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莫相负——~七彩云南之昆明丽江大理行~

一抹云 (太原) LV.5
2016-10-15 12:23 2109/23

地球之大大于走散了再也不会遇见,地球之小小于有缘总会再见。
     有些事情是命中注定,是在劫难逃。有些错过,是离铉的箭,没有回头路。我只是个平凡的人,不曾看透过去,更不能预见未来。我只能借着自己的心,做一个模糊的决定。我只希望,这次的决定不会错的太离谱。
   此行的主题是我和LS,我在太原,他在深圳。我们兜兜转转转了一圈之后又回到了对方身边。去年八一相识,见面一次,如今时隔一年见面第二次,便是此次的云南之行。

有生之年有幸遇见

一直以为自己害怕离别,其实同样害怕重逢。在离约定的日子越来越近,自己莫名的紧张,好像什么都要准备,又好像什么都不用准备。
      我们都期盼重逢,可是这一天真的到来又觉得似乎来得好快,我不知道衣服该穿哪件,头发该怎样,涂哪个颜色的口红…… 是的,我有纠结症。
       出发前给LS发微信说我想到一个美好的词,他说什么,我说如约而至。
      是啊,如约而至,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等的辛苦却从不辜负。

若再见你,我如何和你招呼,以微笑,以拥抱

事实上我们没有拥抱,没有眼泪,没有微笑,见面只有他的说道,你穿那不冷吗?不会穿运动鞋?各种嫌弃,好吧,当时我的小火山控制的还是极好的,没有爆发

行程如下

第一天 9月30日

9月29日晚上我从太原出发,飞往昆明到达凌晨一点,酒店接机。
      9月29日下午LS乘坐火车开往昆明,到达以后中午十二点。我们在云南大学碰面,之所以在云南大学碰面是因为LS的亲妹LJ在云大读研究生。于是乎,9月30日下午我们就慢步调逛逛云大泱泱独有的风景,领略了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底蕴与担当。附一张兄妹刚见面的照片。

9月30日晚上LJ带我们吃了好吃的(人均消费60左右)之后我们乘坐火车开往丽江
   因为我的各种纠结加拖延所以导致LS没有订到卧铺票,好在我们是软座,还舒服一些,不过人肉枕头也蛮舒服哒。

一晚上都在听铁轨一层又一层的荡漾, 本来想靠着窗户看书,然后沉沉睡去,让自己在时光中昏暗的穿行。可是这次,并没有睡去。
      如果可以,如果有机会,希望我们下次还可以乘火车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一路都是风景,包括思考和发呆时呈现出来的风景。

第二天 10月1日

在普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迎着晨曦到达了目的地——丽江。这个时候滴滴打车闪亮登场,师傅还是很好的,直接送我们到客栈,洗脸休息一会儿之后接下来便去拉市海骑马。

骑马的照片不发啦,因为下着小雨山路特别滑,只顾小命,不顾风景与照片。即使这样,最终还是半道下马,只好看着LS人马合一的得瑟样(猜测他的内心一万头羊驼驼一路狂奔)。

下午三点左右回到丽江古城,只想说丽江是一个特别浪漫的地方,介意要么情侣去,要么一个人,一个相机,千里走单骑。
    站在大水车跟前,我才知道自己以真实的方式出现在了丽江眼前,感动与惊喜并存着。

丽江我不曾来过,初次邂逅却有阔别经年之感,这里的一花一木,一尘一土,好似梦里出现,带着一种恍如隔世的陌生与熟悉。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来听你的故事,我的心情。

照片不用后期也可以很美的

文字范扑面而来,连呼吸都觉得是浪漫的。旅游就是要慢下来,不是着急去看景点。景点都是人定的,你也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景点。

一下午就懒懒散散转悠了古城,晚上实在经不起诱惑的两人去了酒吧点了一杯鸡尾酒。注意注意,是两人一杯,好多人会疑惑为什么是两人一杯呢,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吧,因为这两人是实实在在的穷游

第三天 10月2日

今天的行程是白沙镇、蓝月谷和玉龙雪山,连续失眠两晚的我依旧早起,精神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对于这一点,睡眠质量好的LS是不能和我比的。

我们先去了白沙古镇,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古城的石板路,温暖,恬静。它透过时间让你明白,我的陪伴根深蒂固!

