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公园,羚羊峡谷,总统巨石,大瀑布,美国东西岸18天气吞山河之旅-2016暑假老中青三代游

康健金 LV.11
2016-10-15 11:49 892/14
  • 出发时间/2016-07-19

前言

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又开始了,而暑假旅行计划早已提前落实,还是类似的时间,还是相同的队伍,但目的地不同,这次是往东跨越太平洋飞往美国。之所以最终选择美国,就如老妈说的,去年游历了最富裕的国家,今年领略最强大的国家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计划。

秉着不给美国人民添乱,还是选择跟团游。平时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地工作赚钱,难得有假期出来玩,土豪做不了,怎么得也做一回亚土豪,饭来张口,车来招手,只管拍照和睡觉,哈哈,让心灵来一次彻底的放空。

一次满意的团队游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健康的身体;设计合理的线路;相处愉快的团友;尽心尽责的领队;经验丰富的导游;技术娴熟的司机;性能优良的大巴以及良好的天气。其中最关键的也是事先能掌控的就是选择线路了。在选择之前,我习惯先网上看看攻略,看看别人是怎么游的,都有哪些值得去的景点及它们的介绍,虽是跟团,也喜欢大致有个了解。然后结合自身情况,老爸老妈难得去一趟美国,他们听说过的大城市怎么也得走几个,特别是首都华盛顿,去年游瑞士,没去首都伯尔尼,回来一直遗憾,今年怎么也得到到,而我喜欢的自然风光大都集中在西部,所以决定这次美东美西都去。

有了大概的目标,找线路就容易了,看中了两个线路:一个是比较特别的18日游,有点辛苦,包含美西六大国家公园(大峡谷、锡安、布莱斯峡谷、拱门、黄石和大提顿)、羚羊峡谷和美尼亚加拉大瀑布等,城市方面包括老爸老妈听说过的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华盛顿费城纽约,有奥特莱斯,无其他购物点,唯一可惜是不去旧金山;另一个是大众的14日游,比较休闲,与18日游区别是国家公园去三家:大峡谷、黄石、大提顿,除了上述的五大城市外旧金山也去,顺带一段加州一号公路,无奥特莱斯,但有一保健品购物点。以上两条线都送纽约牛排餐及无线WIFI。咨询了父母,他们说身体没问题,随我,那我就相信第一感觉,选择自然风光多点的18日游,日期为7月19日至8月5日。

行程

这是大致的行程图,整个行程经过了十四个州和一个特区: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怀俄明州南达科他州蒙大拿州爱达荷州弗吉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州新泽西州、纽约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具体行程如下(文字摘自出团通知,稍做修改):
       第一天   上海香港洛杉矶圣莫尼卡
       按照指定时间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领队带领下办理登机及行李托运手续,搭乘香港港龙/国泰航空班机飞洛杉矶,由专业导游接机后,前往圣莫妮卡海滩,放松身心,让海风吹尽长途飞行后的疲惫。
     【圣莫妮卡】(游览及自由活动时间不少于3小时),圣莫妮卡(Santa Monica)是加州最吸引人的海滨度假胜地,其海滩是著名的海岸景点。沙滩上有一座码头延伸到海里,码头上方有一座游乐园。这里冬暖夏凉,海风阵阵,海岸上布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宾馆、餐厅、酒吧、咖啡点、电影院。您可以选择在海边悠闲的喝着冰镇饮料,享受日光浴,也可以选择深入探索这里的大街小巷,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

第二天 洛杉矶—比弗利山庄—星光大道—环球影城—洛杉矶
     【比弗利山庄】:比弗利山庄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每年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好奇地在大街小巷探索。而其中被世界各家名牌精品店环绕的RODEO大街更是鼎鼎大名。值得注意的是,比弗利山庄内明星豪宅区域禁止商业用车驶入。(约1小时)

【星光大道】:星光大道在1960年放置的第一颗星是为了乔安•伍德沃德。星光大道上已有近2300个明星在上面留下签名和手印,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月一至两名的速度递增,这里的每颗星都表达了对电影,广播,电视,话剧行业作出贡献的两千多名艺术家的敬意。

【中国剧院】:中国戏院建立于1927年,戏院高27.5米,由两根珊瑚红色的巨柱挑起铜顶。戏院门前守侯着两只巨型石狮。这里是许多传奇影片的首演场地。前院中的水泥地面上保留着好莱坞历代影星们手印、脚印。(外观,约15分钟)

【杜比剧院】:说起“柯达剧院”,大家可能都有所熟悉,这是每年奥斯卡颁奖礼的专用剧场。它建成于2001年底,被选作是奥斯卡的永久举行地,但是因为柯达公司的破产,自2012年5月起,剧院的新东家杜比公司将其正式改名为杜比剧院。(外观,约15分钟)

【好莱坞环球影城】:游览加州最受欢迎的主题乐园、全球最大的电影制片基地,汇集众多刺激有趣的娱乐设施,环球影城将给您充满精彩与刺激的体验:惊心动魄的主题公园娱乐设施,精彩秀场以及真实的电影拍摄现场,给您带来无限欢畅感受。(游览时间不少于4小时)。

第三天 洛杉矶巴斯托奥特莱斯—拉斯维加斯
       从洛杉矶出发去往赌城拉斯维加斯—荒凉沙漠中的不夜之城,这里有让人目不暇接的主题酒店、灿烂炫目的赌场以及夜夜狂欢的超级巨星秀场表演,在这座多元化的城市里,你可以尽情放松,享受世界上最独具匠心的酒店、在国际级别的自助餐厅大饱口福、到剧场里欣赏全球最受欢迎的表演。途中经过Barstow Outlets巴斯托奥特莱斯自行安排活动时间,不少于2 小时。

第四天 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南缘)—弗雷格斯塔夫(Flagstaff)
     【大峡谷(南缘)】成立于1919 年,位于亚利桑那西北面的科罗拉多高原上,在1979 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谷壁地层断面,纹理清晰,层层叠叠,缘山起落,循谷延伸,被誉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

第五天 弗雷格斯塔夫—羚羊峡谷—鲍威尔湖—马蹄湾—坎纳博(Kanab)
     【羚羊峡谷】世界著名的狭缝型峡谷,由当地印地安原著民向导带您一探峡谷之美,里面的另人惊叹的色彩与石头的波浪纹路实在太美,是世界上少有的景观,让您不虚此行

【鲍威尔湖】美国第二大人工湖,也被认为是美国最美的人工湖,有各种红色砂岩、石拱、峡谷和万面碧波,浸泡在水中的峡谷,岩石的倒影反射在镜子似的水面上,美丽极了!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内的一截U 形河道,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故名“马蹄湾”。

第六天 坎纳博—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格林里弗(Greenriver)
    【锡安国家公园】科罗布的雄伟的赤壁、潺潺的溪流、傲立的苍松﹑冰河的遗,令您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布莱斯峡谷】上万个由风霜雪雨经历百万年侵蚀而成的石柱,不由您不赞叹宇宙沧海桑田和造物者的神奇。

第七天 格林里弗—拱门国家公园—丹佛
     【拱门国家公园】全球最大的砂岩拱门集中地,其中记录在案的拱门超过2000 个。车行进入拱门公园,如同欣赏一首精彩的大地交响曲,无数砂岩巨石由于经年累月的风化而被雕琢成千奇百怪的样子!

第八天 丹佛—彩石镇(卡斯珀Casper)
      【红石露天剧场】世界唯一利用山峰沟壑的天然山体修建而成的露天摇滚乐演出场,它的海拔高度是6000 英尺。

第九天 彩石镇—疯马巨石—总统巨石—吉列城(Gillette)
     【疯马巨石】印第安民族英雄馆,此巨石是全球最大雕像,由印第安人与美国人联手雕刻,为纪念印第安人自主而战的英雄。

【总统巨石】鬼斧神工的雕刻技术,将美国国父华盛顿、独立宣言起草人杰弗逊、和平使者罗斯福、黑人之父林肯在雄伟的山峰留下不朽的杰作。

第十天 吉列城—大鹿角印第安保护区—博兹曼(Bozeman)(这里行程有变化,大鹿角只是路过下,下午去了黄石公园的黄石湖和峡谷区)
     【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位于湖区(Lake Country)的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山湖之一,湖里的切喉鳟数量是美国内陆最多的。

【Artist Point瞭望台】:风景优美的瞭望台和交织的黄石峡谷边缘山路成为峡谷区(Canyon Country)的主要亮点。South Rim Dr通往峡谷内风景最美的瞭望台——Artist Point。泥火山(Mud Volcano)是峡谷区主要的地热区。

第十一天 黄石国家公园—爱达荷瀑布城
     【黄石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是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这个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黄石公园有绵延起伏的森林,有非常活跃的地热景观,色彩斑斓的热水池,有风景绝美的湖光山色,还有各种野生动物出没,可以说是景观组合最丰富的国家公园了。黄石公园是让你感受原始广袤的大自然的最佳场所,是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

【间歇泉区】黄石公园地底蕴含了巨大的能量。这里有300个间歇喷泉,总的一起至少有1万个地热地形。全世界一半地热地形和三分之二的间歇喷泉都集中在黄石公园里。间歇泉区最好的表现了公园的地热特征,分为上间歇泉盆地、中间歇泉盆地、下间歇泉盆地,最有名的是大棱镜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和老忠实泉(Old Faithful)间歇泉。

第十二天 爱达荷瀑布—大提顿国家公园—杰克逊小镇盐湖城
     【大提顿国家公园】享有“美国最秀丽的国家公园”称号。公园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西北部壮观的冰川山区,1929 年建立,占地1256 平方千米。公园以连绵的巍峨高山著名。公园内最高的山峰是大提顿峰,海拔4198 米,有存留至今的冰川。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着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飞瀑倾泻,溪水长流,草原广阔,湖水纯净,宁静平和,宛如进入人间仙境。

【杰克逊小镇美国生活的精华很大部分在都市旁的小镇里,最能够保持代代相传地域特色的往往也是小镇。杰克逊镇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距离盐湖城400多公里。杰克逊镇是个宁静漂亮的美国西部小镇,是昔日牛仔们聚会进行牲畜和皮毛交易的地方,因此以牛仔文化而闻名于世。它被称之为“怀俄明州一颗璀璨的明珠”。小镇人口不到一万人,却有一个飞机场,20个艺术馆,38家酒店。工艺品花样繁多,多数是印第安风格,价格位居全美之首。

第十三天 盐湖城布法罗(水牛城Buffalo)(因下午飞机,所以今天大家自费盐湖城半天游)
       盐湖

摩门教堂

犹他州州政府

第十四天 布法罗尼亚加拉大瀑布—华盛顿
       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船】,近距离欣赏大瀑布的磅礴气势。
     【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位于加拿大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它那丰沛而浩瀚的水汽和磅礴的气势,使所有前来观赏的游人都为之震撼。上游的水流到了悬崖,一泻千里,超过185英尺的高度再加上洪流的巨大冲力,冲刷出7公里长的峡谷,澎湃的气势,犹似千军万马,在峡谷回荡不已。

圣巴里(Sunbery)小镇

第十五天 华盛顿费城纽约
  【林肯纪念堂】 林肯纪念堂是一座仿古希腊巴特农神庙式的古典建筑,东西长118英尺,南北宽188英尺,高80英尺,36根古朴的白色大理石圆柱支撑着纪念堂。

【华盛顿纪念碑】(外观):华盛顿纪念碑是为纪念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而建造的,全高169米。它位于华盛顿市中心,在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的轴线上,是一座大理石方尖碑,高169米,其内墙镶嵌着188块由私人、团体及全球各地捐赠的纪念石。

【越战纪念碑】黑色花岗岩砌成的越战纪念碑

【韩战纪念碑】19个与真人尺寸相仿的军人雕塑群韩战纪念碑

【国会大厦】(外观):国会大厦位于华盛顿25米高的国会山上,是美国的心脏建筑,是一座以白色外墙和圆顶著称的知名华盛顿建筑,是美国的权力中心。国会大厦的这个圆顶已经成为电视中美国政治新闻报道的最佳背景。

【白宫】(外观):白宫是美国总统府,是美国总统和政府办公的场所。朴素、典雅是构成白宫建筑风格的基调。白宫与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相望,因其外墙为白色砂岩石,故而得名。

【独立宫】(外观):独立宫,是美国著名的历史纪念建筑,是美国独立的象征。1732~1756年建造。这是一座两层旧式红砖楼房,乳白色的门窗,乳白色的尖塔,正屋和塔之间镶嵌着一座具有纪念意义的自由钟。

【自由钟】自由钟是一座四周都是落地玻璃的建筑。宽阔的空间被隔成一个个小间,可以按时间顺利展览着自由钟的历史。自由钟和独立宫都是美国人的骄傲,是为自由而奋斗不止的一种精神象征。它的钟体上刻有源于圣经《旧约》中一句话“向各地的所有居民宣布自由”,自豪的表示着美国的伟大独立,意义深远。

第十六天  纽约
     【自由女神像】(乘船游览,不安排上岛),乘游船环游美国的象征-自由女神像。自由精神一直是美国的旗帜,是美国梦的核心,而纽约的自由女神像所代表的精神无疑就是美国人民对权利自由、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的追求。

世贸中心一号楼及布鲁克林大桥

【华尔街】(步行):这里是美国商业界的汇集地,也是美国财富的象征。美国摩根财阀、洛克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航运、铁路等公司的经理处集中在这里,世界最大的银行大厦,除了大通银行之外,纽约股票交易所,美国股票交易所,以及收藏1789年华盛顿就任美国第一任总统时的史迹的国立纪念馆、联邦厅等,都在这条街上。这里的人民西装革履,步履匆忙,呈现的是一种极其繁忙的生活节奏。华尔街的铜牛雕像一直是美国资本主义最为重要的象征之一,也是外来游客必到的景点之一。

【帝国大厦】(观光层,含门票):帝国大厦的顶层一直是文艺界喜爱取景的地方,自大厦建成后,共有90多部电影选择这里作为取景点,其中包括《金刚》和《西雅图不眠夜》等经典电影。晴天可以在102层观景台和86层观景台的步行道上眺望五个州;晚上则能眺望纽约最美的夜景。无数公寓窗户中透出的温暖的灯光,构成了这座国际都市的纷繁夜色。

【第五大道】曼哈顿岛上云集了大量顶尖收入的人群,再加上来自世界各地庞大的游客群,庞大的消费能力让曼哈顿成为一个购物岛,而第五大道就坐落在曼哈顿岛的中轴线上,是曼哈顿岛购物精华之所在。这条举世闻名的购物街人潮汹涌,品牌林立,款式齐全,全美乃至全球知名商家都竞相集中在第五大道开设门店,设计得光彩夺目,吸引了众多购物达人前往。就算您不购物,观赏橱窗也是一种享受。

