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行】独自一人的日本东京八日游

2016年09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4日-10月11日,
我计划去东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撇开政治的大前提下,我喜欢日本
很多人对日本没有好感,甚至日常在朋友圈发一条信息就会被说成是卖国贼。
可是其实我很想说,虽然我喜欢日本,但我从来都以我是中国人为荣。

一直很记得小学五年级第一次看见日语书的时候就喜欢上了日文。
断断续续自己学会了五十音图、学会了一些简单的入门级语法。
初二第一次看日剧,成为了一个小小的J家饭。
慢慢爱豆成了生活向上的动力,不知不觉入坑已经8年。
不是脑残粉,但爱豆的存在给了我太多积极向上的力量。
努力把自己变得更优秀只是想稍微靠近他那么一点点。

一次说走就走的日本游,突然就要出发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如果你不喜欢小日本,请点击右上角的×,谢谢。

在决定出发前,我曾犹豫过要不要选国庆假期出发,因为我知道肯定会有喷子说“国家给你国庆放假不是让你去日本旅游消费的!”
但是微博上看到一段话我很认同:
“国庆去哪里玩还得跟你们商量商量挑下日子吗? 记住“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这8个字足以解决人生当中大部分问题。”
爱国不是用嘴说的。如果你爱国,请好好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如果你爱国,请努力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里面也包括宽容!
爱国,不是让你闭关锁国只留在祖国的怀抱里哪里都不去,我认为我到任何一个地方,不丢国家、国人的脸,这也是爱国的其中一种表现。
相反那些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天天嘴上操心问候别人母亲,出门垃圾随意丢弃,在虚拟世界里擅长使用网络暴力的人,真的不打算提高一下自身素质吗?真的要继续丢国人的脸吗?
我知道13亿人有13亿种思想,我不打算改变别人的看法,但希望别人也不要来道德绑架我的看法。
毕竟我们都是普通人,我们都希望世界和平,请理智爱国!

回到旅行的话题上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决定到出发总共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

我喜欢自由行,除了不用把行程定得忙忙的赶鸭子式行程,可以想去哪去哪,想吃什么吃什么,想睡晚点就睡晚点,还可以享受自己设计安排行程的兴奋过程。(不爱动脑不爱做攻略的请务必带上一个像我一样的同行者或选择跟团游)
9月初“偷偷摸摸”地进行签证、订机票、订酒店等等,终于在出发前数起第4个工作日,我的日本签证出签了。
当晚回到家我才跟我的爸妈说“爸、妈,我下周要去日本,自己一个人。”
我妈先是呆住2秒,然后第一句话是“你是不是傻了?”
在爸妈眼中,我一直是一个让人担心的小孩子,相比能干的姐姐,爸妈总是特别担心我。我感觉在爸妈眼中我就像是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孩,总要依赖着别人生存,一个人去旅行这种事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
但其实我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我很兴奋,趁着年轻的时候可以独自去一次自己喜欢的地方,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这是每个人都不妨去尝试一下的事,但是必须是要在安全的前提下。如果自己都保证不了自己的安全,我想还是赶紧丢掉这种念头吧。

对我来说,这是一场圆梦之旅。
我终于可以亲身感受日本的种种,终于可以看一场某团的LIVE。
初定的行程是9月28日至10月5日,但是担心签证来不及,于是只好选择10月4日至10月11日,然而刚好饭的团在10月7日至11日都有控,真的觉得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行程安排

废话说得有点多,终于要到正文了。

一、行程安排
第一天   香港——东京
第二天   东京塔、銀座、原宿、表参道
第三天   湘南
第四天   横滨arena
第五天   筑地市场、池袋、涉谷、新宿、东京都厅
第六天   秋叶原、台场
第七天   浅草寺、晴空塔、上野
第八天   东京——香港

二、机票、住宿
机票:香港航空 赏枫特价 来回+保险 Total:1600HKD (约¥1380RMB)
      10月4日 15:30 香港机场——20:55东京成田机场
      10月11日 09:30 东京成田机场——13:30 香港机场

住宿:Airbnb 上订的民宿,虽说是整幢房子,但其实也就只有一个榻榻米的房间和一个洗手间。
在目黑区,虽然去大多数的地方都要先乘坐东急东横线到涉谷或者新宿换乘,但是房间的榻榻米我真的好喜欢,而且一个人住空间确实足够了。
      7晚 Total:¥1700RMB

