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终相信,相遇是比相爱更美好的事~苏州

MiKi 🎀美希 LV.2
2016-10-15 11:18 364/2

路上

出去旅行得时候,是要备一个行李箱的,这次走的匆忙。行程走到一半才发现东西多到拿不了。出门的时候还是晴天,越靠近南方越是阴雨连绵~迫不得已买了很多衣服保暖,尤其在路上的时候总是心疼自己,怕冻着怕饿着

故乡的夜

千年古街镇江西津渡~第一站便是赶赴了我的老家,镇江。再见妹妹已经是十五年后的今天了。之前的旅行,总绕着镇江跑。每每路过都遗憾不能回家。此行也终于了了我的愿望。许久不见的亲人仍像昨天才告别一样。没有生疏感!我们一起吃罢晚餐,来到西津渡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灯光下的古街,更加显示出一种神秘,我们走走停停,摸索着墙上得痕迹。猜想着脚下千年的历史,从唐朝走到明清时的古街。有多少人跟你一样,也曾在这条路上走过,他们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遇到怎样得人生。无论历史是如何的变迁,总是有个地方安静的见证着这些历史,相信西津渡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偷拍的老妹~也不知她此刻想起了谁

小时候很像,像到照片可以混着拿去骗人,长大了,妹妹越来越美~美出了新高度让人羡慕

每张美拍后,都有个心酸凹造型😂

雨后的古街

一眼看千年

古石阶遗址

记忆里的家乡味道

宴春楼的早餐真是满足了我多年对老家的向往,虽然都忘记了十三岁那年是不是在这儿吃的早餐,可是这崤肉的味道没有变,汤包的味道没有变,酒酿的味道也没有变。对于一个念旧的小蟹子来说很是安慰

镇江崤肉,搭配姜丝和香醋~美味可口

热热闹闹的早餐店

可爱的馒头,可萌得妹子

从小就爱喝的酒酿

话外音(吃罢早餐车子停在路边被贴了罚单😂)做人还是不要侥幸的好~此刻发誓做个安安静静遵守交通规则得好少年

枕水江南·周庄

吃过早餐启程去了周庄,首当重要得是,拍个美照😏得意的买到了喜欢得扇子~两年前去乌镇得时候路过一家作坊,一眼看到苏绣的扇子,喜欢得不得了。问过价格也就做罢了。这次再看到想着狠狠心不能错过心头好,问了价蛮公道,就赶快收入囊中。姑娘毕竟是姑娘买了喜欢得东西就高兴的像个小孩一样~

扇子后的周庄更像画里的一样

每一处地方都是一幅画,随手一拍就很漂亮。我是个太懒得人。即便有相机还是用手机拍照,总觉得随手记录的才是生活。其实只是为自己的懒找个说辞吧。

周庄并不大,忘记这是哪个位置的拐角,走到此处人少了很多,很安静。一路走一路数着石板路…

站在厅堂里发呆,看着头上雕琢精美得画梁。堂上古典气派的陈设,猜想这儿得主人会怎样的生活

喜欢这种沿河得小窗,才更有江南的味道,一壶热茶、一段惬意的时光,一段无虑的轻松旅程。

小楼台,正梳妆

渡口等船的长椅~

找了间挨着河边的客栈住下,时不时的听到渡船的女子撑着船,唱着小调,悠悠的从河上漂过~趁着着微雨的天气。煮了壶水,泡了杯楼下买的婆婆茶(茉莉花)闻着清香看着街上三三两两的人。江南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很享受这种悠长的时光~

总想记录下自己还在景里的模样,把手机摆在桌上按下自拍,留影

在路上·魔都

没有停留多久,又启程上路了~这一站魔都

田子坊

上海是个太诱人的城市,太多值得去的地方,但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去田子坊。到一座城,我多半的都会选择去有生活气息的地方逛逛。去看看人坐落在这做城的人们都是怎样的生活~

