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新加坡的加深记忆之旅

2016-10-15 11:37 709/12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前面的话

去年端午的新加坡之旅后,感觉很多景点没有欣赏很多美食没有品尝,遗憾颇多,于是趁着十一假期签证还有效,有一群愿意带着我玩耍的小伙伴,再一次来到了美丽的狮城。

交通

由于十一期间直飞机票贵的吓人,于是选择了港龙国泰联航往返机票,中间在香港转机,香港机场也有很多好吃的好逛的,并不觉得等待时间漫长。
🚄去程:港龙 KA975 北京首都T3-香港T1 10月2日2030-10月3日0010,国泰 CX659 香港T1-新加坡樟宜T1 10月3日0145-0525
🚄返程:国泰CX714 新加坡樟宜T1-香港T1 10月7日0120-0510,港龙 KA1118(实际承运航班CA118) 香港T1-北京首都T3 10月7日0830-1140。虽然返程从香港北京实际承运是国航,但并不需要自己中途再次托运行李。
      其他航空公司也考虑过,比如最便宜的是厦门航空,但是由于转机时间太久到达时间还都是深夜等原因pass掉。东方航空转机价格并不太便宜,而且多是福州等地方转机并没有香港吸引人,上海转机还会变换机场。

在新加坡期间,基本全部交通地铁(MRT)解决,非常便利。交通卡使用的是NETS卡,是上次去买的,可以充值继续使用,7年有效,这次四天一共充值20新币,需要注意的是,卡内金额太少(比如2块左右)就必须充值才能继续使用。同行的伙伴们淘宝了ezlink卡,使用上并没有什么差别。

新加坡不大,而且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中区,只有动物园在西北区稍远一些,其余地方地铁都妥妥的可以到达,每条线都有不同颜色表示,换乘指示特别清楚,经常一站下来可以去好几个景点。比如牛车水Chinatown就不用说了,牛车水美食街、马里安曼兴都庙;市政厅City Hall可以去莱福士酒店、鱼尾狮、圣安德烈教堂、亚洲文化博物馆等;武吉士Bugis站可以逛商场、到达甘榜格南;多美哥Dhoby Ghaut是三条地铁线交叉站,想去博物馆、乌节路、公园都可以在这里下。

住宿

除了两个夜晚在飞机和机场度过,本次出行一共在新加坡住宿三晚。去年住过了金沙,考虑成本这次放弃了。
      第一晚选择了比较便宜的位于牛车水Temple Street的登宝客栈(The INN),客栈是老房子,不高,没有电梯,房间也比较小,但是该有的设施还算齐全,就是没找到吹风机。出门就是牛车水美食街,挨着马里安曼兴都庙,位置很不错,服务态度也好。
      后面两天选择了同伴们一起的乌节路君乐酒店,位置超赞,距离地铁索美塞站很近。房间不算很大,但是设施都很好,每个房间都有免费手机可以带着外出使用。君乐酒店前台在四层,楼下就是AF,同伴说冲这个也给好评。

DAY1

清晨5点半就到达新加坡,稍稍收拾一下,先解决早餐。必须来一份新加坡国民早餐咖椰土司,因为要坐地铁从T1乘Skytrain来到了T2就选择了南洋风味1983这家店(当然也可以选择去T3乘地铁,就可以吃到亚坤了)。虽然不是大名鼎鼎的亚坤,但是每家店的咖椰吐司都有自己的特色,面包更是烤的香酥可口,味道都很不错👍。

从机场出来第一站先前往牛车水的酒店寄存行李。从最近的地铁口出来就是Smith Street,两旁的店铺都关着门,清晨大雨减小,夜市此时也安安静静的,只有撑伞的行人匆匆走过。从两条平行的街中间穿过去很快就到了酒店。

行程第一站是甘榜格南,充满阿拉伯风情的区域。

早上九点的亚拉街显然还没睡醒,又是安安静静干干净净的一条街道。即使阴天也不能掩盖苏丹回教堂的精致美丽,可惜十点才开放,不能进去参观更加美轮美奂的教堂内部。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是上次心心念念想去、而因为走错路没去成的地方。地铁Dhoby Ghaut(多美哥)站出来,沿着Penang Rd走大概十分钟就到了。路边草坪上有好几个彩色的座椅秋千。

虽说新加坡历短暂的令人不知道总结点什么,但是越是缺少历史的地方越是珍惜一切将成为历史的记录,可以看出博物馆的结构设计非常用心,也可以看出新加坡对于自己国家建立历程的思考。虽然新加坡是个移民国家,没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民族文化,没有令人炫目的文物宝藏,很多人因此觉得博物馆并不值得去,但是静下心来认真阅读、观看、倾听它是如何一步一步从被马来西亚联邦抛弃的一无所有变成今天发达璀璨的区域领袖,就会发现这家博物馆能让人看到新加坡的未来。再走出门口,看到"WE BUILT A NATION"的摆设,瞬间感动万分。
       新加坡真的特别注重环保和回收利用,博物馆进门的大厅正在搭建一个以破锅为材料的雕塑。

