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九日自由行

懶貓貓 (宜昌) LV.5
2016-10-15 11:07 299/3

可怜的我,长到这么大,旅行的方向居然是一路向西,所以这次的泰国自由行是我第一次去海边,那是各种期待啊。
       应广大亲人朋友的要求,写个攻略给大家参考,请大家多多捧场。看帖不回者必须鄙视你。。。

本次自由行所有灰机都在亚航官网预定,所有酒店都在agoda官网预定。

我们坐的灰机。

到了泰国的第一顿——卤肉饭!
好甜!!!

DAY1:这不用多说咯,因为宜昌木有直达曼谷的灰机,所以只能各种坐,路空联运,大家懂得。我们是趁亚航打折的时候订的灰机票,武汉直飞曼谷北京时间18:15起飞,曼谷时间20:45到达,飞行时间三个半小时。灰机票399,含税、含机场建设费及燃油附加费。亚航是出了名的平价灰机票,所以爱美的女生出门之前请购买加重包80块/15公斤。由于第二天早上要赶6:40的灰机去普吉岛,所以当天晚上就找了个离灰机场比较近的酒店将就将就咯。出了灰机场,像饿狼一样的我们直冲的士站,排了好半天队之后终于上了辆taxi,我们一直以为上车就说:“by meter”是很有用的话,可是无情的事实打碎了我们的梦,那辆车居然木有计价器(我们仨人找了很久都木有找到)。我们内心忐忑地到了目的地,本来还满心期盼这个心地善良的司机不要坑我们,结果……大家懂得,这尼玛不宰白不宰啊,人家开口300泰铢,折成人民币60块啊。 顿时,姐想回家了,还是家里好,坐尼玛什么都不被宰。根据攻略上记载,taxi到那加上小费大概130泰铢左右。然后,我们酒店的老板来了,一个很好心的女士,(中间忽略1000字)。结果,我们给了140泰铢完事儿。check in之后,出去觅食。我真心不想说啊,说多了全是泪。先去seven eleven逛了一圈,木有发现什么想次了,准备粗来看看地皮摊子,一凑近,差点现场直播啊。其实,我们的目标很简单——没有败味!最后好不容易找了一家的卤肉饭,闻起来木有败味的那种,勉强次了。

友情提示:
       1、泰国的taxi的计价器牌子在副驾驶座的边上,很醒目的,上车之前看看,如果木有的话千万别上,也别相信机场的taxi都是有牌儿了,姐坐的都木有。。。
       2、 如果你对食物要求很高的话,请自带老干妈,不然就去大商场,千万别去路边摊。

我们的酒店,尤撒拜,不在海边,距离江西冷大概步行就十分钟的路程,酒店环境也不错,一天200块左右。

普吉岛最热闹的地方——江西冷。

重点推荐:水产市场——吃货们的天堂!!!

DAY2: 苦逼的我们4点就起来继续行程啊。6:40的灰机,机票全含+行李大概200多吧,万能的亚航啊,你真对得起你的口号“everybody can fly”,真心便宜,不过灰机上什么都要钱的,除了白开水,你还得自己带杯子去接。大概8点,我们终于到了普吉岛。本来我们以为酒店会有免费接送服务的,去了之后才知道狗屁的免费接送,那都是骗人的。普吉岛的灰机场在最北边,距离最热闹的巴东海滩大约40分钟车程,我们有5个人,taxi不够坐,我们自己包车去的,1200泰铢,顺便在车上谈好了如果我们走的时候去机场要用车的话就是1000泰铢。大约9点左右,我们就到了我们在普吉的酒店——尤撒拜酒店。环境还不错,离江西冷很近的。江西冷跟多数攻略上写的差不多,各种酒吧,各种冰激凌店,big C是个大型的超市,东西还可以。在这里我要重点介绍一下江西冷对面的水产市场。这个一楼跟我们这里的菜场差不多,有蔬菜、海鲜、肉类、水果。水果味道真心好,比宜昌好多了。如果想次地道的龙虾和螃蟹的话,在这里的一楼可以买到新鲜的食材,因为这里的二楼是专门为你加工食材的地方。在这里次东西的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可能是因为这里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吧。在这里的这两顿是我们自由行次的最好的两天了。不过大家要记得还价噢,这里跟中国的菜市场一样都可以还价的,至于多少就看你自己啦。

友情提示:
       1、水产市场一楼晚上六点关门,二楼晚上七点关门。
       2、喜欢逛街的朋友,江西冷只能刷visa卡,别的卡都不能刷。刷卡比付现金要划算很多。。。

DAY3:皇帝岛一日游。不得不说,皇帝岛一日游是要看代理和运气的,岛上很多沙滩,风景也还是有区别的,而且游览的时间也不同,这个我们无法预测,只能凭运气啦,祝大家都好运。皇帝岛一日游可以还价的,反正我们是还到了850泰铢/人。

