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关键词——走遍四国饱览美丽的濑户内海

• 出发时间/2016-09-29

第一张图留给我最爱的少爷列车~

这段旅行是如何形成的。。。。。。

四国是哪里?去年我自己都不知道,它和日本本州相隔了一条濑户内海
为什么想去四国?年初在北海道快要滚回来的时候起了这个念头,你们懂得,一旦心放出去了就很难收回来,要怎么面对接下来苦逼搬砖的日子?所以下一次的霓虹之行是我活下去的动力!于是就不知怎么的想到了国人还未开辟的一块领域——四国

四国的初印象~

地点确定了,那就开始着手做攻略吧,首先你要知道四国有点啥,你对啥地方感兴趣,一来周围根本就没人去过那里二来我去日本从来不会问别人的建议,连你自己都不知道想去的地方有什么好玩的你是有多懒?!旅游的一半乐趣来自于研究别人的游记融合到自己的攻略里,对我来说一场旅行从做攻略就已经开始了~
四国有啥?爱媛的橘子,3千年的温泉,东爱离别的梅津寺站,鸣门旋涡,濑户内上数不清的大小岛屿。。。。。。

在一个雨有点大的天气里踏上了旅途的第一天

还在想劳资哪次去霓虹天气不好,去年关西去了10天每天艳阳高照,魔都却是天天下雨,然鹅这次并没有辣摸幸运,在亲生经历了北海道的暴风雪天气和弯弯的16级强台风之后。。。。。。就怕以后我要顶着恶劣天气的名号出门了。。。。这次的四国也是暴雨连连啊

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濑户祭的宣传,四国真的是一个古老传承和现代艺术结合的很好的地方,以后我一定还会再来的(主要直飞高松平时都超级便宜)虽然这次我们的行程完美的避开了这次活动。。。。。。

带我先喝口茶慢慢想接下来的对策

这就不用我说了,四国虽然古朴但也是有可爱的元素的

第一顿。。。站着吃的乌冬。。。好美味啊,别看是清汤寡水的很鲜,乌冬QQ的,果然是乌冬县真不是盖的!

被可爱到的小甜品~

忘了说,高松机场内买好直达高松jr站大巴票子,貌似960有点忘记了,回来有jrpass可以打折,巴士大概50分钟能到达。

原定第一天下午去金刀比罗宫,就是这场下不停的雨加上在高松站划指定席用了不少时间,临时决定放在第二天去完大步危之后,实践证明这样是英明的。于是第一天就是买买买,然鹅也并不轻松,买东西也好累啊。晚上去吃了预定的河豚鱼锅,2个人还给了单间,太棒

永远都是无酒不欢的我这次升级到每顿都要喝2回才过瘾~第一天就遇见好心的大叔主动开车送我们到吃饭的那条街,万万没想到的惊喜啊~

第2天——大步危,金刀比罗宫

虽说一天才2个景点,但是jr班次少啊,早早的就出门了~

妖怪站长可以算是大步危的招牌了,可能有人觉得略可怕,而我觉得越看越可爱呀~

刚下车一通拍,有幸遇见停靠了一下的面包超人列车,一开始以为很幸运能遇见,后来…无数次遇见让我们觉得其实…也是一件很稀疏平常的事儿嘛

早上在便利店买的橄榄味…可乐

藤桥是大步危一大景点,也是史上比较离奇的要收费才能走的桥,且!不准走回头路

过了藤桥大概5分钟又能看到一个琵琶瀑布,小小的也不高,但是池水好清透

坑爹景点,没有之一!花了毛5千大洋打车来回这个景点,结果居然只是山上栏杆边的这么一个小小的雕塑,你到是尿给我看啊?!。。。。。。我也算来过了。。。

过了中午快饿死了,去车站的巴士也要等好久才回来(在大步危除非你自驾,要么包出租,否则只能等班次很稀疏的环线巴士)东找西找总算有家好心人开门做生意给我们施舍了顿午餐,下雨还饿着真是感动哭~

