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_薄荷岛、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OW潜水之旅

car_men87 (温州) LV.6
2016-10-15 12:33 598/4
  • 出发时间/2016-09-18

关于行程

 18日   上海01:05-尼诺伊阿奎诺国04:40   (订晚了,建议提早两个月订);
                   尼诺伊阿奎诺国09:20-塔比拉兰10:35
 无限蓝潜店。下午进行理论学习
 19日  薄荷
无限蓝潜店。一整天平静水域(泳池)训练
 20日  薄荷
无限蓝潜店。上午两潜,下午继续两章理论学习。
 21日  薄荷
无限蓝潜店。上午两潜,下午一章理论学习,测验+考试。合格拿证!
住: 哈雅嗨度假村酒店 (Hayahay Resort) 1115.52
 22日  薄荷
螃蟹船出海巴里卡萨fun dive
 23日 薄荷- 杜马盖地 -锡岛
环岛骑行
ps:塔比拉兰码头到杜马盖地(10:30/12:30)Ocean Jet。航行时间2小时,费用700比索
住: 锡岛 266

 24日  杜马盖地/薄荷
锡岛fun dive
杜马盖地16:40-尼诺伊阿奎诺国18:10;尼诺伊阿奎诺国20:40-上海00:05;(回家)

ps:当然,这次是考证去的,去之前没有做多少功课,很多地方都没去,就是在薄荷的时候也没有去,比如蜜蜂农场,巧克力山,眼镜猴等,杜马盖地也没去玩,只是经过下,锡岛去了也怎么玩,总之都留着下次吧。还有当地接触过来,并没有因为南海问题而对中国人紧张,民众关心的还是升级问题,所以放心去吧。

关于前期准备

机票:我直接去哪儿网订了,只是为了方便,其实可以关注宿务航空微信或者官网预定,他们会有定期特价机票抢购,那个会比较合算。

酒店:我习惯在booking上预定,因为偶尔行程有什么变化可以取消,事实也验证这点,这次行程有变化,到入住前一天也可以取消。这次订的是哈雅嗨度假村酒店 (Hayahay Resort),一个就在无限蓝隔壁方便,一个在海滩上出门就有吃,50米就是个很好的潜点。

签证:提早半个月签基本没什么问题,选淘宝100%出签的,我在泰趣,签了几次没问题。

交通:这个比较杂,但是这个前期最好是查好,因为交通可能是行程安排的主要因素。
讲一个:从马尼拉前往薄荷岛的方式很多,无论飞机还是乘船,都是先抵达薄荷岛塔比拉兰市,然后再从这里前往海滩的。可以直接飞到薄荷岛塔比拉兰市的小机场;也可以先飞到宿务市,然后转乘2小时的船到达塔比拉兰市的码头。选择宿务航空或者亚航均可。 特别注意的是,塔比拉兰是个特别小的机场,如果赶上台风天可能会影响起飞,但旱季出行的话,就还是不推荐先飞宿务再坐船的方式了。
从这码头或者机场出发,再乘40分钟的出租车/或者tutu车,即可到达邦劳岛的海滩;薄荷岛主岛和邦劳海滩有一座桥相连,不必再乘船上岛。邦劳岛上的海滩很多,最为著名的,则是阿罗纳海滩。以及杜马栾海滩。

吃:这个比较主要,但是比较无所谓,推荐几个:
    顺着大路往加油站方向走,有个bier gargen也极力推荐,有西餐
    bier garden 马路斜对面有个老北京中餐馆
    斜坡上有个冰淇淋小摊上的冰淇淋很好吃,下面有图片
    alona海滩有个泰国餐馆还可以,海鲜比较新鲜,也比较好吃。

薄荷

凌晨4点多 T3到达  先办手机卡 ,推荐左边的Globe(因为有人办过右边的,听说不好用),600比索(不过薄荷的信号一如既往的差!),去薄荷(塔比拉兰)的飞机要从T3去T4转机

我的教练川子(很好的一个人,人称潜水小王子),左边是北京妹子韩雪(讲话跟讲段子似的,东北的妹子是不是都这么搞笑),学习这几天跟你们一起很开心!

锡基霍尔岛

锡基霍尔值得一去!(这次哪都没去成,下次还要去,留着下次去)
锡基霍尔岛( Siquijor )菲律宾岛屿。位于内格罗斯东南30公里(19哩)。面积292平方公里(113平方哩)。岛上有狭窄的氾滥平原和三角洲。。拉雷纳和拉西为港口。经济以渔业为主。有锰矿。人口70,360(1980)
1、从杜马盖地前往锡基霍尔岛,有快船(40分钟)有慢船(1个半小时),费用60-130比索/人不等,并且需要额外交税。时间最好是到码头确认(基本上整点的时候都会有船),开船时间会根据天气有变化的。
2、可以包tutu车环岛游,费用1000比索/车(要和司机砍价),游览时间在4-5个小时左右。如果游览中途要去吃饭的话,小心有的司机会要求包他的用餐费用,要事先沟通清楚;也可以自己租用摩托车环岛游(300比索/辆/天),需要自己加油,加满一箱大概是80比索。
Tips:
1、锡基霍尔能吃饭的地方比较少,可以从杜马带些过来,或者在自家酒店搞定
2、环岛游时间要早,如果不怎么会开摩托车,可以租个司机,必须是大的摩托车,山里面还有一些洞穴也不错的,但是环岛游时间上肯定来不及,除非你住在山上。
景点:
1圣胡安公园Capilay Spring Park
2巴利特魔法老樹(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 )
拉孜海滩(Lazi Beach)
拉孜修道院(Lazi Convent)
5 坎布加海瀑布(Cambugahay Falls)
6萨拉格多贡海滩SalagdoongBeach(据说是锡岛最美的一个海滩)
7.Guiwanon Spring Park
8.ST.Francis of Assisi Church
想要喝鲜牛奶,可以到Cangmunag去。

在锡基洛尔这个地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是个很美很纯真的地方。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7 12:5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17 15:25

你们从坎比拉兰码头坐船两个小时到杜马 700P是整船 还是一个人700P?

2016-10-25 15:51

引用 另一種永遠 发表于 2016-10-25 15:5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