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东京大阪(2016.9.27-10.4)

Bang2 LV.2
2016-10-15 10:59 432/6
  • 出发时间/2016-09-27

Copyright 2016 by Bang2 and Kevin Shen. All Rights Reserved.

1.香港🇭🇰✈️🇯🇵东京成田机场

一大早,就在渔村(深圳)搭地铁在福田口岸过了关。7点多的时候好多小学🐔(粤语的小学鸡意为小学生)赶过去hk上学呢,真是沉迷的好孩纸。

接着,在落马洲坐一站轻轨到上水站,在D1出口外面的第三个bus站坐A43,票价HKD30多,比自己转地铁过去100多便宜不少,大概一个钟时间就到机场啦,下车前记得按“钟”提醒司机停站,车上还有usb口的充电端可供使用,分别是5V 1A、5V 2.1A,比较方便。车上还有个小哥也是飞东京,一个人过去6天也是可以嘛。

到达机场办好登机和托运之后,9:30左右还挺早的,随意瞎逛觉得饿了之后就在候机楼里面的潮楼喝个早午茶吧,蒸风爪、珍珠鸡、瑶柱玉米粥,味道正常

慢悠悠到12点,办离境手续后就在登机口等候了。

广播很适合时宜地说到不要使用或者启动三星装置,莫名的喜感呢。

登机口附近商店的kinder,满满的儿时回忆,以前每个卖6块钱。拍个照留念一下就好了

终于起飞咯,顺带欣赏一下云海☁️。

飞了4个多小时另外加上1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成田机场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然后办理入境和提取行李,和魔都(上海)的好基友碰面然后买好东京三日票和西瓜卡,并且速度买了成田特快(JR Narita Express)的票赶往东京

赶到位于后乐园站的民宿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但Ayumi一家很亲切,听她解说了一番和聊一下之后果断下楼找东西吃,因为还没吃晚饭,连Ayumi都觉得惊讶。图片借用一下店家自己拍的日景,毕竟作为客人去人家家里各种拍比较奇怪呀……

楼下的居酒屋11点就关了,可怕...还是去刷一下支线任务了。和好基友搭地铁10分钟就到达池袋站,看着大众点评(这是国人的力量吗)的导航步行5分钟就看到专卖拉面的无敌家(据说是东京第三,如果一兰是第一,第二是什么呢),店铺好小,里面只能坐10几个人,但门外那条队伍真的长,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进去啦。

最多人点的是1050yan的肉玉面,也就是叉烧卤蛋面,紫菜上面还有字,整碗面超好吃的,汤底浓而不腻。

忽然发现桌上有个浓缩茉莉花茶,因为店家只是给你上杯冰水的,试试倒些在冰水里面,好清爽!

吃饱喝足也凌晨12点多了,地铁早已关闭,看看Google地图,距离民宿只有5、6公里,索性步行回去。但走了一半感觉不对,移动的速度好慢,觉得还是累了果断打车。因为11区的老司机不懂英文啊,直接把民宿的定位给他看,还是明白了。飞车有开大概5分钟吧,但看步行路程绝对要走一个小时的,差点被Google坑了。有惊无险,安全回到民宿,洗洗睡去。

2.涩谷》秋叶原》银座

不算昨天的交通,今天是正式玩耍的第一天。后乐园到涩谷只要半个小时,来到涩谷Hikarie(一个方型蓝色玻璃外墙的shopping mall)随意逛逛,看攻略说在11楼的观景大堂(sky lobby)可以俯瞰涩谷,然而我们发现沿着手扶梯往下1-2层的景观更少阻挡,那玻璃都是高清干净的,拍照时候注意反光即可,还是手机扫描最方便呀

楼下是繁忙的路口,随拍。

附近有个比较出名的八公像(忠犬)雕像,年轻人碰面常常约在这个点,围着拍照的人不是一般多,不知道哪里来的傲娇猫为人们增添了许多乐趣,毕竟是猫狗一家亲?(迷之音:路上好多单身汪噢