山里的金色桂花真是香的我快要开心的转圈圈惹

回到车站转车去琴平,原来车站有个藤桥的小模型

好像忘了吃另外一种撒着香葱的乌冬冰激凌了,眼大肚子小系列

买了本新的朱印帐和御守,求了个签:吉 很好很好

本宫内禁止抓小精灵,哈哈~都是你们玩太嗨了吧

站在神宫门口俯视着这个城市

来的时候做jr,回去做市电,其实都长得差不多的列车,在琴平jr站正前面大马路上,这条河的对面就是

居然是这么可爱的市电,忍不住咔擦了好几张

啦啦啦重点来了,在食べログ排行榜上搜到的,其实也不用刻意找,应该味道都差不多~

高松有名的骨付鸡,意思就是连着骨头的鸡腿,能吃出黑胡椒味,但是还有别的调味特别香,重要的是炸的好脆,我们要了老的那种,后悔没尝嫩的,来的话一定要试试

第3天——鸣门旋涡,阿波舞

去之前在官网查了下这天旋涡最大的时候是中午12点半,但是由于班次少(很无奈的强调了n次)加上还要转车啊换车的还是起了个大早

这里转车的都是去鸣门的,听口音都是来自于hk。。。

所见即是本地色特:鸣门旋涡&阿波舞

后面那条就是鸣门大桥,其实有时间的话可以下到海边玩玩水什么的,我们赶时间看12点半旋涡急忙忙的就走了

简单易懂,每天2次旋涡的时间,官网上也可以查,按当天旋涡最大的时间点买船票或者来这个大桥上从上往下看都是可以的

有人科普当时鸣门大桥这一段行走观赏的通道是造了通jr的,然后造了一半木有资金了。。就改成游客观赏用的,不管真假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好了,鸣门大桥上观赏旋涡就到这里,你以为就这么完了?!当然不是,我们要坐着汽艇近距离观察旋涡,好了,码头走起~

其实这个汽船坐在船底可以体验从水里看旋涡的,然而根本是拍不出任何效果真的是必须你自己亲自来体会,看完以后就跑到楼上去拍拍拍了,我们做的是小型快艇可以比较近距离接近旋涡

手残星来的表示这张图已经是拍的最能体现当时场景再现的一张了。。。

作为德岛的另一个著名的特色——阿波舞,当然也是要一并去攻略掉的,吃根冷饮转战~

想说德岛市还真的是一个算得上繁华的地方了,至少出了车站到阿波舞会馆这一段路来看,车站周围都是大商场,和四国的其他地方比起来说的话。实在是这次的四国行基本都是乡下的不能再乡下的了

到了会馆,离下一场表演还有段时间,那就找地方敲章(每到一处敲章是头等大事)然后周边区逛了圈,看中了个文件夹,想着看完表演来买

给站在角落里的奏乐者们咔擦一张,你们辛苦了~

中间这位舞者小哥真是让我念念不忘,真的是长得不帅,但是笑容好有感染力笑的好灿烂啊~

最后一环是全场观众一起上去跟着围成圈圈跳(hun)舞(zhan),还会评比出跳的最好的123,然后这两位歪果友人胜出了~(鼓掌啪~啪~啪~ 友人一开口表示得奖感言我就跪了,尼玛他日语比我好十倍!