(附上民宿照片)

三、wifi
     提前淘宝购买的8天无限4Gwifi卡,68rmb,信号不错,只有一次在地下的饭店用餐的时候是圈外。
     优点是价格便宜,只要插卡就能用,而且4G速度真的很满意。
     缺点是只能上网 不能打电话。

本游记内所有图片都是由iphone 6和meitu M6拍摄,像素渣渣技术更渣~ 请见谅。

花费

不含购物不看控的话是大概花了6500rmb
其实不算多吧

心得&建议

1、因为坐车的时候偶尔会需要到人工柜台购票,建议可以先上网查询记下要去的地方的读音,或者随身带上笔纸,毕竟中国人要写汉字还是易如反掌的。
2、日本人的英文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3、日本交通线路非常复杂,但是只要手机下载一个“换乘案内”的app,支持输入中文地点名,搜索就会列出6条到达目的地的建议线路,并且可以精确到搭乘班次的时间。

4、出行前安全起见还是先查询记下当地的应急求助电话。
     火警、急救:119
     盗警:110
     外语应对求助:#9110
5、如果不是要往返东京大阪等等的,不需要购买JRpass,一张suica卡就足够了。每个站都有自助充值的机器,但是充值金额大部分都是1000円起的。
6、出境旅游开通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但泰国的时候是中国方面的手续费免了,泰国方面还是要收取100b一笔的手续费)。我的卡已经跟着我去了台湾泰国香港澳门日本多个地方,基本在family mart或者7-11就能找到ATM取款,而且汇率比较可观。
7、日本是一个神奇的国度,乘坐电车的时候,手机必须调振动模式并且不允许通电话。
8、在日本,如果你购买了小吃,除了外带的都应该在店内吃完,一边走一边吃会被注目的,甚至像浅草寺等地方还有禁止一边吃一边行走的区域。大多数店外面都会有立食区或是长椅,让顾客进食。
9、在airbnb上,有许多整幢出租的民宿,这些民宿相比酒店来得便宜,但是环境并不比酒店差。而且我觉得生活在民宿比生活在酒店更有融入当地生活的实感。

第一日 香港——东京成田机场

我好像有一种要去旅游就会生病的习惯?
10月3日重感冒,整个人晕眩头痛喉咙痛咳嗽。
10月4日早上起来虽然还是带病但比昨日已好了许多,早上5点起床洗刷完,6点半就带着行李去车站坐车到香港机场
虽然身体因为不舒服有点累,但是那一刻兴奋的心情,至今难忘。

快到东京的那一刻,心情越来越激动,感觉很不真实。
因为签证流水一直是大敌,所以从来都觉得离日本很遥远,当我顺利入境以后,我还在想我是不是在做梦。

取了行李赶紧往skyliner的柜台走去,幸好柜台还未结束营业。
京成スカイライナー(skyliner)是类似于NEX等连接成田机场和东京市区的交通轨道,而且只需40分钟。
skyliner有套票,你可以选择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单程票或往返票。
另外还可以搭配東京メトロ(metro)的1-3日搭乘券
而我选择了5400円的skyliner往返票+metro三日搭乘券。

我还很担心skyliner回程的票要怎么去划位,后来有一天去上野的时候顺便去skyliner的服务台咨询了。
因为skyliner一旦预订了,就算你赶不上也是不能退的。
所以staff让我不要着急,等我回程当天早上去到日暮里的skyliner再去人工柜台换票就可以了。
事实上 skyliner好像票价相对较高,乘坐的人并不多。
回程当天早上我是很轻易就能买到最近的班次。
顺利在7点30分前赶到成田机场。

Tokyo Metro的3日券,是从你第一次使用这个券搭乘的当天算起,就算你是当天晚上11点搭乘的,也只能使用到后天晚上的24点。
因为我第三、四天的行程搭乘的线路并不在metro的可使用范围内,所以我是从8号开始使用。
但其实后来我发现如果打算去的地方都要坐JR或者住的地方metro是不经过的话,并不建议购买这个metro券。
像我就是后知后觉,因为民宿的地方在私营的东急东横线上,三日券是不支持的,所以并没有省下多少交通费。