买了两只可爱的蒸馒头

走到一处弄堂的拐角,有这么一家小店,瞬间找到了丽江的情调。

锁箱子的锁头,不知道有多久没有打开了。

逛累了的时候找了家甜品店歇脚。榴莲成了这几年里的最爱。

这儿和隔壁的田子坊像是两个世界。另外一种情调

苏州

说到苏州,真的是我这种蟹子的天堂。从很多年前第一次一个人只身上路,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到苏州,便深深的爱上了它。

白墙黑瓦红灯笼像极画巻的江南水乡

甜蜜的糯米莲藕

一路上能吃的时候,都少不了甜甜的桂花汤团酒酿

楼梯的对过,有一排小桌挨着窗,往窗外望的时候看到了这温馨的一幕。生活里得幸福大抵都是如此吧!这更让我珍惜起眼下的时光。

食客们等待美味上桌

苏州的美跟周庄的美很不一样,苏州更加细腻。从山塘街走过,吴侬细语不绝于耳。

繁华的街道

老物件

夜里得山塘街

没下雨的平江路

本来是觉得拉车得师傅很辛苦不想坐他们的车,内心却又想着照顾师傅生意,于是还是上了车。师傅带我走街串巷,来到了平江路。

花店门口摆了好多牌子供游客拍照,我也拍了张。

偷拍了只忧郁的喵。莫名的走进了一家花店,二楼还在装修。我跟着猫猫跑了上来。它来这儿是发呆的,我来这儿是偷拍的。

猫的天空之城,前年出门的时候才有寄名片的习惯。之前的时光里总也没什么人值得记挂。这次有了可以邮寄得地址。就赶快提笔把此刻的心情记录下来,分享给远在他乡的友人。贴邮票的时候,老板说。邮不邮得到要看缘分了~

翻看了别人的幸福。心里默默想也,希望自己有天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很幸福很幸福。

跟踪了一位着汉服的女子。想要赶上去闲聊两句。可是姑娘走的太快,最终也是没有追上。

很多年代久远的书都可以淘的到。

晚餐的时候,又是老样子,百吃不腻的桂花汤团。这么纯粹的喜欢着一种味道。

在这家小店停下,是因为被隔壁酒家的评弹吸引了。顺道就坐下来听听评弹。

不知道走了多久。反正天下雨了才开始启程回去。路过了拙政园。不知道它尽然在这条街上。

下雨的平江路

苏州的第二天,天空飘着雨,撑了伞又跑来平江路看雨~

雨下大的时候又路过可以拍照的花店,选了张图内心独白合影留念。路过的人撑着伞看我在雨里做精,此刻的我,也成了一到风景。

踏过的青石板,是我踏踏实实走过的路

雨天的茉莉开得正娇艳,阿婆垮着篮筐,篮筐里摆放着用茉莉跟玉兰编制的手链和挂件。我选了茉莉手串跟玉兰挂件。我也养茉莉,只是这样娇嫩的花也像南方姑娘一样,要细心呵护才能开得好。

然后着一路上,处处飘香

雨滴把树上的花打落一地

又路过昨天的小店,这次是为了躲雨

下雨的日子里,有把伞就有十足的安全感

杭州

首先要吃饱才有力气逛~

南山路附近不远是河坊街,听康康有首歌《杭州的她》决定到河坊街逛逛

天气不好,没有大太阳☀西湖边坐着。想起上次来杭州跟友人租了辆单车,绕着西湖跑了一圈。累成了狗。

买了件旗袍,更符合南方城市的气息

中华老字号

榴莲味的kitty烧,集各种喜好于一身。

回家

启程回家~田子坊买来的小鸭子坚挺的撑到了现在。像手伴一样的食物。旅途的后半段到了杭州,离开苏州以后就成了购物之旅~没有时间记录旅途的点滴。所剩下的这点记忆整理成文,记录这美好的回忆~

楼主的攻略好详细,照片拍的也美,景美人更美,让我想起来一句诗;人生若只如初见,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我们是在木鸟短租上定的房子,还不错,也是朋友推荐的,楼主可以试一下哦。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

2016-10-26 14:35

引用 牛牛的妞妞 发表于 2016-10-26 14:35:59 的回复:

回复牛牛的妞妞:最近经常听朋友们说木鸟短租这个平台,上周同事他们休年假去丽江就住的古城,超级赞!我也要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