٩( 'ω' )و 国庆~七日~首尔釜山自由行~⊂(´ω`⊂ )

SunRice (上海) LV.6
2016-10-15 13:26 779/11
  • 出发时间/2016-09-28

写在前面

其实之前一直没有产生去韩国旅游的想法,因为不迷韩流,不看韩剧,不看综艺,而且从各种主观和客观的原因上,对韩国(人)一直抱有负面印象。周围的人基本都是日饭,所以比起韩国,大家日本去的比较多。
    这次去韩国的起因是小伙伴在群里问国庆去不去韩国,然后想想国庆也没啥事就加入了,最后竟然风驰电掣地在当天订好了机票和住宿(还真是佩服我们2333)。

从某种意义上挺感谢这次出游的,因为亲身经历总比任何道听途说来得直观,其实韩国是个挺不错的国家哈~改变了我之前的固有印象。

出行前准备

我们一行四人,三女一男(我+我男朋友+好朋友*2)。我们四个人都是多年同学,都很熟络~

[行程]9.28-10.4,七天六晚。公司请假三天就ok了~

[航班+住宿]来回都是上航,上海飞,首尔釜山出。住宿选了airbnb,第一次住民宿,最后感觉真不错!便宜舒适,区位靠近市中心,设施也很便利。1个人平均下来机票+住宿3500元不到点。

[签证]某宝上搞定,韩国单次签300元不到,手续简单,填个表交个照片,身份证一刷就可以了。出签也挺快的,10个工作日内。(签证有需要扣身份证和不扣身份证两种,急着用身份证的蜂友们可以选择不扣身份证的店家~过去刷一下身份证认证一下便可取回)

[wifi]继续某宝,我们四个人租了两台,在韩国用得挺好的(记得带上充电宝~wifi需要续命)

[行李]因为4月刚从日本回来,而且我觉得韩国应该没啥好买,所以和男朋友一共带了两个箱子(一个30寸一个24寸)。实!际!上!如果我放开买的话一个箱子是不够的…最后在食品购买上稍微收敛了一下才勉强够。而且原本想不够可以放男朋友箱子的我太天真了…他买的比我还多囧。所以想大买特买的蜂友们请一人带两个箱子!自己的行李不用带太多,化妆品日用品可以现买现用,洗发水沐浴露毛巾这种民宿里都有~衣服稍微带点就行了,过去买新衣服穿。

[货币]我们每个人先在国内换了2000元左右的韩元,准备带上现金到首尔去换钱所换。银联卡在商场商店里基本都能用,但是还是现金最方便~有些地方付现金可以打折哟!当然再带一张其他的国际信用卡也很有必要~

[其他]记得带上转换插座哟!韩国的电压和中国一样,但是插头是二孔圆柱的,需要转换。四个人各种电子设备很多,还要再带一个接线板!

haha 我可爱的企鹅旅行箱粘纸~

Day 1 上海→首尔

因为是下午3点的航班,所以到首尔已经天黑了…总体来说人不多吧,入境各项手续办得都挺快。民宿在4号线惠化站附近,有部机场大巴正好有个站在附近,所以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到民宿。车票在机场出口处有卖,售票大妈会英语,我用蹩脚的英语+韩语说了自己要去的地方(韩语只会发音),感谢她听懂了我在说啥。

之后又去机场的便利店买了T-money卡,顺便充了1万韩元进去。机场大巴会有大叔给你放行李,他会问你坐到哪站然后给你行李标签(我竟然听懂了어디에 가요),记得手里的纸别扔哈,下车给他看然后拿行李。快到站了按下车铃,有些车站会有中文报站所以不用担心!

