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故事多 缤纷泰国游

jbyc1105 LV.4
2016-10-15 11:48 113/2

1.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从计划去泰国到实际出发真的很仓促 连签证都被淘宝客服说没有时间办理 怎么办😱 幸亏泰国可以落地签 大胆的做出选择 到了再办 手续很简单 1.六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 2.两寸照片 3.落地签申请表 提前打印或是到了当地自取一张 4.✈上要的入境卡 一共三张 只填其中的两张 在飞机上填写的时候有的英文单词不认识 还得询问我身边的一位🇮🇹乘客帮我翻译 所以最好提前看看网上的例子 5.每人1000泰铢现金的办理费用 友情提示:2016.9.26以后就涨到每人2000泰铢了 差不多了 到那就等着排队办理吧 虽然没赶上十一假期 一系列办下来也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左右 所以奉劝大家如果不是特别要紧 还是选择国内办理吧 偷偷对着镜子照了一张 看看这人

到了的当天 从✈下来赶紧取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 看到一个customer service 询问我们需要什么帮助 结果告知如果现在这个时间去 首先是下大雨了☔️ 其次是曼谷的交通非常堵 如果坐他帮忙打的的士🚕 只要1440B 当然也告诉我们了其他交通方式到酒店🏨 老刘提示我还是坐轻轨 到酒店附近再打车 到地下换乘的过程中 在7-11便利店买了一些零食和饮料 自己防蚊虫叮咬的药 换了一些零钱 准备乘车 第一次坐曼谷的轻轨 里面的装饰都是我爱的哆啦A梦 太兴奋了 下了轻轨 已经是曼谷时间十点多了 随之而来的是倾盆大雨☔️ 街上不停的发出tutu车 摩托车的马达声 太吓人了 我们赶紧打了一辆tutu 到喜来登酒店 50B 总体来说是有惊无险 下过雨后在酒店楼下吃了第一顿曼谷街头的路边摊

第二天的行程我们定在了去乍都乍市场 因为没有找到酒店专属船的码头 因此打了一辆TUT 砍价到50B到BTS 买票到乍都乍市场那站下 随着人流走就对了 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 必须砍价 小吃饮料比较丰富 如果想买纪念品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强烈推荐这里的香蕉冰淇淋 可以选择巧克力 花生 🌈口味的 总之如果要是北京有的话一定会再去尝尝 40B一个 很便宜

出了市场 本想坐🚌 但是😭似乎站都很难找到 因此放弃 打的吧 下一站决定考山路 传说背包客最爱的地方 可能是下午去的 人太少了 而且基本都是一些老外 究其原因是这里的酒吧很多 真是老外最爱的地方 老刘买了一件当地的背心 给双方的父母买了一些当地的衣服150B一件还是很划算的 这里的椰子冰淇淋相当好吃 用椰子壳当碗 里面有新鲜的椰汁和椰肉 还有冰淇淋浇在上面 太好吃了 30B一个 这个也是相当受欢迎😊 实在是因为这个地方不到晚上不好玩 所以奉劝要去的朋友们还是晚点来吧

继续前行 走了好几十公里地 决定去暹罗广场逛一逛 路上碰见了一个正在跪拜泰国国王的人 很虔诚 泰国人都是很崇拜国王的 到处都能看到王和王后的画像和雕像 途中可能是快到一个寺庙了 有几个路边摊好多人都在排队 选择了其中一家 当地人吃的紫色汤的面条🍜 真是泰美味了 以后就没有再遇到过了

暹罗广场是曼谷最繁华的地段了 各种大小牌以及当地的服装品牌应有尽有 不过如果是买名牌还是算了吧 价格和国内几乎没有差别 当地品牌还是很经济划算的

第三天决定去大皇宫看一看 听说这里的🇨🇳旅行团比较多 其实中国人和外国人都差不多 终于坐上了湄南河的船了 基本上在这站下船的非常多 船尾还有两个僧人好像也是去那里的 泰国人是很尊敬和尚的 到处都能看到穿着袈裟的和尚

去的当天开始下了大雨 不过一会天就晴了 大皇宫给人的感觉就是金碧辉煌 按照路线走基本上半天就能逛完 如果想听住持讲座的话 需要拖鞋进入 可能我们来的比旅行团要晚 所以出来的时候看见🇨🇳旅行团的人集体在外面照相 出来的时候都看见士兵在站岗 合影那是必须的 运气好还能看见骑马的士兵 在外面换岗 出来后寻找码头 到了饭点 在码头旁边吃了一家名叫SP的☕厅 应该是当地的一家连锁店 很像coast 星巴克的感觉 里面可以点餐 总体来说很西式 价格也偏贵