还没购买suica卡的时候,第一张地铁票还摸索了好一会才找到人工柜台买。

刚下飞机的时候天真的以为买东西吃东西都刷卡的话,我取15,000円就够用8天了。
结果才只是从机场到民宿,就剩这么多了。。

suica卡,在各车站的自助机上有买。
2000円一张,里面含1500円车费和500円押金。
离开的时候可以退,但要收取手续费。
这卡10年内有效,如果觉得几年内还会再去日本的话,我觉得留着无妨。

第一晚晚上太晚了,在找民宿的路上看到family mart就直接进去买了点吃的带回民宿吃。
另外我发现日本人好喜欢喝冷水,无论是在哪都没找到不冰的水。
包括去吃饭 每个店里给你倒的都是有冰的水。
像我这种喜欢喝温水的中国人,无疑是一种打击……

第二日 东京塔、银座、原宿、表参道

其实恐高的我对于东京塔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想在塔下拍个照……
但是听说塔里有海贼王的主题乐园,我出发前便在万能的淘宝上预订了当天的票。
票是只要当天营业时间都能进去,没有指定入场时间的。
凭打印A4纸或是手机邮件给staff看了就会给你换实体票了。

本来打算早上就攻下东京塔及海贼王主题乐园。
但是主题乐园其实很好玩,我待到下午2点多才离开去找午饭吃。
onepiece的售票处在东京塔3楼。
塔里有各个角色的主题乐园,像路飞的无限冒险、山治的餐厅、奈美的赌场、乔巴的阳光号探险、布鲁克的鬼屋、乌索普的狙击场、罗宾的探索之旅……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个360记录剧场,像回忆录的东西。
好赞!好赞!好赞!
每个小场景都勾起各种催泪的回忆……海贼迷值得去看!
但是里面都是日语或英语,如果都听不懂的话就没那么好玩了。

一楼还有ONEPIECE周边店,有扭蛋机,但是想扭的都sold out了……
于是我把扭蛋的希望寄予到秋叶原。

看看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多,午饭还没吃实在是饿,然后我就离开了东京塔往车站方向走去,一边走一边在看看路上有什么好吃的。
结果找到了一家小小的生鸡蛋咖喱饭,好像好好吃的样子

门口有台自助售票机,日本很多餐饮店都是在门口靠自助售票机先付款买票,然后再凭票进店取餐。
刚开始有点懵,不会用,看着研究了一会,顺利买到了想吃的生鸡蛋咖喱饭。(当然,机器上的都是日文,如果看不懂只能厚颜去问一下人了。)

日本的咖喱饭其实还是挺出名的?
不过其实我只是想吃生鸡蛋而已……
但是哦在日本用餐,日本人的习惯是全部吃完,吃不完是对主厨的不尊敬。
而且就餐听说不能2个人点1份一起吃,必须一人点一份,只能吃自己的。
所以这8天食量少的我每一顿都只敢点一份主食或者一份set。
并且全部都有好好地吃完。

接下来我坐车去了银座。
其实银座只是一个购物点,没有什么太特色的。
我去了那家12层的UNIQLO,转得心都累了还没转完。
里面有日本土产的T恤,结果买回家发现上面写着中国制造。

银座这里还有一家 japan duty free的门店,就是门店购买,机场提货的。
不过相对品牌不多,但是日本值得购买的果然是FANCL!
价格比起香港澳门还要来得便宜,而且我这脸好像只不排斥它家的卸妆油,于是毫不犹豫屯了一堆。

银座逛完,我去了原宿。
去原宿的目的是想看看原宿风,还有J-SHOP
原宿这个地方我觉得很好逛,比起新宿和涉谷,我更喜欢原宿。
我后来有天晚上没行程又去了一遍。

J-shop我是直接用导航搜的,在一个巷子里,可是只看到生写,没看到有其他周边,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已经6点多,而它的营业时间知道7点吧。
噢~可能有些人不清楚Jshop是什么,J-shop是Johnnys事务所旗下的明星的周边店,简直就是J家饭的天堂!但是全部禁止拍摄,我只是进去挑了几张男神宝宝的生写就去结账了。

在J-shop的旁边,我找到网上很多人推介的那家芝士挞。
于是进去点了一份set,700多円,对比日本的物价应该不算贵了吧?