来到路口书店二楼的星巴克,可以买杯咖啡坐着看看人流放空一下,前提是你要忽略旁边、背后兴高采烈各种拍照的人哈。

星爸爸墙上的装饰也颇有味道。

午饭时间,来到迪士尼专卖店的楼上,9楼就是蟹道乐的涩谷店。都是套餐类型的,直接上最贵的

蟹肉净食,搭配特制的醋恰到好处。

左边埋在冰下的蟹脚刺身印象最深刻!那味道真的鲜得要飞起来

蟹黄也是挺浓郁。

BBQ的香味度好高的,我们选择自己烤,个人喜欢刚熟之后再烤一阵子,而朋友喜欢略生一点的,可以自己控制。

小纸锅的火锅,连汤也要喝掉😁。

天妇罗,那薄脆不错的。

寿司同样可以,涂抹在里面的芥末刚好。

朋友另外单点的蟹饭,大众点评强推的菜式,米饭吸收了蟹肉香气,配上几丝海苔,大满足。

饭后甜品,抹茶和香草雪糕为这顿丰盛蟹料理画上了完美的休止符。

小憩抬头望去,发现屋顶好奇特。

吃饭也用了两个小时,快要睡着了。主要是因为吃完一道菜才会给你上下一道菜的,加上我们各种拍照,时间也更长一些。

接着去寻找想买的Sonic电吉他,来到高山land大厦的二楼ESP,一番鸡同鸭讲,店员终于找到了想要的信息,还在预定中,明年月中才出货...只好作罢。

接着在附近走走,原来涩谷的蟹道乐并没有一只立体大蟹招牌,估计是因为迪士尼商店占了大头吧,所以弄得比较梦幻,可以脑补个🌈上去,从外观来看就明白之前看到的屋顶为啥是这种效果了。

接着转战过来宅男的天堂--秋叶原,好多H成人🔞的杂志、光碟、用具什么的,容我买杯抹茶星冰乐压压惊。

在高达餐厅里面看到有激光剑造型的透明伞,还是挺有趣的,不知为啥日本人特别喜欢透明伞,当然还是无色或者白色为主。

动漫周边也是很多了,只要慢慢找肯定有你喜欢的东西。

乱逛一番之后,又转移去银座看看。好多商店都是晚上8点就关门了,需要买名牌包包什么的要抓紧时间咯。期间也去了寿司之神的门口观望一下,密封得好严实,里面的情况啥都看不到,有机会再试试了,毕竟这次是穷游呢。

越逛肚子就越饿,银座附近吃的地方感觉没啥意思,于是回到民宿那边找吃的了。后乐园4b口出来就有好几家吃东西的店铺了,找了家叫鸟屋的居酒屋,菜单全日文而且没有中英说明,头痛之际还好有个祖上是台湾、出生在日本的大妈会说一点中文,得救了。点了些常吃的鸡肉、鸡胗、鸡皮烤串,吃饱之际,最后上的烤鸡中翅才是亮点。外皮酥脆、内部嫩滑,超好吃!高油温加上酱汁的快炒,手艺绝佳!

3.筑地市场》东京塔》六本木

一大早赶往筑地市场,天还下着小雨,我们绕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就在左边可以进去,沿着绿道(工厂区习惯把人行走道涂成绿色,叉车之类都不会进入以保证安全)就可以看到各个商铺了。

然后往人最多的地方走去就能发现最多人排队的大和寿司、寿司大。随意选择了大和寿司好了,然后排队等候便是。

最年长的寿司师傅,真心称得上是“工匠”精神了。

等候多时终于可以开餐😁,基本点一个套餐(set)就足够了,当然有什么想追加的也可以单点。面前的寿司师傅会按顺序弄手握寿司放到你面前,吃吃吃,不要犹豫!