沐浴在光辉里,弥漫着淡淡的喜悦

这一刻我的心犹如张爱玲所说,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却在尘埃里开出花来。

在古镇停留半小时左右,我们前往蓝月谷。

LS把我拍的都美美的,姑且称之为大神

蓝月谷像是一场镜花水月的梦,从始到终都有山水为你作伴,有日月为你撑灯,饿了采相思为食,累了枕回忆而眠。然后邂逅一段缘分将真情托付出去。

远方的山水,此生是需要亲自走一遭的。

在这里内心从未有过这样的宁静,虽然心情激动到一直想拍照,可是真当停下来在你转身的一瞬间会让你明白许多道理。比如说面对人生中很多很多的转弯,但总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地方会让你转弯时不心惊不胆颤,它用无形的方式告诉你朝着那个方向就对了,并给你强大的力量!
    蓝月谷就是这样。我和LS也是这样。

通过照片已经看到了雪山,一点左右启程去往雪山,两人精神抖擞,一瓶痒都没用完。

坐缆车上去,还要徒步走,一路上因为穿着羽绒服,我前面背一包,被人问到是孕妇吗,嘻嘻嘻,哪个孕妇这么任性敢上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呢?

后面之所以没有我的照片,是因为有人一直和美女聊天,想和美女同行,表现出对美女的关心远远超出正常的陌生人,反而对我不耐烦,一直催我,青春有活力的美女我也特别喜欢,可是喜欢又能怎么样呢,难道我要去韩国走一遭?罢了罢了,既然没有倾国又倾城的容颜,拍什么照片呢,保不准相机都要见光死。

有时候你没那么重要,轻一点,或许活得更好

从雪山回来的路上你们知道我是不开心的,然而在到了丽江之后,在奔赴古城的道路上,阳光一路随着我,温暖而不炙热,覆盖着我所有肌肤。心情柳暗花明。

这张照片没有定焦,而我却特别喜欢,朦胧美的重点不是朦胧,而是美。

这种日光照着,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多年前我也这么坐着,场景未变,唯一不同的是,身边多了LS。

好多好多美好的事情,就应该遇见或者等待,而不是追逐,或者索取。

看在他给我拍照的份上,暂时原谅了他,只是女人都这么好哄吗

其实我也蛮可爱,对不对?

生活需要诗和远方,但也需要菜和汤

晚上我们从口碑找到了一家别致小院,菜名大都想不起来了,唯独记得味道,那是一种吃过不忘。

吃过饭在丽江的夜景下我们一路臭美回客栈。不管以后多么匆忙,遇到的美景都会让我过目不忘。

第四天 10月3日

今天8:00坐火车从丽江大理,九点半到达大理,一出车站就直冲厕所,人有三急嘛,之后坐公交晃荡一个小时去大理古城。
    我们依旧按LS的计划先去客栈,只是这家客栈比较隐蔽,去了之后暂时都没腾下房间,只好用其他房间先简单整理,之后东西交与客栈老板暂存。我们出去吃了一顿吃货生涯中最难下咽的饭,完全没有食欲,匆匆几口我们走向大理古城的方向。这时候某人开始了他的碎碎念,一路念叨着烦躁烦躁烦躁。估计是他没吃饱。

兴许是我们走错了路,没有走到古城的中心,一路都是卖水果的。既然这样,那么就让我安静的坐下来,写一段话,写一个故事,这下满目苍夷。然后听一首歌,听一段述说,听故事里的大城小事。直到日落西斜,直到歌声斑驳了旧时光,直到旧时光模糊了自己的身影。

在出发前我们是看过天气预报的,阴,小雨,多云,多云转阴,没想到真当我们触摸到云南时,天气居然以奇好的姿态来拥抱我们,好到我们有点不想让它太好。
   那么,日头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也切莫辜负日头,只是我们苦了皮肤。
     最后顶不住烈日的极好,就连拍照都是热腾腾的,于是我们选择和太阳妥协回客栈歇着,路上遇到卷粉和芒果班戟以及忘了名字的饮料,一路吃着回到了客栈,果然美食是各种良药。

回到客栈帮老板浇花、洗院子。突然才发现,原来我想要的生活这么纯粹而简单。
    幻想着过平淡安稳的日子,一生都有小院子、花裙子、老头子、小孩子。我说的如此轻巧,一生安稳,还自诩平淡,却不知道,一生,这两个字有多重!

