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从“新”出发,用“新”感受

'Daisy_ (广州) LV.6
2016-10-15 12:19 543/11
  • 出发时间/2016-09-30

新加坡,一个城市国家,原意为狮城。虽然地方不大,但由于LZ四天都是踩着7cm的坡跟鞋到处逛逛逛,腰从第一天痛到第四天(旅个游也是蛮拼的),差点想把游记标题改成“腰痛腿麻腿抽筋”。说实在,4天的时间还是太少了,导致回国之后,灵魂一直没跟着回归,有机会一定要再来~!

签证

由于现在广州新加坡领馆已经不再接受个人的签证申请,签证就交给TB啦~签证费用每人RMB 220,如果是在职人员,签证材料时分简单,身份证、户口本、在职证明、银行流水、申请表就ok啦!可能因为本身就是广州的户口,三天就出签了,妥妥的两年多签。

机票

广州出发有直飞的廉价航班——Scoot(酷航),航班信息如下:
去程:9月30日,TZ127,03:45-08:15
返程:10月3日,TZ128,22:10-02:05
因为在携程上购票是不包行李托运的,如果要另外购买,还是要去官网买,所以机票都是直接在官网上订的,加上行李托运后,一个人来回机票大概1900(含税)。温馨提醒一句,酷航的官网真的好慢好慢好慢,而且选择航班之后会有很多很多的附加收费服务供你选择,记得看清楚再付款。如果航班出发地在国内,可以直接用支付宝付款,不需要手续费;当你返程的时候,只能用信用卡支付,而且要付手续费,略坑。

住宿

3晚的住宿,前2晚在Airbnb上订了间民宿(Seb & Linh),最后1晚选择了Swissotel The Stamford Hotel(史丹佛瑞士酒店),用SGD 30升级了harbour view。环境另外附图。
墙裂建议大家住一下这家民宿,民宿主人Seb & Linh是一对结婚没多久的小夫妻,家里布置简单温馨,重点是有个无敌大露台,景观一流,离Nicoll Highway和Lavender地铁站大概5-10分钟路程。出发前Seb还发了详细的交通指引,另外准备了一些地图和两张EZ-link卡给我们,真的好贴心~(我真的不是房东,真的不是房东,真的不是房东,哈哈哈)
至于史丹佛瑞士酒店也是不错哒,就在金沙酒店对面,个人感觉比住在金沙的view要好,服务员的态度很好,房间里还有配不同味道的TWG茶包。

交通

和大部分人一样,我们用的也是EZ-link卡,前前后后每个人充了SGD 20,坐地铁就可以到达大部分景点啦。
PS. 出发前在百度地图离线新加坡地图,还可以在地图上提前标注自己要去的地方,去到就不怕迷路啦。

通讯

出游前看了其他攻略,还是决定落地后买Singtel的电话卡,SGD 15,5天有效,包4G流量,只要不看视频肯定够用了。
机场入境之后也有卖电话卡的,不过只有SGD 30那种,建议出了市区随便找一家便利店买就好。

景区门票

环球影城、滨海湾花园的门票是提早在淘宝上订的,比现场便宜。环球影城每人RMB 276,滨海湾花园每人RMB 119。
至于摩天轮的门票,淘宝上大多都是写最晚场次是19:00,价格在RMB170左右;但摩天轮官网上显示的价格是SGD 33,而且售票时间到22:00,果断放弃淘宝,毕竟在摩天轮上看夜景更美~19点还是有一点点过早了。

行程

Day 1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樟宜机场——民宿——牛车水——小印度——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Day 2
环球影城
Day 3
哈芝巷——苏丹回教堂——金沙泳池——酒店——市政厅——鱼尾狮——克拉码头——莱佛士酒店
Day 4
玩具博物馆——赞美广场——牛车水——樟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Day 1

9月30日凌晨的航班,刚好29日也休息,本来打算白天在家倒头大睡的,没想到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一直没睡着,晚上9月多就坐地铁去机场了。等候的时间真心漫长,机场几乎所有店铺都关门了,我又睡不着,只能一直喝热水,看着周围的人走来走去,有种冲动唱首歌:“等~寂寞到夜深~夜已渐荒凉~夜已渐昏暗”
好不容易等到了凌晨3点,准备登机,但是登机口迟迟不开,最后等到了3点半才开始登机,延迟了一点起飞,但是8点左右就到樟宜机场了。飞行时间3个多小时,实际睡着的时间大概只有1个小时,无聊的时候只能不停地拍拍拍~