吃好早饭就在驻地市场逛逛,不要漏了市场左侧的场外市场,同样很多好吃的,也可以买买零食、烤串、碗碟等小东西。

繁华之中,老人只身一人略显孤寂。不知为何想到香港也有类似的背影。

市场附近还有个神社,投个200yan摇摇大铃铛开开运🙏

接着,往筑地市场右侧方向走去,是滨离宫恩赐庭院,实际上就是以前德川家的马场和猎场。

外围的小道景深不错,要来一张日系照片吗?😁

来到庭院里面的中心湖位置,都有些好看的小景呢。

同样位于中心湖位置的中岛御茶屋,一定要进去看看。

在屋内可以看到湖边的另一小屋,估计是用作重大接待,平时并没有开放参观。

屋内的装饰也很有气氛。

在屋里享用一杯抹茶和一块点心,微风从窗门吹进来,心旷神怡。

稍微休息一阵,继续在庭院里面绕一下,就搭地铁往东京塔的方向去了。

天公作美,刚好有蓝天白云,直接用长焦特写一个。

步行到东京塔的胯下,气势恢宏的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边走边拍,绕到东京塔的背面之后,天开始比较灰了,试试其他效果也好。

傍晚时分,我们步行到六本木新城的森大厦(Mori Tower),这里的52层是东京展望台(Toyko City View)、53层是森美术馆,如果拍夜景还是需要给多500yan去屋顶的露天观景台(Sky Deck)会比较好。需要注意的就是背包需要寄存、不能带三脚架、风比较大最好穿件风衣,然而我把衣服忘记穿上了。栏杆有些位置可以平放相机进行拍摄,但没有固定装置,小心器材自由落体。

在屋顶拍照真是吹到头发也凌乱了,下来看看52层的展望台,因为是隔着玻璃看出去,效果比屋顶差远了,可以不用看。我们接着往53层的森美术馆游荡一下下。

美术馆里面,有拍照标志的才能拍,其他都是🈲️。

这个转动照明装置比较有趣,我坐着看了好几分钟才意识到是时分秒的关系。然后地上那根针状物,不就是一个日晷吗

一个挺惊艳的等身大机器人,崇尚科技的理念真心好。

游荡之后又是饿到不行了……速度在路上的Suki家来个牛肉饭套餐,勤俭节约又能吃饱。然后朋友碰到一年前同一家店的兼职小妹妹,这缘分可以

然后在回程的路上终于遇到你了!美人鱼mug!

4.退房》往大阪》Hep five》梅田

一早起来收拾东西准备退房,还不忘冲上一杯滤式咖啡提提神。

Ayumi亲自为我们弄了香蕉蜂蜜拌酸奶,真是太有心思了。还送我们每人一个小钥匙圈作为礼物,当然我们马上回礼了,不然就尴尬了😄。

之后赶往东京站,沉迷手机的低头上班族最适合这种沧桑的质感了...

到达东京站,买好去新大阪站的新干线🚊车票之后,就在购票处附近找饭吃。看到这家叫Riso Canovinetta的店貌似不错,也刚好有最后两个位置不用等待,速度坐下点餐。

期间限定的松茸银杏饭,最受不了就是限定、最强、最高、No.1等字眼了。虽然纯素,但黄油混着挺香浓。

朋友的海鲜饭、鸡肉猪肉扒,也不错。

饭后甜点是啫喱雪糕,啫喱里面感觉还有雪梨肉,口感好Q,表现出色!

吃饱速度奔跑去乘坐新干线了,坐下没多久就关门了,想想都可怕😨。车票上还有售票小哥贴心解说文字,这回看懂了,希望号出发!