晚上才走到了大理好风光,天下共分享的洋人街。鲜花饼盛开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味道蛮好的。可是这个传说中的烤乳扇就不太好了,十块钱三个,结果可想而知特别不适应北方人的口味,我两一人一个,幸亏其中有一个粘了老板的头发,我两果断扔了,不然秉着不浪费粮食的两人肯定为谁吃多出来的一根会打起来。感谢老板

酒香不怕巷子深

依旧找口碑最好的饭店,这些饭店都有点难找,转了两圈才找到,不过味道都特别棒,排队点餐,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漫长到我差点睡着。

餐具都散发出了文艺的味道,可是我是标准的女汉子。那么,就让我这个女汉子在湛湛的光阴下,说几句阴晴圆缺的话吧,为了这杯浓淡温暖的茶。

我们点了一杯玫瑰酒和一杯青梅酒,在LS的忽悠下尝了几口青梅酒,辛辣刺激,然后受不了他的蛊惑又来了一口玫瑰酒,顿时辣的昏天暗地,什么玫瑰青梅,根本不玫瑰好吗,完全是烈酒好吗,然后我就开始晕乎晕乎。
  让他笑一会(此处他很开心)

世界最有名的四种烈酒,苏格兰的威士忌,法国的白兰地,俄国的伏尔加,中国的白酒,这两杯酒对于我这种闻酒就醉的人,无疑烈到了极致。但是LS觉得口感十足,先闻在浅啜,那么甜、绵、软、净、香你都会品到,不信你们可以去尝哦。

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期待黎明,期待惊喜

第五天 10月4日

今天的行程是喜洲,海舍以及双廊

原计划今天是,上午坐公交到喜洲,然后租车去海舌公园,下午再坐游船从桃源码头到双廊。由于昨天晚上没有订到桃源码头的船票,所以今天只好临时改变计划,上午直接租电动车去喜洲并游览海舌公园。(计划赶不上变化)
      经过一晚上的养精蓄锐,继续起个大早,八点离开客栈,就出门寻找租车的门店,刚出门就找到一家店而且刚好有我想要的🇬🇧 涂装的小电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so果断决定就这家了,虽然老板劝说他们家的车小了些,最好还是换旁边大些的,不过依然决定就他家的了,(果然听人劝吃饱饭,此处为返程的一公里冲刺跑埋下了伏笔啊)。
     把行李寄存老板家,欢天喜地的就出发了,一路上走走停停,第一站就是崇圣寺的三塔。

在山间小路上,我终于扛不住愉悦的心情,决定由我亲自驾驶小国旗,然后我们就开始了各自的心理战,我是紧张紧张加紧张,LS则开始了他的心惊胆战加摩擦滑板鞋(注:这是我生平第二次骑电动车)。
   看来全国都在修路,不只太原云南也不例外。我们在环海西路来回兜了两个圈子才决定直奔喜洲

骑不快的单车,载满你的快乐,晃晃悠悠的风景载着满满的回忆。莫名其妙,轻轻低吟就可以唱出百转千回的效果。

喜洲和所有的古镇一样,都充满了浓浓的商业气息,好在商业气,是他们的。属于我的是青石板铺成的小路,退掉朱红漆的木门,挂着扎染布的石墙……

我们排队吃了喜洲的破酥,两个字,好吃。

下一站就直奔海舌公园,一路上都是小马车,当真正进了海舌公园,枫林,洱海,蓝天,白云,我的内心深处有小野兽要爆发,你可知道,远远不止于此。

与你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最后在LS的不停催促下,我终于恋恋不舍的踏上了回程,因为我们要赶时间去双廊,加速是必然,想着我们的时间足够回去,然并卵,在距离终点的最后一公里,小国旗没电了,没电了,没电了……(重要的事说三遍)
  前一秒还装的像女神,后一秒瞬间回到女汉子,开启了奔跑模式,速度70迈,心情是好累好累……
  Ls是没有怜香惜玉一说的,好在小电驴承受不住LS的体重,那么让女汉子回到女骑士,真汉子开始奔跑吧,本骑士负责前边骑着小电驴送它回老窝。
     刚放下电驴就背起了行李直奔与顺风车约的上车点。还好年轻,负重前行还是不成问题的,我们顺利而且提前到达了上车点,开启了去双廊的超级拥堵行程。