好了,晚饭就在德岛站解决,想着来了总要吃一顿拉面吧,但是最后吃的这家。。。虽然门口放着的杂志上面有登载介绍这家店,然鹅如图各位看客应该能发现,这是一碗有毒的面。。。为啥?尼玛好油啊啊啊~

第4天——高知,日曜市,高知城,西佐川

勤劳的人儿早早的踏上赶往高知的jr,吃着面包超人便当,看着。。。【釜山行】有没有很身临其境的感觉

高知城门口的这三位兄弟,大家不会陌生吧,对于历史迷来说

然鹅街头缺又是可爱的面包超人,能算反差萌么

沿着jr站出来正前面这条街一直往前走,再一拐弯儿,就是高知最有名的“日曜市了”顾名思义,就是每个周日大清早到中午这段时间会有各种吃的喝的玩的看的的小摊儿摆出来卖,生意好的早早就卖完就收摊回家

边喝果冻还看到这么一个可爱的小东西。。。

土佐是高知的旧城,小夏是这种橘子类品种的名称

沿着日曜市走到头就是高知城,此时已经是汗流浃背,今儿为啥这么热,重点身上还忘涂了防晒,真是作大屎!

逛完原路返回,再好好逛一圈日曜市

站在jr车站内望出去看高知三巨头,哈哈

然鹅垃圾箱却又是另外一种画风

又是一个无人站。。。下车的时候给车长看jrpass的时候,他还特意确认一遍:大丈夫?感觉两个外国人在这种乡下的站头下车,肯定是下错站了

泥萌的小野大辅男神从小就是这条河边长大的哟哟哟~

这个。。。自己看吧,跑人家里还被请喝了果汁,小野麻麻好和蔼啊,最后小伙伴想买件东西做纪念,苦于都是家具没法带哈哈,麻麻给我们一人一张明信片。。。

小觑了我们住在桂浜的酒店离车站的距离了,早该西佐川回来后就直接车站拿了行李(这里要说高知和之后的松山我们都是带随身行李的,早上到了高知直接车站行李寄存了的)就去酒店的,但是一想既然到了高知不在市区逛一下岂不是白来了,于是就在日曜市附近的大丸逛了下,等到找车去酒店才后悔了,艾玛车站在哪?艾玛好像很远啊!

酒店的门口。。。基本上桂浜的关键词也就是坂口龙马先森了

房间望出去的风景还不错嘿,辣片海就是太平洋啦~

原本打算去看日落的,等跑去沙滩已是天墨墨黑了,本人有夜晚深海恐惧症并且之前北海道的地球岬有被真实的吓到过的实例,在酒店走向沙滩这段路就开始打鼓了,到了沙滩虽然有很多人,但是不太敢靠近水,只是远远的看着,这么黑也拍不到什么皂片,小伙伴倒是玩了下水,然后商量第二天早点起床看日出吧。。。。。。好吧回去洗洗弄弄,穿上浴衣吃大餐去啦~!!!(然后衣襟左右还搞错了,糗~)

吃饱饱去泡汤,酒店住客不多这个点也等于包场了,没有人哈哈~~可惜只泡了一次,第二天早起没来得及,哎

泡完翻几页今儿在城里买的小说,才不会说因为封面的坂口小天使太好看了才买的呢,还顺了张茄哥新电影的宣传单。。。顺便说这家书店的收银大叔太敬业了,看我们好像在商量什么就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嘛,我们说酒店不太确定怎么去,然后大叔就在网上一通的给我们找,还让后面等结账的顾客等一下,哎,真的不太好意思啊~

第5天——四万十川,松山

大清早的太平洋,图片中能看出,今儿的天气并不好。。。应该说很差。。。

昨晚没能好好看清这个沙滩,其实景点不少的,又一次后悔昨天该早点入住酒店那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在沙滩附近逛了

酒店走向沙滩的这条路,昨晚走的时候也是有点怕怕滴

大致瞄了下沙滩,回酒店吃预定好时间的早餐,赶往今天的重头戏,四万十川~

边吃早饭边透过落地窗望几眼海

在小巴站等车遇到的小咪

继续在jr高知站寄存了随身行李,轻松上阵~晚上要去松山,还必须回到高知站换车。

到了中村开始悲剧了,下起了中雨,我这把小伞也是没办法吼得住了,车站研究了很久所谓“小京都”之称中村到底关键性的建筑在哪里,问下来说是已经拆除了,我去!那就先去几公里以外的一个叫“一条神社”的附近看看吧,然鹅一个来回后发现我们要去四万十川。。。好像还得依赖出租。。。好吧来都来了该花的钱也是没法省。。。司机大爷说就是过去弯一下,然后在桥上停些时间给我们拍拍照,雨天。。。只能这样了

