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九寨沟 峨眉山 跟团游

• 出发时间/2016-09-27

2016年9月27日 ,我和妈妈两个人从大连出发前往四川8日游。在出游前在网上查了很多九寨沟的相关信息觉得跟团的比较少,想着出去玩回来要写一篇,希望某一天会给别人帮助,因为这里也帮过我很多。团费是4580元一个人。可以讲价哦。

关于准备工作

9月27日到10月4日。衣物。年轻人准备短袖3~4件。长袖2~3件。运动裤或者舒服的 裤子2~3条。裙子一条或者两条。运动鞋穿一双带一双。厚外套2件。大概10度左右穿的外套。60岁左右的怕冷的建议羊毛衫带一件。秋裤打底裤带一件。以上是根据我和妈妈实际情况总结 的。雨伞(其实带雨衣最好,不沉)。感冒药,拉肚子药,晕车的话带晕车药。创可贴,健胃消食片。助眠药。泡脚神器 。各种护肤品。洗护用品。建议带点面膜。给妈妈准备点暖宝宝。水杯,防蚊液。一次性塑料袋(可以装脏衣服,可以当垃圾袋)如果你不嫌弃东西沉的话,我建议你可以带点平常吃饭下饭的咸菜或者酱。这相对于跟团游。

关于行程

第一天     大连/成都  CA8925 12:55--18:25  。住在成都二环。8点半多到酒店。
第二天     都江堰风景区   都江堰熊猫基地    汶川钟楼地震遗址广场   叠溪海子
第三天     黄龙景区
第四天     九寨沟
第五天     藏族村寨    高原土特产展销中心   中国古羌城
第六天     天工开物旅游区    乐山大佛景区
第七天     峨眉山风景区
第八天     成都自由行。下午4点半集合,成都 /大连   19;30--00.:15

第一天到了以后就酒店附近随便吃点。点了两个菜,味道都不错。麻婆豆腐赞。下面这个饮料8元一个还不怎么好喝。当时就觉得是成都特色要尝尝。。

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团餐里面早餐真的不错的一餐,有稀饭有豆浆还有鸡蛋和馒头,还有两个一个是炒花菜,一个是炒大头菜。味道真的都不错。坐车前往景点了。第一个景点是熊猫乐园

熊猫还蛮可爱的。主要是喜欢厕所上面的牌子,小设计。

前往都江堰风景区。对这个景点不是很感兴趣。拍的比较少。

中午吃饭的地方还挺有特色的。好几种成都小吃。团餐没拍下来。算是不错的。

一路上往松潘县走,今晚住那里,这是路边拍的景色。还蛮美的。路上厕所一元一个人。准备好零钱。

到酒店晚上6点半左右。坐了一天车,因为两个小时就会停下来让我们上厕所,所以没有觉得很累。

这就是团餐啊10个人,不够菜还不能加,只能加米饭和汤,汤里面可能都没放盐、味道更不用说了。。。

晚上住的酒店真心算不错啊。挺有特色的。到了这边晚上就会比较冷了。第二天去黄龙一定要多穿啊。我是穿了秋裤和厚的外裤。还有卫衣和外套。妈妈穿了一个打底裤一个秋裤。两件羊毛衫和一个厚外套。给大家做个参考。

因为第二天去黄龙,导游强调我们要早点睡,睡够8个小时才不会有高反,我是一换地方就睡不着的那种人,之前去香格里拉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睡好第二天去国家公园因为高反都错过很多美景。为了睡好,吃了感冒药。还好睡了4个小时左右的好觉。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早餐没有鸡蛋。只有馒头。而且早餐是咸菜。就是咱们去超市买的那种咸菜。4个榨菜。我们都很无语,跟导游说。后来的每一餐导游都自费给我们买了鸡蛋和小菜。我们的导游还算不错。

行车1小时30分,路上不让睡觉,我和妈妈互相监督,我这个困啊。困也是高反的反应之一。去到以后要自费买索道费。上去以后大概走一个小时左右才会看见下面的五彩池。刚开始没有高反。离五彩池越近反应越大。走两步就会停下来歇歇。喘不上气的感觉。我妈妈反应不大,只是有点头疼。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啊。最后回到停车场附近已经3点半做了。在附近买了饼吃。之前中午吃饭的时候导游说不要吃太饱。因为高反加上坐车很有可能会吐,所以中午吃的很少。玩完黄龙下来就大意了。我吃了一个饼结果还是饿。上车又吃了一个面包,结果回去的路上因为高反就吐了。。。。 告诉大家不要吃太多。饿了少吃点。

