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贵州游

blairpoon LV.5
2016-10-15 11:44 130/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明知道国庆会人上人海,但为了不浪费7天的黄金假期,尽管世界很拥挤,也要走出去看看,因为国庆旅游,什么都贵,特别机票,所以考虑到费用问题,我们就选择了去坐高铁去贵州,毕竟高铁费用比较经济,当然必须 要提前大半个月就要订票了。

DAY1,14:00    广州南-贵阳北,宿贵阳霍姆莱克酒店火车站铁运古堡花园店(135一晚)
DAY2,7:50   贵阳-安顺,大巴:安顺-黄果树瀑布(30每人) ,18:00按照早上方向返程 宿贵阳霍姆莱    克酒店火车站铁运古堡花园店
DAY3,9:59   贵阳-镇远,宿镇远望江楼客栈祝圣桥店(848一晚)
DAY4,16;00   滴滴顺风车 ,镇远到千户苗寨(40元每人)   宿阿旺苗寨(780元一晚)
DAY5,16:00   滴滴顺风车,千户苗寨到凯里(40元每人),20;49 凯里南-贵阳北  宿贵阳尚伊酒店(168一晚)
DAY6  10:13  贵阳北-广州南 结束
6日总费用 约2100元每人

DAY1,广州贵阳的高铁,来到贵阳已经6点多了,因为想到第二天,第三天的行程都离不开火车,所以就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酒店(贵阳霍姆莱克酒店火车站铁运古堡花园店),在去哪儿看到的评论挺多的,分数也比较高,但经过两晚的住宿,很认真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挑这家,距离的话,不算近也不算远,走起来可能要10分钟才到火车站,而且比较偏僻,晚上估计一个人就不敢走了,最糟糕的是,一天到晚都听到火车的鸣声,我都快崩溃了,我想静静!来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商场去吃东西,商场里面还好,比较多吃的,然后去了一家当地人比较推荐的地方“丝娃娃mss“,推荐吃丝娃娃,16元一盘,还可以任意加配菜

DAY2,早早起床,出发黄果树瀑布,没有车直达景点,必须先去安顺再去景点,全程用时2个小时左右吧,不远,去到安顺火车站很多那些商务车的,30元、每个人而已,齐人就可以开车走的了。来到景点,看到的都是人山人海啊,看似没人图片的背后。。。。。都是吓人的,黄果树瀑布主要有三个瀑布景点(黄果树大瀑布、天星桥、陡坡塘瀑布),我最喜欢的还是天星桥那个银坠链瀑布,因为可以近距离接触,最后那个黄果树大瀑布,怀着很大希望去看,结果很失望,可能不是5月份,所以感受不到它的雄伟。

陡坡塘瀑布

银坠链瀑布

大瀑布

人头啊!

DAY3,之前看攻略一直说镇远好美好美,反而苗寨一般般,然后就计划了在镇远美美地葛优瘫一天,看看江景。。。。。但镇远给我感觉还是一般般吧,我个人喜好苗寨多了,镇远还不如广西黄姚古镇呢,不过当时订了望江楼客栈祝圣桥店,的确很不错的一家酒店,刚好可以看到祝圣桥全景,遗憾的是,住4楼,可能住1楼或者2楼更接近江,更能感受江上宁静,然后,果断一直在酒店活动,各种装逼照走起

DAY4,退房后,游了一下镇远就等顺风车司机来搭我们去千户苗寨了,价钱不贵,可能顺风原因吧,每人40块,两个小时车程就来到苗寨了,苗寨的游客超级多啊,几乎都是排队排队排队,当晚住啊旺苗寨,780元一晚,真心好贵,那些都是民宿,在半山腰,设施都很一般,虽然窗户望出去就是景色,但心情还是被酒店设施拉低了,不过没办法,将就一下吧,苗寨夜景的确很漂亮,假如少点游客,相信超级舒服!个人感觉,住宿的话,要么住山顶,观景更好,要么住山下吧,然后坐观光车上去观景台观景,住半山腰的话,不上不下,还要抬着行李走,比较麻烦。。。。

DAY5,经过几天奔波,人已经好累了,不想再去走了,只想安静地坐着欣赏苗寨的宁静,几乎山上的民宿都有一个大阳台,我就坐在阳台听着音乐,再来一杯自带咖啡,看看苗寨风光,真滴好舒服,已经不想离开了,16:00开始坐车返程贵阳了,宿贵阳尚伊酒店,不错的一家酒店,价钱超级实惠,在贵阳金融中心,让我们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DAY6,返程,3点多到广州,结束国庆旅途,这旅程人多,奔波,但回忆还是满满的,接当地信息,推荐大家过年时候去,人不多,房费比较便宜,比如苗寨我们当时780一晚的房间,过年时候100左右就可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6 21:4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10-17 13: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7 16:59

引用 沙粒尒 发表于 2016-10-16 21:46:0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沙粒尒:太多会烦,哈哈

2016-11-02 12:32

引用 keailiangjingjing 发表于 2016-10-17 16:59:0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keailiangjingjing:想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