剧的拍摄都在这里

没想到蔡蔡骨子里还是很浪漫的。。带着我来吃西餐,就是喔我现在还没想明白到了海边城市。。蔡蔡带着土生土长的上海妹子👀别墅吃西餐他是怎么想的呢

味道么一般,所以也没提起拍照的兴趣,可以来感受下小资情调,其他么无感PS:这照片蔡蔡拍的,有点渣)

然后么。。就回酒店碎觉觉了。。然后就木有然后了晚安😴写半天就写了一天啊游记是蛮耗时间的么

第二天:自然醒后去用了早膳(酒店自带),自由行就是这点好,随性自由适合爱睡懒觉的年轻人仍然滴滴出行。。去了青岛著名景点:八大关!由八条不同的街道交叉纵横组成,也是青岛很著名的婚纱拍摄场地

街道里机动车不能驶入,所以可以随意摆拍凹造型。。随处可见拖着婚纱在拍照的新人,不过模式不是我喜欢的。。太商业。。太呆板。。一个动作一个笑容!low爆了

下图倒是要点名写一下的,是八大关小景点名曰:公主楼!是为了迎接英国公主特意造的小别墅,虽然公主压根就没来,更别提住了真任性啊👸。。来之前的攻略还说楼内不开放的,只可以参观外围,可来那天竟然门口售票了15元一张门票。。于是两个人因为这份运气屁颠屁颠儿掏钱买票!

公主楼内景,是按照《安徒生童话》打造的童话小屋,3层楼高!外景还是很漂亮的!

公主楼去后。。又去了八大关另外的小别墅:蒋介石官邸。。这地段比公主楼好,更靠近海边,所以票价也贵啊。。30一个人!没舍得进,倒是后面的那片海很吸引我们,随手又拍了些照片

写着写着,又到午饭时间仍然是蔡蔡,带着我来到这家九龙餐厅位于大沽路6号。。据说网上排名第一。。太值得期待了,准备着饱餐一顿的我。。上菜后第一口就难以下咽。。鲁菜太TM咸了。。蔡蔡旁宽慰:鲁菜就是这种比较难吃的味道才正宗蔡蔡是不是在一本正经的在胡说八道啊!

不怕咸💩的可以去大胆尝试,我可以说比崂山蛇草水难吃吗午饭基本是没吃饱的状态。。看见对面的KFC眼睛都发绿了

大概知道午饭会很难吃吧。。没吃饱哪里来力气走路。。所以蔡蔡把下个景点就安排在餐馆附近。。过条马路就到了青岛天主教堂位于中山南路劈柴院附近。。很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外围又是成群的婚纱摄影。。新娘甜蜜的笑容。。摄影师职业的摆拍。。一下就丧失了参观的兴致不过教堂建筑外观还是很美的

倒是路边很多的学生画家。。让小街增添了些许艺术气。。指不定他们中谁的画一下子就会卖出天价呢先膜拜一下

沿着中山南路一路走。。就来到浙江路附近。。一座巴洛克式的建筑吸引了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青岛又一个地标:青岛书房这是我喜欢的。。随手翻开一本书。。让文字浸透思绪。。可以流连忘返很久没把持住,又文艺了!

逛后还早,滴滴打车去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位于登州路56号门票价格淡季50,旺季60,出行前可在网上订票,很方便

这幅天上来酒画。。蔡蔡好奇的研究了半天。。啧啧称奇。。说这酒龙头没辅助支撑物怎么不会掉啊。。其实吧我就是觉得那根长的流酒管就是支撑物。。如此简单蔡蔡想了半天,大概终于明白了

门票包含了两瓶原酿和两瓶啤酒和两包花生于是我和蔡蔡开心的准备不醉不归。。话说这原酿太好喝了,清润爽口,酒香四溢,如甘泉,不好意思的用下个月多给一半零用钱抢夺了蔡蔡的半杯原酿

青岛啤酒原酿大约每周一,三生产,马路对过有啤酒专卖店。。可以快递到家,大概150块一桶。。曾经闺蜜推荐快递过一桶心心念念的味道,太好喝了

打包原酿20快一袋,边走边喝绝对拉风。。蔡蔡说你像拎着一包尿一样的。。

一路走走逛逛。。饿了滴滴去了今天晚饭地方也是好友推荐。。開海海鲜虾水饺位于江西路113号,非常好找(觉得青岛滴滴专车做的比上海专业,不管什么牌子的车后排的插杯槽上永远两瓶水,上车就问你要喝水吗,你要充电吗,最主要司机路线都好熟悉啊)我要说我不是滴滴的托他们没给钱我

山东人饭量太让我领教了,菜量也是大的不要不要,就下面那盘饺子,我亲眼目睹令桌的姑娘瘦瘦弱弱,就着一盆西兰花呼哧呼哧就下肚,一点没浪费惊的我差点筷子掉下来,就这盘饺子我吃一天估计还能多余几个呢

菜量大的我和蔡蔡撑的站不起来,这家适合人多一起去,两人行可以考虑放弃,虽然味道不错

吃后一路走回酒店。。大概30分钟样子酒店地理位置好,所以也很方便!消化消化,那天晚上微信运动妥妥的又刷了5000步顺路还去了劈柴院,一个以前很有名气的给外来旅游客吃海鲜的地方,但前段时间出了青岛大虾事件后,一路饭店灯火辉煌,但是却少有食客驻足,哎。。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啊!