【洛克菲勒中心】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Center)是一个包括十九幢大楼、占地二十二英亩(89029.6平方米)的建筑群,各大楼底层是相通的。这个建筑群是由洛克菲勒家族投资兴建的,在1987年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拥有的建筑群,也是标志着装饰艺术风格建筑、资本主义的地标物,其意义的重大,早就超过建筑本身了。

【时代广场】纽约通常称公园为“广场”,而这里既不是公园,也不是四方形的广场,而是一块三角地带。时代广场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百老汇上的剧院、大量色彩绚烂的霓虹灯、随时播放着新闻、歌曲MV、电视节目的大屏幕,这些都已经深入成为象征纽约的标志,反映曼哈顿强烈的都市特性,足以震撼每个人的眼球。

第十七天  纽约香港
       凌晨,搭乘香港国泰航空班机经香港转机

第十八天  香港上海
       经香港转机,抵达上海,结束行程。

准备

下好定单,付好首付款后,接下来就是准备各种资料和面签。
       面签照片仍然是自己拍自己裁尺寸,因为老妈喜欢在家里拍,自由而且换衣服方便,而我也喜欢搞搞这方面小玩意。材料一大堆,基本上把你所有家当的证明材料都带着就行了,要用透明文件袋装,虽然说完全没用上,但一定得带着。另外我夫人没去,还得办个公证,同意由我独自带女儿去旅游,入境时有可能要提供,但结果也没用上。
       面签的攻略网上很多,其实挺简单的。我是上海面签的,地址是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商厦8层802,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1号口出,导航沿着大马路走个几百米拐个弯就到了。因为进领事馆只能带资料,其他东西包括手机都不能带,所以最好有人陪同帮你拿下,没人也没关系,旁边各种小店兼职保管业务,只要你相信他。最好提早到,你是不能直接上8层去的,要在写着你预约时间的牌子处排队,拿个表,手背上盖个章,然后才能乘电梯上去,接下来就过一道道关,看表格,审查护照(护照不能有保护套),安检,按手印等等,你只要安静地按次序排队配合就行了,最后到面签官前,以家庭为单位挤在小窗口前,一般出国留学的或者自由行的最好用英语对话,像我们这种跟团的不说英语也行,我们就碰到个华裔的,态度挺好,就问了几个普通问题,然后飞一般的在键盘上打了些字,资料都没看,通过!哈哈,就这么简单,这么顺利可能跟我们是跟旅行社的,再加上去年去过欧洲也有点关系的。

面签时,我们的护照上贴了张纸,这个好像现在只是针对中国公民的,区别对待哦!不过对我们这次旅行没啥关系,要到11月才开始。

面签通过后,美国之行就板上钉钉了。查了下美国各地方的天气,拉斯最热,白天都40度以上,黄石公园附近稍冷,也有20以上,所以大多数时间穿短袖,长袖或者外套带一件即可,主要倒不是天冷用,而是美国大巴车上的空调打得很冷,调到最高档也得披外套,不打又会闷热。
       这次旅行基本上都安排了用餐,而且大多是中式自助餐,只有开头几天中餐自理。在美国中国人很多,即使自由行也完全不用担心买不到你想要的食品,所以去美国不用带干粮,如果万一被发现带了不能带的东西,例如蔬菜类,肉类,那就很麻烦了。
       出发前两天还有件重要的事,就是去拜菩萨,在外这么多天,既有老又有小,求菩萨保佑我们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心诚还真灵!

就此,18天的美国之行正式拉开帷幕。

出发日

出发日 7月18日
       家—上海
       和往年一样,出发飞机为早班飞机,需提前一天到上海。选择坐高铁舒适又快速。

去年住的上海南航明珠大酒店今年涨价了,而且老爸不太满意,离机场还是有点距离。今年索性订在浦东机场候机楼里的大众空港宾馆,北楼搞特价376一晚,而且纯信用,不用查房和退房,直接走人,房款从支付宝里扣。
       大众空港宾馆就在1号航站楼和2号航站楼之间,而且出门就是地铁闸道,门口有餐饮,非常方便。
       这是二楼平台

机场的黄昏

晚饭后,先去拿因活动日下订单而另外送我的两个无线WIFI,很巧,就在大众空港的南楼,交1000押金,回来后可以在到达层的服务柜台归还。
       然后我们散步去2号航站楼明天的集合点探路, 10分钟就到,明早可以睡得稍微迟点。
       这是候机大厅窗外的大众空港,够近。

第一天 飞洛杉矶

第一天  7月19日
       上海香港洛杉矶圣莫尼卡 KA857 PVGHKG 0735-1005&CX884 HKGLAX 1255-1115
       早上7:35的飞机,领队通知提早3小时4:35到集合点。吸取去年的教训,这次提前15分钟就到了,这个团包括女领队小董总共23人,来自天南地北,各种组合,年纪最大的是我爸妈,70多了,年纪最小的是九九,只有4岁。
       办理登机,托运,有时会被抽中检查行李,另外请注意托运的行李不要上锁或者设密码,因为有可能会被开箱检查,如果打不开,工作人员会强行把它撬开的,所以贵重物品也需随身带。
       安检后照例给女儿来张

按时登上飞往香港的港龙航班,却被通知晚点起飞,飞机出现小故障。这一等就等了三个半小时,大家都担心能不能赶上转机航班,我们飞往洛杉矶的还好时间较充足,而且是同属于香港的国泰航空,有飞往别国的都在抱怨赶不上了,但其实不必过于担心,虽然到达香港赤鱲角机场时已12点多了,但各个转机航班地勤人员都已等候多时,帮我们快速通过安检,确保登机,只是虚惊一场。
       国泰航空上看电影的液晶屏比瑞航的好,是触摸式的,而且还有USB口,可充电。这次带着充电宝显得多余了,飞机上、大巴上都有USB口。

洛杉矶时间比北京晚15个小时,所以机上十几个小时都是白天,只能看看电影,读读书,听听音乐打发,申报单领队小董帮我们填了。
      终于到达洛杉矶的汤姆布兰得利(Tom Bradley)国际机场。
       洛杉矶(Los Angeles),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陆地面积为1214.9平方公里,市区拥有约三百九十万人口(2014年),是加州第一大城市,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常被称为“天使之城”(City of Angels)。洛杉矶是全世界的工商业、国际贸易、科教、文化、娱乐和体育中心之一。拥有美国西部最大的海港,也是美国石油化工、海洋、航天工业和电子业的最大基地之一。 洛杉矶拥有许多世界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大洛杉矶地区的著名高等学府包括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和南加州大学(USC)等。 娱乐方面,好莱坞、加州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等等都位于洛杉矶,南加州的奢华之城比佛利山庄也坐落在洛杉矶的中心地带。同时,洛杉矶还曾主办了1932年、1984年夏季奥运会。(以下所有介绍来自于网络、博客以及当地导游的口述)
       欢迎来到美国

办理入境,还需在自助机上拍照打印这种单子(手续办好后要收走),还好有一位黑人女性服务人员指导我们,顺利多了,还和女儿击掌问好。

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入境审核,老外的动作非常仔细而又缓慢,后来幸好柜台增多,轮
到我们时只问了为何来美国和带了多少钱,这点英语还是能对付的,顺利盖章。
       总算真正意义上踏上美国土地了,找到导游佟导CK,是位64岁一头银发的台湾老人,
一看就是经验丰富,老油条似的人物。
       等车期间拍张机场的照片

上车后直奔第一个景点:圣莫尼卡海滩(Santa Monica State Beach)。一看时间,和香港起飞时间一样,这可是真正意义上的穿越,合着十几小时的飞机就像没乘过一样。

沿着马路往码头走,看到66号公路的标记,上面写着这里是66号公路西边的终点。

通往码头的木拱门,门口有卡通造型,合个影

沿路的商店

远远望去,影影绰绰的棕榈树使得海滩时隐时现。

Welcome To The Santa Monica Pier

走下木梯,沿着沙滩上的木板路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海边。
       码头上有一座游乐园,园内有摩天轮、云霄飞车,在美国电影里经常出现,但现在看起
来显得很小,不值一提,就连家门口环球城里的都比这个来得大。

沙滩上的码头一直延伸到海里,白天不觉得,如果在落日余晖下会显得很美丽。

因为还饿着肚子,要先解决午餐,所以虽然带着泳衣,还是算了,拍几张照过过瘾吧。

盛夏的午后海滩是人们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下不了海,就玩了会水,然后在标志性的摩天轮前留个影吧。

给老爸老妈来一张

回到马路,在一家麦当劳里解决了午餐,女儿说每次我们去来都会吃一家麦当劳,还真是。这里的饮料可以续杯,自己灌,而且还可以带了走。
       附近就是购物一条街Bloomingdale's

有各种奢侈品店,也有苹果店,这种购物街现在中国也有很多,不过这里的物品更放心。

刚拍了张就有保安过来说不能拍照,那就不拍了,反正对逛街不感冒,兜了圈又回去海边吹风了。
       蔚蓝色的太平洋让人身心舒畅

高处望下去,码头一览无遗。

海边有一簇红花盛开,显得非常显眼,配上海滩的背景,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海风轻拂你的头发,似乎在异国他乡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老爸老妈这里显得非常精神

长椅上来张

棕榈树下再来张

不知不觉到了集合时间,上车去吃晚饭,餐馆旁有一排店,其中就有一家ROSS,美国的淘宝店,衣服鞋子箱包等虽然款式老,但价格便宜。

又在这家超市买了点女儿的零食后入住机场旁边的连锁宾馆Best Western,度过了30多个小时后一天才结束。

第二天 洛杉矶

第二天 7月20日
       洛杉矶—比弗利山庄—星光大道—环球影城—洛杉矶
       今年出现时差反应了,晚上没睡几个小时就醒了,一看女儿还呼呼大睡,干脆出门散散步顺便买点干粮当午餐,因为要玩环球影城,午餐自行解决。
       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

酒店内棕榈参天

美国的宾馆好像不管大小都带游泳池,18天行程每家宾馆都有,可惜都没下水,本来昨天晚上女儿已经换上泳衣了,结果下去发现还是有点凉就又上来了。

小小的热泉

美国的房间,干净、简单、床很大,特别在西部。

出宾馆左转有个加油站,美国的加油站旁都有超市,进去买了点。美国的超市超多薯片、巧克力、饮料。

回去收拾收拾,吃完早餐,准时出发。美国的早餐太太太简单了,每天就喝点咖啡,吃几片面包,啃一个苹果打发了,现在倒是有热水了,估计是照顾中国人,可以用自己的保温杯灌一瓶路上喝。
       第一站先去比弗利山庄,这是车上拍的比弗利警察局。

比弗利山庄是举世闻名的全球富豪心目中的梦幻之地,位于洛杉矶西部,坐落于清爽宜人的太平洋沿岸和比弗利山山脚下。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称号,被人们称为财富名利的代表和象征。

标识牌前,不免俗地总会来张。

棕榈大道

做为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这里有全球最高档的商业街,也云集了好莱坞影星们的众多豪宅,同样还作为世界影坛的圣地。比弗利山庄每年都会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好奇地在大街小巷探索。而其中被世界各家名牌精品店环绕的罗迪欧街更是鼎鼎大名。这里汇聚了全球顶尖的时尚品牌,每家店都金碧辉煌,精雕细琢的大理石配合黄铜大门,拱柱式喷泉使这条街顿时显得更加气势不凡,如今这里是世界最贵的购物中心。

随便一个拐角进去,都是高大上。

上午人不多,随意逛。

随意拍

地上有块铜牌,佟导特地让我们看下牌上的那句话”Clothes don’t make a star.But they sure do help.”因为这是比弗利的名言。

罗迪欧街的尽头就是威尔榭大街,这家酒店赫赫有名,出现在美国电影《风月俏佳人》里的那家。

过了马路,瞧了瞧,拍了拍就回来了。

回来不走罗迪欧街,走罗迪欧二街。
       喷泉

橱窗

短短的二街呈斜坡状

这就是在马路对面看到的雕塑

这根灯柱标注着罗迪欧大街和二街,在对街时佟导就特地指给我们看过,也有好些人在这里拍照,可见其特别。

再拍拍罗迪欧大街

看见一辆黄色的劳斯莱斯

第二站 好莱坞星光大道
       好莱坞星光大道 (Walk Of Fame) 位于加利福尼亚好莱坞,建于1958年,包括了超过2500枚 “星星”,镶嵌在沿着“好莱坞大道”15个街区和“藤街”3个街区的人行道上。

每颗星皆由一颗水磨石制成:将其制成粉色五角星形并镶上青铜然后嵌入深灰色的方块中。粉色星形内是刻在青铜上的授奖者名字,在此下面则为一环状标志,代表受奖人领取星星的领域。这些标志有:电影摄影机:对电影产业有所贡献。电视机:对电视产业有所贡献。留声机唱片:对唱片产业有所贡献。广播麦克风:对广播产业有所贡献。悲喜剧面具:对现场戏剧有所贡献。 “星星”代表着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永恒纪念,记载着演员、音乐家、导演、制作人、音乐组合乐队、戏剧团体、虚拟人物和其他人的名字。星光大道是由好莱坞商会和自筹资金的好莱坞历史信托共同维护的。这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

女儿找到了几个她认识的演员和歌手
       李小龙

迈克尔 杰克逊

成龙

来美国前刚看了《阿甘正传》,所以女儿就一直在找“阿甘”汤姆汉克斯,可是没找到,倒是找到了谍影重重的马特达蒙、黑客帝国的基努里芙斯、神探飞机头的金凯瑞等几个。

没走几步路,就看到了特别醒目的中国戏院
       1927年5月18日,中国剧院在世界电影之都的好莱坞星光大道核心地带正式开张,由当时美国电影界风云人物“好莱坞先生”格劳曼先生倾力打造,建筑风格中西合璧。有意思的是他从来没有到过中国,只凭着想象力和能够收集到的资料设计了中国剧院,所以有点不伦不类。它与杜比大剧院相邻,举办过多届奥斯卡颁奖礼。

剧院门口人声鼎沸,川流不息,拍张照都好难。

中国剧院以剧院广场巨星留印闻名世界,成为旅游胜地。这块水泥地上集中了全球最优秀的电影人的手印脚印签名,这些“印迹”代表着对世界电影和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最高荣誉和永恒纪念,被誉为“好莱坞最金贵的荣誉”。

1927年,当时默片明星诺玛•塔尔梅奇无意一脚踩到了剧院广场的湿水泥地里,留下的脚印让中国剧院当时的老板哥劳曼看到了商机,包括诺玛•塔尔梅奇在内的明星都被要求留下印记,这得到了业界的注意,也成为中国剧院的特色活动,并作为传统保留下来。
       成龙的大鼻子印就在左边狮子