但是味道,个人口味不一样吧,我觉得还好……没有说真的很好吃。

第三日 镰仓、湘南

有看夏季日剧的月九「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有喜欢的人)的话,应该都会知道湘南这一个地方。
我完全是因为这剧而奔着去这里的。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特别蓝,天气特别好。
(以致于我下午在海边晒成汪酱……各位爱美的妹子千万不要学我一样竟然不搽防晒就出门!)

到达镰仓就可以购买到 江ノ島 一日乘车券。
这个 江ノ電 就有点像台湾平溪线小火车,
600円一天内任意搭乘,然后每一站都是一个小景点。
但是如果打算镰仓进,藤泽出的话好像没必要购买这个往返券。

镰仓乘坐江ノ電途经站点很多,其中最多人下的估计就是镰仓高校前。
据说这是灌篮高手中的一个名场景。
但是我没看过所以没有太大感触。

其实我毫无目的的,到哪一站了想下了我就下去逛一逛。
不认识路,也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好玩的,真的是走到哪算哪。
累了就回到车站等去下一站的电车。

之后我一直听着JY的「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到了 江ノ島 站,这里对比镰仓高校前,丰富许多。
有各种特色小店,我当时很想很想吃一个刨冰!因为确实很热很晒……
(我不仅没搽防晒还没带伞,确实是傻到家了。)
但是由于病还没痊愈,喉咙一直咳嗽,忍住了没吃。
看着小学生围着那店都在买冰吃,我投去了羡慕的眼光(喂!)

之后在一家小店吃了一份刺身定食。
嗯我发现日本人好像最喜欢吃的是toro鱼,就是台湾人说的鲔鱼,香港人说的吞拿鱼,也叫金枪鱼。
但是我发现我还是不怎么喜欢吃toro……
不过日本的味噌汤跟我们城市吃到的有点不一样,我一直觉得味噌汤好难喝,直到我在这家店里喝过日本的,我喜欢上了。

吃完午饭,我去了下一站,也是我这天最重要的目的地——湘南海岸公园。
但是车站离海边不是一般的远,大概要走15-20分钟的路。
因为到这里之前已经走走走了一个早上,所以当天真的是走到腿要断掉的感觉!

在海岸旁边就是江ノ島水族館
也是剧里 吧花跟千秋约会的地方~

记得千秋等着吧花赴约等到水族馆关门

然后我终于到了湘南海岸!!
撒花~

太阳很大很大,我感觉我的小腿都黑了5个色号。
走了好久,最后还是忍不住脱了鞋子下去感受一下海水~
wow~最高!! 本来快断了的腿,接触到海水那一刻好像重生了一样
感觉我能在海边跳起来~哈哈

诶奇怪,怎么找来找去都没看到剧里的餐厅。
上网搜了一下,啊坐过站了。
于是我又倒回去,去到稲村ヶ崎。
跟着导航走了一段路,终于找到了门口。
但是听说没预约都是满座的,想到阳台上喝杯ビール的愿望只好打消。

这趟旅程,我给自己每一天都寄了一张明信片。
不知道能不能全部收到呢?

之后傍晚回到民宿附近,就近吃了一个豚骨拉面+饺子set,
才700円不到,超划算的!
而且很好吃

回到民宿,慰劳一下我累坏了的腿。
然后第三天结束。

第四日 横滨arena

横滨arena——横滨最大的演唱会演出场地。

12点周边goods开始售卖,于是我早早地就出门,早餐买了但是电车上不能吃东西,于是也一直放着。
直到我买完周边,在附近的长椅上坐下才能好好吃。

想要买个周边,发现人很多。
迷妹是围着整个arena在排队,从楼上排到楼下再绕回到楼上,最后到馆内才终于买到。
但是还是那句 禁止拍照。

买完距离晚上的控入场还有整整4个小时,到处转了一下,去ATM取了个钱。
然后在arena下的找到一个music cafe
只需要340円就可以自助咖啡or红茶任喝。
进去耗时间的动力都因为这家cafe店可能是根据当天开控的团来放音乐。
总之从进去到我离开一直都在播我团的歌,好评!