等到了以后。。。完全已经是大暴雨的水平了,和前几天的大步危一样,这些地方日本人都是自驾来的,靠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这暴雨下的。。。好不容易大老远来一次。。。要说正常的四万十是以下这种画风啊。。。蓝瘦香菇~~

尽管有很多的遗憾,我的名言是:旅游中的遗憾就是留着为了下次弥补而再来的理由!好了回到高知站取完行李,坐长途大巴向我最爱的松山前进!

在中村么大雨滂沱,好么去松山的路上居然给我出夕阳了,这妖怪天气~说来在霓虹还是第一次一个地方移动到另外个地方坐的是高速巴士呢,还能看到收费口神马的

松山站里的吉祥物居然是今治的小黄鸡。。。这次时间的关系,今治毛巾博物馆来不及去了,虽然省下很多时间,然鹅我们觉得时间依旧不够用啊

到了松山第一件事就是杀去道后温泉,看我最爱的少爷列车,住的酒店叫三町目,顾名思义在大道街(也算是市中心挺热闹的一块地方)第三条街,离松山站(不是松山市站哦,别搞错)挺近的,但是去道后还有点距离,要走去路口坐市电

锵锵锵,终点站道后温泉到啦~~~

我的最爱——少爷列车一天只有来回几班车次,所以这个点乖乖的停在终点站,有木有很帅气昂~

边上就是道后商店街的正门口,这里一块地方真的是好多人。。。热闹死了

以少爷里面人物为主题的这个机关钟,每到整点会启动机关,还有音乐,虽然并没有2月在白色恋人工厂里看到的那个拉莫恢弘大气~后天白天来会8到,第一天晚上到并没有碰上整点