中国剧院的旁边就是杜比剧院
       杜比剧院位于美国加州好莱坞好莱坞大道上,2001年11月9日启用,原名柯达剧院,2012年2月更名为“好莱坞高地中心”,2012年5月更名为现名。

杜比剧院是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的举行地点。直至2033年,奥斯卡都会在杜比剧院举行颁奖典礼。每年奥斯卡颁奖当天,我们站的这里都会铺上红地毯,世界各国的从艺人员都以踏上这红地毯为荣。

每年那些明星都会在这杜比剧院里面的讲台上拿着小金人说一连串的感谢

穿过杜比剧院,来到一广场,叫高地中心,这里是远望好莱坞标志观景点之一。

举世闻名的好莱坞坐落在洛杉矶西北角上的好莱坞市(Hollywood)特区以其电影工业而闻名于世,然而这个城镇最初的居民也是印第安人,其后在经历了西班牙墨西哥的统治后,好莱坞在1848年归属美国。一位地产开发商用了朋友在芝加哥庄园Hollywood的名字,在1897年正式被当地政府命名为“好莱坞市”。二十世纪初东部的大小电影公司逐渐看中了这里的明媚阳光与牧场房舍而逐渐西移,到了1912年好莱坞总算有了十几家电影公司,1918年好莱坞成了加州的电影之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青年男女,当时的城市人口从五千人迅速发展到四万人。
       好大一张床

好莱坞电影工业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件事就是在该市Cahuenga山顶上的巨大HOLLYWOOD九个大字。1923年“好莱坞地产公司”为了招揽房地产生意,在101与10号高速公路上可以看见的山顶,花了两万元用木料打造了当时全球最大的商字牌Hollywood Land,推出后立即引起轰动,原来只计划挂个一年半载的临时高标,竟然一放就是26年,直到1949年地产商破产息业后将土地及招牌卖给了洛杉矶市政府。1960年,当 Hollywood Land变为Hollywood时,这个标志就成了好莱坞的象征物。

好莱坞标志至今已有90年历史。它不仅是过往发展项目的遗迹,而且是洛杉矶城市地标。提到洛杉矶,全世界的人们都会想起这个45英尺高、350英尺长的地标。一直以来,好莱坞标志都频繁的出现在影视剧作品中,大概在洛杉矶的大街小巷,在洛杉矶星光大道附近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HOLLYWOOD”这九个醒目的白色字母。

老爸老妈对好莱坞没啥兴趣,而且街上人又多,我们就往回走,路口这家礼品店,佟导特地让我们进去看看。

因为这里面有猫王的雕像和他当时开的车,拉风。

里面的礼品都和好莱坞有关

门口站岗的这是铁血战士吗?上面写着不能触摸,呵呵,老外也不遵守哦。

今天的重头戏是环球影城,所以前两站还是不要太费时间了,匆匆赶到环球影城门口也已经是下午了。觉得今天行程安排的不理想,应该上午先去环球影城,刚开门人相对少点,可以抓紧多玩几个项目,而且电影之旅中文版也集中在上午和中午。
       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位于洛杉矶北郊的好莱坞。20世纪初,电影制片商在此发现理想的拍片自然环境,便陆续集中到此,使这一块土地逐渐成为世界闻名的影城。1912年起相继建立制片公司,到1928年已形成了以派拉蒙等"八大影片公司"为首的电影企业阵容。三、四十年代是好莱坞的鼎盛时期,摄制了大量成为电影史上代表作的优秀影片,并使美国电影的影响遍及世界。

这是门票

中文版的园区地图

环球影城分上下园区,一进大门就是上园区了。上园区集中了大部分的游乐项目和所有的秀,包括水世界 (WaterWorld)、探索荧幕后的影城之旅(Studio Tour)、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 Ride)、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小黄人3D动感之旅、史瑞克4D影院、鬼屋,还有刚开业不久的哈利波特等;下园区主要是3个大名鼎鼎的过山车游戏,分别是变形金刚3D过山车、侏罗纪激流勇进和木乃伊复仇过山车。上园区和下园区由四级自动扶梯连接。

部分节目的时刻表(2016.7.17-7.22)。来之前已做过攻略,结合今天的情况:下午到,时间导游给我们多加半小时,总共4个半小时,按照人流量和排队时间,估计只能玩三个项目,跟团游的不利之一。在精彩项目中,水世界和电影之旅是必去的,剩下的一个机动。

进门需安检,进去后没走几步右转就是水世界,刚好来得及赶上1:40的这场。

进去后大部分人已坐满,但正面上方却空着好几排,难道就是给团队留着的?女儿很想坐前几排,因为根据攻略可以被泼到水,呵呵,我已经很满足了。
       “水世界”表演场所可容纳上千名观众,共分三个观众区,每个观众区前均有一位“领队”,他的任务是在表演开始之前调动自己区内观众的情绪和参与度。如果哪一区的游客的表现不够热烈,就会遭到领队的泼水“惩罚”。开场前的互动,使得每位游客都是乐哈哈的。

水世界 (WaterWorld)是好莱坞环球影城园区内最受欢迎的表演节目之一,是以电影《水世界》为主题的秀。现场秀讲述的是一个若干年后全球变暖引发的故事,因为冰雪融化,世界成为水世界,人类在由废钢铁结构的浮岛上生活,围绕着传说中的大陆地图、美女海伦被海盗smokers绑架等线索,海行者展开了英雄救美的故事情节,其中穿插着的情节,楼梯,平台,悬索、水面都成为战场。

整个过程贯穿了各种特技,徒手格斗、摩托艇、游艇、飞机、大炮、重机枪打得浓烟四起,不亦乐乎,就像是一幕浓缩版的好莱坞电影。

尤其最压轴好戏是当飞机冲出来的强烈冲击爆炸和烟火效果,让观众的情绪High到最高点!

整个表演利用声、光、电等技术,借助焰火、道具、爆炸等手段,充分展现出电影制作的技巧和特技。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的交响映衬下,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震撼。

大幕落下,意犹味尽。随着人流往外走,看到了各个熟悉的场景,没时间去玩了,只能拍个照留个念。
       怪物史莱克

“菲奥娜公主”出现了,求个合影都要排长队,还是拍下吧,“公主”看到我在拍她,主动转过身来摆POSE,赞。

没开业多久的哈利波特,好想去玩啊。

还是按既定方针把电影之旅先玩了,屏幕显示需要等候40分钟。

中文版早没了,只能英文版,人好多,排队远远超过40分钟,天又热,佟导在这里尽心尽责,带我们一起排队。

终于轮到了,等候处地上有一颗颗星星,站在这上面,电车来了,就按对应一排上车,我们在第二节车厢,第一节里有个解说员现场解说,后面的就在液晶屏上看。

好莱坞环球影城的电车之旅惊险刺激,乘坐电车,一路上会遇到与金刚对峙、洪水、大地震、大白鲨追尾、飙车追杀等种种意外,至于沿途经过的好莱坞电影中时常出现的世界各国布景和概念车,更有熟悉之感。
       我担心老爸老妈心脏不知受不受得了,有点忐忑,不过他们倒是挺轻松的。

沿路都是按年份排列的环球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

“Back To The Future!”女儿叫道,来美国之前,她也刚看了回来未来三部曲。

冒牌天神、奔腾年代、拜见岳父大人2。

金刚、四十岁老处男。

这是谍影重重的某个片场

各个电影的布景,液晶屏里的解说员一路介绍,但听不懂。

多辆电车同时穿梭其中

有些布景从后面看其实就一个架子而已

慢慢地要进入一个隧道了,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呢?

先是解说员的一顿讲解,突然之间电车剧烈晃动,两边出现很多恐龙,还有金刚,原来是电影《金刚》中大猩猩与恐龙搏斗的真实再现,只见恐龙们冲着我们张开血盆大嘴撕心裂肺的吼叫着,然后回头又和金刚干起架来。
       场景暗,拍得有点糊。

还好时间持续不长,出来后赶忙问老爸老妈,没事,那就放心了。
       接着出现了一排概念车

有速度与激情、回到未来和侏罗纪公园里的那些车

经过车辆队伍,小路旁时不时会蹿出一个个小恐龙来吓你。

紧接着来到一座石桥边

慢慢地听到了轰隆隆的声音由远及近,知道洪水要来了,赶紧侧身,前面的老外看到我的样子笑死了,其实我不是害怕,而是怕水把相机打湿。
       水花四溅

往前走,来到了西部风格的屋子前。

液晶屏上放着相对应的电影片断

这个场景,女儿比我还熟悉,回到未来里的莱昂地产。

小车要过河了

水像瀑布似的要灌进车子里来,水上的“大船”仿佛失去控制,遇到“海”难了。

过了河后又进了地铁站

刚才还灯火通明的地铁站,忽然暗了下来,灯管爆裂,不停闪烁,伴随着剧烈声响,大卡车从地面陷了下来。

左边地铁呼啸而来,脱轨后横着撞向我们,就在几步之遥堪堪刹住车。

山崩地裂,水也涌了进来,虽然觉得不是真的,但也挺刺激的。

电车从地铁站中脱险后,来到了一“海”边,眼尖的已看到水里冒出个鱼鳍,大白鲨来了,差点咬住右边坐着的人,我因为在左边,没有拍到这惊险一幕。

下一站来到了飞机失事地,还冒着烟,像是刚坠毁的样子。

飞机完全被肢解,各部件七零八落地散在四周。

机舱门上有中文,难道…

场景恐怖,如果是真的就实在太惨了,但愿永远不要发生。

又钻进室内,来到一间仓库。

就在大家屏住呼吸以为又要发生什么惊险时,右边一下子出现许多美女高举双手扭着胯跳着热舞。

大家楞住了,这时出现一个熟面孔。

然后出现更多的熟面孔,现在该知道这是哪儿了吧。

对,就是《速度与激情》,这虚拟场景完全跟真人一样。既然是动作片,怎么可能没有刺激呢,这不,来了!
       速度太快,又糊了。

激情过后,往往就是结束。整个电影之旅耗时50分钟左右,充满着惊奇、惊险、惊喜,觉得排这么长队也是值得的,而且老爸老妈一点都没事,欣慰!看来老爸老妈潜能还是蛮大的,哈哈!
       出来后发现还剩下还有一个多小时,看了上下园区之间竖着的一些热门项目的排队时间,变形金刚要排60分钟,辛普森一家要50分钟,其他大都也在这个时间,只能选择一样了。女儿说还是选择辛普森吧,也是虚拟过山车,强度不大,爷爷奶奶也可以玩,一致通过。
       辛普森前也是人来人往,看来大家都有一颗童年的心。

这么可爱当然得合张影

进去耐心的排队

轮到后,排队的人被分成6个人一组,等在小房间外面,等里面的游客结束出去后,我们鱼贯而入,随身带的包放在房间的墙边,然后分两排坐在一辆模型小车里,胸前有扶杆掌握平衡,眼前一个大屏幕。开始后屏幕上出现辛普森乘着小车穿梭于各个场景之间,我们坐着的小车也随之同步摆动,忽上忽下,忽而旋转,忽而颠簸,老爸老妈第一次经历,我对他们说受不了的话可以闭上眼睛,女儿因为玩过真正的过山车,一点都不怕,兴奋得大喊大叫。就在一片欢叫声中,辛普森冒险之旅结束了,我们说说笑笑走了出来,老爸说老了还玩了一把刺激,算开洋荤了。因为里面拍不了照,只好文字描述。

出门旁边就是辛普森专卖店,在里面买了个辛普森饮料杯,凭收据可以在对面饮食店里免费灌一大杯饮料,如果想再来一杯的话,只要1美元就行了。
       还有点时间,虽玩不了项目,想着去下园区拍几张照片也好。下第一层扶梯后,有一平台,山色怡人,掩映在绿丛中的房子是环球、华纳、迪士尼电影公司的拍摄场地和金刚的3D体验馆
       拿着辛普森杯合个影

女儿站着的旁边就是阿波罗十三号的模型舱,主演正好是阿甘正传的汤姆汉克斯(当中那位),既然是熟人,那也得合个影,哈哈。

下到下园区,就一个个都合个影吧。
       木乃伊复仇

侏罗纪激流勇进

变形金刚

拍过就算玩过了,哈哈,安慰大法。
       乘自动扶梯回去,话说这四层扶梯,其中有三层好长好长,全部乘下来估计也得花个五分钟,无聊就拍个照,旁边还有人走楼梯的,够牛。

叫上老爸老妈,一路往出口走,一路东拍拍西瞧瞧,看到海绵宝宝了,抵不住诱惑又买了个纪念品,当然,不是我,是女儿了:)

这是位于大门旁的环球影城最大的纪念品店,不再买了。

刚才进大门就匆匆赶去看水世界表演了,这电影工作者的雕塑忘了拍了,它也是环球影城的标志之一。

出门去集合了,再替他们爷孙仨在圆球前拍一张。

领队小董看到了,热心地帮我们拍了张集体照,感谢。这是我们美国之行的第一张合照。
       今天游玩结束,已是下午六点,晚餐是中式自助餐,吃好晚餐已是晚上八点,美国日落时间比较晚,现在才是黄昏。

上车去宾馆,住的仍然是昨天那家,这是整个行程中唯一一个住两晚的宾馆。

第三天 拉斯维加斯

第三天 7月21日
       洛杉矶巴斯托奥特莱斯(Barstow)—拉斯维加斯
       今天离开洛杉矶前往拉斯维加斯,这是我们这两天的车。

途中给我们安排了奥特莱特购物
       巴斯托奥特莱斯并不是很大,只有一横一竖两排,虽然没有Prada 和 Gucci,但是大众品牌还是挺多的,Nike,Polo Ralph Lauren, Coach, Samsonite, Michael Kors, Tommy等我也不是很懂。

老爸要给外甥买鞋,所在在Nike店里逛了下,价格也不是很便宜,完成任务就行,老妈还买了几件T恤。Coach、MK的包包倒是可以买买,就是样式比较少,老妈的钱包破了,正好给她买了个MK的,对节约的她来说也是难得,呵呵。

又随便看了两家店,Polo 40几美金左右,Tommy衬衫20几美金一件,挑了几件后就坐在椅子上等集合了,本身不怎么喜欢购物,完成任务就OK了。
       大家都大包小包的

因为快接近拉斯维加斯了,天气又好,所以外面非常热。坐上车,一路上的风景也预示着已进入沙漠地了。

今天一天不是购物就是在车子上,到达拉斯维加斯已是下午5点了。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 是美国内华达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座享有极高国际声誉的城市。
       这是拉斯大道上各酒店的分布图,我们住在北端的马戏团马戏团(Circus Circus)。