下午的行程决定去距离较近的卧佛寺 名字和中国的卧佛寺相同 从大皇宫直接步行一公里就能到 途中买了一杯石榴汁 平时不爱吃石榴的我 也爱上了这股味道 大概50B 因为景点附近 所以价格稍微高了点 这里最经典的就属这尊大佛了 很长 很气派 也是要拖鞋进去 旁边还放了一溜罐子 如果是信佛的人 会每个罐子里都放一枚硬币 许愿

接下来我们坐上船准备前往BTS坐城铁 结果坐过了站 到了最后一站 但是没想到又来到一个非常棒的地方 Asiatuque码头 这里的营业时间大概是从五六点开始 有一些有意思的小商品 和时髦的大排档 高档餐厅 还有一个摩天轮🎡 很欧式的感觉 在那等船的时间逛了逛 虽然有些地方还没有开始营业 但是感觉太棒了 自己感受一下吧

回到BTS的时候 有一个漂亮的👧🏻正在卖艺 很好听 我拿起相机📷的同时 她也报以了美丽的微笑 接着我们决定去著名的四面佛看一看 其实对于刚发生的恐怖分子的爆炸事件还是心有余悸的 刚出地铁结果就下雨了 好在有7-11和屈臣氏可以边逛边避雨 出来的时候雨也小了点 靠着地铁就有一个类似四面佛的不知什么名字的佛 当地人好像理会了我的意思一样 还没等我发问 就摇摇头示意我这个不是 指了指不远处的地方 其实我俩全程没有说一句话 就心领神会了 没想到的是四面佛居然在这么繁华的一个马路拐角处 前来烧香拜佛的人络绎不绝 听说四面佛很灵 所以不敢随便许愿 只是对着旁边当地的表演队伍拍了几张照片

曼谷的最后一天 其实很想去王权免税店的 但是由于下午要飞到清迈 因此只好作罢 如果喜欢奢侈品的童鞋们可以去看看 上午的时间又不能浪费 又去了一次暹罗广场 白天去逛商场的居然都是一些学生 难道是逃课出来的吗 总之跟着他们来到一些比较平价亲民的牌子 HM ZARA 优衣库里的衣服几乎和中国的类似

离开曼谷 到廊曼机场准备坐飞机 基本上机场的工作人员都会说点中文 就连广播都会一遍泰语 一遍中文的播放 所以不要担心不知道自己怎么登机 当然这是国内转机 因此也是没有免税店的 到的时候正好机场里有麦当劳 虽然贵点 但是饮料是像宜家那样给个纸杯随便打的 草莓味🍓的汽水很好喝 番茄酱和泰国的酸辣酱也无限量供应的 机场里面还有当地比较火爆的NaYaRa的包包 花花绿绿的

马上要开启小清新之旅了 到达清迈已经是晚上的八九点了 事先老刘查到这里的交通比较不方便 因此在携程上提前订好了接车服务 司机是一位泰国女士 会点中文 直接把我们送到了苏瑞旺斯酒店 这家酒店每天都有自助早餐 而且我觉得做的非常合中国人的胃口 期待着第二天开启清迈之旅

用Googlemap搜了搜酒店附近的酒店 除了步行就是打车 清迈是没有公交车🚌可坐的 因此第一站我们选择了距离酒店一公里的塔佩门 哈哈 最喜欢喂小鸽子了 这里有不少前来拍照的人 不过当天只看见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 如果想买鸽子食是10B一袋 其实养鸽人特别善良 看见游客没有食物喂 走过来塞在我手里一把 还教我怎么撒 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依依不舍的和我的小鸽子们告别 继续去下一个地点 宁曼路 途中也是欣赏到不少的民间艺术品 还有一些别具一格的咖啡馆 商品店 旅行就是这样 只有随处走一走才能发现不同的风景 而且还可能碰见美食哦 比如这个榴莲味的冰淇淋

从塔佩门到宁曼路 走了不知道几个小时 导航指示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可能又是上午来的原因 好多商家都没有开门 只能挑几家看一看了 基本都是一些文艺青年喜欢的玩意 类似北京的798 其实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而且女孩子特别适合来这里各种凹造型 查了查这里最有名的就属Mangotango了 听说都是中国人 还要等位 结果去的时候确实里面已经人满为患了 问了服务员可以坐外面 就赶紧点了一个芒果套餐 别说还真挺好吃