这个泡脚的地儿就是传说中3千年历史的温泉源头——不许在温泉池子里游泳,哈哈

第6天——松山城,万翠庄,内子町,梅津寺

这天看着好像去了挺多地方,不过都无需逛很久,但是又并不是同一个城市,需要用到jr

住的酒店离松山城很近,走到昨天那个大道街的大马路口,转两个弯就到了,

昨天忘了问出租司机松山城几点开始营业,一直习惯早起的我们很荣幸滴。。。早到了。。。售票处门口依旧是招牌的少爷人物系列

早了那就绕一圈逛逛呗,然后就逛到万翠庄来了~

好么,开门咯 坐着没有保险带的单人缆车,上山啦~朋友圈小伙伴表示看看有点吓人,不太敢坐啊哈哈,真的不吓人啊,下面有保护网,你只要不作死完全没有安全隐患

站在城上俯视这片城市

四国就是各种新奇百怪的冰激凌,这一坨黄色的是爱媛特产橘子酱,能吃到果肉哦

还有这看似普通,人家却是一只能吐得出橘子汁儿的水龙头哦,有木有很叼昂,龙头一开哗啦啦的流出来的都是果汁哎,虽然我并没有去尝试

继续做缆车下山啦

连饮料贩卖机都是当地特色

下山继续回去逛万翠庄,路过的三越百货

对历史有点研究的应该知道坂上之云了,没错,就在万翠庄边上,以前也稍微瞄过几眼sp,因为有我家宽叔嘿嘿

一群小学生在门口大草坪上写生

底楼可以免费参观,有章可以敲哦!(敲黑板)楼上就要买票了,坑子如我们一楼看看算了

拜拜啦,万翠庄

坐车,去jr站,我们要去内子町

啊啦,这不是我家宫泽小姐嘛,说起来怨啊,这次整个四国遇到的音像店都问过了,都木有我家宫泽小姐的毕业con,要么就是需要调货的。。。真是,蓝瘦,想嚎啕大哭

揍是这么毫无意外的坐上了。。。面包超人限定列车啦啦啦

美美的来一盒我家ken酱小天使代言的巧克力饼干

不太明白门口停着的火车头有什么来由

真是乡到没朋友的一个小城市啊,走出车站,边上的风光是酱婶儿的

出了站往前走到马路上,左边那条景色很好的小路往前走,就能到内子座以及那一片建筑

小地方也有艺人会来演出,只认识若村麻由美,残花缭乱的女主。。。平时没活动的时候也会有人买票进去参观,可能更多的是抱着一种来学习的心态吧

回去的车还早,跑到人家市民活动中心的图书馆见识下

乡下的班次少到我们回到jr站又等了好久好久。。。然后又坐了面包超人列车。。。

内子没有车直接去梅津寺,需要回到松山站,在马路对面大手町站换小火车。。。有点距离,不行就问问人

好了,接下来开启连环拍皂模式,各种角度都不放过

也是一条沿着海边的铁路线,除去东爱这个梗,其实车站风景真的挺美的

你们要的重点来了,不是东爱粉也不是当年看的只是很后面重播的时候补得,很多真爱粉都带白色小手绢绑在上面

能猜到写的啥吧

经典角度来了,莉香走的时候大概剧中拍的就是这个方向的角度吧

边上的铁路过道,能让我拍出镰仓的感觉我是不是有点叼啊

隔壁就是梅津寺公园

站在轨道上不停的拍拍拍

回去的车还要等很久啊啊啊啊,那就下海玩把还带吧,此时显得很平静祥和的太平洋

卷起裤管踩踩水,裤子都湿了

正要上车,又是一群下课的小学生

回到松山啦,远远看到松山城

此次四国旅游,基本都是饱一顿饿一顿,因为乡下啊不是随时都能找到吃饭的地方,此时我们已经饿傻了冲去买了关东煮先垫个饥,霓虹的便利店揍是这么人性化,即使只买了这点东西,看我们是两个人,也给了2双筷子,纸巾,还有2包蘸酱

兜兜转转考虑再三选了这家吃烤牛肠,赞赞的,还有个原因是这家店超级怀旧(看墙上昭和风满满的海报)放的歌都是十几年前的,而且全是我听过的歌

挺讲究的,沾牛肠和烤肉用不同的酱

必须是和2轮的标配

第7天——道后温泉,下滩

说是早上6点就有人排队泡头汤,好么搞得我们也老清早来,还怕三楼的单间抢不到,没想到妥妥的

进门拖鞋,看上一张图才记起三楼单间一个人是1500yan,好贵

这是2楼大通

这楼陡的喂

上了三楼就看到这块牌儿,夏目先森的房间是走到底

找到我们的房间才发现,就跟夏目先森住对门儿哈哈

好么,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就开始一通拍拍拍

那个白白的顶就是道后商店街正门

地上粉色黄色的p垫儿这里有卖,价钱还不便宜

自己房间拍完了,跑对门儿夏目先森住过的地儿又是一通拍拍拍

你好哇邻居,我来串门的

换完浴衣就泡澡去了,先去三楼的小池子,真的。。。好小,不懂为毛比2楼贵的原因,就跟自家的小浴室一样,但是池子里飘着一股淡淡的橘子味,还有橘子肥皂可以用~然后起来擦干又下到2楼的池子,哇~好大!小伙伴瞄了一眼:这是罗马浴场吧。。我一看还真像哎~小伙伴碍于身上有纹身不太敢进大池子,就在门口等我,泡完出来等着我的是冰凉凉的绿茶,温泉泡久了真的很口渴啊~接着会有人安排参观天皇曾经住过的地方,包括用过的。。。茅厕。。。但是不让拍皂,也罢。回到房间跟服务员说一声,茶点就端上来了——少爷丸子

