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7天(台中、垦丁、清境农场)

ANGELBUBBLE LV.5
2016-10-15 12:26 1165/8

说走就走 即兴最好

8月底才想国庆漂去哪~突然想起不如去台湾,但那时一个证都没有。
可是...不管咯先订机票!因为HK某廉航竟然没有被黄金周!就算加上这税那税和20KG行李票只是人仔1900两人来回程!飞行时间还非常好喔!于是无证人士订好了票,再想办法补办证件....
9月初一边搞通行证、拍照、开证明、淘X交资料办理入台纸,一边预订民宿。中秋后就全部搞好~
以上只想给多虑的盆友参考,其实没想象中复杂,想去就去吧~

到达台中机场

1H20MIN从HK飞到台中,遇上台风尾,机场停电~ATM拿不到台币,排队换钱,排队买电话卡

500台币买了5天无限量4G上网和300台币的电话卡(其实不需要这么多),盆友们买250台币的够了....

台中高铁站(台中-左营)

赶在国庆大军到步前,首先选择去垦丁台中逢甲搭160公车即可到高铁站,见到ATM果断拿华夏银行卡免手续费拿台币。旁边还有兑币兑钞机,放入1000钞票可以选择换成小钞和硬币,非常方便。

值得一提,高铁早鸟票的确好抵(好似提前15天可以买)~想不到我们抽筋即兴的人都可以买到6.5折和8折

到达左营(拼车去垦丁)

因为之前在蚂蜂窝订好了拼车,师傅接上我们之后,还顺路去传说最美的捷运站美丽岛看看~

顺路走过这里,的确很不错哇,文艺FEEL暴涨~

到达垦丁(后壁湖吃吃吃)

到达垦丁,饿饿饿!充好电才有心情看风景!劲多人推荐的后壁湖海鲜市场,特别是厚切鱼生,我来了~这家店大众排名好前,又跟我家大人姓氏同音,果断帮衬!

其实我是戒口海鲜了啦~~不过没办法,要尊重当地特色哈哈哈哈~

没错,我们是骑机车去觅食的~小黄和小黑就是他们了~简单练习十分钟后就上路~师傅也是对我们不太放心

吃完已经六点了,去到白沙滩,沙子都变黑了哈哈哈

大人一句“不走回头路”,于是我们就傻更更选择了18KM的远路从恒春返回垦丁大街。这段路简直挑战我内心世界最高线,一路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因为害怕所以开得更快,时速50冲过一堆又一堆蚊子,想歇歇的时候,大人说旁边有很多坟墓,停都不敢停啊救命....唯有一路狂奔....

机车游垦丁

一早起来天气很好~但原来昨晚下雨,我们的头盔忘了带回民宿,全装满了水~又要去找包租婆换....

换好头盔粗发!船帆石美爆晒爆!手机随便拍加几个字就大片了

果然天气不似预期....去到鹅銮鼻就迎来暴雨!被困好久哇~~

停雨后去医肚,大人说要个凤梨牛奶冰压压惊

饭后又转晴,继续机车去台湾最南端

龙磐公园看断崖和海岸线

垦丁南湾

准备离开垦丁的那天,经过南湾,有点不舍得离开....

台中(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很多人都知道,本来要拆迁了,但94岁的老爷爷手痒痒涂鸦成一个彩色村落,之后学生、艺术家联名向政府申请保留。老爷爷还健在,希望能一直保留吧...

从高铁台中站搭99号公车去到彩虹眷村

其实觉得色彩斑斓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表达了一种最简单的愿望,提醒大家身体康健是本钱、多运动才长寿、知足才幸福、做人要正气等等。这也是我很期待来这里的原因。虽然只有几栋旧房,20分钟可以走完。

台中(东海大学)

听说东海大学很美,尤其是路思义教堂,于是搭27号公车从岭东科技大学到安和台湾大道口,在福安站再转300号BRT到东海大学。
没错,在台中我们选择公车出行,看看当地的生活是怎样滴...当然代价是累累累...

东海大学的乳品非常出名~真的好好痴~~

台中(宫原眼科)

到过台中的人儿都知道,这里原本在日本统治时代是一家眼科医院,后来被发展成为一家冰淇淋好出名的地标。当然巧克力都好特别,可是伴手礼好难带,会融掉滴....

要了一个双球升级圣代,免费添加3种拌料(选择了凤梨酥、蔓越莓和蜂蜜烤饼),好饱好满足

逛完吃完,回到我们住的桔子酒店对面台中公园,文艺了一番再洗洗睡

清境农场(纸箱王)

提前预订从台中拼车到南投清境农场,先到纸箱王尝试纸制的桌椅、纸质的火锅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

乘坐区间车到达青青草原~美得无话可说!看图足够~这个地方,来到台湾,必须去!!!

蓝天、白云、绿草、肥羊!

迷路的肥羊,周围游荡~~

小瑞士花园

在纸箱王吃了900台币,赠送了2张小瑞士花园门票,走走看也不错,不过花儿不是季节...

台中(高美湿地)

台中高美湿地远离市中心38KM,交通非常不便,但落日好美好美,还有能看到月亮星星....
本来前两天阴天都以为要放弃这个地方了,结果最后一天竟然大晴天!
果断拼车去去去!结果真的美得窒息啊!!

全部白色小点都是寄居蟹

寄居蟹还会张开钳来欢迎游客~神奇了~

从傍晚5点半到6点半,黄昏、日落、晚霞,都秒杀手机内存。

台中(逢甲夜市)

知情人士报道逢甲夜市比起士林夜市要正常的多。我们吃了太多甜品了,最后饱到放不下其他臭豆腐之类的。

未完,待续,台湾,我会再来的

台湾短短几天去了我最想去的地方,虽然没有新疆西藏的大山大水壮丽景色,但台湾会温柔般滴渗入你的精神世界,让你感受到自由和平静的美好。
当然,这一切可能只有自由行才实现的。
继续说走就走即兴启程吧......

引用 ANGELBUBBLE 的图片:

垦丁的海颜色还淡啊,喜欢~

2016-10-15 14: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5 14:26

2016-10-15 16:15

饮料的包装好有个性~

2016-10-15 16:47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10-15 17:36

2016-10-15 18:42

2016-10-16 09: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