一晚上没睡,下飞机赶紧找吃的!酷航的飞机停在T2航站楼,入境之后跟着指示很快就找到T3,顺便吃个亚坤咖椰吐司(Ya Kun Kaya Toast)做早餐。吐司新鲜烤制,中间涂有淡淡的咖椰酱和一整块牛油,吐司的热量使牛油慢慢融化;鸡蛋只是外层煮得刚刚熟,当地人习惯配以胡椒粉、酱油混合着吃,这样吃下去的鸡蛋没有什么腥味;再配上一个热奶茶,完美~

吃饱了赶紧去民宿放置行李,明明是工作日上班时间,地铁居然没什么人,想想我大广州此时此刻的地铁只能捂脸~

根据房东的指引,在Lavender出来走大概10分钟就到民宿了。Seb & Linh白天都要上班,所以并不在家;而刚好我们去的这两天,据说他们工作忙得晚上都回不来,所以,两天的民宿,整个房子都被我们承包了~!(他们真的有够放心的....让两个陌生人独自住进来两天

阳台起码有5~6米宽,不来张全景真的对不起这风景。据说每年新加坡国庆的时候,这个阳台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放烟花哦~

休息了一阵子,出发去牛车水啦~其实就是Chinatown,目的只有一个:吃!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
天天海南鸡饭不用特意去找,直接看哪里最多人排队就好;老伴豆花虽然没什么人排队,可是也好好吃,质地稍微比广州的结实一点,没那么多糖水。由于新加坡实在很热,另外要了一杯薏米水喝,不会很甜,刚刚好。

吃饱了就随意在牛车水逛了一阵子,不过正午实在太晒了,没有仔细去走。

坐地铁去了小印度,这里的建筑都是五颜六色的,还发现他们有个西游记的show,叫Monkey goes west。

新加坡很多街道都见到鸽子,晚上看到的时候,第一瞬间还以为是老鼠

前面说了,穿着高跟鞋暴走,第一天就开始腰痛腿麻腿抽筋,找了个小店歇一下,顺便画了个印度Hanna,其实就是一种小小的染膏吧,不得不吐槽一句,印度式英文我真的理解有限啊~店主说,画完的半个小时不能碰到,不然就会花掉了,一周之后就会自动消失。

都晒了那么多个小时,是时候找一些凉爽一点的地方玩去了~首选当然是滨海湾花园!滨海湾花园的super trees 是免费的,另外有两个收费的馆,一个是Flower Dome(花穹),一个是Cloud Forest(云雾林)。馆内空调很足,估计只有15度左右,大家记得带件厚一点的外套去(我就是一个赤裸裸的失败例子)。

滨海湾花园入口的对面就是金沙酒店

先进去Flower Dome,好多木雕的动物,无奈我对植物都没有太多的热衷,拍拍照到此一游就好。

从Flower Dome出来暖和了一阵子,继续冲进Cloud Forest。一进去就有个很大的瀑布,感觉这个馆就是围绕这个瀑布立起的一个建筑,对我来说比Flower Dome好看多了。

这些都是用类似乐高积木拼出来的

同一个地方,两个角度拍过去截然不同的两个style

逛完的时候都傍晚了,从馆内看到对面的金沙酒店,又拍了一张。

看完了两个馆,在super trees下歇了一下,等待晚上的灯光表演,突然下了一阵雨,悲催地没带伞,只能拿了一份没用的宣传单张遮一下,幸好,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灯光表演真的好美,直接上图。

看完了super trees,时间才20点多一点,下一站:摩天轮。
其实在滨海湾花园就看到远处的摩天轮,不过地图告诉我,1公里都不止,考虑到我的老腰,还是乖乖地坐地铁吧。在Promenade地铁站出来,还走了10分钟,实在累得像蜗牛爬行一样。摩天轮旋转一周大概也就30分钟左右,运行很平稳,厢内是蓝色的灯光,拍照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是Halloween的节奏。

Day 2

留了一整天给环球影城,坐地铁到HarbourFront,在Vivo City三楼坐Sentosa Express第一站就到啦!本来想走步行栈道的,顺便可以看看沿路的风景,可惜前一天太累了,迟了起床,只能选择快捷的方式啦。