顶上这个又像蚊香又神似便便的图案就是道后温泉的logo

底楼楼道墙上挂着一些介绍又不让拍皂,胆子小的人手抖着盗摄了2张

友情提示1.泡完澡来一瓶牛奶简直棒棒的,看过世界最难恋爱你就懂了
              2.门口拿肥皂的边上柜子有敲章,集章狂热分子不能错过
              3.他们家有很多周边,包括我前面说的p垫,还有毛巾毯子橘子肥皂明信片等等等等。。。强烈推              荐橘子肥皂,便宜又好闻,绝对是馈赠好友的不二选择

再来一发白天的正门口

门口边上停着的是一排黄包车,但是并没有看到有人坐,┑( ̄Д  ̄)┍

穿过商店街顺便买点手办礼,好多本地限定的啤酒嗷嗷嗷嗷啊

到处能见到的肥喵

小伙伴看到这个又馋的迈不动腿了,好好好吃吃吃

车站这家专卖少爷列车周边的店,我又败了好多,还买了少爷列车的手工纸模型,等我哪天发粪涂墙一口气搭出来~

白天的洗脚堂子

一不小心,又搭上了一辆炒鸡可爱的列车

科普一下,下面这张地图的最左边宇和岛市就是完治的家乡,东爱里拍到的那个庙都是真实存在的,所以。。。脑残饭们一定要去巡礼下

日本最美海边车站——下滩

我要敲章啊,你在墙上挂着是怎么个意思啦

小小的无人车站墙上,贴的都是各地摄影爱好者前来不同时间拍的美图,本人渣渣水平,就欣赏下大大们的作品吧

接下来是本人拙作,瞎拍拍,因为回去的车。。。需要等很久,久到我吧车站边上的车棚也逛了圈

边拍皂,边喝小酒看风景

好像松山市最近有什么祭祀的节日,商店街上挂满了白条儿

玩了大半天发现快饿死了,这个点要找家能吃饭的店真的好难,结果吃了家荞麦面,略贵

回酒店取了随身行李,要离开我最爱的松山惹~~

万万没想到系列之白天还在讨论明年我们去广岛玩儿吧,然后就是原计划可以早早回到高松的,结果一个大乌龙jr一路做到的冈山。。。还好离高松不远,不然估计当晚就得直接冈山找酒店了。。。行动力也太快了吧,直到现在还没搞明白明明没坐错车啊,发车时间都对啊,怎么就到了冈山了呢,还大晚上跨越了2次濑户大桥,我一直心心念念想着这次没机会明年去广岛还可以来回高松机场,那就可以横跨一下了,结果。。。一不小心就说到就做到了

第8天——小豆岛一日跟团巴士游

高松站对面就是港口,算好时间早早登船

一上岛就先找一日巴士旅游团报名点,这也是无意间在别人游记里看到的,早上9点45到晚上3点多,几乎能把岛上几个热门地方都跑遍,不是自驾或者包车又不想等巴士的可以考虑下

今天只有十几个人,导游大妈说即使只有一个客人也会全程跑完,当然等到10月下旬枫叶红透了,岛上的观光客会暴增

发车还有些时间,先纪念品商店逛一下,岛上就2个特色:橄榄和酱油 所以一切商品都以这两种展开

匆匆一过的世界最窄海峡,如果是岛上借自行车的话到是可以好好看一下的呢

巴士一路环绕着上山,第一个景点——猴子国来了,一进去先是小剧场看猴子杂技,发现自己突然挺圣母的,有点见不得猴子被训练的乖乖的表演各种杂技动作,马路上看到有耍猴的我也都不会去凑热闹,回来就把当时的皂片都删了,就留了2张