(其实坐机场大巴和日本的一样一样的,不过由于不会韩语,所以我全程高度集中,生怕坐过站。哈哈哈)

到了站之后,民宿的房东夫妻来接我们啦~超级感谢他们热情地接待,对韩国人的好感up up!安顿完差不多都快晚上8点,终于可以出门找吃的了TAT我们周围就是大学路,一路上很热闹,各种商店便利店都有。走在路上,男朋友已经开始对路人评头论足,可我都看不进去,饿得只能看到食物…最后我们随意地进了一家店,感觉是个明亮的韩式快餐。先随便点了几个菜,准备待会儿再路边买点零食~

韩国每次吃饭都会有很多小菜,图里的韭菜是生吃的,第一次尝试,像在吃草囧。韩国的冷面好好吃,酸酸甜甜,面也很筋道。猪肉炒蒜苗那道菜竟然是甜甜的!震惊……我不是很喜欢甜的东西,但是小伙伴们都很喜欢,说合上海人的口味。

吃完我们就在大学路逛逛,观察观察。韩国贡茶开了很多,惊讶!路上大多数都是年轻人,男朋友觉得韩国路人平均身高比日本高,女生颜值和打扮也比日本妹子好,同样令他痛苦的是路上垃圾桶非常罕见(哈哈哈)。我观察后,感觉韩国建筑和街道氛围和日本很像,女孩子没见到素颜的,但是妆容高度统一啊,脸涂得非常白嘴唇红红的,基本不涂腮红,衣服偏美式休闲风。肤质有好有坏,但是没见到特别黑的,整容也不是国内那种一眼看得出的夸张式审美(当然之后我在狎鸥亭看到了典型的网红脸…吓哭)。男生的话都好瘦(亚洲男生常态),锅盖发型居多,脸也很普通,没什么觉得特别帅的。不得不说日本男生的发型花头筋透多了,有些炒鸡惊艳(褒义)。

路上各种路边摊很多~可以品尝一下!(虽然并没有多好吃23333)

吃完之后才发现这就是日本吃过的papico……便利店里面冷饮好多~开心!

一看到小店里卖耳环的柜台就挪不开脚!款式很好看~价格比中国同款便宜!
虽然上海也有red eye,但是耳环价格就辣手多了 TAT

便利店里琳琅满目的各类饮品!

为了欺骗自己买了light版的香蕉牛奶,每想到口感还是不错!香香的。

大家在便利店买了第2天的早饭,就回去休息啦~

Day 2 北村韩屋村+明洞

第二天我们决定去北村韩屋村和明洞!我的目标是穿上韩服拍照,哈哈。
作为一个有早起习惯的人,每天一起来就要吃早饭囧。
早饭是昨晚在便利店买的酸奶和紫菜包饭。挺喜欢韩国的紫菜包饭的,内容多,管饱~

民宿离惠化站很近,去的几天天气都很好啊,心情也随着阳光灿烂了起来!据说那几天上海在下大雨……
地铁站内部和中国日本的没啥差别,就是往返方向不要搞错了,很多站搞错方向是要出站才能换的。当然在我小心地带领下,我们都没有坐错过哟。(男朋友自己一个人坐的时候坐错过23333)

地铁站内有卖吃的~图里的紫菜包饭1000韩元一条~

这里重点吐槽一下……去的时候正好遇上首尔地铁罢工,非上下班高峰时段地铁班次减少至80%左右。于是乎!!!等个地铁感觉都要海枯石烂了,地铁里又闷,等得人好焦躁QAQ一班地铁大概要20多分钟(不靠谱的估算)。然后搞笑的是,韩国地铁来的时候都自带BGM,而且是群情激昂奋发向上款的。有趣。

一番折腾后,我们终于出站啦~还是外面空气好!天也蓝,太阳也舒服。路上行人和游客不算多,挺舒适的。安国站出来后一路向上走,发现了马卡龙冰淇淋~(整个韩国行遇见了无数个马卡龙冰淇淋,我也叫嚷着要吃,最后还是没吃囧)道路两旁种的都是银杏树,想必11月的时候一定会一片灿烂金黄吧~

