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之畅游西海岸

张策 (天津) LV.12
2016-10-15 13:51 384/10
  • 出发时间/2016-09-25

金秋是收获的时节,我向往那不同文化、不同的景致,也因此而展开了一场远途的追寻。
【拍照设备】
景物拍照:IphoneSE 尼康D7000
人物拍照:Iphone6S 尼康D7000
【费用概况】团费+签证费+购物+其它

【首篇】准备

旅途的起始源于规划,而规划成行就是准备。
考虑到初次去美国,加之担心语言的障碍,并且考量美国这么大,痛快的自由行需要攻略量巨大,因此综合考量选择跟团出行。
在方式确定基础上,结合自身时间档期,参考相应旅游网行程,结合性价比,确定最终西海岸之旅。
在这里旅游网不作说明,原因在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核心点】一定多看、多对比,会有小幅价格差异,务必避免低价团,同时参考服务评价,尽可能选择小团(此次出游就是18人小团),大团与小团,感受绝对会有差异!!!
最后就是对于初次访美核心“办签证”,两种方式准备:
一个是寻找代办机构,优势在于省去繁琐的资料翻译等工作;另一种是自行通过美国驻华官网网上申请。
【关键点】无论采用哪种方式,最后都是需要本人面签,这点注意呦!
面签当然有不过率,具体面签注意点,很多攻略有提及,网络也能搜到,不做赘述。
(最后说明我是选择网络代办准备资料,费用1200人民币,使馆面签排队3小时,面签仅2分钟,很顺利就通过了,当时心中也是忐忑,顺利通过后是兴奋的;同时自身也尝试一下使馆官网申请,耗时较大,而且需要英文上传)
当我们拥有了签证后,即迈出了之行的第一步,下面将是真正旅途的开始。

【起始】漂洋越海

美国旅途先源于一段长时间航程,此次入境为旧金山,飞行时间为11小时;回程为洛杉矶,飞行时间将近13小时,这应该算得上长途跋涉。
同时前文提及,有了签证是开始的第一步,这里留了一个伏笔,即不是有了签证就是你可以进入美国,入境前还有移民官,他们的职责就是避免黑在美国呦!因此移民官会提问,而我们就会回答,人家会根据我们回答问题判断,然后给出是否可以入境,及其入境滞留的时间。旅游签最长好像是半年,最短根据你行程规划时间给。
在这里面对移民官就2个字“诚实”,即说明来的目的,其它因素无法衡量。(我很幸运,碰到中文移民官,没多问我问题,基本半分钟就OK了,给了我半年呆在美国的时间

一、艳阳加州之旧金山

“市政厅”如那曾经所想

顺利入境,开始感受美国,好在跟团的行程是有规划的。不然一出机场,你必须考虑很多事,比如租车去酒店,安排行程等。
切入正题:旧金山阳光明媚,天空蔚蓝。地导介绍旧金山隶属加州,而加州出了名的就是阳光,加州的人民喜欢晒太阳,晒出那种健康色。
伴着艳阳开始旧金山之旅,第一站去看看市政厅,这是我此次行程中见到的最中规中矩,最像美国大片中那样的建筑,广场与街道的融合,欧式高大的建筑,加之周边的展览馆,绝对亮瞎眼!当然太阳十足,同时感受地广人稀的好处,街道少有人烟,相当宁静;当然也看见流浪汉,慵懒的躺在广场周边的绿化中,很舒适安逸。(附图:相机随拍这种宁静、蔚蓝、高大尚)

街市、繁华之“渔人码头”

高大上的市政厅游览后,开始前往渔人码头。这里是繁华的街市码头,这里有各种店铺,同时充满着旧金山开放自由的文化,这里有街头表演,很自由、奔放与精彩,这里同样有海、天与岛的完美结合,这里有特色美食不便宜呦

错位体验之“艺术宫”

有吃、有喝,伴着渔人码头标志牌下自由的街头表演,舞动一番,感受着美国独特的文化,结束码头之行,前往“艺术宫”。
在那里会有种错位的感觉,好像身处古罗马,建筑是那么的恢弘,搭配周边景色是那么的赏心悦目。(附图)

经典之行-“金门大桥”

古典的建筑之美,久久难忘,实际是按照梵蒂冈大教堂修建,气派恢弘,这其实展现的就是美国文化的融合。
离开古典,下一站是旧金山的地标,很多好莱坞大片中,一有毁灭性的画面,必有此处,那就是传说中的金门大桥,在上世纪30年代左右,纯钢筋的跨海大桥,是一段辉煌的象征。

爬坡之旅--“九曲花街”

金门大桥”,即使在当下,感觉也是非常壮观的,当下科技建造此类设施一定是顺风顺水,可遥想上世纪30年代有如此规模,绝对值得称赞。
告别大桥,今日的最后一站是-九曲花街-,刚听到这名还在遥想那会是什么景色,经过一段爬坡,至少30-45度的坡度,看到了在坡度上建筑、街道(爬坡体验绝对体能的考验)。
最主要在这样的坡度上,居住在这里的人,能将车顺坡而停,远看类似多米诺般,似乎推一下就滚下,而稳稳的停在那,别样的景致。
很多人驾车亲自来体验由坡上至坡下的路程,两边的建筑确实很有特色,配上蜿蜒的街道,是另一种文化氛围。(附图)