经过两个小时的拥堵路程终于顺利到达了双廊,在LS的英明神武下我们住到了海景房,恰好赶上夕阳西下,客栈的位置极佳,我们放下行李就开始慵懒的赏景。

洱海对面的远山脚下,目光所及之处,由近及远,山峦重叠,心旷神怡,氤氲在山间的雾如仙境般美丽,此处实在应有江左梅郎,才不算辜负。

几百黄昏声称海,此刻红阳可人心。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夕阳缓缓地沉了下去,它选择了安静地一点点离去,我知道它为的是不引起我的忧伤与惆怅。我也知道这是短暂的分别,明早它将以另一种方式回到我们的身边。

我们的照片几乎不做任何后期,简约不简单。

自由行,才是你和风景之间单独的约会。

等太阳完全落山后,我们回去简单收拾,然后轻装上阵,开始外出寻找美食,这里依旧是口碑。

第六天 10月5日

几天下来LS反复强调自己是有计划的人,因此昨晚他订好了今天上午十点双廊昆明的汽车。
     所以我们大清早就开始收拾带着大包小包出发了。
      双廊的清晨似乎醒的格外早,早市加上最近在修路,拥挤而又贴近生活最本真,我们在路上享用了大理的特色早餐,红油饵丝与卷粉。

这两碗乍一看是一样的,需要睁大亮晶晶的双眼才能看清其实是不一样的。

全世界女生都知道来了双廊必然是要去海地生活拍照的。那些美好的地方都比较隐蔽,我们在附近绕了十分钟才找到具体位置,然而时间不允许我们多做逗留,这个时候我是多么的讨厌计划,自由行貌似成了跟团游。

拍了短短不到十分钟的照片,我们就要离开了,对于我来说是恋恋不舍的,但对于LS来说是要按计划执行的,好在有这几张完美并不美的照片安慰我,就这样,疲惫与无奈远走高飞。
     前行的路上,我将,一如既往。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不受羁绊,没有约束,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双廊就是这样的地方,它带给我很多感动与惊喜,当然最多的还是遗憾,我不想走,是真的。
   如今在写这篇游记,我只能守着我们的记忆,和记忆里留存着对双廊的遗憾,一边笑,一边怀念,一边期待……
   我相信未来有机会我还会去,我也相信去过双廊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已经离开,就好像从未离开过一样。

拍完照片依然是匆忙的赶路,因为年轻,我们有提包的力气同时又不影响奔跑的速度。所以在9点45到达了上车点。
   好多人打发路上的时间都是听歌看电影吧,我们也不能免俗,看了其中一部叫《鲨滩》的电影,本来LS说是惊悚片我不打算看的,没想到最后我却被女主人坚强、聪明、勇敢、善良所打动。当女主被困孤岛上,大白鲨穿梭在她周围,来来回回。那种绝望与孤独让求生更加艰难,原来世界那么大,也会哪儿都去不了。就这样,我沉浸其中久久不愿回来。
      兴许是太累,兴许是一直回味这部电影,恍惚间就已经到了昆明

回到了昆明,也回到了现实,LJ给我们订好了酒店,橘子酒店,我们住到了水果里呢。晚上,LS约了大学同学叙旧,阔别经年,终有说不完的话。
     有些人这辈子不知道还能再见几次,但是有一种感觉却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辈子。

但愿你们永远如初见!

第七天 10月6日

今天我们随LJ一起去大观楼赏菊。先不说景,因为刘家有女初长成。

华丽丽的温馨感,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你和秋天,只差一抹菊花。

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即视感

美女拍照总有人捣乱

很多东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也许下一秒就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就在一转身,我居然见到了莲花,并且是紫色的呢。原谅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北国女子吧。

流连忘返终不敌肚子的抗议,游览完大观园,中午LJ带我们吃了传说中的手抓饭,直接上图,一顿风卷残云,这是一群饿狼的传说。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便去了3D馆。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鬼啊