走啊走啊,看到差不多的小路拐进去就是韩屋村啦。感觉就在不断爬坡,好热……

插播一个在冷饮柜前犹豫的htdd。

一个不知名的坡……

这里的屋子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因为日常都有人住,非常具有生活气息。路上还遇到一个一边开一边放广播的卡车。一开始以为是回收废品的,后来才发现是卖蔬菜瓜果生活用品的“移动超市”。居民老大妈和司机老大叔在聊天,感觉很温馨~

最后往上爬啊爬,突然一转角发现了可以俯瞰下面景色的一条坡道。看着还是挺让人心旷神怡的!
而且终于在附近发现了一家韩服出租屋!太好了~差点以为找不到了呢。
店里的阿姨会中文,服务态度十分热情亲切。衣服按照样式价格不同。可以穿着韩服去外面拍照半小时~里面还会提供发饰和编发。

韩服真好,大粗腿不见了~

这个下坡很有特色~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游记里都有这个地方!

爬了这么多路终于可以吃午饭了!没有去土俗村,去了另一家百年参鸡汤。店非常好找,就在安国站出来后的大道上。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一点,店里面人还不少,游客和当地人都有。
我们人手一个参鸡汤~大概CNY90元一个,鸡肚子里包了糯米饭、人参、红枣,汤鲜肉嫩,超级好吃!糯米被鸡汤的油脂包裹,吃起来粒粒分明,饱满软糯。虽然鸡看起来个头不大,但是一个下去挺实诚的,吃得超满足超饱~超好评!

生吃辣椒和洋葱!生猛带感!旁边的味增酱是用来蘸着吃的。

吃完午饭,出发去明洞!虽然午饭吃完没多久,但是这无法阻止我们吃甜品的脚步!

我们去了Cafe de Paris,美好的水果杯!(据说现在上海也开了)
去的时候没有草莓了,残念……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个白葡萄芒果双拼和一杯巧克力冰沙。
店内装修非常法国小清新,蒂凡尼蓝。里面的顾客几乎都是女孩子,霓虹妹子也有,还有霓虹一家三口来吃的,哈哈。东西么……性价比不高,网红店适合拍照~吃完水果后都是奶油…好多奶油……太甜了。巧克力冰沙好喝,缺点是冰太多了囧。

吃完之后就开始找大使馆换钱所~按照地图导航走走就到了。我也不清楚汇率是不是合算,总之网上说好就好呗~明洞街头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各条小路错综复杂,给我一种东京渋谷的感觉。很奇怪,想了半天也找不到上海可以与之相对的地方,这种店铺密集,小路交错的氛围。

商场的话也没怎么逛,就集中去了一下乐天young plaza。一楼有个line shop,规模很小。因为第二天要去狎鸥亭的总店,所以这里就草草略过~young plaza里的衣服都不贵,可以买买喜欢的衣服。韩国的店很有趣,衣服都是按照色系排列而不是款式,对某些想买特定颜色衣服的人来说或许很方便吧。

貌似对面就是乐天免税店?总之那一带有很多拿着乐天免税店购物袋的游客,大家满载而归啊!我没有去,因为化妆品已经事先在乐天网店预定好了,也没有要买的奢侈品,最主要是不想人挤人囧。事实证明,价格方面还是网上更便宜哦~

夜幕降临,无意之间走到了明洞教堂。韩国教堂好多,随处可见。明洞教堂挺漂亮的,门开着可以进去参观。里面有很多人坐着看圣经?很安静祥和。

晚饭没有在明洞吃,我们沿着四号线的方向走,准备沿途找家店吃。路上人很少,有很多工厂一样的地方。最后终于找到一家小饭店,里面也没几桌人。但是我看到里面有个老外在一个人吃饭喝酒,于是也莫名地走了进去,哈哈。

这是一家普通的家庭式烤肉店,店里的阿姨和小哥依旧会中文~韩国的年糕很好吃,糯糯的,感觉煮不烂,一盆量也很大,没吃完。烤肉以猪肉居多,把泡菜和肉一起烤,小哥会帮你搞定一切,你只要吃吃吃就好。味道的话不功不过~吃得很饱,价格也便宜。