“Las Vegas”源自西班牙语,意思为“肥沃的青草地”,因为拉斯维加斯是周围荒凉的石漠与戈壁地带唯一有泉水的绿洲,由于有泉水,逐渐成为来往公路的驿站和铁路的中转站。
       这是在车上拍的各大酒店的背面图(因为车子没走拉斯大道)
       纽约纽约(New York,New York)这里有世界第一个配有180度的“心型”扭曲的过山车,并且在这里还可以体验入水的惊险刺激,下面还有一个大大的mm豆的商店。

拉斯维加斯建于1854年,是由当时在美国西部的摩门教徒建成的,后来摩门教徒迁走了,美国兵使其变成一个兵站,但这里人口还是很少很少。
       艾丽亚Aria,开业时间不长。

1905年5月15日,“拉斯维加斯”正式建市。因位于内华达州的沙漠边缘,所以拉斯维加斯全年高温。
       贝拉吉奥百乐宫Bellagio),是拉斯维加斯最漂亮、最宏伟的建筑之一,门口的音乐喷泉是拉斯必看的项目,白天半小时一次,晚上20:00开始,每15分钟一次。

特别是我们7月份去的时候,白天温度都在40摄氏度以上,室外根本没法呆。但酒店内的购物、娱乐、赌博足够你呆一整天了,所以日落后拉斯大道才会热闹起来。
       凯撒宫(Caesars Palace)据说这家的自助餐是最棒的,要等1、2个小时。

拉斯维加斯位居世界四大赌城之首,是一座以赌博业为中心的旅游、购物、度假的世界知名度假城市,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每年来拉斯维加斯旅游的几千万旅客中,来购物和享受美食的占了大多数,专程来赌博的只占少数。
       幻境酒店(美丽湖The Mirage)、金银岛(Treasure Island)等,其中Mirage前的火山爆发秀也是夜晚逛拉斯大道必看的节目,晚上19:00开始每半小时一次。金银岛晚上也有女妖秀。

永利(Wynn)及姐妹楼(Encose),永利的自助餐口碑也非常好。

云霄塔(Stratosphere tower)全塔高350米,是拉斯维加斯最高的建筑物,也是美国密西西比河西岸最高的建筑物,同时也是是美国最大的观光塔建筑。塔顶为观景层,设有餐厅和数项全世界最高的机动游戏。

车游酒店后,到达入住的酒店马戏团马戏团。
       马戏团赌场酒店(Circus Circus) 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Las Vegas Strip)北端,建于1968年,当时只有赌场丶马戏表演和其它游乐设施,从1972年开始扩建为一个拥有3,741个房间的大型赌场饭店。马戏团赌场酒店是拉斯维加斯较为“传统”的一家赌场酒店。
       沿袭当年的风俗,马戏表演至今仍是马戏团赌场饭店的一大特色。现今饭店1楼为赌场,2楼则是嘉年华会区及热闹非凡的免费马戏表演区,以及世界上唯一一个室内双环云霄飞车游乐场,从赌场或饭店其他非赌博性的楼层,皆可看到高空走钢索表演丶空中飞人,另外还有特技表演丶杂耍丶秋千及小丑表演。
       这是房间里望下去的马戏团酒店,由于只住一晚,酒店里的各种项目都顾不上玩。

赌场一角

听佟导说酒店里的这家牛排非常不错,旁边过去点还有卖甜甜圈的也非常好吃。

匆匆吃好晚餐,开始今天的游程,徒步拉斯大街,可以打车,也可以乘公交。
       拉斯维加斯分为拉斯维加斯大街(Strip)、老城区(Downtown)以及拉斯维加斯湖区(Lake Las Vegas),尤其是拉斯维加斯大街,以两侧分布着诸多巨型的高级酒店而闻名于世。世界上十家最大型的度假旅馆在拉斯维加斯就有九间。
       晚上七点多了,太阳还是挺猛的。

拉斯维加斯那块标志性牌子没拍到,拍个路牌吧。

老是看到这家意大利酒店Palazzo,给老爸老妈来一张。

过天桥正好穿过金银岛,前面装饰就如加勒比海盗。

给女儿来一张

威尼斯人酒店(Venetian)很成功的将意大利威尼斯的景象在拉斯维加斯重现!在这里可以乘驾沿着二楼的购物中心行走的威尼斯小船(gondola)。

威尼斯人斜对面就是幻境酒店(The Mirage)

我们到时八点不到,正好可以看场火山秀,栏杆旁已经有蛮多人等着了。
       闲着也是闲着,先拍两张照,老妈看来精神很好。

三人照

八点正,假山上轰隆隆地发出了声响,越来越大,火山秀准时开始,一大团火球从假山中喷了出来,瞬间成了火焰山。

紧接着湖面上出现一团团小火球,星星点点,在水的映衬下显得很魔幻,与假山上的大火球交相辉映,无怪乎有人把The Mirage翻译成美丽湖。

火山秀只有几分钟时间就熄火了,大家作鸟兽散,继续往前走,现在天才慢慢暗下来。
The LinQ,远处是巴黎酒店的缩小版艾菲尔铁塔。

大屏幕上宣传着要演的秀

凯撒宫门前的喷泉,没时间进去逛逛,因为要去看贝拉吉奥酒店的音乐喷泉。

找音乐喷泉走岔路了,不知进了哪了,可能是直接往贝拉吉奥去的支路。
       雨伞状豪华屋顶

到处是赌场

富丽堂皇是拉斯酒店的特色

看看不对劲,问了保安,原来要往相反方向走,结果大街不能走,又得走天桥,下扶梯,这样来来回回走了两次,总算到了贝拉吉奥大酒店门口。
       贝拉吉奥与凯撒宫就在隔壁

拉斯维加斯贝拉吉奥大酒店 (Bellagio)和赌场开业于1998年,坐落在拉斯韦加斯大道上。其设计灵感来源于意大利贝拉吉奥 (Bellagio) 的科莫湖 (Lake Como),是当时最昂贵的赌场酒店。虽然这一头衔现在已不属于它,但这座酒店赌场仍是拉斯维加斯地带最漂亮、最宏伟的建筑之一,也是全世界罕有的3A级五钻奖(酒店最高级别)的获得者。
       上一场音乐喷泉刚结束,那就找个好位置,摆放好相机,慢慢等。其实也没多少时间,音乐重新响起,湖中的喷泉配合着音乐与灯光翩翩起舞,以其曼妙舞姿征服观众。

贝拉吉奥喷泉 (fountains of Bellagio)表演的背后是大量的水下管道和1200个喷嘴,同时配以4500盏灯与美妙的音乐保持同步。喷泉喷射的方向与高度全部由电脑程序编排,并与不同音乐作匹配,以达到最佳的艺术效果,很好地将意大利北部科莫湖美丽的自然景色融入了喷泉及所在的湖面。如果你是一位电影爱好者,会发现该喷泉曾在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和朱莉娅•罗伯茨共同主演的电影《十一罗汉》结尾出现过。

曲终人散,我们沿着湖的左边往前行。
       贝拉吉奥的对面就是巴黎酒店。

铁塔是艾菲尔铁塔真实缩小版,登顶可以俯拍整个拉斯维加斯大街,旁边还有个缩小版的凯旋门,名副其实的巴黎酒店。

远远望去,铁塔左边还有个摩天轮。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投资5.5亿美元,它比英国伦敦的“伦敦眼”摩天轮还要高30米,人们在这个摩天轮上坐一圈花费时长约要30分钟,整个摩天轮拥有28个全玻璃封闭和空调座舱,一个座舱最多可以容纳40人。

不知不觉走到了贝拉吉奥大酒店的大门了

金壁辉煌的前台

绚烂多彩的琉璃瓦顶

头顶琉璃,来年好运:)

穿过前厅,看有些人在排队,不知看什么,我们也排着吧。

原来是个小小的海洋世界

在海洋世界出口来一张

这里有个室内植物园,种的都是鲜花,每季都会更换以反映季节的变化,花间还有动物造型点缀其中。

人太多,手机快速拍张。

往前走,看到一堆人围在这里。

原来是冰淇淋店,旁边就是有名的冰淇淋瀑布。

有名归有名,也不觉得壮观,只是觉得创意不错。

竟然还要排队拍照

都到了冰淇淋店了,怎么也得买个给女儿吃吃。看看老爸老妈有点累了,那就打道回府吧。贝拉吉奥门口有出租车,排队等候很快就坐上了,报了CircusCircus就行了,中途看到这黑人司机拐到别的路上去了,心里一紧,因为导游之前说过这里的出租车司机有时会故意绕道,就又重复了遍酒店的名称,他对我说了几句,我听懂了,说大街车太多,这里少可以快点。还好顺利到达,车费14美元,和之前导游说的价格差不多。
       拉斯维加斯的老城(Downtown)去不成了,就拿团友金木木老师的几张照片来欣赏欣赏吧,感谢。
       老城有一条近千块LED屏拼成街顶的街道,另外听说还有块世界上最大的金子。

灯光闪耀,好一座不夜城。

色情行业在老街体现

今天的行程在晚上进行,也不失为一大特色,就以房间里拍出去的拉斯维加斯夜景道声晚安吧。(BTW:房间的窗只能开一小缝,我的单反伸不出去,只能借用女儿的SONY小相机单反伸出去拍,太不容易了。)

第四天 大峡谷

第四天 7月22日
       今天开始就要离开大城市,开启令人期待的西部国家公园的游程。
       换车了,接下来的西部行程就靠它了,听佟导说我们运气好,这是辆新车。这辆车的司机是位胖胖的老人,今年68岁,这在中国不可想像,是个摩门教徒,叫Lee。

从内华达州进入亚利桑那州,路上的景色也完全不同了,比黄沙变成了绿草。

中午吃饭的餐馆门口展览着一般小木船,这艘船大有来历,是首次探险科罗拉多河的约翰•韦斯利•鲍威尔(John Wesley Powell)将军和他的队伍所乘坐的木船,明天我们要去的美国第二大人工湖鲍威尔湖就以他命名。
       不过这是复制品

墙上的介绍

中饭后,一路风驰电掣赶到大峡谷。
       这里有个误区,由于科罗拉多河穿流其中,故我们中国人就称呼它为科罗拉多大峡谷。我出游之前也是这么教女儿的,后来导游给我们解释道,只有科罗拉多州和科罗拉多河,但大峡谷就是叫做大峡谷,从来不叫科罗拉多大峡谷,所以我们现在都改口叫大峡谷了。

先去游客中心看介绍

游客中心内有地图、模型、视频和纪念品

这是门票上的地图,每个游客中心里都可以盖章,所以有兴趣的可以买本美国旅游护照用于盖章,我是直接把章盖在门票上了。

大峡谷我们去三个点,集中于地图的右上角(照相机图标在的位置)

大家都急着想看大自然的杰作,所以没逛一会儿就都出来了,先到离游客中心较近的第一个观景点Mather Point。
       大峡谷(Grand Canyon)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境内的科罗拉多高原上,科罗拉多河从中流过,是一个举世闻名的自然奇观,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受保护的天然遗产之一。共446公里,最深处大约1.6公里,大约有500层楼那么高,最宽处13公里,在它的峡壁上刻着地球发展之历史——大约有三分之一地壳变动的历史被深深地纪录在石壁上,谷底的岩石大约经历了二十亿年的岁月变迁,是地球年龄的一半。

大峡谷有南缘、北缘、西缘之分。我们中国人称之为南峡、北峡和西峡
       北缘因为冬季冰雪封路,每年只有5月中起到10月中才开放。西缘是印第安人华莱派(Hualapai)的保护地,由一些投资者参与开发,不归大峡谷国家公园管理。西缘有玻璃桥,还可乘直升机下到科罗拉多河,并离拉斯维加斯较近,所以对于时间紧凑的游客来说,西缘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我们这次去的是南缘。大峡谷南缘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西北角。1919年2月26日,美国国会通过法案,正式将大峡谷最深、景色最壮丽的一段170公里长的区域,成立为大峡谷国家公园,分为南缘和北缘。大峡谷南缘一年四季开放,景色是最为壮观的,也是最受游客推崇的地方。

在惊叹的同时,当然得为每人留张影。

老妈的衣服和大峡谷挺搭配

老爸比较酷

这么美的风景,单人不够还得再两两合影。

太阳比较猛烈,中国老人都穿上了防晒衣,呵呵。

大峡谷有地质时期代表性的生物化石,故有“活的地质史教科书”之称。科罗拉多高原为典型的“桌状高地”,也称“桌子山”,即顶部平坦侧面陡峭的山。这种地形是由于侵蚀(下切和剥离)作用形成的。在侵蚀期间,高原中比较坚硬的岩层构成河谷之间地区的保护帽,而河谷里侵蚀作用活跃。这种结果就造成了平台型大山或堡垒状小山。

大峡谷是科罗拉多河的杰作。这条河发源于科罗拉多州的落基山,洪流奔泻,经犹他州亚利桑那州,由加利福尼亚州的加利福尼亚湾入海。全长2320公里。“科罗拉多”,在西班牙语中,意为“红河”,这是由于河中夹带大量泥沙,河水常显红色而得名。
       这个点的科罗拉多河已没水了

科罗拉多河的长期冲刷,不分昼夜地向前奔流,有时开山劈道,有时让路回流,在主流与支流的上游就已刻凿出黑峡谷、峡谷地、格伦峡谷,布鲁斯峡谷等19个峡谷,而最后流经亚利桑那州多岩的凯巴布高原时,更出现惊人之笔,形成了这个大峡谷奇观,而成为这条水系所有峡谷中的“峡谷之王”。

悬崖叠生,无限风光在险峰。

我问女儿敢不敢,她二话不说就爬下小路,来到悬崖边,她还想走得更近,我倒害怕了,让她站在这里就行了。

女儿兴奋地上来后,给爷爷奶奶去汇报刚才的经历了。这时旁边的团友交大的黄老师黄阿姨走过来说刚才她拍照时正好拍到我给女儿在悬崖边拍摄,等会传给我。太谢谢她了,这张放大后感觉非常棒。

女儿这时候发现新事物了:松鼠。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松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经常会遇到这种小家伙。

你只能看,不能拿东西喂它们,因为有警示牌。

要上车了,最后在这个点拍张。

接着我们去第二个观景点Grandvies Point

这时女儿和同团里的小姐姐朱朱妹交上了好朋友,拉着她拍了合照,可是我竟然拍坏了,朱朱妹闭着眼,真对不起她了,我就不贴了,而且也没经过她妈妈同意更不能随便发。
       静如处子

动如脱兔

枯树配上大峡谷显得那么得苍凉

来到这里游客,不管男女老少,都变得胆大了,不站到悬崖边拍照就不算来过吗?