这里的猴子。。。为毛脸这么红?!驯兽人是个老奶奶

这一片都是自由放羊的大小猴子,猴王,导游说千万别和他们直视。。。如果你想知道会发生什么的话。。。还有手里别拎塑料袋之类的

山上的景色真的很棒,也是万幸有好天气,导游大妈说上周有个歪果仁团来碰上了山上大雾毛都看不见,也是心塞塞

来之前做过功课,知道【第八日的蝉】的外景地是在小豆岛拍的

其实这张海报是在之后的24瞳里拍的

午饭时间到,寒霞溪的顶上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但是这里商店有本店限定的杏仁橄榄巧克力还真挺好吃的,就是懒得背回去,导游说你们可以自行坐缆车下去,然后巴士在底下接着,我俩都是坑子,缆车有啥好多坐的,还老贵的,于是吃完饭就上了空荡荡的巴士下山

这个小展馆里介绍很多老电影,还有前面提到的第八日的蝉,以及剧中人物穿过的衣服和后来获得的奖状

这幢教室就是当时拍24瞳特意建造的,里面到现在还保留了当时的场景,进去要拖鞋

透过教室窗,外面就是美丽的濑户内海,我要是学生应该是没心思上课的。。。看着看着仿佛回忆起小时候的情景了

柜子里是以往游客写的留言册

赶在集合之前买了手办礼送小伙伴还有给自己留的纪念品

这张视角简直太美了,风车,平静的濑户内海以及远处的小岛,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和

正面来一张,纪念馆里有借魔女的扫把,可以在风车前面拍飞天的造型

正要走回纪念馆,有个老头塞给我们一人一片叶子,说是找到心形的叶子会带来好运,还在内心十分感激,后来上车导游大妈说了这老头经常在附近晃悠找叶子,找到看到妹子就会塞给人家,额。。。。。。

这家制面所收摊儿了

来小豆岛不得不去天使的散步道,情侣的朝拜圣地,但是没说单身狗不能去啊,然鹅我们的一日团并不去这个景点,于是和导游商量在回程离那里最近的地方放我们下来

正是涨潮的时间所以散步道消失了

走了好久好久,穿过一个隧道才走回港口

隆重介绍下香川县的代言人——我们滴大帅锅要润,为了你我会多吃几碗乌冬面的

夕阳美得很

jr高松站的商场还没好好逛,再看看还有没有什么特产可以买回家的,一进去满满的都是代言人的大海报,好好好我买

说实话,香川的乌冬真的超级好吃,好Q弹很香,连不爱吃的小伙伴都吃的很欢

再看一眼晚上的微笑车站

最后一顿晚饭,必须吃顿好的,大满足~

第9天——栗林公园,回魔都

酒店离栗林公园很近,15分钟就能走到,飞机是1点的,10点必须出发去机场,所以我们又早早的出门了

枫叶一点点都没有红的迹象。。。废话那么热的天能红才怪

掬月亭

点的绿茶套餐,小点心好好吃,抹茶套餐更贵一点

当初就是被别人游记里这个角度的皂片给震撼的,这是视角真的无敌了

成对儿的锦鲤,求心愿达成,求金刀比罗宫求到的吉签上的那句话能灵验!

这个角度能看出来植物被修成一个爱心形状嘛

渣水平并拍不出传说中米其林三星景观,找角度很重要也很难

橄榄茶,好苦好。。。难喝

小看了国庆归国大潮,原以为小机场值机妥妥的,一到机场春秋柜台,哇~好多人。。。

头顶半片白煮蛋的乌冬君,以及和他擦身而过的好基友。。。。。。来到背后发现后面的面碗里还有小惊喜

为了宣传直接在机场摆摊儿送乌冬面,这个香川县也是很拼啊

看到草坪上的字了么

再见啦,为了便宜的机票我一定还会来的吼吼

本次用到的jr pass3日+4日券,以及所有指定席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15:25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10-17 15:25:24 的回复:

回复shadow:是的,lz在一点点更新,莫急哈

2016-10-17 16:40

引用 斑目扬羽 的图片:

小火车

2016-10-19 11:04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10-19 11:04:55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不是哦,是市内有轨电车

2016-10-19 21: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shadow:亲亲,我更新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