控的过程 严禁拍照录像录音。

回到民宿的时候拿着手灯还处于好兴奋的状态下拍了一堆自拍。
然后把超市买回来的蟹肉干了~ 好吃!

于是……第四天结束。

第五日 筑地、池袋、涉谷新宿、东京都厅

从这天开始用metro的三日券,但是对于我这种住在没有metro的人,为了把券派上用场。
每到可以换成metro的车站,我就出站一次再重新换三日券进站……也是蛮拼的。

本来想要5点到築地市场的,听说越早海鲜越新鲜。
但是无奈前一晚太晚睡了,实在没有起床的动力。
于是我7点才出门,到築地市场已经是8点。

出了地铁站,好多人都懵了。
不知道築地市场究竟在哪,我转了一会,最后还是靠导航找到的。

但是築地市场始终还是toro的主场,喜欢toro的一定不要错过。
而我…… 还是默默地转了一圈 没有吃到鱼生

这家帆立贝+海胆超好吃!
我以前吃过一次海胆是苦的…… 那时候觉得海胆怎么那么难吃
但是其实海胆是超鲜甜超级好吃的,爱上了!

刚好去的那天是築地的祭り,人很多,有些像美食节一样的小摊位。
日本人有多喜欢喝啤酒?
才早上9点,几乎人手一杯~ 看着我也好像喝啊!
其实去日本好像尝试一下晚上再居酒屋吃着烤肉串,喝着大杯的啤酒。
想想就觉得好爽,但是最后我还是没去成……

接着去了池袋,但是池袋我好像没有拍照……
然后又辗转到了涉谷。

一直以为涉谷是血拼胜地,但是我在新宿和涉谷转了很久,什么都没买到。
在路上被日本男生搭讪,只想给女生提个醒,还是带眼识人小心点吧。
毕竟人生地不熟的,更而且语言不通也会有危险。

在涉谷找了家寿司店,体验了一会自助点单,寿司飞到你面前的感觉

下午5点多,我从新宿坐电车到了东京都厅。
东京都厅45楼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晴空塔和东京的市景。
而且是无料!免费!free!的
虽然恐高,但是听说上面有些特色店铺,我还是上去了。
人不算太多,虽然要排队,但是大概也就10分钟的时间。
电梯很快,10秒左右就能到45楼。

本来想要在上面的餐厅看着市景写个明信片的。
结果当天都厅上的餐厅在举行婚礼宴会……于是只能挨着墙壁写

去完都厅,从傍晚看到天黑,就下来了。

回到民宿附近又进了一家拉面店。
这家拉面是我八天里吃到觉得最好吃的拉面!
真的好好吃~~~~ 890円

于是第五天的流水账也结束了。

第六日 秋叶原、台场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去浅草寺与晴空塔的,结果早上起来大暴雨。
去晴空塔还是想要晴天再去,无奈只能临时把第七天的行程先去了。

大暴雨的概念是什么? 就是我出门都还没走到车站,我的下半身已经全湿透了。
幸好的是中午12点左右雨就停了。

这一天我来到了秋叶原,满大街的都是女仆在发传单拉客去咖啡店。
其实我对动漫并不太感冒,看过的动漫也就是那么几套。
去秋叶原的目的是听说那里有各式各样的扭蛋机~
事实是 扭蛋机可以扭到破产!!!但是好难过的是,我扭了10个吧 都没有扭到自己想要的……

这是一家随处可以见的章鱼小丸子。
虽然住的附近有一家小店,有鲷鱼烧和章鱼烧
但是当时还是选择了吃这家,无奈一个人实在吃不完……

这是一家专门扭蛋机!
疯狂吧~~~~

吃过扭过买过之后
我出发去了台场。
台场有个摩天轮,但是我并没有去摩天轮,而是到了购物中心血拼……
其实买的东西都是一样,就带了点台场限定的伴手礼回去。
很可爱的小饼干,但是实在提得我半死不活的……

好喜欢杯缘,于是我扭了各种杯缘……
但是最想要的是美少女战士的,没找到
这一套喜欢路飞的,可是扭了罗,可是没关系啦还是很可爱的

接着在一家放题店吃了个算是下午茶吧
3点半吃到5点。
宣传单上写的是1888円,但其实这只是蟹和虾放题的价格,另外还需要加上一个常规放题1080円和一个399円的握寿司+饮料放题。
加起来差不多3300円,但是其实除了长脚蟹+虾放题自助,没什么吃的。
而且你吃一份也已经吃不下第二份了。。

去完台场,这天晚上我又去了一趟原宿。
发现原来原宿有一家店是可以直接买到控票的!
也就是说 想去看控的妹子,如果没办法在票通等日拍上买到票,其实可以去原宿碰碰运气。
我是看到我团10月10日午场的票也能在原宿买到。
而且价格比日拍上要便宜!