回酒店路过驴妈妈走去咨询了下明天想去的北九水旅游景点,位于崂山景区,从市区要一个半小时车程,驴妈妈工作人员不推荐去,说现在北九水已经没水了,可以去仰口爬山,有隧道也不累!蔡蔡不开心,觉得商人就是骗人的,和我说北九水风光秀丽,网上都说很好的,晚上回去我网上定!嗯嗯,我答应!老公带出来玩就要听话不可以忤逆老公!下次老公才会再带我出来回酒店后携程定了北九水1日游,150元一个人,包括来回车费,门票,和中午简餐面包!

加油已经写到第二天了

第三天:北九水一日游!9:30踏着导游给的出发时间,坐上了青岛观光旅游四号线,其实就是城市双层巴士,可以现场买票20一个人,来回30,终点仰口!北九水倒数第二站下!

下了旅游线步行15分钟的样子到景区门口,步行途中不时有车停下叫上车上车,1块钱一个人给你拉景区门口我和蔡蔡心动,15分钟路程只卖1块钱这笔帐划算,正踌躇着要上车,旁的导游说:这车不能上,1块钱不知道他会把你拉到哪里去老娘震惊,满脑子车匪路霸打劫,劫财。。劫色不能想了,再想走远了阿弥陀佛吆吆哒

到景区门口有景区巴士(门票包含)送至山脚下,门票携程95元一人!我们一起包含在一日游费用中!

北九水果然已经没水了,爬山,只有各种晒干的石头,风景无它,就是一路傻爬山,权当没有风景的徒步,这两天吃多了正好消耗能量!如果7,8月份有水的季节去,风景应该不错!

图下,就是爬半死到顶号称最大的八音潭,为了不让蔡蔡失望,我故作开心,这泉水真好大啊,美的!真TM大啊

1:30下山,坐景区交通车(车费门票包含)到门口,徒步15分钟,搭上三点的旅游四号观光巴士回市区五四广场站,观光线始发站火车站站!

回到54广场,还是去了万象城百盛商场四楼的掂挡.潮汕牛肉火锅,蔡蔡说今天消耗大吃肉

饭后,蔡蔡说我今天表现好,带我去泡吧,哇哇。。要欢呼了,走着就来到香港中路41号的纽约大众点评有团购139元包含6瓶啤酒双人套餐,9点后歌手驻唱,一贯的菲律宾歌手,声音一般般,那个用蹩脚的国语唱南山南的歌手,老娘差一点上去打他,这么有情怀的歌,一个外宾千万不要随便唱!

磨磨唧唧泡到11点,回酒店碎觉觉,哈哈哈。。还有一天就好写了,累死老娘了!

第四天:早膳后,滴滴专车去了信号山公园位于市南区龙山路16号,大众点评门票9元,现场购票15元!一座小山可以鸟瞰整个青岛市!

下图总督府,现为青岛迎宾馆,本来想下山后去参观一下,来到院前一样要买门票,算了一座小别墅也没什么兴趣进去了!

信号山顶有个旋转观景台,可以360度纵观青岛!配合自己游客的身份,总要上去故做惊讶一番的!

下山后滴滴专车,去了本次旅行最后一个景点,大学路上的青岛海洋大学!反而这条路给我们带来了很对惊喜!

大学校区内迎面扑来的青春洋溢。。学生时代无忧无虑的笑声传入耳畔。。珍惜每一刻吧。。时间都回不去了!

校区出来,携手大学路走走,很长一段路,人很少,街边风格各异的小咖啡馆,树荫下斜洒的阳光,时间走慢些该多好!

走累了,随手推门而入,点杯咖啡,可以静静坐一个下午

大学路上的青岛美术馆,大门敞开,没有门票,冒然走入,却是别有一番洞天

红墙瓦砾,幽静古典轻风沙沙。。美妙绝伦

意外邂逅了在美术馆展出的意大利镶嵌艺术展,全公益免费展,用心体验了下匠人精神!

旅行的日子,总归过的飞快,傍晚搭乘东航18:49分MU5511。。青岛上海浦东回到家!
今晚宿温暖的家

未完待续,下一次旅行!

写的幽默风趣

2016-10-15 11:30

引用 阮小圆(妮宝妈) 的文字:

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15 18:16

引用 阮小圆(妮宝妈) 的图片:

实在没勇气尝试

2016-10-15 18:1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5 18:17:21 的回复:

回复如飞*.:

2016-10-15 20:41

引用 阮小圆(妮宝妈) 的图片:

哎妈呀~这可真是人生中不能接受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