环球影城是早上10点开门的,10月的晚上还有Halloween主题,不过需要另外购票。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9:30多一点,门前已经排了好长一条队。

根据其他攻略教的,一进门逆时针走,第一站直冲Transformer。
整个排队时间大概只有10多分钟,代入感很强!!不愧是五星推荐!
下午4点多的时候想再玩一次,不过那时候这个项目已经暂停了,还好已经玩了一次。

从变形金刚出来后,去Lost World玩了侏罗纪河流探险,这个不太刺激,就是会湿~特别需要小心你们的鞋子,会进水。
这个恐龙萌萌哒~

LZ不敢玩过山车类游戏,而同伴一直很想玩埃及木乃伊过山车,所以,我就在外面等啦~玩完出来,这人不停跟我形容如下:唰~~~唰~~~唰~~~JIU!!!!!!!!!!!!!
温馨提示,园内很多游戏都有单人通道,排队速度杠杠的,就算是一些没写明有单人通道的地方,也可以跟工作人员说,他还是会安排express哦~

红蓝过山车,这个还是不敢玩,不过留意到两个轨道在最高处是同时落下的,中间也有相互穿过的错觉,很符合它的主题:人类战队VS机甲战队,开战的既视感。

史莱克4D电影,这个比较适合亲子乐。

走在路上刚好碰到马达加斯加几个主角的表演

接近中午时分,出来环球影城旁边的马来西亚美食街解决温饱。出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你手臂上盖一个神奇的印章,重新进来的时候用紫外光灯一照就可以了。

中午吃的是鸡翅椰浆饭,其实一直有点搞不懂为什么新加坡卖的椰浆饭都有一堆酱在旁边,其实椰浆饭本身已经很好吃了,配酱反而会有点咸。

吃完饭,下一个节目是去看未来水世界,分为全湿区、半湿区、全干区。节目还没真正开始,演员就会开始炒热气氛,现场俨然变成泼水节。特效、烟火都做得很好,但还是英雄救美的老套路。

遮住一只眼睛,不用我说都知道是大反派了吧...

表演结束后,可以排队跟演员合照,个个肌肉都好发达
ER...图中非LZ,请大家继续耐心看下去,哈哈!

路边的装饰

真人版大黄蜂,还会跳舞,排队合照吧!

队中有个老师,到她合照了,马上呼唤一堆小朋友冲过来,有点吓到了工作人员。
不过小朋友个个表情动作都好丰富,现场的人都在笑~

芝麻街的school bus

小黄人的纪念品店是全场最大的,还有很多的造型。

从环球影城出来,对面就是Candylicious啦~各种糖果饼干,眼花缭乱~价格嘛...呵呵,我觉得看看就好。

在环球影城耍了一天,腰痛腿麻腿抽筋症状又出现了~让一个女人休息的最好方法是啥?买买买!晚上没安排什么节目,随便去了乌节路走走,买了两个包包,嗯,身体好很多了

Day 3

新加坡的绿化覆盖率很高,周末的清晨,路上有好多人在骑自行车,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壁纸。

从民宿到哈芝巷大概是15分钟的路程,在民宿收拾完行李后顺便去哈芝巷打卡。
哈芝巷很短,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后来有一些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进驻,把这里的房屋改造成餐馆、小商店,变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样子。
如果只看哈芝巷房屋的涂鸦、装饰,确实不错,不过每个小商店前都有一个绿色的垃圾桶(还有一点小小的异味),还是有待改进~

从哈芝巷出来,大概10分钟就到了苏丹回教堂。蓝天下,金色的圆顶标志闪闪发光,宗教色彩甚是浓郁。

文艺小清新后,下一站:金沙无边泳池!
相信这个大名鼎鼎的无边泳池已经无须介绍了,大家上去都是拍照,游泳嘛~那真的是次要,全景get

无边泳池旁边还有一个温水按摩池,可治腰痛腿麻腿抽筋(这一点是要说多少次
还在这里偶遇一个美国小鲜肉,好热情一直balabala对我们说话..可惜我好多都听不懂

游泳之后马上又想起了吃的,金沙有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碰巧看到了黄亚细肉骨茶。