路边的介绍资料

这棵树吸引了我

后面那棵歪脖子树是专门给人坐着拍大峡谷吗?

最后一个点Desert View有个很显眼的建筑:沙漠瞭望塔(Desert View Watchtower)。这座瞭望塔位于大峡谷南缘东部海拔最高处,海拔7522英尺。

旁边有两排长木椅,门票上也有此照片,是授教布道的场所。

俯拍大峡谷,带水的科罗拉多河蜿蜒缠绕于其中。

信步踏入塔内,里面墙上满是印地安风情的画作艺术品。

这些图腾令人大饱眼福

塔的二楼有一平台,可以近距离拍拍塔。

还可以远眺大峡谷、科罗拉多河及彩色沙漠,甚至可以看到圣弗朗西斯科峰和纳瓦霍居住地。

从塔下来,心满意足的回程,停在我们大巴旁的这景区粉红色吉普车好漂亮。

今晚的餐馆

今晚宿在弗拉格斯塔夫,有必要介绍下这座城市。
       弗拉格斯塔夫 (Flagstaff),又译旗杆市,据佟导介绍是因美国独立后派出探险队在此地探险考察时插上了一面美国国旗而得名。Flagstaff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北部的一座城市,为可可尼诺(Coconino)县的县城所在地,位于科罗拉多高原南缘,临近科罗拉多大峡谷、拉斯维加斯。Flagstaff海拔2100米左右,四季分明,全年有接近300天是蓝天白云。北亚利桑那大学和罗威尔天文台位于该市,冥王星最早在这里被观测到。
       Flagstaff可以说是个旅游集散地,40号高速公路横向穿过镇子中心,往南是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和红石州立公园;往西北是著名的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往北是佩吉(Page)城,有著名的羚羊峡谷和马蹄湾;往东北是火山口公园;往东北是纪念碑谷公园(阿甘正传里阿甘跑步停下来时的背景公园);往东南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巴林格陨石坑。
       今天住的宾馆,这里气候凉爽,舒适怡人。

宾馆必带的游泳池

另外,著名的66号公路也经过此小城。这是第二次提起66公路了,第一次是在洛杉矶圣莫尼卡海滩。
       趁睡前贴下关于美国这条著名的公路介绍吧。
       美国66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称为母亲之路 (the Mother Road),始建于1926年11月11日,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Chicago)一路横贯到加州的圣莫尼卡(Santa Monica),它不仅曾是贯穿美国东西的交通大动脉,还在美国开拓西部的历史上起到了重要作用,承载了无数人的美国梦。这条东起芝加哥西到圣莫尼卡海滩的母亲路,横跨8个州(伊利诺、密苏里,堪萨斯、奥克拉荷马、德克萨斯、新墨西哥亚利桑那、加州),三个时区,全长2448英里,约合3939公里,沿途经过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比如大峡谷(Grand Canyon),石化林国家公园(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等。(网络图)

66号公路曾经显赫一时,过去为美国境内运输要道,物换星移之下,历经了繁华兴盛到没落衰败,由于不再能胜任日益繁忙的州际交通,于1985年6月27日从美国公路系统(United States Highway System)中退役了,它的今昔,至今仍常驻许多美国人的脑海,念念不忘。Route 66 见证了20世纪初美国民众的生活,其历史价值,不只是段公路史,也成为了美国现代化的缩影。一些对她仍然念念不忘的民众,在各地66号公路联盟的努力下,原本已经消失于地图的66线,又重新以 Historic Route 66 之名回到地图,唤起许多人对它的记忆。直到今天,Historic Route 66 沿路仍有不少的汽车旅馆,以及供游客休闲娱乐购物的场所。

第五天 下羚羊峡谷、鲍威尔湖、马蹄湾

第五天 7月23日
       弗雷格斯塔夫(Flagstaff)—羚羊峡谷—鲍威尔湖—马蹄湾—坎纳博(Kanab)
       昨天领略了大峡谷雄奇壮观的伟岸英姿,今天我们要一探世界上最小或者说最狭窄的峡谷-羚羊峡谷的幽深瑰丽的五彩世界。
     亚利桑那沿路的风景:奇形怪状的巨石,星罗棋罗的灌木丛,西部片的经典场景。

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也是著名的摄影景点,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佩吉镇(Page)东南5英里的亚利桑纳98号路附近,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据导游介绍是一小女孩放羊时,羊找不到了,四处寻找而误入此地才发现了这么美丽的地方。
       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称为上羚羊峡谷与下羚羊峡谷。上与下羚羊峡谷的参观都需要由纳瓦荷族导览引领。
       我们这次去的是下羚羊峡谷

导游预约的时间还没到,坐在长椅等。沙漠地室外温度起码40度以上,赶紧拿出自带风扇降降温。

这是我们本队的当地美女导游

两个队伍一起顶着烈日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上羚羊虽然没去,也介绍下。
       上羚羊峡谷在纳瓦荷语中称为“ Tsé bighánílíní”;意思是“有水通过的岩石”, 总长660英尺(200米),由于谷地较广,且位于地面上,所以是游客最多的部分。上羚羊峡谷的门票须提前预定(大多是通过网上预订),如果临时到景区买票的话很可能买不到。进入上羚羊谷必需参加旅行团前往,旅行团分为普通团和摄影团,摄影团的价格远高于普通团。上羚羊峡谷在每年的3月底到10月初,有直射谷底的光柱产生,但必须是中午时分出发的摄影团才有可能拍摄到光柱。不过光线效果的最主要因素是天气,最好的天气是无雾霾和浮尘的清澈的晴天,稍有薄云或者空气透明度不高即便是晴天也看不到光柱。
       沙漠地

这里的地形很奇特,一棱一棱,一层一层,像波浪,使我想起我们当地的特产千层饼。

流水不知何处去,但它的印记却已深深地烙在了岩石上。

到了峡谷,却排起了长队,因为峡谷中的队伍行进很慢,大概都被奇妙的景像所吸引。下午一时,烈日灼身,估计温度足有50度了吧,放个鸡蛋在沙地上觉得都会煮熟。
       只能找事做做,除了吃水补充外,咱们还可以拍拍照。

足足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峡谷口。

下羚羊峡谷在纳瓦荷语中称为“Hazdistazí”;或称为“拱状的螺旋岩石”,长1135英尺(407米)。下羚羊峡谷是世上最怪异的20大旅游去处之一。整年中约有九个月不会开放,位于地底下,需要爬金属楼梯深入地底,中途还要爬金属楼梯至腹中,进入的难度比较高,另外下羚羊峡谷光柱远不如上羚羊峡谷那么普通容易看到,所以游客较少。

我们顺着金属楼梯往地底下钻,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拍起照来,这时美女导游令人惊异的操着有点生硬地中国话说不要拍照,我们顿时笑了,不好意思地笑。
       快下楼梯了,可以拍一张了。

下了楼梯,我们算是进入了地底了,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峡谷两侧的岩石如丝般顺滑,各自拗着造型,越往上贴得越紧,就像跳着贴面舞,阳光通过上面的空隙照了进来,由于照到的角度不一样,亮度不一样,岩石呈现的颜色也不同,就如同进入了七彩宫殿。在这里人人都可以成为摄影家,因为随便一拍都出彩。

照相机角度不同,岩石的的颜色也会变,冷色变暖色,紫色成橙色。

羚羊峡谷如同其他狭缝型峡谷般,是柔软的红砂岩经过百万年的各种侵蚀力所形成。主要是暴洪的侵蚀,其次则是风蚀。该地在季风季节里常出现暴洪流入峡谷中,由于突然暴增的雨量,造成暴洪的流速相当快,加上狭窄通道将河道缩小,因此垂直侵蚀力也相对变大,形成了羚羊峡谷底部的走廊,以及谷壁上坚硬光滑、如同流水般的边缘,在太阳光照射下千变万化,仿佛梦幻世界。

前面的队伍走得很慢,我们也乐得在这里多拍拍,大家都抬着头,一边发出惊叹,一边快门声咔嚓咔嚓地响。旁边导游一直用中国话说着另一句话:“当心头。“她就会这两句,哈哈。
       没走几步路,这次又要上楼梯进入山腹中。

老妈这张拍得挺好

到了山腹,道路更加狭窄,有些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但谁还顾脚下啊,都只想着拍照呢。

有些地方比较昏暗,趁着有亮度给老爸老妈拍张。

在某个地方,导游用我们的手机轮流给我们照了张照片,我手机的这张拍得很赞,冷暖渐变。

而我自己用相机拍的,颜色又不同。

这里的两边岩石脚碰脚,头挨头,都呈O型了。

女儿走得很快,赶上去叫住她,来一张。

下羚羊峡谷曾出过意外。在1997年8月12日,下羚羊峡谷中有12个游客没有纳瓦荷族导览引领进到峡谷中,其中有七位法国游客,两位美国游客,还有英国游客和瑞典游客 。当天峡谷所在地仅有零星的雨点,但在10英里的上游下了约1.5英寸的雨量, 15分钟后,雨量降到0.75英寸。但羚羊峡谷区域的暴洪不一定在暴雨时出现,有时在远方的上游忽然下了一阵雷阵雨,就有可能急冲至下羚羊峡谷中。很不幸,在这次降雨后30到45 分钟内就形成了暴洪,并直接冲到了下羚羊峡谷中,这12位游客在谷中避之不及,被突然出现的暴洪冲走,其中有两位的尸体一直没有找到,研判是被冲到峡谷之外,最后仅有一位28岁的美国游客生还,被搜救队发现他被卡在岩架上。

这个像不像一头雄鹰

这里有道天然的石门

仰望苍穹

由冷至暖,如波浪般层层推进。

七彩旋

世外桃源

快接近出口了,路也慢慢宽了起来。

这里简直就是广场了

这里微微地可以看到光束

没有三脚架,不是摄影团,还不是最佳时间,只能是这种效果了,而且拍光柱都是在上羚羊的。

这张又明显点,如果让女儿来撒上一把沙子可能会更好点,但比起网上的差远了。

一块块就像鲨鱼的牙齿

咱拍不到光柱,拍拍流沙还是可以的。
       说起沙子,因为下羚羊是身在地下,所以地面上的沙子会经常从高空落下,拍照时特别是往上拍时得注意不要让沙子进入你的镜头,否则代价是巨大的。

下羚羊比上羚羊长,但还是感觉意犹味尽,却已到出口。出口原来就是地缝,够神奇。

羚羊峡谷是纳瓦荷族领地,因此不能算作美国的国家公园,但它的美不必与别的比,众人皆知,它被BBC评为人生必去的50大景点之一,套为我们团里黄老师的话:“此次美国之行即使只来这里,也已经值回票价了。”它的不可思异可见一斑。
       恋恋不舍而又心满意足地离开前往格兰大坝。

在格兰大桥上眺望格兰大坝

格兰峡谷大坝以科罗拉多州的美好风景为背景,建于亚利桑那州的科罗拉多河上。科罗拉多河是美国西部的母亲河,这条河上有两座著名的大坝,一座是胡佛大坝,美国的第一大坝;另一座便是格兰大坝,它是美国的第二大坝,因建在格兰峡谷而得名。最早来这里进行详细考察的探险家和地质学家约翰•韦斯利•鲍威尔曾在他的日记中描述到:“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峡谷,峡谷并不大,就叫它们格兰峡谷(Glen Canyon)吧”。格兰峡谷在英文里的意思就是小峡谷,这是相对于美国大峡谷而言的。

大坝的使命就是为美国这部分特别干旱的地区贮存水资源。它高达216米,拱形的顶部长达470米。它因对当地的动植物群有影响而遭受批评,但却满足着三个州的社区需求。同时这个水坝是利用此地格兰峡谷的自然条件,在峡谷两岸垒起大坝拦截科罗拉多河水,进行水利发电和水利调节。

格兰大桥的另一边就是科罗拉多河,佟导介绍如果自由行来可以在这里乘船游览科罗拉多河。

走过大桥,我们照例去游客中心,回头拍张。
       当年修建大坝时没有路,运送修桥材料,必须得从峡谷的这边行三百多公里才能绕到峡谷的那边去。于是为了方便筑坝,就先修了这座格兰大桥。它横跨于科罗拉多河的峡谷之间,长475米,距河面213米高,曾是世界上最高的钢铁结构单跨拱桥。

游客服务中心门口摆放着一块恐龙足迹的化石。原本大坝计划修建在恐龙国家纪念地,但遭到自然爱好者组织的强烈反对,经他们的顽强抗争,最终格兰大坝在格兰峡谷成功筑坝。因当时对于格兰峡谷,并没有多少人知晓,也没有被重视,所以使得这仅次于大峡谷的峡谷胜景被葬身于湖底。

游客中心一景

游客中心隔窗望出去的格兰大坝和格兰大桥
       近几年,美国在格兰大坝耗资数百万美元施行一项工程,放弃了大坝的部份功能,开放了泄水管道,模拟建坝前的自然河道,抢救濒危的野生生物物种。类似的实验还将在美国其他大坝推行。

接着去鲍威尔湖,由于格兰大坝的建造而形成的人工湖就是鲍威尔湖,我们这里是叫水库的。
       鲍威尔湖(Lake Powell)是为纪念美国第一个漂流此河并建议开发水利的探险家约翰•韦斯利•鲍威尔(John Wesley Powell)将军(貌似第N次提到了)而命名的,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位于犹他州亚利桑那州交界处。经测量,这个湖占地面积6.5万公顷,170米深,300公里长,同时拥有着3500千米长的海岸线。鲍威尔湖有着各种红岩、石拱、峡谷和碧波,风景优美,已成为美国西南部的主要国家度假区。

出了游客中心,我们下到湖边去近距离接触鲍威尔湖。
       小路很陡,小心摔:)

现在学校早操的架式比我们那时帅多了,哈哈!