吃完之后本想要不就走回民宿,但是为了之后的旅程,我们还是乖乖地坐地铁回去了(等地铁真是讨厌啊……时间太长了)

Day 3 狎鸥亭+梨大+弘大+东大门

第三天我们一早上去寻找line啦~一从狎鸥亭出来就觉得整条路上的氛围变得很宽敞明亮大气?哈哈。地铁里面整容医院的广告也变的多了起来,路边也随处可见整容医院。我们还目击了一个满脸绷带的女的走进了一家整容医院,啧啧,不愧是韩国呀!

这天天气有点阴沉,因为时间尚早所以林荫道上人烟稀少,但是两边开了看起来很高档的店,big比一般的地方高不少。所以你会看到有很多模特在这里街拍,直到这时我才看到了韩国的网红脸…这整容得有些太狠了…

line shop有一栋楼,就在林荫道上,很容易就能找到啦。

line的前奏~其实这是一家牙科医院的广告,挂上了line的气球甚是吸睛~大家纷纷驻足拍照。

ᕕ(ᐛ)ᕗ这就是line shop啦~感觉规模比上海东京的都大,各类东西非常齐全!幸好我们去的早,门口的大熊还没有被攻占。后来我们拍完照没过多久,要和布朗熊合影的人们已经在店门口排起长龙了…所以希望尽情拍照的蜂友们可以早点来哟!

二楼有卖很多line的衣服还有包包,连婴幼儿的衣服也有得卖哟~

发现了了网红lamy钢笔!不过这里只有布朗熊款的,而且一个人最多买两支(代购威猛)!

一个还在整容恢复期戴着头套的女人。

这天还恰逢男朋友的生日!所以顺(te)路(di)给他买一个LeTAO的芝士蛋糕~这是日本北海道有名的芝士蛋糕,在狎鸥亭开了分店,终于有幸可以一尝啦~店里还卖冰淇淋,后悔没有去买一个…

买完蛋糕之后,我们就前往新村站附近的八色烤肉总店吃午饭啦。店里面人不多啊,服务员有中国人,她好心地帮我们把刚买的蛋糕放在冰箱里了~感谢!
八色烤肉就是八种味道的烤肉,盘子上会注明各种口味,一边吃一边看吃了什么口味,感觉好有趣!而且服员会帮你烤肉,不用自己动手啦。味道还行吧,没有特别惊艳。
上海也有八色烤肉,我没吃过,不知道味道和韩国一样吗。

其实比起烤肉我更在意的是刚才买的芝士蛋糕!吃完烤肉后终于可以品尝啦~蛋糕用纸包好后被考究地放在了一个竹盒子里,小小的。小心翼翼地取出,插上蜡烛,拍照,开吃!(当然啦,祝男朋友生日快乐也说了,嘻嘻)

吃了第一口,果然名不虚传啊,好吃好吃好吃!!大家都赞不绝口,事后男朋友说这是他来韩国吃到的唯二好吃的东西(还有一个是之后点的外卖披萨囧)。LeTAO的芝士蛋糕像冰淇淋一样,入口即化,奶香浓郁,而且吃多了也不腻,回味无穷啊!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去买一个试试!相比起PABLO的融化系芝士蛋糕,我更偏爱LeTAO。

吃饱喝足,我们就走去梨花女子大学。没想到走过去的一路都是上坡啊,可以可以。后面还不小心走错路,走到了一条婚纱街去(我错了)……不过最后还是走到了目的地——梨大!

