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穷游记

2016-10-15 12:53 265/0
  • 出发时间/2013-10-01

写在开头

选择澳门是因为去香港顺路,去之前对澳门的印象就是赌场,这次国庆自由行,其中的2日澳门行程,也印证了我的想法。如果是玩的话,还是选择香港会比较好一些。
       因为那年我刚刚工作不久,所以这篇算得上是彻头彻尾的穷游记了,花费很少,主要省在住宿方面,2日1晚,晚上没睡,是在赌场里对付了一宿的。
       澳门最方便的是赌场,赌场的大巴、赌场存包处、赌场的饮料等等,关键是都不要钱,对于穷游来说当然是最佳选择。
       澳门的语言,小店说普通话ok,大一点的店会说英语,公交车上会用葡萄牙语、普通话好几种语言报站,所以也不怕会错过下车。
       澳门的货币,赌场里用的是港币,当然也要换一点澳币,买吃的或者坐车投币用。澳门的大街小巷会有很多兑换钱的地方,但感觉不是很划算,推荐在去澳门之前就准备些。
       证件方面,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

Day.1

从南京出发,我选择的方式是先飞到深圳,以深圳为中转,可以很方便的往返香港澳门深圳的住宿相比较而言也是很便宜的。深圳澳门,可以选择坐船,急速飞航也算是一个景点吧

下了船就到澳门了,这时候如果要存包的话,建议不要寄存在游客中心,价格贵,而且也不如赌场方便。因为是国庆期间,所以游客中心的货币兑换处没有开门,好在去之前我准备了一些钱可以对付着用。出了游客中心,就能看到很多赌场大巴车,免费接送去各家的赌场,去之前可以了解下赌场位置,澳门虽然面积不大,用赌场大巴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挑了一家大巴直接坐到赌场停车场,下了车进个门,左手存包处,右手进赌场,瞧,就是这么方便。

再到处逛逛其他几家赌场,上图是新葡京,算的上是一个地标建筑了。相比较而言,比较老牌的像金沙、葡京之类的,建筑就没那么霸气了。另外澳门的太阳是比较辣的,带了墨镜的朋友要注意,进赌场是不可以戴墨镜的,一定要摘下来。

压了会儿马路,突然注意到澳门没见到一辆自行车。
       澳门的司机师傅也很有礼貌,过马路的时候没有红绿灯,也总会停车示意让你先过,这点必须得赞一下。
       澳门的路牌和地名,去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印象深刻,因为澳门的地名大多不太好记,要么是外国人的名字,要么是繁体字,要么就是读起来不那么顺溜。

逛了逛有点饿了,随便找了家麦当劳就对付了下。你一定认为我不是个吃货,那你就错了,为了找下图的这个美食,我可是穿街过巷的走了很久。

木糠布甸,葡文名称为Serradura,是澳门别具特色的葡式甜品。木糠是指饼干碎,布甸即是布丁。它是由忌廉、饼干等材料逐层冷冻而成的。这个甜点来自葡萄牙而于澳门发扬光大。
       店面不大点,也没什么人,味道嘛,我说好吃你也不信,你一定要亲自来尝一尝。

走了一天路,晚上来到了澳门的地标,大三巴。

大三巴附近有很多手信店,可我偏偏选择了这家许留山。

正值国庆10.1,节日的气氛还有很足的。
       大三巴附近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晚上和白天有着不一样的景色。

到了晚上准备找一家赌场过夜,坐车路过澳门塔,很遗憾的错过了国庆烟花表演,只能很怨念的在车内拍了一张如下图所示。

下了车走不太远,远远就看到了很气派的威尼斯人酒店。

威尼斯人的赌场是24h营业的,本来没有想着在赌场过夜的,因为没有找到24h营业的麦当劳,所以就选择了这里。

威尼斯人的商场,最有特色的就属这个天空屋顶了。当然还有威尼斯小艇。

逛了好几圈,找了个周围一圈卖吃的,中间围着很多有桌有椅的地方坐了下来。吃了点东西,发发照片,写写明信片。很快就到商店都关门的点了,人也越来越少了,看了下周围,零星的还坐了几桌人,看来穷游的人还挺多的,呵呵。
       本来想着就在这里对付一晚的,无奈商场里越坐越冷,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决定还是去别处再逛逛吧。

到了晚上,威尼斯人的停车场大巴那里就会排满了人,都是坐大巴去码头返程的。我没有选择返程,因为返程了以后,第二天再过来,不仅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港澳通行证上往返澳门的次数。
       所以我在赌场里过了个上半夜,一上来看什么都觉得很新鲜,但是没什么兴趣,也没什么钱,也就没有赌上一把。下半夜无聊,就出了赌场再去逛了逛其他地方。
       威尼斯人的住宿,我看还是别想了吧,价格贵的离谱。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很多的过道座椅处都会坐满了人。大家都是这样过夜的。。
       一夜无事,计划了下明天的行程,早上在洗手间洗漱已毕,早早的开始了我第二天的行程。

Day.2

路过了一处有明星手印的走廊,想想接下来还会去香港的星光大道,所以就一带而过。

澳门的公交站台,站牌是圆筒式样的,可以转动。不过说实话,能看明白上面的站点路线还是有点难度的,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站点地名,你懂得。

目的地依旧是大三巴,因为还要玩几个大三巴附近的景点。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所以人非常的少。

你一定很好奇大三巴背面是什么样子的,看过之后是不是很失望。

路边上有个外国友人在宣传基督教,也就发了我一本圣经,这本圣经我一直保留至今。

大三巴的旁边就是澳门博物馆,博物馆依山而建,山不太高,走博物馆里面不仅可以参观一下,也可以直接走到山顶,到了山顶,就要为你隆重介绍一下下面这个景色了,炮轰新葡京。

大三巴附近有很卖肉铺的手信店,可以买一些带回去。

当然还有著名的澳门蛋挞。

吃饱喝足,因为约了深圳的同学,下午就返回了深圳,这趟2日的澳门穷游就此结束。

写在最后

澳门香港离的很近,如果你喜欢玩景的话,还是去香港会比较好一些,如果你想赌上一把的话,那么澳门是你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