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 记忆-4天3晚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朝がくる(清晨到来)
鸟が鸣く(鸟儿鸣叫)
これがわが家(这里是我的家)
河の音 (川之音)
山の风景 (山之景)
懐かしくて(让人心生眷恋)
恋しいよあの子(那位令我/日夜思念的人儿啊)
あの子はいない(你究竟在哪里呢)
知らずに日がすんでゆく(不知不觉间/日子走远)
歌を歌よ(只剩一首歌)
朝がくる(清晨到来)

听着这首舒缓的《冲绳民谣》,整理着这次旅行的照片,旅行的点点滴滴又重新浮现在眼前,希望在记忆还新鲜的时候可以通过这篇游记将它保留下来

大概提前2个月就预订了天津往返冲绳的机票和酒店,好事多磨,因为台风的原因,10月4日的航班推迟到5日出发,白白少了一天时间,不过旅行中的几天,冲绳当地的天气都非常不错,多少弥补了些许遗憾。

Day 1 国际通

早上10点钟的航班准时出发,3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很快到达冲绳,通透的空气,层次分明的海水,冲绳,我们来啦!

那霸机场比较小,但非常干净整洁,过关的人也不多,在出口处有各种语言的景点介绍,可以自取。

如要乘坐单轨电车,须从国际航站楼步行到国内航站楼,上2楼,根据指示牌,很容易找到。

1日乘车券,700yen/人,24小时有效,扫描二维码过闸机

乘坐单轨电车到县厅前站下车

入住酒店:Comfort Hotel Naha Prefectural Office 那霸县府办事处康福特酒店
地址:冲绳县那霸市1-3-11 Kumoji 900-0015

酒店步行到轻轨站及县厅北口公交车站均只需要3分钟左右,步行到国际通入口差不多5分钟,地理位置非常方便。

酒店5层设有洗衣房和制冰机,洗衣200yen/次,烘干100yen/30分钟,对于天气炎热,小孩子经常需要换衣服的我们来说,非常方便

酒店旁边就是RYUBO商场,商场下面有超市和一些饮食店,日本的食品颜色搭配都非常漂亮,看着很有食欲

放下行李,国际通逛起

雪盐冰激凌,本以为会吃不惯,但是淡淡的咸味反而更衬托出浓郁的牛奶味道

冲绳风狮爷,张嘴的是公狮子,闭嘴的是母狮子,是辟邪招财之物,送人或者摆在家里都非常不错

冲绳街道上开的私家车基本都是这样小排量的节能车,感叹当地人的环保意识。同时也真切的感受到环保不是需要国家投入多少资金,如何进行治理,而是应该从我们每个人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的车,看到路上有行人通过,都会停下来耐心等待,如果你离的稍远示意他先通过,司机还会礼貌的点头致意,这在天朝真是无法想象阿

冲绳的出租车,各种颜色价格不一样,好像白色最便宜,黑色最贵

小宝看到扭蛋机就走不动了,赶紧扭上几个

热闹的国际通,但随便转入一个小巷,立马就安静了

晚饭是北海道追风丸拉面,小宝前一天还有些咳嗽和发烧,吃过饭就回酒店休息了。话说这拉面咋那么咸

Day 2 波上宫-新都心-美国村

酒店早餐种类不多,但都很好吃,下午2点后还有免费的饮料喝

打车到波上宫,起步价,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大概15分钟

租车上非常干净,左侧后门是自动门,司机可以控制

波上宫位于那霸市政厅西北1公里处,建在可眺望海上风光的珊瑚礁悬崖上。“波上宫”顾名思义,就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远观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创建年代不详,宫内祭祀熊野权现,速玉男尊(左神座)、事解男尊(右神座),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入口处右侧是孔子庙和护国寺,左边为自动车练习场。神社的红瓦屋顶具有强烈的冲绳文化色彩。波上宫自琉球王国时代起便香火隆盛,是每年正月冲绳香客参拜最多的神社。