鲍威尔湖的修葺史几乎就是这个地区的近代史,它能够唤起西部人和当地土著对于十九世纪欧洲殖民者对这里无情的掠夺的记忆。在这片土地成为广阔平静的湖面之前,它是属于纳瓦荷人的,他们被迫用这片肥沃的土地交换犹他州南部的相同大小的土地,但是那里的土地几乎不能用来耕种。
       现在在美国已经有超过5百万土著人,而且他们的人数还在迅速增长。这些土著人很多都致力于收回他们祖先的土地,鲍威尔湖也许会再度成为纳瓦荷人的领地。

现在的鲍威尔湖由于过度开发和干旱,水位线不断降低。由于流入湖内的水量一直很少,到2015年4月,鲍威尔湖的储水量只有其正常状态的42%。对西部水体管理人员来说,降雨量减少和城市人口激增,将成为未来需要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

女儿拿我的手机在拍全景

不方便下水,湿湿手也好。

远远地来张,鲍威尔湖还是很漂亮的,有机会可以乘船畅游一番。

手机拍的全景

上来后逛逛游客中心

各种小礼品

从游客中心出来我们去往今天最后一个景点:马蹄湾。
       马蹄湾坐落于亚利桑那州小镇佩吉附近,与羚羊谷相距不远。

今天真的是来拉练的,头顶艳阳,脚踩滚沙,足足走了近20分钟,才到达观景点,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从观测点俯看马蹄湾既深邃又圆润,震撼无比。

从网上攻略得知马蹄湾最适合拍照的时候是正午12点以后,这样才能让马蹄湾最大限度地暴露在阳光下,但我们现在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太阳照样很猛烈,拍出来的照片也很赞,在菩萨保佑下,上天真的很眷顾我们。

马蹄湾观景点是没有防护栏的,听佟导介绍每年平均有6个人会失足摔下悬崖,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四人虽都不恐高,但还是注意不要走太近。
       老妈大汗淋漓

干脆让老爸坐下来拍

这里担心女儿走得太近,急于给她来张,忘了之前想好的让她装马蹄状拍照,不过这张也不错。

马蹄湾的岩石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与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翡翠般的绿色相得益彰,令人赏心悦目。

从马蹄湾下来,人已经晒黑一圈,但看过去更精神了,留个影做纪念。

下来的途中,看到有景区警车开过来,原来有位韩国人中暑不会动了,出门在外,量力而行,一切当心。
       今天的游程结束,开车到佩吉,晚餐在这里解决。话说西部的中式和西式自助餐都不错,可选品种挺多,有水果,还有冰淇淋,另外美国的饮料杯可真够大。

每次回宾馆的路上都会遇上夕阳,晚上七八点多的落日(手机拍)。

晚上我们宿在卡纳布(Kanab)

这家Best Western的Red Hills店旁有一家李维斯的专卖店很不错,佟导推荐的,因为我们到时快关门了,所以只是匆匆看了下没买。

第六天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第六天 7月24日
       坎纳博—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格林里弗
       今天一天要去两个国家公园,为了保证路途通畅,领队和导游与我们商量决定早点出发,美国的所谓早点也已经是早上7点了,对我们来说一点问题也没有。

锡安国家公园(Zion National Park),也译为宰恩国家公园。Zion是古锡伯来语,意为避难所或圣殿,是一个位于美国西南部犹他州史普林戴尔(Springdale)附近的国家公园,处于科罗拉多高原、大盆地与莫哈维沙漠地区的交界带。
       7点40分我们已经到了锡安国家公园的第一个景点:棋盘山,因为山体纵横交错,故得名。

绕过棋盘山,我们来到了一隧道,这隧道有年头,只能单向通行,一定得等对面的车子过后,才能开过去,幸亏我们来得早,对向一辆车开过后,我们就可以过去了,看来佟导很有经验。

隧道比较长,为了给隧道通风,一路上有四个类似这样的天窗。

过了隧道后,在一拐角处,我们停下车欣赏这奇特的地质风貌。
       在1850年代,摩门教农民与棉花业者由盐湖城一带来到维琴河畔定居,定为首批定居于此的白人。摩门教拓荒者将此地命名为科罗布(Kolob)意思为距离天主居住地最近的恒星。

鲍威尔在完成首次大峡谷旅程后,于1869年和1872年两次进入此地区探险。

鲍威尔测堪时的摄影师,杰克•奚勒斯(Jack Hillers)于1873年拍摄很多 “维琴河系列”的照片与立体照片。地质学家克莱伦斯•达顿(Clarence Dutton)制作了此地区的地图,而画家威廉•H•霍姆斯(William H. Holmes)则绘画了此地的风景。

山壁上的洞原来就是隧道的通风窗口

1904年由画家弗雷德里克•S•狄伦鲍(Frederick S. Dellenbaugh)所绘的峡谷画在圣路易斯世界博览会里展出,并于翌年被斯克里布纳杂志所称赞。由此,及以前所创之照片、油画及报告,使得美国总统威廉•豪沃•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于1909年7月31日宣布成立Mukuntuweap国家保护区。在1917年,新成立的国家公园局的署理所长探访了此峡谷,并提议更名为“锡安(Zion)”,这于翌年完成。后来美国国会将其领域扩大并于1919年11月19日成立锡安国家公园。科罗布峡谷地带则于1937年1月22日成为锡安国家保护区,最后于1956年7月11日被合并至公园内。
       这就是位于游客中心门口那幅著名峡谷画的复制品

画的旁边另有一介绍牌,上面介绍着对面山壁上有一天然的石桥。

按照牌上圆圈内画着的白线,顶着逆光终于找到了位置,但还是看不出那有石桥,估计太远看不清。

锡安国家公园美国最适合徒步旅行的国家公园之一,大小徒步线路近10条。最著名的要算是一条亲水徒步观光路线the Narrows和全美十大步道之一,险比华山的登山步道Angels landing了。
       游客中心门口就有一个乘景区车去徒步的站点

我们是不可能去徒步了,所以只能在附近转转,也就是门票地图上五角星的位置。

锡安国家公园的首要景点是锡安峡谷,就是游客中心的后面。

锡安峡谷长15英里(24公里),深半英里(800米),其红色与黄褐色的纳瓦荷砂岩被维琴河(Virgin River)北面支流所分割。

标志性的景点得留个影

出游客中心去对面一睹维琴河的真容,前面都提到好几次了。

这段的维琴河应该称小溪更合适吧

锡安公园的地貌感觉与我的家乡浙江的山水相近,山清水秀、峰峦叠嶂,似邻家小妹,小家碧玉。

这里也是锡安峡谷的观景点

女儿用手机拍了张全景

一路上到处都有仙人掌

佟导在给我们讲解,当地人怎么用仙人掌制作美食的。(话说这张是哪位拍的?真不错)

刺不刺?

锡安国家公园我们只是蜻蜓点水,它更适合徒步游玩,对于我们是不现实的,只能到此一游。
中饭在这里解决,西餐馆,吃汉堡

墙上印地安风装饰

匆匆吃好,前往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大约一个小时行程。
       在游客中心门口,一群学生架着望远镜,在听穿着军装的教管讲解。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有着北美洲最黑暗的夜空,人们可以以肉眼看到约7500颗星星,而大部分地方因为光害的影响只可看到少于2000颗星星(很多大城市里只可看到数颗星星)。

游客中心内有布莱斯峡谷地质风貌的模型

布莱斯峡谷的门票地图,圈内是我们今天的行程。

离游客中心最近的是Inspiration观景点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名字虽有峡谷一词,但其并非真正的峡谷,而是沿着庞沙冈特高原东面,由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

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hoodoos),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

爷孙俩来张

位于其内的红色、橙色与白色的岩石形成了奇特的自然景观,因此其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

爷孙仨再来张

左下这块岩石好像八爪鱼,脸型又像我们在环球影城玩过的辛普森。

如果天气晴朗,在观景点可远望至90英里(140公里)外的亚利桑那州。若是万里无云的日子,则200多英里(320公里)外的东亚利桑那州与西新墨西哥州皆可看到。

然后单独给老妈老爸各来一张

峡谷地带最早由摩门教信徒于1850年代开发,并在1875年埃本尼泽•布莱斯(Ebenezer Bryce)移居至此后命名。此附近的地带于1924年成为美国国家保护区,并于1928年被设计为国家公园。公园面积大约为56平方英里(145平方公里)。
       手机全景,仍然是女儿拍的。

边走边拍,来到Sunset观景点,这里有条下坡路可以近距离欣赏峡谷的奇妙。

这其实是环布莱斯峡谷的徒步道

老爸老妈怕膝盖受不了,在这里请叶教授帮我们拍了张合照,就上去了,约好在Sunrise观景点碰面。
       这里的景色与上面看到的岩柱又不太一样,似一座座城墙,怪不得称为Wall Street,它起着防护的作用,因为下面就是维多利亚女王的花园(Queens Garden)。

平视和俯看那一根根岩柱也有不同,感觉更威武,更有层次感。

这堵墙更是与众不同,这样看似盾牌,保护着女王。

这样看又如面具,只能通过两个孔窥视女王。

先不管女王,管女儿。

女王出场,盛气凌人,排场不小,地毯、随从、士兵样样不少。

但孩子才不管,把女王都玩坏了。

女王大人不计小孩过,还是巍然不动。

旁边三个随从仰望着女王,随时听候差遣,士兵排列整齐,组成一个个作战兵团,只要一声令下,时刻保家卫国。

再往下,徒步道就不好走了。

虽说时间还有,但还要去找老爸老妈,所以还是多拍拍维多利亚女王吧,可是天公不作美,竟然没阳光了。再等五分钟,阳光不来就回去了,闲着也是闲着,再和女王合几张影呗。

左等右等,阳光稍微猛烈点,但还是没怎么照耀女王。

不等了,回去。

走到半路,阳光又出现了,哎!女王就是女王,只能一睹真容。如果是演员,要威武有威武,要阴暗就阴暗,绝对可得奥斯卡了。

趁着有阳光,还是再拍拍奇岩怪柱吧。

上来后,我和女儿边拍边往前去Sunrise观景点与爸妈会合。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比邻近的锡安国家公园与大峡谷处于更高海拔。其边缘大约高8,000英尺至9,000英尺 (2400米至2700米),而大峡谷南缘则为海拔7,000英尺 (2100米)。由于高度的不同,其拥有十分不同的自然生态与气候,所以经常使游客感到巨大差异 ,特别是我们这些在同一假期里游览了全部三个公园的游客。

走得累了,躺下歇歇。

指示牌,还有一半路。

这里一排排岩柱少了,取而代之的是三角锥突起的红石。

终于到了

这里的观景点顾名思义肯定拍日出很棒,现在只能是这效果,还没太阳。

乌云也越来越多了,有点替那些准备晚上观星的学生们担心。

爸妈在这里休息,听他们说,老外游客都很热情,看到他们都主动要帮他们拍合照。
       令人惊叹的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之旅结束,我们开往今晚住的地方格林里弗(Green River),也叫绿河。
       公路旁的风景也很赞,你看这石头像一颗颗好时巧克力。

这里又有几块巨石很突兀地立在那里,使我想起阿甘里面的纪念碑峡谷,很遗憾这次没机会去。

车上拍的照总是不太清楚

今晚我们就住在离明天要去的拱门国家公园不远的摩押(Moab),拱门公园斜对面是另一个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之前看到的突兀的石头估计就是峡谷地公园附近的,因为这公园以怪石出名。

这是今天的晚餐地,记得是团餐而不是自助餐。

晚餐后已是九点多,今晚住的旅馆环境不错,不过太晚先睡了,明早再起来拍。

第七天 拱门国家公园

第七天 7月25日
       格林里弗—拱门国家公园—玲珑拱门—丹佛
       今天早起,就独自出来想拍日出。旅馆在公路边,旁边为巨石所包围。

好多房车,还有很炫的摩托。

旅馆的游泳池也有拱门的假山

太阳躲在巨石后面,拍不到日出(一直和日出、日落无缘),却拍到了火烧石。

就像血染过样

今天因为景点就在附近,仍然老时间8点出发。
       女儿好喜欢司机Mr Lee窗边挂着的小鹿毛绒玩具,这是Mrs Lee给挂的。后来Mrs Lee真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没半小时就到了拱门国家公园的门口了,这是门票上的地图,紫色线是我们的行程,照相机标着的是我们停留的三个观景点,红星标着的长拱门我们没时间去,比较遗憾。

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位于犹他州东边,面积309平方公里,保存着包括世界知名的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在内的超过2000座天然岩石拱门。其中最小的只有3英尺宽,最大的Landscape Arch则长达306英尺。最初于1929年4月12日成为国家历史遗迹,1971年11月12日成为国家公园。

约三亿年前,这里曾是海洋。海水消失的几百万年后,盐层被空气和水中的渣滓所覆盖,并和其它杂物挤压成岩石。后经地壳隆起以及天然风化,成为如今的拱门。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反之,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自1970年,已有42座拱门因侵蚀作用而倒塌。

随着车子的行进,首先进入法院塔景区。
       风琴石 (The Organ)、法院塔(Courthouse Towers)

三个闲聊的人(Three Gossips)

绵羊石(Sheep Rock)

接着就是雄伟的连绵的石墙,俗称长城(The Great Wall),虽说没有万里,足足也有好几里而且还是天然形成,不禁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公园里不只有拱门,还有为数众多的大小尖塔、基座和平衡石等奇特的地质特征;所有的石头上更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

其中典型代表就是平衡石了

平衡石(Balanced Rock)是拱门国家公园内一个非常著名的景区,平衡石景点接近公园主公路,距公园入口有14.5公里。

平衡石的总高度为约39米,顶部巨石有17米高,有3辆校车大,底部石与顶部石并非相连的一整块石头,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石块,平衡屹立千百万年而不倒,称得上是一个地质奇观。

摩仿下

每个角度看到的形状都不一样,上面的像个娃娃,这个像一只鸟头。

这个角度又像个锤子

这个造型是网上最常见样子,像根手指头。

看完平衡石,驱车到南北窗拱门。

这是拱门形成的图解

先来到北窗(North Window)(这个角度看不到南窗)

路上听导游介绍一定要走在观景道上,因为这里有时会有响尾蛇,把女儿吓到了,一直提醒我不要乱走,拍照时也战战兢兢的。

今天天虽好,但逆光不好拍。

走几步,拍一张。

北窗拱门下很多人拍照,只能这样了。

拱门的梁还在风化侵蚀,也许有朝一日要变成双梁了。

响尾蛇没看到,倒是看见野兔了,蹿得太快,糊了。

北窗看好,到南窗(South Window),人少多了。

老妈这张很精神

要想同时看南北窗,需往塔楼拱门(Turret Arch)方向走。

好别致的拱门,我觉得更像笔架。

爸妈防晒都穿上长袖了

三个人来张

很喜欢这个拱门的线条,再来张。

走到塔楼拱门前往后看,就能看到双窗了。

远观如同一副眼镜

手机给女儿来张全景

从侧面仰望各个塔楼

观赏完南北窗景区,走向停车点,就停在双拱门附近。

路上就拍了张全景

拍的时候没看地图(没养成看地图的习惯这个真不好,后来在黄石公园也犯了同样的错误没去成一个一心向往的景点,以后一定要吸取教训),不知这里是双拱门景区,等走到时,已是上车时间了,只好赶紧远远的拍了两张,角度不对,没拍到双拱门,只拍到前面那个。

