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遇见jeju~十一济州岛乘风破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带小孩

早早定好了十一要去济州岛的行程,没想到9月下旬开始台风来了
为什么去济州岛,一是免签二是近飞机1个小时多就到了,最主要还是儿子最爱大海
本游记非攻略贴,没有干货,仅是记录下我们在一起旅行的点点滴滴,以后再看回忆起来方便些

没有公交攻略,因为每天都是包车出行的,不想带个孩子还去折腾,淘宝订了几天的包车行程,避开了十一旅行团的地方,非常轻松,人也很少,玩的景点不多但很愉快

照片预览

第一天

换登机牌的时候发现把儿子的护照号码填错了,于是花了50块去改回来。
说起为什么去济州岛呢,主要是近而且免签证,上海出发飞行1个小时15分钟就到了,飞机起飞前还在微信群里聊天,降落后我说我已经到了,他们都不相信嘲笑我是坐火箭去的,比去国内大部分地方都快,不过济州岛已经被大天朝旅行团承包了,所以我们选择游玩的地方都是避开了旅行团,自由包车两天还送接送机服务,价格在十一来说还是非常划算的,毕竟韩国消费太高

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但是这次非常兴奋,估计3岁去泰国那次还很懵懂,这次一路都是哇哇哇的惊叹声

春秋航空除了不含餐,座位小点,其他也没什么不好的,而且空姐都很漂亮的

韩国点餐要一份会上来很多小菜,物价还是很高相比国内,不过人家工资也高嘛

点了排骨汤饭吃,这个辣椒也是小菜,说是还要沾辣酱吃的,好奇心吃了一口,要喷火🔥,难怪他们一年四季都喝冰水,我一口气把一瓶冰水都喝了

第二天

天公不做美,早上起床看见还在下雨,只能改变计划,包车司机说南部下雨天比较适合都是室内景点不会淋雨,第一个去的是大象表演馆,很不错,没有旅行团基本上都是韩国本地家庭带小孩子来看的,听见我们说的话都奇怪得看着我们

因为大象表演室内光线不好不允许开闪光灯所以没怎么拍照

这个是大象便便造纸,可以体验一下

非常受欢迎的大象,哈哈看韩国小欧巴看我家的表情

大象表演馆出来基本没怎么下雨了,开心想着下午如果不下雨就可以去海边浪了

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其实馆内没什么好看的,都不感兴趣,倒是博物馆后面的院子更大更漂亮

博物馆的后面其实更适合拍照

出了博物馆基本天晴了,就直接去中文海水浴场了

济州岛的海和青岛的好像

玩到身上衣服裤子全部湿了才肯起来,没办法只能先带他回酒店换衣服

换完衣服去了下emart超市和新罗免税店,本人不是购物狂所以对购物基本没什么兴趣,匆匆帮人买了些就回去了
晚上就直接在酒店附近吃了,随便进了一家,点了两个菜上来一大桌,不过两个菜也接近500rmb了,味道嘛前面几口觉得还挺好吃的,吃多了就开始觉得腻了,不是吃货,所以还是怀念中国菜啊

看见韩剧里经常喝米酒,感觉应该很好喝结果味道就和自己家里酿的一模一样,喝了几口就有点头晕了,韩国人给人印象就是能喝酒能吃辣

吃完饭步行去了保健路,还走错方向了,路上找了一家韩国人问路,男的长的就是典型的韩国人,不过英文超棒的,谁说韩国人英语都不好的,反而我们只会蹦跶出几个单词来,好丢人
保健路就是类似国内步行街,没什么意思(个人观点)
济州岛特产就是橘子,以为会便宜,结果一看6个也要接近70人民币啦,带点绿色的稍微便宜点,没在这里买,回去的路上经过一家水果店,70块可以买一公斤啦,虽然还是贵了,不过说实话这里的橘子是真的甜,好吃!可惜不能带回国,一口气可以吃七八个

emart的玩具区,看到这些就动不了了,看他这么可爱给买了套他最爱的乐高

酒店不含早餐,不过附近就有便利店,和麦当劳,两天早饭分别在便利店和麦当劳解决了,麦当劳两个套餐还比在便利店买便宜

连饭团都是泡菜味,是多爱泡菜的一个国家啊

第三天小清新牛岛我们来啦

第二天早上起来看见出太阳了,太开心了,想着今天一定要去牛岛,不然就白来济州岛
一路往南的路上由晴天变雨天变大雾变阴天又变晴天,那个心里纠结的,挂不得司机说济州岛虽然不大但是每个地方天气都不太一样,幸好到了码头天空变晴了,今天上岛的人特别多,估计和昨天下雨有关,很多都是韩国本地人周末来玩,所以大家还是尽量避开周末和节假日来牛岛。15分钟一班船,你要经历过樱花季鼋头渚的游船,就发现这里就算再多人也不能算多了,船很空的感觉

下船之后是租车环岛,之前看攻略说没有国际驾照的只能租自行车,那得多累,后来实际问了还可以租电懂车,两轮的那种,还有四轮的电动车也是要国际驾照才可以租,我们租了两辆车,双人车和单人车,两小时一共花5万韩币,大概300多吧,一路上走走停停,差不多环岛下来最快2小时,大家想要多玩一些就要加时间了,一般最多4小时慢慢环岛下来足够了

一定要注意防晒,回来都晒脱皮了,第一个路过的珊瑚海水浴场还是挺漂亮的,就是人太多,汽车和电动车自行车停满了路边,路还特窄

牛岛非常适合拍照片,喜欢的不要错过哦,这次的济州岛之旅很遗憾天气不是很好,很多清单中的地点都没能去,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补上

本篇游记共含1908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错

2016-10-17 02:5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09: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