晚上回到住的地方很早就睡了。因为明天早上起来去九寨沟待一整天。8点就进去。4点半才出来。这天没有团餐,中午饭自己解决。今天犯了个大错误。怕景区吃的贵。在外面买的自热盒饭。简直大失误啊。加上背伞,背水。背衣服(怕坏天冷)我背了个巨大的包啊。没给我累死啊。同学们一定别不舍得花钱。就去景点买个泡面也才15元。自热盒饭也才20左右。背着个大包都不能好好玩耍了。简直就是血的教训。轻装上阵啊。出去玩别心疼钱。这就是从小在穷人家过惯了,去景点就不舍得花钱。

九寨沟要想玩全基本需要两天,我们只是选择性的去了比较好的景点。上面的地图我们去了左上角的那趟风景点,推荐你们去的时候也去这里。景点里面有观光车,每站基本都有。走一站看风景,下一站你可以选择性坐车去。

手机和微单随便拍的,没有任何修饰。美吧。是这次旅游的精华了。九寨沟真的很美

这里是镜海。九寨沟真的很大,这是必去的一个海子

长海。真的很美。。。

晚上看藏羌风情晚会。这个晚上正常是免费赠送的。但是导游要赚钱的,他就说加200元升级这个晚会和藏族家访,各种推荐啊。同学们千万别参加啊。真心不值得。团里有个一家三口和两个小姑娘没去,其他的都去了。没去的这5个人认识旅行社的人。人家告诉他别参加。就我们这帮参加了。。。100元吃火锅还没吃饱。说有烤羊腿和烤鸡,结果上来的时候。就是一片片的,像别的桌吃剩下的。简直了。。

看样子很丰盛吧。重点是不好吃,你觉得是特色的都不好吃。。。。。烤羊腿上来的是咸 的,咸死人。

九寨沟这天走了20000多步。回去的时候感觉小腿像铁打的。睡一觉就好了。还好。不过8天下来确实对体力有很大的考验。

藏族家访也算是个隐形的消费景点吧。照相。还有这个是卖碟的。这个就是各取所需吧。真有欣赏买的。

10月1日从九寨沟成都了,一路上去了三个景点。其实全都是隐形的消费点,卖银饰品和蚕丝。

到达成都已经晚上9点半了,因为国庆堵车的关系,去了宽窄巷子,简单逛逛。回酒店了。吃了冒菜。味道还可以,辣辣的。

10月2日这天是从成都乐山,看乐山大佛的。当然中间又去了购物景点,这次是卖水晶。然后去的乐山。因为是国庆吗.人超级多。有的人为了看大佛排队3小时。我们团里没有人排队、就讲一下午佛教文化。没有拍什么景色。全是佛

10月2日晚上我们住在峨眉山上面。买了大门票,开车40分钟进入我们入住的地方。山沟里。纯的。第二天早上4点起床。4点半吃的早饭。吃完饭就去坐景区内的观览车。又坐了1个半小时。到了停车点,。还要走1.5公里。走到山上以后又要坐缆车。因为去的早。排队不到半小时就坐上缆车了,然后到了金顶就看到这下面的景色了。到山顶的时候已经8点多了。看见这美景起的再早再累也值得了。

晚上从峨眉山成都。5点从峨眉山走的。到成都10点多了。我这个不甘心啊,成都那么多小吃我还没吃到呢。正好团里的人说酒店附近有家串串香不错。已经大晚上10点半了我坚持要吃这个。和妈妈两个人,怕他不能吃辣的,点的鸳鸯锅。结果他一口不辣的都没吃,一直在吃辣的,辣的不行了也吃,说好吃

这个油碟真的很香啊。我还想如果第二天没有时间在成都市区吃饭就回来吃这个。问了下午开门时间。3点就可以吃了。

10月4日成都自由行。今天就是为了给家里人带吃的出来,买东西。去了春熙路。一排大商场。可惜没有时间逛衣服什么的。太古里真的很棒的感觉。高大上。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再来。好好逛一天。

坐了成都地铁。我是非常不爱坐地铁的人。怕做错方向。不过还好顺利

上午忙叨叨的买完东西,什么都没吃,。回到酒店1点半了,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了家火锅店。辣。够辣。吃的时候还好。吃完了以后,我胃疼了半个小时。。。

去玩之前网上说这个酥肉必点。我就点了一个,好好吃、

成都火锅每人一罐香油,还闹了笑话。我妈说咱们吃一个,剩下一个带走,我也没当回事,结果安检的时候在我包里查出来了。安检的两个大帅哥都笑了。我真是太丢人了。话说成都的美女和帅哥超级多啊。工作人员基本都长的不错,没有特别难看的,都是看的蛮顺眼的。。。。

晚上7点半飞机。回家了。期待下次旅游。想去欧洲。想去美国。暂时最想去的两个地方。也是花钱可能最多的地方。希望在2018年的时候这些愿望能实现。哪怕只实现一个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