一个套餐,包含一碗肉骨茶,一个卤味拼盘,一个白饭和一些油条。
可能是胡椒味实在太重了,觉得偏药材味的(后面会有)反而比较适合我。

今晚待在史丹佛瑞士酒店,就在地铁站city hall上面,金沙酒店的对岸圣安德烈教堂、市政厅、国会大厦等就在附近。
傍晚的时候慢慢逛了一圈~

晚餐在滨海湾浮动舞台附近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辣椒螃蟹,虽然不是在珍宝、无招牌海鲜餐厅吃的,但是味道绝对不差~
辣椒螃蟹可以配炒饭或者炸馒头,最终选择了炒饭,另外叫了一些烤串,两个人都差点吃不完。
有一点小小的建议:我们的辣椒螃蟹用的是肉蟹,看到有些人吃的是花蟹,相对来说花蟹吃起来会没那么多肉

晚饭后,沿着河边

金沙酒店每晚20:00和21:30都有个水幕表演,我们在21:30前赶回了酒店,对岸的灯光秀就在眼前。

来到新加坡,怎么能不尝一下新加坡司令呢?
新加坡司令发源于Raffles Hotel的Long Bar,就在史丹佛瑞士酒店的马路对面。
这里每个桌子上都有一袋花生,是免费的,吃完的花生壳可以随地扔。
一进bar,满满一地的花生壳。只要有人走动,就会听到咔嚓咔嚓花生壳被踩碎的声音。

上二楼的旋转楼梯

二楼还有band队驻唱哦...

冰山一角的花生壳

主角——新加坡司令(Original)

Day 4

早上起来,天空下着小雨,气温有点低,在酒店逛了一下。

冷清的网球场

酒店楼下有个shopping mall,负一层就是吃的。
试了这家NAM NAM,早上10点前都有超值早餐。

比较特别的是他家的荷花茶

这个所谓的越式牛肉汤粉真心不推荐,牛肉跟抹布没什么两样。

这个汉堡包口感丰富,好好吃!!(虽然我已经忘记名字了

吃完早餐又去酒店附近继续走走走~

玩具博物馆进去是要另外收费的,我们对它兴趣不大,在门口随便拍拍就走了。

吃撑的我,吃撑的你

赞美广场的教堂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工作人员开门,不过现场貌似准备要布置婚礼什么的,清空了场地,灯也没打开。

逛完新达城购物中心,还是没看到什么想买、想吃的东西,两人决定再去牛车水逛逛。

我们去了辣么多天,居然最后一天才碰到传说中的雪糕三文治。
要了芒果味的,好好吃!!!性价比超高!!!

中午去了牛车水的这家南洋老咖啡,一份咖椰吐司套餐,一份肉骨茶套餐。

这家的肉骨茶是偏药材味的,个人觉得比胡椒味的好吃,也没那么上火。

晚上22:10的飞机,我们大概6点半就到机场了。
本来酷航的航班最多提前3个小时值机,但是我们早一点过去也可以办理。

樟宜机场真的好美,还有免费的osim按摩机,可以舒缓疲劳。
无奈免税店实在太吸引了,照片只拍了一张。
其余时间都在买买买,最后还狂奔10分钟到登机口,差点就误机了

手信一览

Bye, Singapore!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15:2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0-17 22:00

民宿是怎么找的!多少钱!谢谢

2016-10-17 23:01

引用 雪碧 发表于 2016-10-17 23:01:21 的回复:

民宿是怎么找的!多少钱!谢谢

回复雪碧:airbnb网站,上面可以看到民宿的地理位置,配置,其他人评价,比酒店性价比高很多,一晚含税大概500都不到

2016-10-18 23:58

引用 guishunfeng 发表于 2016-10-17 22:00:4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guishunfeng:第一次写,谢谢捧场

2016-10-18 23:59

引用 bluearly 发表于 2016-10-17 15:25:25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bluearly:其实线路还是比较乱,不过重在自由

2016-10-18 23:59

新加坡是电子签吗?

2016-10-21 20:00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1 20:00:0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的~打印出来就可以入境啦

2016-10-21 20:03

引用 'Daisy_ 发表于 2016-10-21 20:03:57 的回复:

是的~打印出来就可以入境啦

回复'Daisy_:需要资产证明吗

2016-10-21 20:0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1 20:05:09 的回复:

需要资产证明吗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在职人员只要有在职证明就好了

2016-10-21 21:41

引用 'Daisy_ 的图片: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