最后在原宿吃了一个泡芙就回去了。

回去的路上有个小插曲,因为在台场买的伴手礼太重了,于是我在JR涉谷站里的储物柜里寄存了。
结果回来的时候,天知道JR涉谷站有多大!!!连问站内的staff也说不知道我寄存的柜子在哪里。。
我在那里转了整整一个小时,才终于拿回我的东西……
回到住处简直崩溃。

第七日 浅草寺、晴空塔、上野

今天起来不是晴天,但是没有下雨。
推迟一天还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于是早上7点出发,8点到雷门。

雷门与浅草寺不是一般的人多,可能也因为10月10日刚好是日本的祝日。
店铺很多,但是卖的东西其实都不外乎那几样:仙贝、人形烧。
还有一些和服店,雷门的入口处很多人在派发传单,很多来日本旅游的女生都会租一套浴衣或是和服游浅草寺。
不得不说日本的和服很美,路上看到许多穿着和服的女生,真的好漂亮哦(和服哈哈)
但是考虑到自己一个人,租了好像有点寂寞,毕竟没人给自己拍照
所以我还是放弃了,等下次和朋友一起再去的时候再穿也不迟嘛~

看在这是山p推介的仙贝,我买了一袋带回家做伴手礼。
回家尝了一下,咸咸的,带点胡椒味,确实是挺好吃的。

没记错这叫团子,外面裹着的是黄豆粉。
甜中带咸,配上冰绿茶,好吃!
一个人吃了五串还想再吃五串
卖相裹黄豆粉之前是很完整的五颗小圆球
但是裹完黄豆粉以后就变丑了……但是味道比较重要嘛

然后吃完团子,我又去对面吃了一个现炸绿茶饼?
外面是炸的绿茶,里面是红豆馅。
挺好吃的,可是个人觉得团子更好吃。

再往前一直走就到了浅草寺了。
但是因为个人原因就没往寺里走进去了。
在里面参拜的人不是一般的多呢!
听说越早参拜的人诚意越重,所以很多人都是早上6点就到了。

不能进浅草寺,于是我去了旁边的浅草神社。
里面祈福的人也很多,排着队。
站在旁边看了一下,好像要先给香油钱、拍两下手,然后90度鞠躬两下,再许愿,最后再拍两下手就完成了。
神社旁边的是贩卖御守り的小房子,有各种各样的御守り。

这是一个类似于洗礼的地方
我到的时候刚好遇到一个妈妈教她的儿子怎么做
在旁边看了一下,但是也就是看看而已。

在浅草寺旁边的一条商业街里有宜家鲷鱼烧,排队的人挺多的。
于是我也凑热闹去排了个队买了一个推荐的鲷鱼烧。

可是我觉得好甜…………
好不容易才终于在店外面的小长椅上吃完呢

浅草寺离晴空塔不远,走路就可以到。
而且途中会经过吾妻桥。

晴空塔,又叫skytree,天空树。
记得以前看过日本的综艺节目介绍,原本skytree并没有现在这么高。
在建设的时候,突然冒出了广州塔,也就是我们说的小蛮腰。
比skytree的原设计要高,好强的日本人不甘心,就马上又改了设计把skytree做成了“世界第一高塔”

