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 | 走马观花4日小游

2016-10-15 13:43 361/15
  • 出发时间/2016-10-11

行程准备

这次是带着妈妈自由行,安排的行程在十一之后,人少了很多,也正好是济州岛看红叶的季节,提前在网上订了机酒。

航班:2016.10.11~2016.10.14,来回都是真航,早去晚归。

酒店:新罗舒泰酒店。离新罗和乐天免税店很近,距离新罗免税店更近一些,5分钟不到,对面就是宝健路步行街,24小时便利店就在隔壁,出行很方便。

外汇:华夏银行借记卡在机场直接取现。

网络:提前借了随身Wi-Fi,但是一个Wi-Fi其实是支撑不了一天的,建议为Wi-Fi专配一个充电宝,我后来基本用的自己的漫游,Wi-Fi作为备用。

APP及工具:Daum Map—韩语地图,不懂韩语的我,全靠它和司机交流。先用韩巢搜索中韩对照地址,再复制到Daum Map中,公交和路线都奇准无比,全韩都能使用。

韩巢地图URL:https://map.cn.konest.com

签证:因为是免签,就放最后。最近爆出关小黑屋事件,搞得大家都很紧张,基本不用担心,关小黑屋的基本都是被怀疑去打黑工,如果是正常出游不会有问题。十一出游济州岛有7万多中国人,100多人关小黑屋,算算概率,千分之一也没有。

基本准备工作就这些,提前也没做什么攻略,算是说走就走。

开始旅行

11号一早浦东T1的真航,LJ102,07:20~09:40。

在济州机场提前安排了接送机,到了酒店,check in时间没到,要下午两点以后,先寄放行李,前台基本上都会简单中文交流,沟通无障碍。

出酒店第一件事,去24小时便利店买T-Money卡,每张2500韩元,再充值一定金额,公交和24小时便利店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和台湾的悠游卡很像,但是打车不能使用T-Money。

公交分两种,一种市内,一种长途。市内基本是1150韩元,上下车都需要刷卡。长途上车时司机会询问你去哪站,这时候就可以拿出Daum Map神器。可以告诉他是两位,他会输入金额,刷一次后下车后不需要再刷卡。

第一天准备往南走去西归浦市。

第一站独立岩。跟着神器Daum Map走,韩国的公交车站都会有电子屏显示车还有多久到,另外站内也会有张贴每辆车明确的时刻表。
看不懂韩文站名也没关系,看Daum Map上的GPS定位位置大致能知道什么时候下车。在几个大站车上屏幕会有中文的站名显示,但是别指望会报站,快下车前按窗边红色STOP按钮司机会停车。

独立岩是免费的景点,大长今的拍摄地。具体看介绍,上图。

第二站,天地渊瀑布。景点离独立岩很近,但是公交间隔很长,可以打车前往。

门票2000韩元,如果买多人的票也是给一张门票,上面写人数,挺环保。

在我看来此瀑布并没有很恢弘大气,所以没怎么拍照。正房瀑布也在很近的地方,行程上可以改去正房瀑布。就这样。

另外景区周围到处都是橘子汁卖,味道不错,可以尝尝,就怕喝不腻你。

水质倒是很好,野鸭野鹅也不怕生。

第三站,柱状节理带。景点在中文度假区,距离西归浦市有30分钟路程。我们在黄昏的时候赶到,风景正美。

景点每天的截止售票时间都不一样,根据天黑情况而定,会在景区外写清楚。

中文度假区内有各种各样的博物馆可以去看看,泰迪熊博物馆也在这,送的票都没用,下次有机会再说。

晚上回到济州市内,前往黑猪肉一条街,找到黑豚家济州总店。

人不算多,但比周围的点都要有人气。店员都不怎么会说中文和英文,但基本的意思还都能理解。

于是点了两人份的猪肉,韩国冷面,啤酒。一人份黑猪肉价格大约14000韩元。最后发现他们的猪肉量很大,就算不点冷面也是够饱的。

生猪肉上桌的时候就觉得这肉质不错,烤熟后吃起来确实很有嚼劲。泡菜和萝卜看上去味道很重很辣,吃起来挺爽口,不知道是品种的关系还是什么,总之他们泡了几千年泡菜水平也不是盖的。

第二天往东走,第一站,城山日出峰,算是济州岛的大景点,著名的海女表演也在这里。

海边的深色植被。济州的海水很干净,但却不是蓝色的,可能和这里的地质都是火山岩有关,海底都是这样的深色植被。

第二站,涉地可支。距离城山日出峰只有几站距离,是个免费的景点。

海滩上很多移动的海螺,其实都是爬来爬去的寄居蟹。去的时候正好在涨潮,本来在长形礁石上玩耍,一不留神海水就把我和沙滩隔开了,幸好腿长,跳了出来。

路过的小摊,这里只此一家,在卖种子糖饼,排队的人挺多,我也买两个试试。

晚餐时间依然是回市区,秘苑参鸡汤。

原本因为是12号想去看看5日民俗市场,到了那里感觉没什么人,零零散散的,就直接打车去吃饭了。

一人点了一碗参鸡汤,一份鸭胗,量真是够够的。说是汤,其实算是粥,里面放了一整只鸡和一根高丽参,很入味。实在是吃的太撑了。

第三天的主题是徒步汉拿山。

汉拿山是韩国最高山,最高1900多米,有很多条上山路线可以选择,我们爬的是最简单的路线,御里牧—威势岳—灵室,有很多韩国人都会去徒步,这个季节刚好是看红叶的季节。