从博物馆出来,前往怡丰城Vivo City与提前一天到达的小伙伴们回合。从Dhoby Ghaut乘地铁紫线到HarbourFront,地铁出口可以直接进入Vivo City,这也是前往圣淘沙岛的必经之路。
     午餐选择了怡丰城三层的大时代,大时代什么的对于选择障碍的人来说太痛苦了。更痛苦的在于终于下定决心在泰丰买了一份,但是味道怪异无法接受到连照片都不想照→_→

下午在伙伴们入住的圣淘沙岛酒店稍事休息,前往海滩,穿过一个吊桥就到达了亚洲大陆的最南端。登上三四层楼高的木制观景台,吹吹海风欣赏海景还是相当惬意的。

从捷运站出来就能看见一大片特别绿特别齐整的草坪,虽然是假的,但是照相效果是极好的。

可能是下午的行程过于懒散了,到达海洋馆已经下午六点了。门口的工作人员提示我们海洋馆七点关门,现在进去参观时间太短了,不过考虑到之后的几天并没有时间再来,我们还是进去了。可能对于海洋知识为负的我们来说,全世界的海洋馆都没有什么区别,赞叹一圈海洋的美丽和诡异,一个小时我们准时从出口出来了。
       对了,海洋馆里有可以摸海星和海参的小池子,海参真的是超乎想象的柔软。

下图这个我们一开始以为是海马,我还在想这个海马脚有点多,然而它并不是海马,但是真实名字我也没记住→_→

海洋馆出口处有好几个屏幕,是烧制陶罐的触屏游戏,可以随意制作成自己喜欢的形状,选择喜欢的条纹花样,涂上喜欢的颜色,最后在屏幕右下角点击拍卖,可以看看自己做的陶罐能卖多少钱,那差别还真是挺大的😁😁

特别幸运特别荣幸一起的伙伴们都是美食爱好者,也就是俗称的吃货😊。来到新加坡怎么能错过遍地的米其林餐厅,既然在圣淘沙就去环球影城附近的莆田兴化菜馆吧。到了餐厅已经八点多了依然等了三个位才进入。可惜想吃的百秒黄花鱼和椒盐猪手都没有了,参考着点评点了菜百炖软豆腐、芋头、九转肥肠、黄花鱼炒饭等几个菜,味道都还不错,白菜汤广受一致好评。顺便提一句,餐厅冷气开的特别足。

DAY 2

这是一个忙碌的早上,需要从牛车水的酒店退房,到乌节路的酒店寄存行李,再去环球影城与小伙伴们汇合。

为了省钱,两次进出圣淘沙我都是走的步行栈道。也可以花4新币在怡丰城三层坐捷运上岛,进入圣淘沙岛之后再坐捷运就不用花钱了。听说人多的话,打车更划算。伙伴们因为住在圣淘沙岛的酒店,可以凭借酒店订单免费换取捷运票。
      从地铁E口上到怡丰城一层,靠左侧上方就能看到栈道方向的指示牌,特别清楚好找。走栈道真的不远,而且有顶棚晒不到,旁边景色也好,溜达着不用十分钟就到。看到半山的"sentosa"大标志后,就能看到圣淘沙岛上各项景点的指示牌。

看到人群就知道环球影城到啦,每次看到门口的大球都特别激动。大球周围360度无死角都有人拍照,下图是晚上离开时趁着人少抓拍的✌,机智如我😏

排队进门,第一站当然还是变形金刚,但是我们到达比预计时间要晚,环球影城里面已经很多人,每项游乐设施都有了不少排队的人。

红色过山车真的是我的执念,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要坐一次,但是时间上已经不允许了。😭蓝色过山车那是真的不敢尝试。😨

虽然红色过山车没坐成,但是尝试了木乃伊复仇记这个黑暗中的过山车,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会向上还是向下,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是后退还是前冲,还是挺过瘾的。

去年我曾经吐槽夺宝奇兵这个坐着小车转一圈的游戏没意思,但是如今觉得坐完过山车,在这里平复一下心情还是很有必要的。😓

马达加斯加的木箱漂流记也是一款具有平复心情功能的游戏。基本就是沿着水道转一圈,中间有一个貌似要穿过的瀑布,但是小船行驶过去瀑布就停了,并不会被浇一身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万圣节将至,环球影城里面总有下图这个狐仙阁的海报,每次看到都觉得画风格格不入。😓