旁边那些都是在风化进行中的拱门半成品

怪石嶙峋,鬼斧神工。

上车前往最令人期待的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
       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高约16米(52英尺),是由砂岩组成,这种砂岩会被风雨侵蚀。许多天然拱门因承受过多风蚀而倒塌,精致拱门却因为承受了长时间的风蚀没有倒塌而出名,所以成为拱门国家公园的地标。精致拱门是公园中最常被拍摄的拱门之一,犹他州标志上的图案就是它。 此外,在犹他州,可以选用精致拱门做车牌图案,犹他州25美分的背面也是它。在200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奥林匹克圣火传递时穿过了此拱门。

根据佟导的讲述和观景牌的介绍得知,欣赏精致拱门有三个点,一个是走到拱门底下,近距离观赏,网上拍的照片都是通过这种方式的,但需来回徒步4.8公里,我们没时间。第二个点Lower Viewpoint就在介绍牌这里,精致拱门看上去非常渺小。

第三个点Upper Viewpoint最实际,只需步行0.8公里,距离刚好是Lower Viewpoint的一半,看过去又稍大点。

女儿赶上我了,给她拍一张。

虽然前面没有路了,但前面有个平坡,其实是石山的平顶,沿着平顶可以更近点,主要是可以拍到没有遮挡的精致拱门。

放大了看也和网上的照片差不多了,只不过我的是镜向,更独特,哈哈。

女儿也很厉害,在我后面爬了上来,一同的还有同团的钱哥,我请他帮我们拍了张合照,感谢。
       三个景区游玩结束后来到游客中心,这里有精致拱门的巨大广告牌,在这下面来一张,有点反光。

里面还有精致拱门的模型,也来张。

墙上有长拱门(Landscape Arch)的张贴画,虽说门票上就有,还是拍张留个念想吧。

在这里一口气买了两个冰箱贴

拱门国家公园的游览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因为接下去我们要乘坐8个小时去往丹佛,而司机每天的工作量是规定好的,不能超时,所以今天不是很尽兴。总结下别的团队基本不怎么去的三个国家公园,锡安是蜻蜓点水,拱门是点到为止,布莱斯印象深刻可算是三个中最满意的。
       中途停车休息,一排的变形金刚

洗手间旁有一平静的小湖

下去玩玩水,很清澈。

这时导游说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科罗拉多河,于是我们穿过草丛。

科罗拉多河就横在我们眼前,和国内的河水差不多,比较浑浊。

沿途有一条铁路相伴,是之前通往丹佛的枢纽,有年头了。

还经过一滑雪胜地,手机定位这里叫Cooper Mountain。

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可到晚餐地了,其实这几天下来,乘长途车一坐5、6个小时已经司空见惯了,因为我们这个线路比较特别,拉得战线比较长,连佟导也开玩笑地说给我们这个团开车的司机最倒霉了。
       今天晚餐是真正的西餐厅

进去导游和领队在和柜台交流,老外动作比较慢,在门口等着没事先拍张。

这是家退伍军人开的西餐厅

在这里吃上了来美国后的第一餐牛排,爸妈和女儿都吃了,味道不错。

出来又见夕阳,一天又美好地结束了。

第八天 丹佛

第八天 7月26日
       丹佛—彩石镇(卡斯珀Casper)
       今天是丹佛一日游。丹佛市是科罗拉多州的最大城市和首府。建于1858年,本是煤矿小镇,建镇后不久在此发现金矿,吸引了大批淘金者。当时丹佛属于堪萨斯行政区,因此就以堪萨斯行政长官杰姆斯•丹佛的名字来称呼新城镇,丹佛因此得名。
       丹佛美国西部交通枢纽。七条铁路干线、多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丹佛的文化体育活动很活跃,除了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外,四大职业运动队中的强队,包括美式足球强队丹佛野马队(Denver Broncos)、职棒强队科罗拉多洛矶队(Colorado Rockies)、冰球强队科罗拉多雪崩队(Colorado Avalanche)以及职业篮球丹佛掘金队(Denver Nuggets)都以此为家。
       这是昨晚我们住的丹佛旅馆

首先我们去往红石公园。红石公园(Red Rocks Park and Amphitheatre),在丹佛市中心往西12英里(19公里), 公园面积868公顷,它以高出地面300英尺的红砂岩石群而著称。

红石公园的著名,还因为公园里有个利用其自然的山势建起的一个能容纳近万人的露天剧场,这个剧场就是红石剧场。

剧场的独特在于整个舞台和观众席设置在7000万年前形成的红砂岩上, 一块盘子形状的倾斜巨石(称为舞台石),耸立在剧场舞台的后面,两块垂直的红巨石(称为创造石和帆船石)分别从舞台的左右两边伸出来,把观众席夹在中间,使其成为世界上唯一的有着天然景色和天然音响效果的剧场。

舞台石

创造石

帆船石

红石剧场是在1870年7月4日由科罗拉多一位著名的先锋法官马丁•范布伦•卢瑟命名。

这些红砂岩石在2.9亿到2.96亿年前形成, 之后随着派克峰断层的抬升而引起拉腊米山岩抬升,在7000万年前形成了顺着山势由东向西同一方向倾斜的红砂岩群地貌形式。

手机给女儿拍张全景

现在,红石公园是由丹佛市政府管理,在剧场没有演出的时候,这里就成了喜好运动的市民们的运动场所。
       有一排排绕着跑的

有做俯卧撑的

也有做下蹲的,各种方式,五花八门。

咱也来运动运动

又发明了一种新的运动方式:爬石头。

成功登顶

我也来健身下

红石露天剧场经常会举行音乐会。有记载的最早的表演是1906年5月31日由著名编辑约翰•布利斯本•沃克举办。一百多年来,从披头士到顶级的交响乐团都曾在红石剧场举行演出活动。

我们走到楼下交互式视频及展览厅参观

分布图

音乐长廊,做个音乐人。

一起嗨下

视频播放厅

两边墙上张贴着曾经在这里举办过演唱会的音乐人

展示墙

当初甲壳虫乐队在红石举办演唱会时的场面

金唱盘前还有熊大熊二出没

海报墙

这里比较冷门,基本没有游客来,所以时间充裕。在车上和领队小董及佟导商量接下来的行程能不能微调,明天疯马和总统巨石不变,能不能把后天大鹿角去掉改成去黄石,因为觉得黄石公园只有一天,而且那天从旅馆到黄石也要蛮长时间,实在有点赶,这样的话黄石可以玩两天了。他们说他们没问题,主要是司机及他的公司能同意,经过打电话协商,因为旅馆及行车路线改不了,所以大鹿角那天还是要去,只不过就路过下,下午就进黄石,然后第二天再进黄石,这样可以多玩一两个景点,大家一致同意。
       今天中午仍然在昨晚的西餐馆就餐,餐后到丹佛的市区十六街逛逛。

到丹佛,不能不去知名的十六街商圈(16th Street Mall),这里不仅是购物、旅游的天堂,而且是体现丹佛城市公共管理水平的一大亮点。作为丹佛主要的商业艺术步行街,从联合车站到市政中心两公里多长,这里集中了丹佛市的商业艺术精华,除数百家商店、餐饮外,还有多个文化、金融等重要机构,如丹佛公共图书馆、丹佛艺术博物馆、美国国家铸币局、美联储货币博物馆等。

孩子毕竟是孩子,总是对糖果最感兴趣。

拎着战利品出来逛吃逛吃

路旁的小玩意

这里最有特色的是免费公交系统。丹佛的免费公交服务是现今美国成功维持下来的唯一一家,正式开始于1982年,现在已有34年的历史。十六街两端是城市公交转运站,两个车站间街区的人流则通过免费公交往返,街区内禁止其他车辆进入。据了解,免费公交每周服务7天,每天上午6点到深夜,不到2分钟就发一班,平均每天载客4万多人,仅此就减少了市中心50%的交通拥堵状况,还能降低空气污染程度。

墙上的涂鸦作品

这里发生一件有趣的小插曲:内急要上洗手间,遇到团友指点洗手间的位置,然后告诉我需要按密码308才能进,他是跟着当地人进的,不想等我千辛万苦找到那洗手间,再怎么按密码308仍然进不去,合着密码还随时变的,直接放弃。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后来我们还是厚着脸进咖啡店里解决的。
       我们事先不知道十六街有好几个博物馆(没养成看地图的习惯),而且都不是爱逛街的人,所以早早就等在集合点了,上车后直接去饭店。
       兵马俑把门,中国风中式自助餐。

饭店旁边是一个商圈,叫Eastridge Mall。(在路上我倒是养成另一个习惯,就是想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就用手机拍一张照片,因手机有定位功能,所以照片上会显示地名。)
       最外面一家就是梅西百货

里面没啥人,就我们几个。

各家店都走走看看,当饭后散步了。

BEST BUY里有卖特价碟

对于我这种爱好收藏碟片的人来说,怎么也得买张留存纪念。
       王牌特工8美元

又见ROSS

at&t,我们在美国手机的信号基本上是这家运营商的。

今天是休闲的一天,逛逛街,逛逛商场,比较轻松,但同时也是在浪费我们的宝贵时间。还好我们及时对后面几天西部的行程作了微调,虽然也不尽人意,但总算比之前好点。

第九天 疯马巨石 总统巨石

第九天 7月27日
       彩石镇—疯马巨石—总统巨石—吉列城(Gillette)
       今天我们要去见识美国历史上两座著名的巨石:疯马巨石和总统巨石。之所以称呼“座”而不是“块”,是因为石就是山、山就是石。
       先去往疯马巨石,其实这顺序错了,因为是先有总统巨石,才会有疯马巨石的,可能是线路问题吧。

一路上一派西部风光

西部小镇

牛仔,犹如美国西部片的场景,赞!

看到疯马标识了

疯马巨石位于南达科他州,距离拉什莫尔山(Mount Rushmore俗称总统山)25公里的黑山地区。整座山都是花岗岩山石,这座雄伟的雕像就是在这座山上雕刻出来的,这是一尊高172米,宽195米的巨型石像(未完工)。疯马(Crazy Horse)是印地安拉科达(Lakota)苏族(Sioux)的酋长,是印地安人心目中的英雄。疯马雕像完工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雕塑,比总统巨石大出好几倍,比乐山大佛大出两倍,大金字塔和自由女神像与之相比也要黯然失色。总统石像就在这座雕像的背后。
       这是在游客中心门口下车后拍的,左下角那辆黄色的校车这里是个依靠站,可以直达疯马巨石,近距离观看这宏伟建筑,听导游说车费5刀,不过现在出于保护只是在山脚下观看,不能上山了。

进游客中心后,随着佟导先到了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在车上时他介绍过这里有位老人把美元硬币5美分和25美分背面的图形用电钻镂空(在国内就别想了),挂上链子,就成为一件工艺品,最有代表性的是5美分的牛和25美分的鹰(听到这里才发现美元硬币背面图形是不一样的,特别是25美分,每个州的背面图形都不一样),当然价格也比较辣手,二十几刀。这次佟导要给他外孙带一个,我们也顺便跟着来了。

25美分的鹰比较畅销,只剩一个了。

因为到这里已近中午,所以导游先带我们在各个展厅熟悉下,然后午餐后再自由活动。
       这是观景平台上的疯马雕像完工后的效果模型,与实物的比例为1:34。拍的时候人多,随手拍了张,想着自由活动时再来拍,没想到这成了唯一一张被阳光晒到的模型照了。

传说中的疯马原名Tashunca Uitco,1845年出生在黑山Rapid Creek的一个印第安人苏族部落(Sioux),15岁时便成为部落里一名猎手,传说疯马非常英俊而且文质彬彬,但却非常骁勇善战。在一次与阿拉巴霍人争夺土地的战斗中英勇作战,“就像一匹疯狂的战马”,而在庆功会上被父亲改名为Crazy Horse——疯马。
       这也是午餐前拍的,之后就不见阳光了,看来该出手就出手。

午餐就在平台旁的这家解决,可以出来坐在平台上边吃边欣赏。我是抓紧时间草草了事,留下更多时间拍照。

传说中的疯马原名Tashunca Uitco,1845年出生在黑山Rapid Creek的一个印地安人苏族部落(Sioux),15岁时便成为部落里一名猎手,传说疯马非常英俊而且文质彬彬,但却非常骁勇善战。在一次与阿拉巴霍人争夺土地的战斗中英勇作战,“就像一匹疯狂的战马”,而在庆功会上被父亲改名为Crazy Horse——疯马。
       1868年,美国南北战争中屡立战功的卡斯特(Custer)将军率领凶猛的美国第七骑兵团来到这里驱赶印地安人,最后和部落酋长达成拉勒米堡协议(TreatyofFortLaramie),承认黑山为印地安保留地。可是,不久听说这里发现了金矿,就撕毁了协议而入侵黑山。在白人满嘴谎言从印地安人手里骗取土地而不承诺他们应该兑现的食品,衣物,帐篷和其他生活基本所需时,他为捍卫自己的权力,成为一个英勇的战士,并成为苏族和赛族(Cheyenne) 这两大印地安部落公认的战争领袖。他联合了众多的印地安人,包围了没有得到华盛顿授权和命令就贸然进攻的卡斯特骑兵团,并让其就地全军覆没。打赢了和卡斯特的战斗后,疯马却不得不四处躲藏、浪迹天涯。1877年,因妻子病危,他返回内布拉斯加(Nebraska) ,开始和白人谈判时,在背后被一个白人用刀谋杀,年仅35岁。至今人们仍记住他著名的遗言:“这是我们的土地,是我们得以安葬的地方”。

这么有领袖气质的手势,女儿摆起来却成了娇俏可爱。

这是山上的花岗岩石

旁边有一箩筐的石头,你喜欢可以任意选择带回去,不过都挺大的,无意中看到一块小的,就带回来了。(请忽略下面的66号公路,那是本杂志:)

这是墙上挂着的样板图
       疯马雕像是上世纪30年代的拉科达族印地安人酋长亨利•斯坦丁比尔的设想。当拉斯莫尔山的4位总统头像即将完工时,当地的印第安人决定也在这里建一座属于他们自己的雕像。1939年,这位酋长写信邀请著名的雕塑家柯扎克 齐奥尔科夫斯基(Korczak Ziolkowski)将印地安人视为神圣的黑山地区雷头山(Thunderhead)整座山头雕塑成疯马骑在马背上之巨大英姿。他在信中说:“我和我的族人们想让白人知道红种人也有伟大的英雄。”

各个时期的进度图
       柯扎克生于波士顿,是一个波兰移民的后裔,他的雕塑作品曾获得过世界博览会一等奖。当时他正在协助格曾•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雕凿拉什莫尔山的“总统巨石”,而印地安人之所以找到他,据说除了他高超的雕刻才能外,还在于他和疯马同月同日生——印地安人甚至坚信,柯扎克就是“疯马转世”。而柯扎克也被酋长的信和疯马的故事深深打动,1941年当他一完成“总统巨石”雕像后,便只身来到这里,身上仅带了100多美元。

