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洛克线徒步(穿越亚丁)

Angel LV.3
2016-10-15 11:01 911/5
  • 出发时间/2016-09-27

总记 “心在川西”---行程+费用

时间:2016/9/27-10/6
路线:成都-西昌-木里-水洛乡-洛克线(穿越亚丁)-稻城-成都
费用:成都-西昌  火车139元
          西昌-木里   班车83元+20元(行李费)=103元
          木里住宿:木里巴拉大酒店   209元
          木里-水洛乡  班车140元
          水洛乡-金矿  越野车100元(4人400元)
          金矿住宿       80元
          租马              驮物资130元/匹
                                骑马   150元/匹
                               马夫    30元/天
                              向导     150元/天    共计五天,我们队伍共计4人,租了四匹马,所以人均为975元
         蛇湖住牛棚    50元
        亚丁景区门票  150元
         亚丁电瓶车     50元+25(行李费)
         亚丁-稻城区间车  120元
      成都腐败      1000元
人均费用为:6871元

装备:
     三峰三季帐、LOWA徒步鞋、黑冰G1000睡袋、充气防潮垫(事实证明还是蛋槽好用啊,每天收充气垫子,收到想要哭),冲锋裤、速干衣、速干裤、头灯、登山杖、手套、雪套(天气太好,没用上)、头巾、防晒霜、唇膏、垃圾袋、火枫炉头、火枫锅具、公共物资(白菜、萝卜、黄瓜、大米、香肠、麦片、榨菜、馒头、苹果、高压锅、炒菜锅等)

行在路上9/28-29成都-西昌-木里

曾经有人说过,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对于川西的向往,对于亚丁的向往,已经多年。
小编不想匆匆走过,却也选择了一条最为艰难的道路---在川西的大山“沟沟”里走5天,每天6天起床,8点睡觉。5天里,无数次的怀疑人生,怀疑自己太弱.......发誓再也不要来这鬼地方可是,可是,可是,休息一星期后,还是很想去...有没有觉得驴友都在不停的自虐中快乐呢。

9/27 广州-成都  飞机 晚上12点左右到,随便找了家快捷酒店住下
9/28 成都-西昌 火车   晚上19:00--05:30到       一大早,就将不需要的东西,运往成都同学家、需要的东西,全部装在大包里。
9/29 西昌-木里  班车  早上8点出发,下午16:30到。一直畅通,没有堵车~~顺利啊
                          晚上入住木里巴拉大酒店,在镇上采集物资。木里算是一个很繁华的小镇,什么都有哦~

行在路上-9/30木里-水洛乡-金矿

这天最为辛苦,大巴车在山里从早上07:30绕到晚上10点左右,一座山爬到另一座山,一会上一会下,从海拔几百米爬升到4000米,又从4000米下到几百米。一开始是打算包越野车的,但由于木里不允许,担心人身安全问题,大家只能做大巴车了~~  这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呀。
坐车太无聊,看看路边的风景吧、

行在路上10/1 金矿-満措牛场

早上7点左右从向导家(金矿)出发,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白水河了~~此时的我已经汗流浃背。还没开始登山,已经不想走了。。。。第一次来高原徒步,以为高原都很冷,温度都是零下,所以穿的很厚,都没准备速干裤。。。受苦的一天就要开始了。一天都在水深火热中,一会感觉冷,一会感觉热。到了晚上就感冒了 。这将是痛苦的开头 还好知道自己平时很少锻炼,这次特别租了一匹骡子,作为我的代步工具。没有他,我的洛克线真的会提前结束。
今天8个多小时,都是在山林里穿梭,一直围着白水河转圈,上上下下。骑着骡子的我,一直提心吊胆的,生怕摔下去。距离营地还有3个小时的时候,我决定下马了。太害怕摔下去。。。其实自己的内心一直有个声音,你来洛克,不是让你过来骑马的,是要自己走的。你要用自己的脚丈量这片土地,留下自己的足迹。
就这么一直纠结着。。。快到营地的时候,可能因为受凉了,顿时就吐了。。饭也不想吃,就想着回家宇哥一直安慰我,给我端茶倒水,让我赶紧进帐篷睡觉。。。第二天感觉精神好了很多,但是高反貌似也来了。。。
下面开始上图:

10/2 满措-藏别牛场-上万花池牛场

今天是最轻松的一天,走路的话,大概4H左右。骑马的话,3H左右。景色也非常不错。跟第一天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早上11点半就到营地了,一个字“爽”。海拔已经3500了,头稍微有点痛,但不是很严重。阳光非常好,躺在草地上,暖融融的。和谐的一天啊,晚上还饱饱的吃了一顿白菜炒肉,哈哈哈。。。

照片是队友边界提供的,谢谢!

日照金山,运气好到爆啊

10/3万花池牛场-新果牛场

早上8点出发,下午15点左右到~
翻了好多座大山,一个字“累”
天全程坐在骡子上,开始了高反的症状。不想吃饭,喝水,都会吐。到了营地立马就睡了,饭都没吃。。
以下的图片都是伙伴们提供的,我已没有心情拍照。。。

10/4 新果牛场-蛇湖

早上7点多出发,下午16点左右到。
辛苦的一天!
走的快要废了。。。。
本人又在骡子上呆了一天。
今天听说:昨天有人从骡子上掉下来了,摔断了脊椎,连夜被几个马夫送到了山下。
此刻开始有了心理阴影。。。一直在山崖边上转悠的我,那个后怕
还听说,有人不小心掉进了蛇湖。。。真是状况连连呀
以下照片是队友提供

队友SKY提供的照片

10/5 蛇湖-亚丁

轻松的一天,终于可以到达文明城市拉。
 到达牛奶海的时候,发现每个上山的人,都带着氧气罐
我带的两瓶,还原封不动的被放在包里,一直没敢用。。。。
 不废话了,直接上图吧。。。 编辑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0-17 13:5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7 16:25

哈哈,我们是同一天的队伍啊,我也是一号开始走的

2016-11-01 23:54

引用 dingxiaoa 发表于 2016-10-17 13:56:37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dingxiaoa:好有缘

2016-11-06 00:00

不错。可惜是没有和你一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