路过名古屋

驶向京都。路上连拍一下,可能会有你喜欢的照片。

大约3小时后到达新大阪站,换乘地铁10多分钟就来到我们位于南森町的民宿。整栋楼5层,房间划分比较多,感觉类似于青年旅馆,房东并没有露面,估计不是住这里,直接网上预约好自己入住即可,钥匙也在各个房门上。民宿图继续借用店家拍的(顺延的习惯哈)。

客厅、厨房、洗澡房等都是公用的。

而房间比较小,一张桌子两张床就满了。

整理好东西和行李之后,缓一缓就出去继续刷任务了。我们来到地铁梅田站附近的Hep Five 摩天轮,抬头看到商场上方大红色🎡就是了,很好认。

自助售票非常速度。

排队等候期间可以看看内部线条。

搭乘摩天轮期间拍照容易抖,另外加上晚上基本拍不到什么,安心坐着看看风景好了。下来之后可以在出口处拍拍大仰角,气势不错!

接着步行10多分钟来到梅田蓝天大厦(Umeda Sky Building),上面环形露天展望台可以看到大阪全城。可惜上去就一言不合下起中雨来,在展望台绕了一圈之后,觉得拍照条件并不具备,只好随意看看。

天气好的时候估计也没人想拍的日期牌

电梯口,抬头看到的圆饼灯。

然后是售卖中的明信片,并不会去做些翻拍的事情。

走的时候还有一点点小雨。

接着依然是吃饭问题,我们来到附近的阪急三番街寻找寻找。商场和路面都很多吃饭的地方,随心挑选。

还是决定离开商场,到最朴素、最有风味的路边小摊去。选择了一家吃饺子的小店。刚上来的黄瓜都好吃得不得了,很清甜!难道是太饿了?

招牌饺子来了,卖相、口味都好!

比较突出的是海老(虾仁)卷,味道鲜,国内冰虾肉完全比不上,里面还有些蟹柳条,搭配得当。

5.海洋馆》环球影城》章鱼烧博物馆

一大早,阳光甚好,走去地铁站的路上也有不错的小景。

20多分钟就来到大阪港的大阪海洋馆。

旁边也有摩天轮玩,而且其中4个是透明舱,想要刺激的朋友可以试试。

乐高布景,嘴唇喜感。

路边小花也灵气。

喷水池就开一阵子,碰巧拍好。

然后就是看看海洋馆里面的可爱动物了。

又想到蟹道乐😁。

饲养员喂食环节,还能跟现场观众互动直接对话。

整个场馆设计安排的路线合理而且指示清晰,好评!出来之后试试salt ice cream,以为是海盐风味,但还是有点甜。海洋馆边上就是大阪港,可以坐着吹吹海风,缓一缓。

饿了吧?找吃的路上来撩一下小猫。

阳光灿烂,银杏树也拍一下。

然后来到一家叫天满屋的小店,风格偏美式,夫妇和小女儿住一起,平时弄弄手艺、烤烤曲奇。

连桌上的装饰都好有趣。

还是抓紧时间填饱肚子,饭面的肉酱调味赞的!

然后转战环球影城看看,就是途中坐过了站,偶心情是无奈的。

天色渐暗,随拍一下。

几番辗转终于到了影城前面的商业街,灯火辉煌。

在标志物留念一下,有机会再来玩了,毕竟这个点是要安排一整天的。

隔着铁栏往影城里面拍出的光斑,还没iPhone7宣传照的圆?等有机器再说哈。

在商业街入口处右侧的楼上隐藏着一家章鱼烧博物馆,类似于有好几家店的大食代,选了家人最多的(肯定没错)试试,非常棒!四种口味都不错!

吃好之后在里面的商铺看看小礼品,然后就被门口的大阪扭蛋机吸引住了,两抽抽到想要的大阪城,lucky!

楼下就是大起水产,本着勤俭节约就不进去吃海鲜烧烤了,但门口的摩天轮也是可以。

本来还打算去寻找附近的一个怀旧博物馆,但信息实在有限而且定位比较奇怪就回民宿去了。吃起雪糕和杯面😄。

6.大阪城》福岛街道》阪急三番街

睡个懒觉再过来天满桥站也是几分钟的事哈。出站步行5分钟就可以看到大阪城公园的外围了。

门口旁的石头也很有气势!