游客中心门口还有免费的电影介绍建造过程
       从1948年开始艰苦的雕刻工作,直到1982年74岁时去世,柯扎克在这座山头上整整工作了36个年头,其间他和印地安人曾两次拒绝了联邦政府和国家艺术基金会上千万美金的资助,所有的雕刻费用完全来自民间和疯马巨石景区每张10美元的门票收入。1882年去世前,柯扎克将设计模型和施工图纸传给了其的妻子和孩子们。直至1998年,历时50年之久,柯扎克82岁的妻子路丝和她的七个儿子们终于完成了“疯马”的巨大头像,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见到的“疯马巨石”。 由于资金紧张,工程的进展极其缓慢。目前,工程共耗费了17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向游客和熟知工程的人士募捐得来。对于雕像何时才能完工这一问题,路丝总是答道,“说实话,我们自己也不知道。”
       按导游估算估计还得近百年时间才能全部完成。

印地安风格的房间

参观好最里面的展厅,出来又到观景平台,女儿喜欢上了老人抱着的狗狗,和老人聊了几句,还给他们拍了照片。

我则给老爸老妈留个影

给女儿也来张

美国每个景点的观景平台都有望远镜,塞个25美分硬币就能看个一两分钟吧。

这里逛好,我们慢慢往外走。逛逛纪念品店。

有特色的纪念品,就看你喜不喜欢。

买了个有疯马标记的水壶,7刀,炫耀下。后面的牛是美洲野牛,马应该是印地安人骑的马。

这个角落的工艺品包包都是用瓶里的珠子制作成的。

大展厅,展示着印地安人的雕像、照片、用具。

还有帐篷

狩猎到的动物头更是必不可少的

这就是最外面的影院,左右两边排队进场。

要出去了,总是心念着想再去拍张有阳光的疯马,飞快地跑回去,仍然没有阳光,却看到了最里面那个展厅在表演节目。

见过疯马,再见总统。

总统巨石位于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俗称为美国总统山、美国总统公园,是一座坐落于南达科他州基斯通附近的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纪念公园(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Memorial)。整个公园占地面积1278英亩,最高处海拔为5725英尺。总统巨石四位总统的头像从左至右分别是美国第1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美国第3任总统杰斐逊,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
       瞻仰总统雕像的人还是挺多的

这是门票上的地图

1923年,有一位名叫多恩•罗宾逊(Doane Robinson)的历史学家提出在拉什莫尔山雕刻总统群像,为南达科他州吸引更多游客。为此他在1924年说服了雕刻家格曾•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前往布拉克山地区勘察,以判定这一地区是否适宜进行这一巨大的雕刻工程。起初设想的雕刻地点是布拉克山地区的尼德尔斯(Needles),那里有许多花岗岩柱可供雕刻。然而后来博格勒姆发现尼德尔斯地区的花岗岩长年受侵蚀作用损耗,难以在上面雕刻如此巨大的作品。而拉什莫尔山却符合雕刻的条件:首先,这里的花岗岩非常坚固,且其化学性质也非常稳定,每一万年的自然侵蚀仅有1英寸(2.5厘米),这就使其足够坚固以支撑整个雕塑另外,5725英尺(1745米)的海拔也使其成为这一地区的最高峰;同时这座山的花岗岩裸露部分恰好朝向东南方向,这可以使雕像在一天的大部分时间内都沐浴在阳光下,从而呈现出更好的观赏效果。博格勒姆在看到拉什莫尔山时曾说:“美利坚将在这条天际线上延伸。”("America will march along that skyline.")
       各州州旗衬托下的总统巨石

1925年3月,美国国会正式批准建设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此间时任总统卡尔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强调,除了不可缺少的华盛顿之外,雕刻的其他三位总统必须为两位共和党人、一位民主党人。最终博格勒姆选择了这四位总统: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西奥多•罗斯福和亚伯拉罕•林肯,因为他们在美国历史上享有重要的地位,代表了美国建国150年来的历史。

从1927年10月4日到1941年10月31日,格曾•博格勒姆和约四百名工人花了整整14年时间,雕刻出了高达60英尺(约合18米)的四位美国总统巨像。按照原先的计划,四位总统的雕像应均为半身像,即雕刻要包括腰部以上所有部分。1941年3月,博格勒姆因血栓去世。他的儿子林肯•博格勒姆(Lincoln Borglum)接替了他的工作,继续领导整个工程的进展。但在同年,工程由于受到资金问题的困扰被迫半途停工,华盛顿的雕像只是一座胸像,而其他三位总统的雕像更只完成了头像部分。整个工程共耗资989992.32美元。由于整个雕刻并没有按原定计划完成,长时间以来,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从来没有宣布正式落成。直到1991年7月3日,时任美国总统的老布什才为拉什莫尔山举行了官方的落成典礼。而这一天刚好是拉什莫尔山雕刻工程结束50周年。

留个影

这是女总统吗?

从观景台下来,沿着步行道从各角度欣赏四位总统。
       松树掩映下的总统像

中途休息点,女总统装个小可爱。

仰望总统

高高在上

山间阴暗面竟然还有结雪,这大热天的。

这个角度也可看到四位总统,在这里给叶教授夫妇拍了合照后,顺便也请他帮我们拍了这张“四总统”照,哈哈!
       四位总统的脸朝着各个方向,所以各个角度拍的总统朝向都各异,而且脸上的“雀斑”也忽有忽无,这里华盛顿总统的脸就很干净。

转了一圈后来到一小房子,里面有总统巨石的模型,当年雕刻师每天就参照着这个模型进行雕刻,从模型可以看出当年是要刻半身像的。

还有时间,又上到观景台,看到一大家人在合影,幸福。

再给总统来一张全家福

迎风招展的美国国旗

出来后,女儿又对上了这只狗狗。这只狗狗其实是个独眼龙

今天的两个景点游玩结束,上车开往晚餐地。
       路上的矿井

今天的晚餐地:吉列城(Gillette),和那著名的剃须护理品牌同名,其实没啥关系。

今天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

餐馆里面挂着全套各州金色25美分。

从上午车上听过佟导介绍后,我们也开始收集各州的25美分了,我有12个,女儿新结识的小姐姐朱朱妹已经有14个了。这是其中四个。

吃过晚饭,前往今晚住宿。

今天的景点比较偏,但很值得,特别是总统山,美国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明天期特更令人向往的黄石国家公园

第十天 黄石国家公园

第十天 7月28日
       吉列城—大鹿角印地安保护区—黄石公园—博兹曼(Bozeman)
       这两天是我整个行程中最期待的,可出发的比平时还要晚半小时,按佟导的说法是前两天司机Lee都工作超时了,有抱怨,今天就多让他休息会儿,而且按公司行程,大鹿角还是要去拐下的。好吧,随遇而安!
现在在外旅游心态越来越好了,来之前,我一直很向往能在黄石公园拍到大棱镜的全景,攻略也做得很详细,在Fairy Falls停车场下车,徒步20分钟左右上小山坡,连经纬度也在手机里设定好。今天之前已在和领队小董商量能否去拐下,因为就在我们行程计划中的大棱镜和老忠实间,但小董第二天答复我可能去不了,因为是我们大巴车那个停车场不能停,如果从大棱镜徒步过去要一个半小时,所以无能为力了。其实我也有心理准备,毕竟行程中没有,而且换位思考小董她也做了不主,要看佟导和司机的意思,按导游的角度来思考,他们也有他们的想法,公司也有公司的规定,只能个体服从大局,一切随缘!

好了,闲话少说,开始进入正题。旅游公司行程中写的大鹿角印地安保护区,但其实根据英文Horn National Forest翻译过来正确叫法应该是大角国家森林。
       进入盘山公路,但俯看却像是平原。这里是凯文科斯特纳的电影《与狼共舞》拍摄地。人烟稀少,植被丰富,空气清新,已完全进入美国西部片的场景。

青山中有一条白色的长条带,我们当时远远看到时,导游在车上介绍说这像牛舌头。

这里明显感觉到降温了,老妈都穿上外套了。给他们拍照时,女儿冷不丁的来抢镜了。

大角国家森林只是匆匆而过,但感觉在西部一切都很舒适美好。在中途休息时,还会偶遇小型飞机场,这是爱好者们收藏的。

一路行来,已到中午,这是吃午饭时,上海来的一位妈妈给我女儿编的头发,好看,感谢。

午餐结束,我们去往黄石公园的东门。这时会经过一个有名的西部牛仔小镇叫Cody,佟导指着一幢不起眼的建筑物说这里是举行世界牛仔竞技大赛的场所。
       赶紧拍,可惜糊了。

渐渐进入黄石,有必要介绍下这闻名遐迩的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地处素有号称“美洲脊梁”的落基山脉,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西北角,并向西北方向延伸到爱达荷州蒙大拿州,面积达8956平方公里。黄石国家公园大约96%的土地面积位于怀俄明州内。另外3%是在蒙大拿州,剩下的1%在爱达荷州,因位于黄石河的源头而命名。1872年3月1日由当时的总统尤利塞斯•格兰特(Ulysses S.Grant)在《设立黄石国家公园法案》上签字,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国家公园,该公园由空中看从北到南101公里,从西到东87公里,占地约898317公顷,面积比罗德岛州或特拉华州都要大。森林占了公园土地面积的80%,河流和湖泊占了5%,剩下的大部分是草地,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
       一边是木屋小车,一边是怪石野马,自然而又和谐。

黄石公园有五道门:东南西北东北门,这是黄石公园的东门,车辆不是很多,进入此门,就算真正进入公园了。

这是门票上的地图,图上的绿线是我们今天下午的路线,粉色的是明天上午的。有点可怜对吧,不过精华基本都在了。

看不清的话再来张网上的简图。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包括著名的:大棱镜(Grand Prismatic Spring)、牵牛花(Morning Glory  Spring)、老忠实泉(Old Faithful Gayser)颜料锅(Fountain Paint Pot)和诺里斯间歇泉(Norris Geyser Basin)。

黄石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石化林之一。该公园里有至少4.6米高的瀑布290座,最高的瀑布就是94米高的黄石河下游的黄石瀑布。有三个幽深的峡谷:刘易斯河向南流经刘易斯峡谷,而黄石河向北流过两个色彩斑斓的峡谷——黄石大峡谷和黄石黑峡谷。公园自然景观丰富多样,园内最高峰为鹰峰(Eagle Peak),海拔高度为3465米,园内最大的湖是黄石湖,最大的河流是黄石河。此外,园内还有超过10,000个温泉和300多个间歇泉,一半地热地形和全世界三分之二的间歇喷泉都集中在黄石公园里,是一个负有盛名的游览胜地。
       美国黑松(亦称扭叶松)

车停在公园商店旁的停车场

穿过商店,就是今天的第一个景点:黄石湖。

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是美国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又是密西西比河的发源地。黄石湖海拔2300多米,长32公里,宽21.5公里,湖岸周长180公里,面积352㎞²,湖水平均深24米,最深处达118米,它的唯一出口是黄石河,它实际上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盖着黄石公园陆地的就是从这里喷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浆。

黄石湖水清见底,湖水经过一个缺口流入黄石大峡谷,呼啸而下,形成著名的黄石大瀑布。

踏入黄石的土地,大家都很兴奋。

领导人的标准姿势

连公园的厕所都是原生态,需穿过树林进入小木屋。

老外们休闲度假,我们走马观花,只要心情舒畅都一样。
       领略过黄石湖的静谥秀美,我们开车经过钓鱼桥(Fishing Bridge),桥下就是黄石河。

缓缓流淌的黄石河,游泳嬉戏的一家人。

现在进入泥浆火山区(Mud Volcano),这是新加的景点,真好。

泥浆火山是黄石公园四大地热景观之一。泥浆火山实际上只是形容有地热水,泥浆、蒸汽形成的地热现象,并不是真正的火山,它并没有火山熔浆。

在1870s年代早期,Washburn和Hayden分别带领的2支探险调查队都发现了泥浆火山。他们报告,在数英里外就听到了像大炮一样的轰鸣响声。那时,泥浆间歇泉会带着泥浆一起喷发,很是壮观,不过之后逐渐平静下来,不再有喷发,但仍有地热,沸腾的泉水。

快来看啊,这里还有个更好的。

就是这个,龙嘴泉。

龙嘴里嘶嘶地冒着热气,散发着臭鸡蛋似的琉璜味。

这龙装得一点都不像,倒像是快被臭晕了,哈哈。

附近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泥浆泉,间杂着一坨坨红色的细细地野草,怎么总感觉会有怪异的生物从泥浆孔里钻出来,哎,老美的

直到我们上车,还是可以随处看到泥浆泉,令人啧啧称奇。

向黄石大峡谷行进,一路草原风光,恍惚间回到了内蒙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突然远远地从山坡间看到了黄石公园的主要动物-美洲野牛在悠闲地觅食。黄石公园内有很多种野生动物,有7种有蹄类动物,2种熊和67种其他哺乳动物,包括美洲野牛、黑熊、麋鹿、羚羊和跨境的灰狼,322种鸟类,18种鱼类。有超过1100种原生植物,200余种外来植物和超过400种喜温微生物。

这时路边有很多车子停下来了,原来有野牛队经过,他们纷纷下车近距离拍摄野牛。

有的还在草地上打滚,其实这是它抓养的方式之一。

黄石公园的有些树木在齐腰处都树皮脱落,究其原因都是让美洲野牛给蹭的,这是它另一种抓养方式。你看野牛身上很多都是毛一块皮一块,蹭的!

美洲野牛(American bison)是北美洲体型最大的哺乳动物和世界上最大野牛之一,也是一种比较凶悍的动物,体重可达1000千克,它们有着深暗的栗子褐色毛发,如同小丘一样的大肩膀,头上长有一对向上弯曲锋利的双角,即使面对最富攻击性的捕食动物,也毫不退缩。

看到了纯天然版的斗牛,它们虽然身躯庞大,但是奔跑速度可以超过每小时60公里,而且转弯灵活,善于跳高,还是游泳好手。野牛是近视眼,不过嗅觉和听觉异常灵敏。

美洲野牛是食草动物,平时以嫩茎野草为食,无领域性。

19世纪初,随着欧洲人踏上美洲大陆以后,美洲野牛遭到了惊人的屠杀,人们枪杀了大约上千万只野牛。到1903年为止,北美大草原上只剩下二十一只野生野牛。

1905年,当时的美国总统罗斯福颁布法令,第一次将野牛等一批珍稀动物置于国家的保护之下,庞大的野牛群终于再次遍布北美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