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海四日游

绿茶 LV.7
2016-10-15 12:56 313/7
  • 出发时间/2015-07-13

读小学时,记得语文课本中有一篇文章讲苏州园林之美,记忆犹新,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去苏州去看一看。正好,暑假有时间,未来几天苏州上海天气晴好,说走就走,来一趟苏州园林古典美和上海高楼现代美相结合的具有穿越感觉的四天游。

长沙坐高铁去苏州时间太长了,要5个多小时。为了减少舟车劳顿的痛苦,我计划从长沙坐最早的航班飞抵上海,1个多小时就到了,再从上海坐高铁去苏州,不到30分钟,这样到苏州的时间大为缩短,人又不累,加上长沙上海的机票非常便宜,300多,比坐高铁还划算!PS:上海虹桥机场和高铁站是连在一块的,从T2航站楼走一会儿就到了高铁站,因此坐飞机转高铁极为便利。

从机场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高铁站,坐高铁到苏州,又快又舒服!

上海苏州的高铁车次非常多,可以到现场买票。我们算好时间,提前买好的票,但需要留下充足的周转时间。PS:如果怕飞机晚点,现场买票比较好。不到30分钟就到苏州了!

我订的酒店一是考虑要方便,二是条件要还不错,设施较新,价格还能接受,出发前订的是苏州观前街的全季酒店。到苏州高铁站后,直接坐地铁2号线坐3站到广济南路,转1号线到临顿路站下。PS:我最喜欢选择飞机、高铁、地铁无缝对接的交通网,感觉祖国再大,也不觉得远啦!

从高铁站出来有一段地铁是在地面之上,相当于地铁和轻轨的结合。

从临顿路3号出口出来,直走步行370米就到了苏州观前街的全季酒店。

这个全季酒店位置非常好,走5分钟就到了苏州晚上非常热闹的观前街,吃喝购物一应俱全。

全季酒店是我常住的酒店之一,风格比较熟悉,但苏州全季走进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装饰风格透露着浓浓的苏州园林气息,悄悄告诉你:这是在苏州哦!

酒店是瓦片顶,四合院的布局,在酒店内部有一处小景致,绿树、草地、池塘、凉亭,在炎炎的夏日,从酒店的走廊从上往下望去,给人的心境带来一片清凉。

房间内部也配了苏式的座椅和茶几,从窗户可以看到爬满墙的爬山虎,一阵风过来,荡起树叶儿波浪。

在酒店歇歇脚,通过大众点评找吃饭的店。想吃最具当地特色的美食,看到一家哑巴生煎的店评价不错,OK,就是这家啦!从酒店出来,沿着左边走300多米,就有一家店。

点了一份招牌生煎和一份猪肺汤,味道不错!

吃完中饭已快下午2点了,本计划去附近的苏州博物馆,但到了一看,太多人排队啦,蜿蜒的队伍排了好远。PS:苏州博物馆和其他地方一样,都是免费不免票,而且每天限额,所以要去博物馆还是要早一些去比较好,不然排队要浪费不少时间。

从哑巴生煎店出来,继续沿着左边走,大概走不到15分钟就到了苏州博物馆,旁边是拙政园和狮子林。看到苏州博物馆人多,立马改变计划,下午先去拙政园和狮子林。

拙政园是苏州园林最典型的代表,排在苏州必去景点的第一名。

拙政园里面非常大,可以想象以前主人的生活是多么奢华。假山、池塘、古树,建筑,每一处都是景,每一处景又各有味道。

这个镂空窗自带装饰画效果。

整个下午都在游玩园林,慢慢拍,慢慢游,累了就在园子里坐一坐。苏州园林就像一杯茶,需要细细感受,慢慢品。下午4点多,入园的游人已较少,园林少了几分嘈杂,多了几分宁静,踱步小石路,静静欣赏园林各处景致,惬意惬意!

拙政园离观前街全季酒店也不远,也就两三站,我们慢慢走回了酒店。晚上就在酒店附近的观前街解决。PS:出门在外,订酒店位置非常重要,这个酒店位置实在太好!