游乐场的一天总是特别的快,感兴趣的游戏每个玩一次之后,再买买买也就差不多到了离开时间。环球影城门口有个Candylicious糖果店,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里面五颜六色各类糖果应有尽有,而且都是按照品牌颜色码放整齐,真的是强迫症的天堂。😂

离开环球影城,伙伴们也一起回到乌节路的酒店checkin后,向❤燕姿❤最爱的龙海鲜螃蟹王进军。

牛油螃蟹必须是我这次新加坡之行美食排行榜第一名,简直太美味了,体会了一把好吃到哭的感觉,点了炸小馒头,用于把牛油螃蟹的菜汤舔光。招牌螃蟹汤米粉浓郁可口,5新币可以加汤。饮料点了Tiger啤酒和椰子,配着海鲜吃各种爽口。

同行中有榴莲爱好者,虽然在龙海鲜螃蟹王吃饱喝足,还是在深夜奔往芽隆寻找传说中的榴莲摊。榴莲价格分好几种,最贵的38新币一公斤,我们要了一个28新币一公斤的,有半边略苦,后来老板送了一点38元的红肉榴莲,果然一分钱一分货味道还是有差别的。当然,吃榴莲要搭配山竹一起吃,不然会上火。传说中,坐在新加坡路边吃榴莲和在簋街路边吃麻小是一样一样的

DAY 3

前一天回到酒店太晚了,第二天早上10:30才从酒店出发,这个点决定先去牛车水吃午餐。目标本来是米其林一星的了凡香港油鸡饭,但是我们到的有些晚,人家卖完关门了。

于是去了距离不远的天天海南鸡饭,老远就看到门口长长的队都排拐弯了。但是排队还挺快,我们一共五个人,要了一只半鸡,一盘青菜,五碗饭,每人配一小碟辣酱。如大家评论所说,别看颜色都很浅,但是味道可不浅,鸡肉嫩滑,米饭是吸收了汤汁味道拌有姜蓉,很香,怪不得有人说天天海南鸡饭米饭比鸡肉更好吃。

午饭结束后,一天的行程才真正开始,向动物园出发。从牛车水乘紫线到多美哥换红线到宏茂桥(Ang Mo Kio)站,换乘138路公交车坐到终点站就到了动物园。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野生动物园都在这里。

同伴提前在淘宝买了票,打印出来在自助机上扫码换票进园。门口一些动物的铜像,时不时还会有真的动物走过,晚上出来时我们就碰到了遛弯的孔雀。

一进门就碰到有饲养员再喂食,不过不记得这是什么动物了。

进门时可以找工作人员要一份地图,按照地图步行游玩,也可以坐电瓶车,一共有四站,直接进去动物园的最里面。

进来的时候只看见一只白老虎独自徘徊,出来的时候看到了另一只母白老虎,然后看到了公老虎闲的去招正在休息的母老虎结果被不耐烦的母老虎赶到一边的戏码。😄😄

赶上了两次动物表演,一个三点半的大象表演一个五点的海狮表演,每个主持人都特别会调动现场气氛,海狮表演观众还可以举手🙌去参加表演,就是扔飞盘给海狮去接。飞盘这个东西看着简单,并不是想扔哪儿扔哪儿,反正上台的一男一女两个观众那个飞盘扔的满场飞就是没靠近过海狮周围。。。

也许是新加坡太热,很多动物都是在睡大觉,而且姿势出奇的一致。

看完海狮表演基本上也快到了闭园时间。出去之前又去狒狒区域转了转,正赶上一群狒狒在开会,其中两只还对着嘶吼,以为要打起来了,连忙冲上去围观,但是狒狒看了有人过来就转移到假山后面去了,反正就是不给外人看热闹,可机智了。😥

从动物园出来距离夜间动物园开门还有段时间,在夜间动物园门口的餐厅解决晚餐,旁边有还有玩火的表演。这个表演也请了一个观众上台,不过观众自始至终也没约会怎样把火把上的火“吃”掉。

夜间动物园明显比白天的动物园人多,进门都排了不短的队。一进门就是排队坐游园车的地方,和白天动物园不同,夜间动物园的车上会有对一路上看到动物的英文介绍,到了相应的地方司机会减速,但是晚上实在太黑了,动物园没什么路灯,也不允许使用闪光灯,所以大多数照片都是黑乎乎的一片。

所有照片照出来,就大象的牙最清楚。😂😂😂

坐车参观一圈后回到门口附近,正好晚上八点半的动物表演要开始了。到达场地已经坐的满满当当了,只能在最靠边找到几个位置,视线就不是那么好了。
      正式开始前,主持人会用五六种语言提示观众不要使用闪光灯,并告知动物会从场上的任何地方出现。不过不用紧张,都是有饲养员带着的。