我并没有上晴空塔,像东京塔一样,下面看看就算了。

然后又辗转到了上野。

这里吸引我的是アメ横商店街,但其实里面几乎都是中国产品。
什么老干妈、榨菜、泡椒凤爪……

还有很多小笼包、麻辣烫等等的中国餐饮店。

在上野我在一家游戏厅拍了一套日本出名“假到阿妈都唔认得”的贴纸相。
400円,五张。

但是真的好好看哦哈哈哈
可惜的是自己一个人拍…… 如果旁边能再有个人就好了。

我拍的这台机,它会提示你每一张照片需要摆什么pose,于是就有了以下这些动作

然后我到处转找了一家吃牛舌的餐厅,吃午餐。

这家牛舌不贵,大概一份1300円左右。
但是出品真的好赞!!!
只能说牛舌好好吃,我又喜欢上了。。

因为是最后一天了,觉得再不喝就没机会了,于是我午餐的时候加了一杯啤酒。

下午将近5点,我找到了那家在little tokyo live里面介绍过的 棉花糖寿喜烧。
兴致勃勃地进去吃了。

结果……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吃

1980円。

因为第二天要早上7点半前到机场,也就是4点半我要出门开始坐地铁出发机场。
于是吃完就早早回去民宿收拾行李睡觉了。
顺便在超市买了一瓶桃味的啤酒,这个也好好喝哦。

第八日 成田机场——香港

早上3点30分的闹钟起床洗漱做最后的收拾,4点30分出门,5点到地铁站。
到涉谷转JR去日暮里搭乘京成skyliner去机场。

到涉谷的时候,好无奈的是地铁站没有电梯。。
我一个女上扛着25kg的行李……
然后一个日本男人经过看到我搬得很辛苦,问了我一句“大丈夫?”
就帮我接过行李搬上去月台了。
然后放下头也不回什么也没有说就走了。
我真的很感激很感激!然后我深深鞠了一个90°的躬,带着很感激的语气向他背影说了一句谢谢!
到现在都很感激……
虽然最后我还是赶不上原本要搭乘的那趟JR……

然后在等JR的时候,旁边突然来了一群喝醉酒的不良少年。
一直在问我叫什么名字 要去哪…… 我默默地走开了
女生一个人在外还是要小心点呢。

题外话:这个海报我想找很多次,知道JR涉谷站有,但是无奈特意去搭乘了好几次JR都没找到。
结果要回去的时候竟然这么不偏不倚的遇到了!

然后很幸运的我最后再7点14分到达成田机场。
但是办好check in、安检 已经没有太多时间逛免税店。
然后匆匆忙忙把要买的东西都买了,本来还要买点吃的,结果店排队结账的都排到门口外面了。。
无奈只好放弃。
然后把剩下的钱都买了杂志和fancl的旅行装洗面粉跟卸妆油。
就去候机了。

登机以后很不舍得这片大地,不舍得这个神奇的国度。
飞机延误了大概1个小时。
在飞机上静静地等着,感情有点复杂。
但是要回去的总是要回去的。
我相信我还会再来的!

早上中国时间2点半起床,3点半出门,直到晚上8点,我终于回到家里,那种疲惫感。
但是说真的,在日本好想念中国的饭菜。
于是我回来第一时间是让家人帮我买了个米粉回来。
好好吃!!!

总结

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外出旅游。
独自一人离家超过1天的事从来都没有过。

你问我有没有爱上一个人去旅游的感觉,其实一个人旅游确实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但是一想到吃东西的时候,还是想要多1-3个人一起出门。
其实一个人也好,结伴也好,只要能出去走走,就是一个经历。

さあ 不知道我的下一站是哪里呢?(笑)

感谢花时间阅读,以上。

秋怡好厉害

2016-10-16 10:03

羡慕,好腻害,我竟然全部看完了。

2016-10-16 12:18

引用 宏愿 发表于 2016-10-16 10:03:52 的回复:

秋怡好厉害

回复宏愿:哈哈欢迎带我做导游

2016-10-16 15:20

引用 新美大陈清辉 发表于 2016-10-16 12:18:54 的回复:

羡慕,好腻害,我竟然全部看完了。

回复新美大陈清辉:感谢阅读😁

2016-10-16 15:20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7 12: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22:00

引用 iam小黏 发表于 2016-10-17 22:00:46 的回复:

回复iam小黏:怎么不同

2016-10-18 09:54

好厉害,我有机会也要去日本!

2016-10-20 11:30

引用 男男 发表于 2016-10-20 11:30:52 的回复:

好厉害,我有机会也要去日本!

回复男男:去吧去吧 我有机会也要再去

2016-10-20 16:43

引用 MIHARU 的图片:

身为灌篮高手的迷妹,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