不得不说,梨大的建筑好美啊,很欧。那天天气比较阴沉,照片不能体现她的美。如果能在这里读大学,想必每天心情都会不错吧~然而……学校又在坡上,忧伤。感觉每天爬楼梯走来走去一定可以保持身材。为了体验一把,我努力地从下沉式台阶爬到了教学楼,一口气挺累的www(后来下去的时候才发现有直达电梯……哎)

里面的女学生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看啦,不过大家都会打扮,还是挺赏心悦目的。
(对了,校园内到处可以见到“never never give up”的粘纸,不知道是什么鬼 囧)

在梨大逛了一圈后就出来了,又该吃点甜的东西啦!不知为何,来的路上看到的马卡龙冰淇淋找不到了,最后去吃了雪冰。
雪冰点了招牌芒果芝士口味,这个芝士块是亮点~好吃。其他的部分感觉没上海的雪冰好吃欸!特别是绵绵冰的部分,一点也不绵密,而且是淡的没有味道!!!(明明看攻略说韩国的味道比中国分店来得好吃的说…被骗了)
店里有个一整个哈密瓜然后里面放冰沙的,没有点,感觉挺可爱的。

在梨大我没买啥衣服,朋友买了挺多,说很便宜。

之后我们坐地铁去往弘大!弘大一出来感觉比梨大热闹很多啊,有很多店,而且都是年轻人充满了生机!不过一直逛啊逛好像有点审美疲劳了,我们决定先吃点啥(虽然一点也不饿 囧)

大众点评上找了校村炸鸡,照着地图七绕八绕终于找到了!人气很旺啊,我们四个坐在店外等位等了一会儿才进去的。店里中国游客好多,哈哈。我们四个点了两盆鸡,量都挺大的。大蒜酱油味好吃!不喜欢甜的所以没有点蜂蜜口味的。店里灯光是蓝盈盈的,导致拍出来的炸鸡不是那么诱人。貌似又是一家上海有的店,准备以后有空吃吃看国内的味道!

带着一次性手套,一手可乐一手炸鸡,夫复何求!

插播一个街头艺人~韩国有很多街头表演的,虽然语言不通,但是他们的表演都很有感染力,很有趣~

之后我们分头行动,男朋友不喜欢逛街于是就先回民宿休息了。我们三个女生斗志昂扬的前往了东大门!晚上大概九点多钟,东大门的一些批发市场已经关门了,但是Doota貌似开到凌晨5点。
每层楼都有好多家店铺,简直挑花了眼。价格也非常实惠,忍不住就下手买买买了。(论带两个行李箱的必要性)最后大概逛到了十一点多,满载而归~

Day 4 首尔→釜山

10.1我们就从首尔出发前往釜山啦~韩国地铁都没啥自动扶梯,站外的无障碍电梯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太到,把行李箱拖进地铁着实费了一番功夫!(这时候才体会到了平时健身的重要性……)

首尔站是个大站,周围有乐天商场还有超市。我们先去售票处兑换网上买的KTX车票,排队的人挺多的,估计是碰上周末以及韩国的连休吧。

换完车票,我们就去旁边的乐天免税店逛了一圈。里面貌似像是奥特莱斯,男朋友买到了合适的衬衫和皮鞋~之后我们去了候车的地方,站台上有许多卖小吃盒饭的地方,可以带上KTX吃~KTX果然不用检票,发车前上车,对号入座就ok,比新干线还要随便(咦)

整个画面妥妥釜山行即视感~哈哈哈

上车后吃吃看看,不知不觉睡着了……首尔釜山距离还是挺远的,KTX大概两个多小时。感天谢地的是,之前釜山都在下雨,我们到了那里之后雨就停了。

釜山整体感觉比首尔来得更加亲民,有种质朴的感觉。垃圾分类没有首尔那么严格,对于我们来说却是福音(喂!)男朋友说釜山像个三线沿海小城市,我没有理睬他(冷漠)

我们的民宿在凡内谷站,出站大概一分钟就走到了。房东亲自来地铁站接我们,好评!楼下就有7-11和巴黎贝甜,十分方便!

休整一下后我们要去吃釜山的第一顿晚饭啦~西面离我们的住处只有一站路,于是我们在那里附近找了一家釜山特色的猪肉汤饭,步行过去。西面是市中心,挺热闹的,主干道路两旁有很多商店,背后平行的小路里又是别有一番洞天,吃喝玩乐好不热闹!