波上宫旁边一条小路可以走到一片沙滩,虽然不大,但海水很清彻,小宝见到大海和沙子就兴奋

单轨电车的样子很可爱~

乘单轨电车去新都心,司机师傅每到一站都一丝不苟的完成一连串动作,非常认真

唯一的全日文的站下车,直奔玩具反斗城啦,路过县立美术馆,路上的风景也很美

午饭在玩具反斗城的二楼搞定,鳗鱼非常肥美,海鲜也很新鲜

街道怎能如此干净,鞋子是越走越干净了

中午回到酒店让小宝午睡,下午计划去美国村逛逛

美国村可以从那霸总站做公交车28、29、120路到军病院前站
乘车时间约60分钟。公交费730日元,6岁-12岁儿童半价,6岁以下免票
28、29路在总站内的A3,120路在A4

上车记得拿整理券,下车请按铃,根据车前部显示屏显示的整理券上数字对应的金额付款,1000yen以下可以在机器上换成更小面值,如果实在不会,把钱给司机,司机也会热心帮忙的

我们这次是从县厅北口公交车站坐120路,票价一样

军病院前站下车后,时间差不多5点半,就先去日落海滩,google地图导航下,经过一个停车场,步行大约10分钟

西边的云层有些厚,看不到传说中的美丽日落有些遗憾,不过还是像大家一样,坐在防波堤上,望着海天相接的方向,那美丽的光与影,那欢快的笑声,就这样定格在记忆中。

小宝童鞋和妈妈玩的不亦乐乎,带孩子旅行的意义我想就在于此

回去时本来还打算继续公交🚃的,远远的还没走到车站,迎面就跑来个日本大叔,手里拿了张纸,纸上用各种文字标注了那霸的几个地名和金额,原来是个出租司机,我们说到县厅前,他说ok,再等2个人坐满就可以走,正好来了一对小夫妻去牧志,700yen每人,看来拼车不止天朝有啊

回程赶上晚高峰,司机另走了一条小路,没怎么堵车,很快到达

blueseal走起,晚上逛了逛无印良品,晚饭罗森便当🍱,竟然非常美味,明天看鲸鲨去啦!

Day 3 海洋公园-奥武山公园

粗发

Yanbaru 急行巴士去美丽海水族馆
上车站名:县厅北口,与公交车站在一起
下次站名:纪念公园前
车费:1900日元,6岁以下儿童免票,6岁至12岁儿童半价
时长:约120分钟
上车时间:6:50、8:50
返回时间:13:26、15:19、16:29、17:29

选择做6点50的早班车,虽然有些辛苦,但是避开了旅行团北上的高峰,早上的那霸街道非常安静

大巴行驶1小时后,会在休息区停靠10分钟,连这里的风景都那么美

车子行驶过名户市后,就有一段路是靠海边行驶的,那蔚蓝的天空,宝石般的海水,真让人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

海洋公园的面积不小,但只有水族馆需要门票,在天朝简直不能想象

这里面有纪念品商店,我们在这里给小宝租了个婴儿推车

看把他高兴的

美丽海水族馆门票:成人1850日元(便利店购买可以打折),6岁以下不要票。
园内电车游览车一日票200元,一次票100元。
表演时间:
海豚剧场:11点、13点、14点半、16点
美之海喂鲨鱼时间:15点(黑潮之海)
午餐:餐厅Inoh(水族馆4楼)或者咖啡馆Ocean Blue(水族馆1楼)

触摸体验区

各种鱼🐟

巨大的龙虾

黑潮之海,等了很久才拍到的三条鲸鲨

水族馆逛完,正好赶上海豚剧场的表演,表演大概20分钟,千万不要错过

中午在四楼的海景餐厅吃饭,是自助餐,价格记不太清了,应该是成人1850yen,种类不多,质量还不错,这样的海景,还是超值的

巨大的海龟

拾级而下,是一片小沙滩,这里有很多被海浪冲上岸的各种形状的小珊瑚,可以捡些带回家作为纪念。

回到酒店已经三点了,休息了一会,商量着晚上去奥武山公园转转,小宝在儿童乐园玩的最开心

儿童游乐设施中有个超长滑梯,小宝超爱,连着滑了好多次

友情提示,可以自备简易的坐垫

这里有个网球场,很晚了还有很多孩子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网球,想想中国的孩子现在应该都在埋头写作业吧,不得不感叹,这身体素质的差距,可能会越来越大吧