最热闹的莫过于练习剑道的会馆了,好多学生全套武装。

洗个小手,感受夏日清凉。

接着直奔重点好了,天守阁!

今天特别热,一晒就直接冒汗!还能坚持穿这身着装,真是给他一个大写的服字!

步行上天守阁,里面展示的模型手工真细致。

水墨画也洋洋洒洒。

来到顶层,虽然上下都有铁网阻挡,但还是尽量从中间处往外拍,这层可以看到360度的风景。

参观好下来,继续雪糕补充体力、刨冰降温、炒面提高趣味度。

缓缓过后顺带看看商铺是否有喜欢的东西,没啥的话可以继续找些人少的地方拍拍人物特写以作纪念。

放松心情慢慢拍,已经是接近傍晚时刻了。我们打算跟着太阳🌞的方向走,随意看随意拍。

NHK下面的半球挺特别。

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梅田蓝天大厦,那晚上去就下雨真是可惜了。

大阪海洋馆那边的乐高长颈鹿放一起应该更有对比效果。

乱逛一番之后,决定还是再去一趟阪急三番街找吃的。这次被一个纯文字的招牌所吸引,没啥花俏的东西。

原来主打是炸鸡,直接来个放题(任吃),味道不错但实际上也吃不了那么多momo(鸡腿肉),这店也是很多日本人,其中学生就挺多了,在胡乱打闹。

两个小时的放题确实足够的,经济实惠,赞!

7.心斋桥》戎桥》日本桥》新世界

商铺通常都是11点开门的,所以今天也是慢悠悠才过了来。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

推荐朋友买了iPhone6的水兵月半透明手机壳,送人真是太有爱了!然而并没有我们喜欢的6+壳,这也跟日本人偏爱使用小手机有关。

商店街大路货(常规货)比较多,并没有看中什么了。经过美国街,发现黑人朋友的套路太深:选了个帽子,来件T恤吧?选了T恤,不来件很酷的裤子吗?不来双佐敦鞋吗?这个时候要保持理智......然后往戎桥方向,这里有很出名的道顿掘食街,一兰拉面、蟹道乐都有。

glica的招牌还是那么经典。

为了节省,我们还是选了路口的吉野家,鳗鱼饭套餐不用1000yan

天有不测风云,今天基本都是小雨,步行经过日本桥周边,到达黑门市场,随意看看买买,这里的药妆相对便宜些,但要现金结算。

接着往新世界的方向走去,途中特意路过浪花邮局把朋友要的明信片给寄了,邮局小妹妹很热情地帮我弄好,还真是顺畅。

步行20分钟,已经看到了新世界的大门了!

天色渐暗,回过头这效果,非常好!

仰望一下下通天塔。

底盘布置挺有特色。

再往里面走就是吃吃吃的地方。

据说河豚🐡刺身的口感像鸡肉,有机会豪华游的时候再考虑。

好多地方都能看到守护神。

又到晚饭时间,今晚就稍微吃好一点点。

大阪烧依然经典!

8.退房》回程》温暖的家

收拾好东西,一早去天王寺买JR空港的票去关西国际机场。

办好登机、托运、安检到达北面内部区域,朋友大力推荐这里的白色恋人雪糕,因为雪糕只此一家,自然要试试,奶味好浓!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在免税店买买零食带回去,真的要说再见咯👋。

有机会再过来耍

来给基友捧场一下

2016-10-15 11:33

引用 琥珀色红茶 发表于 2016-10-15 11:33:09 的回复:

来给基友捧场一下

回复琥珀色红茶:good

2016-10-15 11:33

引用 Bang2 的图片:

楼主有没有看到筑地市场要搬迁的通知啊?

2016-10-20 19:48

啊啊啊这看着就好吃啊

2016-10-20 19:49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0 19:48:12 的回复:

楼主有没有看到筑地市场要搬迁的通知啊?

回复陈牛牛:据说是会搬的,现场没看到相关说明,去之前最好再收集一下信息。

2016-10-22 08:36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0-20 19:4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