我有一个秘密,它跟随我每一步足迹,每一次呼吸,它像我的影子,出现在每一个月朗星稀的夜里,笼罩我小小的天地。

从星空馆出来,便信手徒步走到了建于明朝年间的金马碧鸡。

入美食的坑,如何才能不长胖。

LJ领我们吃的美食,现在想起来都让我欲罢不能,只想感叹,有妹妹真好!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第八天 10月7日

今天主要是送别

上午随小妹去了斗南花市。

这么多玫瑰,我好想要的。

两名女汉子来袭,霸气归来,无需多言。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中午依然是吃吃喝喝,有谁说过,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中午吃过饭,我们休息一会儿,下午LS是要乘火车回深圳的。

我知道兄妹情深,LS走时妹妹必定是要去送的,回来的路上LJ一个人,感伤必不可少,所以我们大家不放心,我也决定去送他。谁知老天注定不让妹妹去送哥哥的,当我们出发的走到一半的时候,车子坏了,无奈只好我和LS打车去火车站。
    我知道,当我们走后,妹妹一定因为没有送哥哥而懊恼,甚至会哭泣。但是妹妹想对哥哥说的一定是:下次你来,不管多大风雨,我仍然都去接你。
    生活的每一个瞬间,我们都想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而不是成为过的人。LJ,你的好,我们都知道!

如果分离无法避免

我们能做的,不过是,更强大的面对分离。

其实我是不敢送他到火车站的,看着转身而去的背影,我来不及伤感,即使有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但是人潮拥挤瞬间汹涌而出的人来人往的洪流,瞬间就淹没了我哭泣的脸庞,人群中,我只能看见远远的,那一只举起来挥别的手。

送走LS我一个人坐公交从昆明站回到云大,LJ带我吃了云南的特色之——过桥米线,不同于平时吃的山寨版的米线,味道好而且加菊花呢。
    吃过饭我和LJ两人随便散步,路过小店,穿过翠湖,最后回到她们学校的石凳上。远处的教学楼散发出微微的光,昆明的天气温暖而舒适,就这样我们两人聊了好久,像多年未见的朋友。
     LJ在你即将毕业之前,你一定有好多抉择与挑战,大步向前走,苦不是一件坏事,它会让你未来的甜更甜,I trust you!
     如若可以,希望下次我们仍然有一个温馨的地方,点一盏鹅黄色的小灯,促膝长谈,不必顾忌时间。
   明天就要启程,今晚久久不愿睡去,因为一旦睁眼,就会天明,走进街道,走进城市,走进人来人往,我不愿睡去,不愿醒来。

第九天 10月8日

返程。我是带着鲜花凯旋归来的。

张嘉佳说过一段话:美食和风景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就算过几天就的回去,依旧上班,依旧吵闹,依旧心烦,可是我对世界有个新的看法。

拍摄装备

相机D5300镜头 尼康50 f1.8d和Nikon/尼康  18-55mm f/3.5-5.6G II
一部华为荣耀7
一部内存坑爹的iphone6s

出发前LS的计划,我们几乎都是按计划执行

距离见面倒计时开始啦
LS:09-29 下午15:30南桥汽车站汽车->广州省站18:00到达
19:42 Z211 广州->昆明
JY:09-29 太原武宿机场->昆明机场   到达,宾馆昆明宝利 酒店长水机场店(087163829098)
Day1: 09-30 12:04到达昆明,下午自由活动,晚上找同学吃饭。
21::46 K9616 昆明->丽江
Day2: 10-01 07:10到达丽江,吃早餐,修整,早上拉市海跟团,白天丽江古城周边转悠,下午去木府,晚上丽江走街串巷。宾馆去啊下单,玉河龙源居客栈(0888 5332238)
Day3: 10-02 玉龙雪山一天夜宿丽江
Day4: 10-03 08:00 K9605 09:53到达大理,下车去大理古城,精力允许下午去点苍山,晚上逛古城夜景,夜宿大理。宾馆美团下单,齐鲁人家客栈(18608859918)
Day5: 10-04 大理一天,晚上夜宿双廊,宾馆美团下单,蓝庭海景客栈(13987204119)
Day6: 10-05 欣赏下洱海的晨景,上午十二点汽车双廊昆明,下午五点到昆明,安排住宿,吃了晚饭逛下晚上的昆明
Day7:  10-06 昆明走街串巷,吃遍大街小巷
Day8: 10-07昆明白天一天,Z212 18:25昆明->广州
Day9: LS:10-08 11:00到达广州广州汽车到南山
JY:10-08 11:40昆明长水机场->西安咸阳机场13:50到达, 咸阳机场坐机场大巴到西安北大约一小时,17:50,D2530 西安北->太原南21:33到达。