猪肉汤饭好吃,不愧是特色~汤很鲜美,猪肉量很足,而且还超级便宜!!哭了粗来……那里的猪内脏肥美又干净,配上店里的秘制酱油真是好吃!老板会中文,服务态度超级好,还会过来教我们不同蘸料怎么吃。店里面几乎都是当地人,总体来说釜山碰到的中国人不多。

吃饱喝足又开始买东西了囧。鞋子衣服各种买~小伙伴说釜山的路人没有首尔洋气,哈哈。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小雨,不过这好像是韩国行里唯一下的一次雨了~
在便利店买了大桶哈根达斯,和日本一样便宜。

Day 5 甘川洞+南浦洞+札嘎其

经过昨天晚上的雨,第二天是个大晴天~这天会有一个韩国妹子陪我们一起游玩,她是我在日本留学时认识的好朋友,现在住在釜山。有了当地人的陪同,一切都不怕不怕啦~

今天要去甘川文化村,在做攻略的时候就被照片里的美景所吸引,现在终于可以亲自去一看究竟了!韩国妹子带我们坐公交车,她告诉我们,如果需要下车继续换乘公交车的话,那需要上下车都刷一下T-money卡;如果不换乘的话只要上车的时候刷一次就好。我们先坐了一辆公交,之后还要换乘一辆小公交上甘川洞。

佩服开小公交的司机,上山爬坡十分的稳当,虽然从乘客的角度看有点胆战心惊,想到了以前香港平山下山时候坐的公交,那叫一个陡……不管怎样,顺利地到达了甘川文化村!天好蓝风景很美,游客也不少~山上有个观景平台,可以一览上下的美景。颜色丰富的小房屋在山间错落有致,有种丰富但又不杂乱的美感!

摸了一下,这是用真的牛仔裤做成的花盆~

韩国妹子的合影~她原来用360camera!哈哈哈

甘川文化村有很多著名的拍照地点,但是路线有点绕……最后我们没有去,大太阳照得人有点热。
于是乎原路返回,去南浦洞吃午饭咯~韩国妹子带我们去了一家吃猪蹄的店,一开始她还担心我们不吃猪蹄,哈哈~猪蹄可是好东西呀!

五个人点了大份猪蹄还有冷面,猪蹄好好吃!和菜叶子一起吃非常爽口!看上去很肥,其实吃起来完全不油腻,满满的胶原蛋白呀!!味道也恰到好处,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要流口水。

吃完午饭就去逛南浦洞了!因为男朋友已经厌烦了逛街2333所以我们把他骗到了一家泰式按摩店寄放(?),韩国妹子带着我们女生去买化妆品啦~对了,韩国妹子和我都是日语系的,所以我们用日语交流囧,朋友们也稍微会一点日语,所以就是中国人和韩国人讲日语的迷之场面,哈哈哈。

南浦洞各类化妆品店很齐全,之前在首尔没怎么买韩国化妆品就是为了来了釜山后让妹子推荐推荐。话说爱丽小屋的眼影好便宜啊,差不多CNY20元一个,上海专卖店里要48元QAQ
APIEU里的化妆品便宜又好用,开架良心!在里面买到了真爱遮瑕,完美覆盖我的黑眼圈,感动!
韩国妹子说她基本上每个礼拜都要来一次南浦洞,所以对这里很熟悉。她还带我们去了一家卖衣服的店,非常便宜!买了几条CNY30元+的衣服,简直不敢相信!而且那里用现金付款还可以打折~

买买买的欢乐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男朋友按摩差不多做完后,我们就去接他回来,出发去札嘎其市场!