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好好逛逛这个地方 最好在下午五点以后 附近离得最近的就是清迈大学了 由于我们太过相信自己 又是步行前往这个传说中很美丽的大学 结果到了另一所学校 那天也是很奇怪 像鬼打墙似的 就是找不着真正的清迈大学 天都黑了也只是在外围一直打转 唉最后只好作罢 拖着沉重的身体 在清迈第一次坐了一回双条车

清迈的第二天 一醒来就是黑压压的天 这是要下雨的节奏呀 没办法 上午先呆着吧 泰国的雨下的就是这么干脆 说下就下 而且下的都是大雨☔️ 下透了就放晴了 既然如此下午就决定去NightSafari吧 可以提前一天在淘宝上买好门票 或是租好车 比门口的票价会便宜些 门票有三种 一是整个动物园的 二是白天动物园游览车的 三是夜间动物园游览车 如果买了后两个票的 是包含第一个的 但是动物园内没有买动物饲料的 所以到了夜间 长颈鹿和斑马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了 晚上要想打车非常困难 虽然有很多拉活的 但是都会说中文 来的时候还是100B回来的时候就要300B了 最后终于砍到了200B 所以提醒大家 想去夜间动物园的还是提前预订好接送车 回来的时候正好是长康路夜市最热闹的时候 继续逛街吃饭

有了这次的经验 我们赶紧晚上在淘宝买好第二天美莎大象营的门票和车 因为这个地方比较偏僻 所以也不能打车去了 车里的导游会中文 到达地点后 我们就看到🐘了 近距离接触他们 太兴奋了 不过别忘了要给训象师小费 我俩每人给了他20B 过程中还会有专人为你拍照 如果想要照片是200B一张 听说是用大象粪便做的相框哦 然后就是去买大象吃的香蕉和甘蔗40B 如果想和大象合影需要20B一只 聪明的大象会摆出各种造型配合你 比如用👃🏻亲亲你 两只大象的鼻子缠绕到你脖子上 你也可以近距离摸摸他们 紧接着是大象洗澡 他们会用鼻子喷水撒出一抹彩虹送给大家 之后就是观看大象表演 踢球 给象师带帽子 最精彩的就是画画了 不过大象的作品可是很贵的 大概5000到6000泰铢 大家基本都是欣赏欣赏 赞叹一下 距离大象营比较近的是兰花谷 里面最有意思的就是蝴蝶了 蝴蝶的种类繁多 真的像课本里描述的那样

下午的时间准备去大商场里买些当地特产 我们选择的这家是central festival 里面包含了书店 电子产品 超市 美发 餐厅 工艺品 传统市场等 在这里买到了榴莲吃哦 180B到250B价格不等

图上的有点乱 因为第一次去的时候 忘记带护照了 因此只是逛了逛 没有买东西 大家注意 一定要拿护照 这样在每个店铺购买3000泰铢的东西去机场是可以退税的 所以我们第二天又去了一次 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原本打算再去逛逛晚上的宁曼路 谁知出了这个商场 双条车和TUT都要价相当的高 50B两人是没戏了 最后砍到80两人要等 100两人不用等 因为不知道这个路程是不是太远了不好砍 还是因为已经十一了 游客多了 因此只好作罢 回到酒店 去周六夜市看一看吧 因为距离就一公里的样子 所以就步行前往 人多东西也多 其实东西都不是很便宜 但是很好玩很有气氛 也能发现不少好吃的 比如我们后来看见当地人吃的那种煎饼 就像披萨一样 里面可以加起司之类的 自己选择 不过当地人明明是35B 一到我们付款就变成40B了 有点让人一头雾水 不过看到这位阿姨这么辛苦的份上也不计较了

清迈的最后一天 上午简单的吃了饭后就要离开了 去清迈机场 首先要去一层窗口办理退税检查 就是把自己买的东西和单子交给当地负责人检查 盖章 然后办理登机手续 去二层的窗口交给工作人员 就会退你人民币 机场里有免税店 争取最后的时间在这里shopping一番吧 我们是国内转机 所以只能到这里了 泰国还有许多的地方令人向往 泰国人民还是比较热情的 同时很幸运的在7-11准备续happy卡的流量的时候遇到了中国服务员 最后没有多花一分钱 在这里的每一天 会让你的心情静下来 慢慢发现身边的美好 还有可爱的小动物们 过得如此安逸 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去泰国的其他地方好好看一看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