总花费

平均一人的开销在三千左右,纯粹的穷游,JY太原往返昆明路费花费在一千五,LS由于火车,昆明往返深圳花费九百。平均每天的住宿宾馆在一百一左右,29号和1号到7号,共八天,其他最大一笔开支是玉龙雪山跟团438一人,淘宝下单,服务不错,值得推荐。其他就是一些随心所欲的,没有参观任何收费的景点,随心所欲自由行

The End

与其说是游记,倒不如说是我们的回忆录。
       当笔下肆意挥洒的心情化为文字,我将用它记录永生,这是莫言说的。莫言说这句话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会获奖,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也并不是期盼多少人会看,即使它只有一个人读,但是我仍然会很开心,因为我写的时候很认真,不管你们会不会看,我都不改变自己的初衷,这些足以感动自己。
    第一次体验自由行,之所以能顺利出游,直至归来,都离不开LS的计划与精心安排。从订票到订酒店以及安排路线,我都没有参与其中,我只是带着自己,带着心情,开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如今写这篇游记,他在深圳,我在太原,我们万水千山。只是有些人在你面前时,你很难说一声谢谢,然而在与他们分开之后,你却有千言万语想说给自己听,或者也希望,他能够听见。
   就是这么一种人,闯入你生活时,并没有多么惊心动魄,他们却能够在你分开之后,让你一直想念,万语千言。
   你在外面,是看不到房子里有什么东西的,只有打开房门走进去,才能知道房子里有什么东西,才能知道这所房子里的东西,是不是你需要的。
    此次云南行,对我和LS来说都是认识彼此的一次机会,透过旅行,我们可以看清对方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人。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与之安度流年,晨钟暮鼓。如果最后是你,如果可以,那么从此洗净铅华,勤俭持家。
    很多事情,只要能做到心甘情愿,一切就理所当然,所有的现在,在我看来都是理所当然,因为我们一直都是心甘情愿。
    爱是一念之差,最幸福的不过就是,你曾温柔呼唤,而我,刚好有过应答。

兜兜转转,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华丽的文字、迷人的风景、美丽的人,诚愿你幸福一生!

2016-10-15 12:49

告诉嵩,以后别虐🐶了

2016-10-15 13:27

人美,景美,食物更诱人,看的我实在是坐不住了。

2016-10-15 13:29

满满的文艺范,一篇巨作

2016-10-15 13:30

棒

2016-10-15 16:06

引用 破浪 发表于 2016-10-15 16:06:34 的回复:

回复破浪:谢谢

2016-10-15 16:57

引用 张婷婷 发表于 2016-10-15 13:29:46 的回复:

人美,景美,食物更诱人,看的我实在是坐不住了。

回复张婷婷:行动起来

2016-10-15 16:57

引用 北欧神龙 发表于 2016-10-15 13:27:59 的回复:

告诉嵩,以后别虐🐶了

回复北欧神龙:嘿嘿,那虐什么

2016-10-15 16:5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8 19:25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10-18 19:25:10 的回复:

回复施施妹mm:最近还是可以的,可以每个季节的衣服都带一件

2016-10-18 21:04

写的真好

2016-10-19 10:15

写的太有水平了!

2016-10-19 11:57

引用 龙 发表于 2016-10-19 11:57:42 的回复:

回复龙:是啦吧,赶紧顶

2016-10-20 16:13

年轻就是资本!娓娓道来,文笔流畅,功底很深,佩服啊!

2016-10-23 15:42

引用 A0️流量直充AnAn 发表于 2016-10-15 12:49:49 的回复:

回复A0️流量直充AnAn:囊娃有文化的

2016-10-23 21:55

引用 沫沫 发表于 2016-10-19 10:15:54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沫沫:谢谢你

2016-10-23 21:56

写得太棒啦,刚好打算这个春节去大理一趟。

2016-11-15 16:23

引用 敏-MIN 发表于 2016-11-15 16:23:08 的回复:

回复敏-MIN:嗯,此生必去的喔

2016-11-15 22:54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11-15 23:04: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