问了一下韩国妹子,图中那种PC ZONE就是韩国的网吧,哈哈哈,而且进去也不用身份证,未成年人也能去,价格和中国差不多。

札嘎其市场有点像上海铜川路和东京筑地市场,都是卖海鲜的。路上有大排档,可以先杀现做现吃~大排档的感觉和青岛大连有点像~不过讲真,我们如果没有当地人的带领的话,去这种海鲜市场感觉会被敲竹杠……所以还好有韩国妹子在!她带我们去了一栋楼,里面都是吃海鲜卖海鲜的地方,据说价格比露天的便宜,环境也更好。

这就是大楼里的摊位~

我们选了一家海鲜店,准备吃海鲜咯~这里点海鲜后会送上很多丰富的配菜,什么色拉、汤、泡菜、做寿司吃的醋饭,还有煎鲳鱼!重点是可以无限吃~(听到煎鲳鱼也可以repeat的我们决定多来几份,可惜被告知鲳鱼只能repeat三回…残念)

生鱼片非常新鲜,据说鱼都是早上捕来的。生蚝很腥气,不推荐。鲍鱼可以半份半份料理,我们选择半刺身半烤,事实证明烤着吃好吃~

终点说说这个活章鱼!其实一开始想吃的是鱿鱼,但是被告知鱿鱼卖完了……所以退而求其次,吃个章鱼也差不多吧~只见老板娘从水缸里撩起了一个活章鱼,用毛巾包住它的头,用力在料理台上敲了几下。之后拿出菜刀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起刀落刀,嗒嗒嗒把章鱼切成段后端上了桌。

上桌后章鱼的触手还在不断扭动,生命力好强!想用筷子夹起来却夹也夹不起来,触手上的吸盘牢牢地吸住了盘子…站了酱油后还会痛苦的扭动…啧啧!塞进嘴里一定要立马嚼用力嚼,否则吸在口腔内壁或者食道上就呵呵了……

在大楼里吃完饭后,可以上七楼屋顶看夜景~上面还有各种让你合影的地方~

韩国妹子偷拍的我们~哈哈哈
我们愚蠢的摆拍~哈哈哈(右下角的袋子里都是我们下午的战利品wwwww)

韩国妹子回到民宿后,说要让我们体验一下韩国的外卖文化~于是她用app帮我们点了一个披萨。这个披萨被我男朋友誉为韩国本土最好吃的东西(……)不过说实话真的非常好吃,是之前从未吃到过的口感!满满的芝士,卷边的地方是奶油芝士,披萨饼的面团很柔韧,完全不会有硬的感觉。
满满的幸(re)福(liang)感~

非常感谢韩国妹子啊~我们一行人都力邀她来上海玩,到时候定会好好招待!

Day 6 海云台+新世界百货

在开始这天的旅程之前,我们先去了民宿附近的E-mart购置各种吃的准备回去送送人。这里提醒大家啊,韩国的大卖场里啊,竟然都不卖塑料袋啊!!不是说不免费提供,是你出了钱也买不到啊!我们完全不知情,当然也没有自带环保袋和塑料袋……发消息咨询了一下韩国妹子,她说只有纸箱子,可以在打包台的地方免费领。所以我们只好捧着大箱子回去,幸好离得还不算远。真是学到了……

放完了东西后,我们出发去海云台看海~!不对……先吃午饭~哈哈

到了海云台后先去吃了一个部队泡面锅,好大一个锅,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开呀!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往沿海的地方走去。看到了一家鱼饼店,可惜刚才吃太饱,否则应该去买一块尝尝的!

一个厉害的街头艺人~

大海~自由的气息!可以脱鞋去感受一下沙滩和海水~气温也非常适宜。看到大海总让人心情舒畅了起来,返回童真(男朋友玩水玩得很开心的样子wwww)

虽然不是碧蓝的海水,但是比起某些城市沙滩来说应该好很多!人也不多~
本来还想去水族馆,朋友说刚才看到路上有小女孩拿着水族馆买的毛绒玩具,丑丑的……so我放弃了,决定直接去Centum City!

