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云南7日游

麦麦 (成都) LV.3
2016-10-15 11:26 435/4

这篇游记拖了很久,一直没时间来完成。今天终于想用文字,记录和儿子出行的点滴!
云南一直是我和老公想去看看的地方,因为喜欢它的蓝天白云,所以在今年4月,带着儿子,我们开始了我们的云南之行

儿子听说要去旅行,很开心,头天晚上早早就睡觉了,可是在凌晨2点多,他开始发烧了,本来以为这场旅行可能会泡汤,但是通过我一晚上坚持不断的物理降温,第二天,儿子又生龙活虎的上飞机咯!

第一站:束河古镇
飞机到达丽江机场上空穿出云层时,突然让人很失望,阴天!我渴望见到的蓝天白云躲进了乌云里,不过依然阻止不了我们兴奋的心情。刚下飞机,客栈的工作人员已经到了,定的那家客栈有接机服务,100元,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就算自己打车,差不多也要那么多钱,客栈的人提前到达接机,有种和打出租不一样的感觉,至少不会自己找路!

客栈是在网上提前预定好的,这家客栈一定要推荐,380元一晚,但是是我住过性价比最高的,连马桶都是加热的,而且房间也宽敞。丽江天气非常干燥,房间也配了加湿器,但是儿子还是流鼻血了!

这是客栈提供免费喝茶休息的地方,古色古乡

超喜欢这个房间的风格

放下行李,安顿好,已经快12点了,得去古镇找吃的,犒劳一下我们饱受颠簸劳碌的胃!呵呵!
找了一家符合古镇风格的餐馆,名叫“束河阳光”里面有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风格,后来又去吃过好几顿,味道不错,价格适中!推荐大家可以去试试!

饭馆老板家的喂的一只狗,叫巴特,特别温顺!儿子很喜欢和它一起玩!

束河,特别喜欢静静地坐在暖暖的阳光下晒太阳,这种日子真想一直拥有~和儿子在午后玩自拍`

束河呆了两天,不舍的离开了,中间去过一趟丽江古镇,和束河古镇比起来,丽江古镇太商业化,不喜欢那里!
束河双廊,客栈帮忙定了大巴,一个人好像120元,直达双廊汽车站。

第二站:双廊
很多人都到过双廊,虽说双廊只是个拍照的地方,我们还是选择去看看!儿子一到双廊又开始发烧了,所以我们取消了很多计划,等儿子退烧之后,我们租了个电瓶车环游洱海,风景还真不错!

双廊定的客栈并不是海景房,和洱海隔条马路,视野也不错,但和束河住的客栈相比,性价比就没有那么高咯!450元一晚

双廊只呆了一天,就离开了,因为确实没有太多的理由继续留下,从双廊大理,客栈帮忙叫了一个车,每人30元可以送到大理古镇,大概4,5十分钟!

这是大理的落脚处,泰美客栈,老板人很好,客栈每天都有免费的奶茶和水果,248元一晚

老板很贴心啊!客栈画了大理古镇的地图,作为路痴的我再也不怕走掉了

租车环游大理,30元一天,价格挺划算!一路都是蓝天白云,大理的风很大,人都要吹走的节奏!

为了避风,我们在洱海边的一片树林处休息,景色真好!刚好有一艘游船经过,被我拍了下来!

捡了两个海螺,呵呵

第二天,大理古镇闲逛!

遇到了大理三月街,人山人海,一路都是卖吃的。吃货就有口福了!

儿子在大理度过了自己4岁的生日,许下了小小心愿!

最后,我们是从大理坐火车到昆明,再从昆明坐软卧回到成都370左右一张票,让儿子体验了坐长途火车的滋味!因为写这篇游记,是在旅行半年之后咯,很多地方都记不太清楚,不是很详细,也希望能给大家做个参考!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21: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21:25

云南,人应该很多吧

2016-10-20 21:0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1:00:1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还好,不是节假日,人不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