晚餐在百年老字号得月楼吃的,这儿有地道的苏州菜。

点了一份著名的响油鳝丝,可我吃不习惯!

莼菜银鱼羹,我也觉得一般般。

第二天,一早在观前街吃了一碗有辣椒的拉面。我们吃惯了辣椒,一天不吃,分外想念!

早晨,从酒店拍了一张酒店内部庭院图,挺美的!

今天的计划是游周庄周庄完全没有必要报团,自己自助玩才好玩。从苏州汽车北站有到周庄的车,半小时一趟,方便!

周庄感觉并不是很大,一上午时间足够了。在古镇里面,小桥流水,古老的木房子,勾勒一副

周庄回来,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到金鸡湖去看看。

坐地铁来到了苏州艺术文化中心

从金鸡湖可以看到著名的“大裤衩”

第三天,我们一早就来到了苏州博物馆,已有不少游人在排队了。

苏州博物馆是贝聿铭设计的,外形给人很苏州的感觉。

进入博物馆,一面落地玻璃外的景观很吸引人,浓浓的中国画风,一副简单的山水画意境。

千年紫藤花

拱门,长满绿苔鲜的石砖路,好搭。

这个,在历史课本上见过。

特喜欢这样的小物件,鼻烟壶就是我的菜,每一个都景致的不行,在瓶内壁画出那么精致的画让人惊奇。

每个人物画得栩栩如生!

晚餐再次来到得月楼,点了名气最大的松鼠桂鱼,这个味道还行。对于太甜的菜,我不太喜欢。

枣泥拉糕,软软Q弹,好吃!

早晨坐高铁,极为方便的来到上海

入住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和颐酒店,走5分钟就是步行街啦!吃饭购物好方便!

傍晚来到了城隍庙。

运气不错,以当天最后一位客人在南翔馒头店二楼吃了名气在外的包子。价格好贵,几十元一个蟹黄包,味道实话真是一般般啦!

第二天一早,来找美食

在街边一个小店,看到人气挺旺的,点了一个拉面,一个馄饨。

买到了上海国际饭店西饼屋的蝴蝶酥,好吃!

中午,来到了东方明珠塔,看到又是排长队。我们先到了旁边一个挂满绿植的花房咖啡店喝了杯咖啡,休息下,继续排队ING。

从外面排进来,还有长长的队伍等着上电梯。

在东方明珠塔上俯瞰整个上海全景,顿时觉得排那么长的时间是非常值得的。

站在通透玻璃上,刚开始站上去,还是需要胆量的!

东方明珠下面有老上海的蜡像馆,做得很逼真,把上海的历史面貌一幅幅浮现在眼前。

这种风格的窗现在很少见了,也拍了一张照片。

晚餐在肯德基旗下的东方既白吃的中餐套餐,味道还可以。

在东方明珠塔旁,有一个坐双层巴士的点。有多人在路边排队,有人穿着工作服在售票。

做双层巴士看看上海景色,好玩!

我们坐到江边的一个站点下了,天渐黑,正好欣赏黄浦江绚烂的灯光夜景。

这个百年历史的建筑在灯光下,显得魅力十足。

早晨,在酒店对面有不少人排队买煎饼果子。

在点评网找到不远处有一家吃牛蛙面的店,店不大,但人气十足,分量也大,味道还可以。

每个地方的博物馆是必去的点,上海博物馆人气不是很高。

但看到展品后,觉得非常值得一看。

里面的家具绝对是亮点,黄花梨、紫檀、红木都是价值连成的精品啊!

中餐在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莜面村吃的,好喜欢!

吃完在步行街逛一逛,买一买,拍一拍。再见了!苏州上海

2016-10-15 14:12

LZ游记写得文采斐然啊!
虽然没找着字

2016-10-15 14:1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5 14:18

赞一个

2016-10-15 17:34

引用 绿茶 的图片:

2016-10-15 18: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17 15:55

引用 skywill 发表于 2016-10-17 15:55:54 的回复:

回复skywill:谢谢,有时间会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