Centum City不愧是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商场?走来走去都快迷路了……
我们主要去了新世界百货,在那里我终于买到了乐天网上商场断货的NARS腮红(哭)
新世界的化妆品牌子挺齐全,但是各种国际大牌在价格上并不具有优势。地下一层有很多卖好吃的,看到了Bake芝士蛋挞(这不是美罗城下面也有卖的么),好像还售罄了,啧啧。

其实来新世界百货是为了位于其中的SPA Land~

在旅途即将结束之际,决定去泡个澡放松身心~位置很好找,就在新世界百货一楼。前台会讲英语。付款不能银联,可以用其他信用卡。整个泡澡的流程和国内的一模一样,今天是韩国假期,但是整体人还好不算多~也有一些外国游客。

内部其他消费都用手环,感觉食物种类不多,点了一个沙冰还行。休闲的躺椅很多,环境幽暗舒适~大家逛街累了可以来这里休息一下~里面挺干净,设施齐全,价格也很便宜哟。

因为SPA Land里面没啥好吃的,出来后商场也关门了,所以我们决定先返回民宿。
又托韩国妹子点了一个披萨囧,男朋友再次赞不绝口,吃不完第二天继续当早饭吃,哈哈。

可爱的鲷鱼烧冰淇淋~里面包裹着红豆

Day 7 釜山→上海

最后一天啦~有点解脱又有点不舍。

釜山的机场离得不远,从地铁可以换乘轻轨过去~还好一路上都有无障碍电梯,否则不敢想象。我们空箱子来,满箱子回,说不买衣服的朋友最后买了20多条衣服两双鞋子,哈哈。放不进箱子的就拎在手上,一路到达了机场。虽然是挺晚的航班,但是想到要去机场退税啥的,我们就早点过去了。

换乘通道里看到了韩国妹子以前就读的新罗大学学生设计作品~她说她们学校就在那个站,所以会有展示。

充满童趣的轻轨电车~

韩国竟然都没吃到拌饭,最后在机场点了一份,并不好吃……

釜山机场退税最后都是以现金给你的,你可以选择要韩币还是人民币。把退税专用购物小票上的个人信息填完,交给海关敲章,入关后会有个专门把税退给你的地方,把小票给他们就行~
乐天网上买的东西就在2号登机口附近领取,拿个号后等待工作人员叫号就可以了。釜山机场免税店东西不多,建议大家大多数的东西还是乐天网上订好比较划算~

写在后面

现在看着去韩国玩的照片,回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有种以后再去韩国看看的冲动。韩国行中碰到的人都很友好,东西便宜,食物也挺好吃的,是个适合买买买的好地方!(男朋友表示韩国超无聊,再也不想去韩国了…所以估计不懂买买买乐趣的男生们是不太适合去韩国玩,哈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如有不备请大家多多包涵哈!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16 10:25

引用 redcc 发表于 2016-10-16 10:25:16 的回复:

回复redcc:去吧!现在秋天应该最漂亮了!( ¨̮ )

2016-10-16 21:23

很不错

2016-10-17 02: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7 02:57:2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7 07:33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7 11:01

好棒啊lz我就想问问,那个外卖披萨是叫什么名字?upgrade pizza吗?首尔会有吗??谢谢!!!

2016-10-17 12:54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7 的回复:

回复Sakya:我看了一下,叫피자샵(pizza#)~不知道首尔有没有欸…我明天查查!

2016-10-17 20:52

引用 crypticalboy 发表于 2016-10-17 11:01:35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crypticalboy:不上班都有好心情!哈哈哈

2016-10-17 20:53

引用 SunRice 发表于 2016-10-17 20:52:32 的回复:

回复SunRice:收到!立马保存!因为我也好爱吃披萨!!!谢谢美楼主

2016-10-19 15:22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10-19 15:22:19 的回复:

收到!立马保存!因为我也好爱吃披萨!!!谢谢美楼主

回复Sakya:嗯嗯!客气啦♪(๑ᴖ◡ᴖ๑)♪真的超好吃…至今想起依旧老泪纵痕(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