跟团很少会选择来这里,如果是自由行还是很值得一来的。

登山入口只有白天才会开放,入口处都有人看管。不允许穿皮鞋和拖鞋入内,去的时候看到一位中国大妈被拦在进山口

具体的爬山路线和交通可以查阅网站: http://jejutong.net/travel/index.html

山路都是乱石和石子,以及简单搭建的横木,并没有中规中矩的石阶,反而感觉很原生态,空气清新,爬山的人并不很多,显得很安静。

上山路有几段有些耗体力但是坡度相对平坦,走走停停,深呼吸,越发觉得来济州汉拿山是必来的景点。

御里牧路线是不到山顶的,最高点就是1700米的威势岩,只有到这里才有一个简单的庇护所和洗手间,并且只能买到方便面和很简单的食物,但是山上山下的价格都是一样的。

整座汉拿山是没有垃圾桶的,所有的垃圾都需要自己带下山,庇护站里只有买方便面才会提供热水,并发一个塑料袋给你让你把垃圾带下山,所有人都很自觉,我觉得韩国人对自己国家的自然资源非常的爱护,这点我们需要学习。

1700M留个纪念。

接下来是下山路,威势岩—灵室相对陡峭,比较适合下山,风景比御里牧更胜一筹。

此处开始为大风景。

早上开始爬山,几乎花了一整天。

同样回市里吃晚饭,今天吃三姓穴海鲜汤。去的时候店内已经爆满,门口排队的人也不少,店主说还需要等位半个多小时。

进店之后两个人点了一个小锅,外加橘子味米酒。感觉在济州喝橘子味的总没错。米酒在菜单上并没有,因为我问有没有米酒,服务员多问了一句要不要橘子味的,阴差阳错的喝到了。

小锅的价格是5万韩元,中锅和大锅依次是6万和7万。虽说是小锅,该有的都有,另外还有一份面和蔬菜,撑的我。

然后吃完去宝健路逛一圈,回酒店。

今天是济州的最后一天,主旋律是买买买。

去了免税店,E mart超市,宝健路步行街,基本都在一个区域。

简单说一下,多不赘述。

新罗刷银联卡95折这个大家都知道。另外10月活动,腕表85折,满5000美金多送25万韩元当场抵用。其他自行了解。

不过济州的免税店有一点不好,货不全,也不会调货。买化妆品没什么大区别,计划买硬货的要考虑这点。

走之前还没吃过的是炸鸡,回酒店前在宝健路吃了一顿,味道可以,依然是量很大。最后还打包带回了国。

到了机场后,免税店取货和退税都是在安检之后,但是退税的东西需要在安检前先敲章,就在check in柜台的对面。

行程结束,想到了再补充,就这样。

引用 Jessi 的图片:

这一饮料是橘子汽水吗?

2016-10-15 13:4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5 13:49:49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不是,橘子味米酒,味道不错。

2016-10-15 13:51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10-15 13:51:19 的回复:

不是,橘子味米酒,味道不错。

回复Jessi:哇,回复好及时,正好有朋友在济州岛,决定推荐他尝一下~谢谢楼主

2016-10-15 13:52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5 13:52:31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因为正好刚更新完

2016-10-15 13:57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5 15:26

引用 xuefeixuefei 发表于 2016-10-15 15:26:19 的回复:

回复xuefeixuefei:哈,只有四天,安排的行程也比较松散

2016-10-15 15:47

怎么从daum复制呢亲,

2016-10-16 21:40

很不错

2016-10-17 02:57

想问一下,晚上23点到济州岛入境需要等吗 顺利吗

2016-10-17 09:01

引用 两只小猪猪23 发表于 2016-10-16 21:40:12 的回复:

怎么从daum复制呢亲,

回复两只小猪猪23:是在韩巢地图里面输入中文地点,会有对照的韩文,直接把韩文复制黏贴到Daum去,从当前位置出发,就OK了

2016-10-17 09: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7 09:01:48 的回复:

想问一下,晚上23点到济州岛入境需要等吗 顺利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是一早入境的,所以晚上的情况不清楚。不过通过速度很快,给护照,按指纹,敲章,全程都没有交流。

2016-10-17 09:5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12:58

引用 weipeng_taobao 发表于 2016-10-17 12:58:37 的回复:

回复weipeng_taobao:谢谢。你觉得还有什么攻略需要补充的呢,下次改进

2016-10-17 15:08

嘿嘿,我也去过济州岛

2016-10-20 21:05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21:05:27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好像还住同一家酒店嘛,猿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