非常充实的一天,晚上体验了冲绳料理,海葡萄很美味,苦瓜炒蛋还是吃不惯,可惜没有拍照

时间过得好快,明天就要离开了啦

Day 4 首里城

早上退房后,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朝首里城进发

单轨电车做到终点站首里城站,下车后可以选择步行前往,步行大约15分钟左右

或者可以像我们一样,出站后做8路公交车,到首里城前下车,票价150yen,也很方便

下车后往右侧的小路上坡,就是首里城了

小宝最喜欢自动售货机了,每次都要抢着投币

小孩子的兴趣点真的很难把握,一个小木马🐎就能让他玩很久

首里城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首里城曾经四度被毁,最后一次于1992年重建。
首里城是琉球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及冲绳岛的建筑特色。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观景台可以俯瞰那霸市区

跟着妈妈到处盖章,盖满有小礼物哦🎁

首里城正殿

原址的遗迹

精致的一树一屋一桥

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建议提前点到,因为大家都是大包小包,办理托运比较费时

来来来,做个潜水艇,准备回家啦

结语

冲绳的蓝让人陶醉,这里的人们待人友善,这里美食令人满足,这里到处是人性化的设施,让带着小孩的我们也不会感觉麻烦,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闹,这里是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方。

就这样,再见啦,Okinawa!

2016-10-15 13:58

真美

2016-10-15 19:44

引用 兰风 发表于 2016-10-15 19:44:14 的回复:

真美

2016-10-17 10:02

冲绳的离岛听说也很美

2016-10-17 10:04

引用 清蒸伊萱 发表于 2016-10-17 09:56:27 的回复:

小孩好可爱

回复清蒸伊萱:谢谢

2016-10-17 11:33

引用 lm56696陈舒璇 发表于 2016-10-17 10:04:14 的回复:

冲绳的离岛听说也很美

回复lm56696陈舒璇:是啊,本来这次计划去离岛的,但是台风导致5天变4天,留了遗憾,下次吧

2016-10-17 11:34

引用 TanyaNag小月月 发表于 2016-10-17 09:59:18 的回复:

写的真不错

回复TanyaNag小月月:谢啦

2016-10-17 11:35

引用 流着累蜜桃 发表于 2016-10-17 09:40:31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流着累蜜桃:谢谢

2016-10-17 11:36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8 12:25

写的真的超好的

2016-10-18 12:44

去海洋馆的大巴只有那霸上车吗?

2016-10-20 18: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18:49:16 的回复:

去海洋馆的大巴只有那霸上车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的,中间还有很多站的

2016-10-20 21:23

娃的墨镜好用吗?

2016-10-20 22:23

引用 nemooo 发表于 2016-10-20 22:23:14 的回复:

回复nemooo:他蛮喜欢的,迪卡侬的,后面有根带子不会掉

2016-10-20 22:41

引用 guoguofish9527 发表于 2016-10-20 22:41:08 的回复:

他蛮喜欢的,迪卡侬的,后面有根带子不会掉

回复guoguofish9527:👍👍

2016-10-20 23:01

真心觉得冲绳是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2016-10-28 15:23

冬天去应该也很不错吧

2016-10-28 15:24

我也想去冲绳旅游,感觉很棒

2016-10-28 15:26

拍的真好,好可爱的宝宝

很喜欢你写的东西

2016-10-28 15:27

写的真不错,赞一个

2016-10-28 15:28

下一个目标就是冲绳了

2016-10-28 15:30

写的很详细,很有帮助呢

我也想去冲绳旅游,感觉很棒

你好,请问一下,去水族馆的大巴车票,需要提前预定么?或者说会不会出现满员就只能等下一班的情况呢?谢谢

2016-11-30 23:21

引用 路小胖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30 23:21:42 的回复:

回复路小胖在路上:应该不能提前预订吧,就是上车拿整理券,下车付款,感觉应该不会满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