这个小动物的表演是垃圾分类,新加坡实在太环保了。

这个小的猫科动物就是上来表演了一下咬断树枝就下去了。

看完表演我们也就结束了一天的动物之旅。一般比较推荐的夜间动物园浏览方式是坐车转一圈,然后再按照地图步行参观一圈,尤其是进门左手边走进去动物景点会比较多,花豹小径之类的都在那边,比较有精力的可以选择多转转。

还在动物园门口坐138路回去,也可以坐来往市中心的大巴,好像7新币左右。等车的时候再给Night Safari来个留影。

DAY 4

本次新加坡之旅的最后一天,依然是摇摇晃晃10点多才从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出来。同行的小伙伴有人想去看看赛车道,于是作为坚定不移的伪·车迷和kimi的真·粉丝我又一次来到了F1新加坡站的发车区和维修区。

地铁坐到宝门廊站A口出,朝着摩天轮方向走就对了,会路过路边摊。

下图是去年来F1赛道时候照的,在这里遇到了同样的观光车😄

新加坡F1比赛两周之前刚结束,很多机器和工人在整理场地拆除观众席。❤kimi❤的车房门口那是必照的,Ricciardo的车房居然是开着的,赶紧跑进去参观,当然里面空空的啥也没有。同伴试了一下,里面的水龙头拧开居然还有水。为什么kimi的车房没开着。😭

中午去提前网上预订了的珍宝海鲜楼,位于克拉码头。地铁Clarke Quay站C口出距离最近,但是C口没有电梯和扶梯,需要自己爬90级台阶!爬90级台阶!爬90级台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90级台阶大概5层楼高,可以作为饭前运动。😂

螃蟹王是一定要点的而且依然要点两只!一个辣椒蟹,其实不是很辣,味道有点像鸡蛋西红柿加辣椒,菜汤很下饭。还点了一个黑胡椒螃蟹,味道都不同于龙海鲜,当然很好吃,感觉更适合喜欢吃辣的人。麦片虾的麦片奶香味特别浓,特别想叫服务员打包10份麦片回去。

下午开启买买买模式,回到乌节路开逛。主要目标还是酒店楼下的AF。😂乌节路上有一家Lady M下午茶特别出名,排队等位了10来分钟才进去,因为人多分了两桌坐,我们三个人一桌特别壕的一口气点了六块蛋糕,蛋糕端上来还差一块Strawberry Millefeuille,就已经各种相机手机开始拍照,山炮气质爆表。
      他家最出名的千层,抹茶千层口感真的很好,微甜不腻,味道清新,看到推荐有伯爵茶口味的千层也点了一块。推荐除此之外,最爱是Checker巧克力方格蛋糕。

为了多些时间逛逛樟宜机场,Lady M之后就回酒店取行李前往机场。

如果有要退税,到了机场要先办理退税,才能托运行李。因为打印出的退税单上面会随机写着要求检查,如果已经托运了而又碰到检查,只能向工作人员说明再由他们再帮助打一张不需要检查的退税单。

到了机场继续补(hu)充(chi)能(hai)量(sai),找到4 Fingers炸鸡,据说是米其林推荐。买了一份两人套餐,一半辣味一半发甜味。

提前checkin安检出关之后,三个航站楼的免税区域依然可以自由进出,特别方便大家购物。

至此充实欢乐的新加坡之旅就结束了,但还是觉得没玩够也没吃够。我猜未来我会顶着别人“新加坡那么小有什么可玩的你怎么还要去”的眼神再去一次。

感谢一路同行小伙伴们发现、并带我一起尝试了那么多美食看了那么多美景,还有他们为这篇游记友情提供的照片,爱你们。😘

引用 liserei 的图片:

我们上次去没赶上过山车开放,好遗憾啊

2016-10-15 14:16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5 14:26

那个球好像日本也有一个

2016-10-15 17:01

狮城新加坡好美啊

2016-10-15 17:37

引用 liserei 的图片:

2016-10-15 18:4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15 17:37:20 的回复:

狮城新加坡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嗯嗯花园城市呢

2016-10-15 18:51

引用 OnWays 发表于 2016-10-15 17:01:52 的回复:

那个球好像日本也有一个

回复OnWays:对大阪也有环球影城😊

2016-10-15 18:52

引用 _小阿紫_ 发表于 2016-10-15 14:26:47 的回复: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回复_小阿紫_:谢谢支持😊

2016-10-15 18:5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5 14:16:31 的回复:

我们上次去没赶上过山车开放,好遗憾啊

回复边钢镚儿:我纯粹是自己怂了😥

2016-10-15 18:5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5 18:44:23 的回复:

回复竹雨:步行栈道上岛就可以从这个角度看到圣淘沙标志呦😊

2016-10-15 18:54

引用 liserei 发表于 2016-10-15 18:52:24 的回复:

对大阪也有环球影城😊

回复liserei: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10-17 10:1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