友情提示:
       1、请提前一天找好代理,代理会通知你具体的时间,一定要弄清楚自己酒店的名字,会有车上门接送的。
       2、皇帝岛木有地方换衣服,请穿好游泳衣再出门,反正我和闺蜜就是穿着泳衣外面罩了个纱巾就出门了。

一望无际的海……

通塞湾

地图

我们的酒店

玛雅海滩……

DAY4:phi phi island两日游第一天。皮皮岛最热闹的地方是通赛湾,和普吉岛差不多。我们主要是去休息的,所以选择了相对安静一点的皮皮北。早上8点多上船,到11点才到皮皮北。酒店真心不错,风景独好。只是这里次的不是很好次,只有一家相对简陋的餐馆的味道不错,性价比比较高。当天下午,我们和其他中国人一起拼船到小皮皮岛。小皮皮岛上有个海湾叫做玛雅bey,就是拍侏罗纪公园的地方,值得一去噢。一艘快艇是5500泰铢/5人,加一人加1000泰铢,经过我们讨价还价,最后以8个人7000泰铢成交。一艘船最多坐9个人,再多就不可以了噢,不过小朋友还是可以加的。我们去小皮皮岛的时候,本来和船老板说好了是去通赛湾次饭的,可是船老板和开船的沟通出现了问题,最后开船的说老板根本没说我们要去通赛湾,所以油加得不够,没法去通赛湾,只得回皮皮北次饭了。以后大家要是去的话一定要跟他们都沟通好。

DAY5:phi phi island两日游第二天。纯休闲。睡到自然醒,马杀鸡,午觉,晚饭,游泳,各种凹造型。

友情提示:
       1、晕船的盆友请自备好晕船药,防晒是必须的,但是貌似木有啥用。
       2、不要以为酒店的马杀鸡比外面贵,其实差不多。做个精油的很苏胡的噢。

路边老奶奶自制的石榴汁,炒鸡好喝。

DAY6:这是自由行最痛苦的一天,我们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海陆空联运。早7点——11点,海船回普吉岛,坐飞车12点到江西冷,火速菠萝饭整起,12点40飞车赶去普吉灰机场,15:15的灰机飞回曼谷。到了曼谷,以为苦日子结束了,结果发现下雨了。。。泰国的油价很贵,所以我们带的现金大部分花费在了车费上。穷人家的孩纸坐不起taxi,只能机场大巴加轻轨了。以至于到回来了,还有女生在问,我们明天下火车了去哪里坐机场大巴呀。……(此处省略一万字)……一路颠簸终于到了酒店,已经晚上7点了。那一个累的哟,哎。火速去曼谷最热闹的siam center次了个晚饭,连商场都木有心思逛了,直接回酒店床上一倒就不省人事了。

坐船去大皇宫,这是泰晤士河。

曼谷类似于城标的地方,就在大皇宫不远的地方。

大皇宫入口

雨后曼谷街景

清淡的火锅,有木有,真的好吃。

DAY7:泰国大皇宫。这是泰国最有意义的景点了,通票500泰铢,里面都是金碧辉煌的,赶脚泰国人从穿衣服到建筑物口味都好重,不像中国人稀饭的小清新儿。

友情提示:
       1、正规短袖、长裤(起码要过膝盖,而且不能是褶皱样子的。),如果你肯花钱,门口有租衣服的,你穿啥都行。咱穷人,自己穿好了去的,不知道租的衣服多少钱。
       2、建议大家下午再去,大皇宫很多地方早上不开门的。
       3、交通很方便,第一种方法,轻轨到Victory Monument,再坐船到大皇宫。第二种方法,跟我们住的地方有关系,我们住在离siam一站的地方,那里有一趟47路公交车直接到大皇宫。

DAY8:安帕瓦水上市场。安帕瓦曼谷下面的一个县,类似于宜昌的枝江一样,坐轻轨到Victory Monument,轻轨站下面有个长途汽车站,80泰铢/人,每个小时一班车,一个半小时可以到。雨依旧淅沥沥的下,恼火的很。酒店离街上很远,我们走啊走啊,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到了。酒店很有特色,很漂亮,就在湄公河边上,水上市场就在不远的地方。苦尽甘来啊。略作休整,就去了很著名的水上市场,那里有烤虾、烤鱼、烤螃蟹、烤鱿鱼,全是不加作料原汁原味的,很好次的噢。还有许多小礼品、小玩具,就类似于中国的古镇丽江一样,市场中间有条河。

DAY9:最早一班回曼谷的长途车是8点,不多说,各种赶路,14:05的灰机我们就回重庆啦,想念重庆的串串啊。下午6点,我们到重庆啦,去饱餐了一顿重庆的串串,真心不错啊,地址在江北区花卉园西三路。晚上11点10分,火车开啦,睡一觉,就回家啦。

这次泰国自由行以度假休闲为主,去的人里面大多数都对人妖不感兴趣,所以木有去看人妖。泰国最好的人妖秀在芭提雅,也是曼谷下面的一个县。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6 21: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17 11:01

请问亚航的飞机上有烧水器吧,可以用杯子接到热水是吗,免费的是吗,烧水器在飞机的最后部是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