在结束花街的欣赏,连续奋战30小时的第一日旧金山之旅即将结束。(无眠的30小时是由于国际日期变更线所引起)
在结束旅途前,必须是填饱肚子的时刻,来到旧金山市中心的中餐馆,广东菜系(烧鹅、腊肉等),说实话团餐量足、味美绝对最佳的旅途体验(居然都没吃了,华人太热情),为第一日的圆满收官及其未来几日的行程,留下无限畅想。(附图:市中心一座现代特色)

二、奔向那海岸与小镇

一号公路美景之“十七里湾”

休整一夜,整装待发,准备前往拉斯维加斯之行;不过第二日主题是海岸公路小镇行,终点是弗雷斯诺
首选当然是早餐,形式为美式简餐,所谓简餐包括面包(可以自行烤)、果酱、黄油、酸奶、咖啡、果汁、牛奶、水果(除咖啡其余均是凉的-即冰镇款,酸奶与国内不同,这里是真材实料,相当稠),说实话我比较欣赏这样的早餐。
早餐毕上车,开始离开旧金山,前往第一站17里湾,美国著名1号公路上,被推为最美的景色。
现在好像是一个公园性质,里面有美丽的海岸景观,充斥着充足的海水味;有经典的孤独的树,是一株长在悬崖上的树;有特色的别墅建筑,这里可是富人区,地导介绍身价过亿或更高才可能在这里置地;同时这里是高尔夫圣地,每年会有一场重要赛事,届时此景区会全部封闭,迎接明星,准备盛大的比赛。(附图)

童话小镇--“卡梅尔”

告别17里湾,下面工作是午餐时间,主题是自助,总会有一款适合你的口味
饭毕前往卡梅尔小镇,这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小镇,身临其境,感受如童话世界一般,真是心灵与视觉的冲击,遥想住在这个镇上的人们将会是多么的惬意,这里留给我的是宁静、安逸、闲适,无限畅想开启模式。(附图)

享受小镇悠闲、有艳阳、有蓝天、有沙滩、有白云,带着这些结束第二日的行程,最终前往弗雷斯诺,住宿休整,房间依然是空间广阔,周边有沃尔玛,进去购买一些必需品,不得不说大型连锁超市超划算

三、沙漠行、赌城辉煌

穿行于沙漠

在大床休整一日,迎着晨光,继续体会美式早餐(仍然是简餐);收拾行李,登车开始前往拉斯维加斯
弗雷斯诺至拉斯的旅途,穿越的将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并且旅途是漫长的。可是通过观察,沙漠有公路,并且有广袤的耐旱植被。在地导介绍后,得知这是政府行为,在沙漠中广播耐旱植物种子,以慢慢的维护并改变沙漠形态与维持生态,很高大上(附图:车照沙漠一角)

穿越沙漠,抵达拉斯维加斯已是傍晚,酒店办好入住,准备去体会最富特色的夜游。
赌城的景致,在于那夜色的灯火辉煌,弥漫在城市中的是现代、时尚,而体现的是金钱的挥霍与享受。按照我们的价值观,那就是腐朽、奢靡、享乐的代表。而从欣赏艺术的角度,那种现代就是独具特色的艺术,充满着自由的文化,热闹而又不失繁华,屏蔽了那种都市单纯的嘈杂。(附图)

夜晚的璀璨-“赌城”夜游

四、科罗拉多 I Coming

夜游于午夜结束,转还酒店赶快进入梦乡。
迎接新的一日,仍是那温润的阳光,意外看到了彩虹,配合广袤的蓝天,形成醉人的景致。
伴着彩虹,登车前往向往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这里的景致壮观两字岂能概括。听地导介绍科罗拉多的历史,及其美国的历史,增长了学识。看见了印第安人,真的很像蒙古人,而且非常好客,从美国历史来讲,确实对其有愧!
科罗拉多的自然风光,需要亲自体会其鬼斧神工,同时登高远眺科罗拉多河(即美国黄河),与峡谷的呼应,这种视觉震撼永久不忘。(附图)

五、奔向洛杉矶

在结束了峡谷行后,经过一夜的休整,迎着晨光踏上洛杉矶的行程。
初次体验洛杉矶,确实车多了不少,出现了拥堵的状况,不过很有秩序。
到达目的地,先体会农夫市场,曾经洛杉矶建成之初,人们生活购物的地方,现在同样是非常热闹的市场,餐饮云集,供游客们休息时选购品尝。在市场旁街道中,是各种名品店,琳琅满目,并且附有着特色的建筑,形成独特的观光风景。
市场充满现代生活氛围,离开这里前往参观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体育馆,看一看运动中的洛杉矶;结束运动馆的参观,来到最后一站,迪士尼音乐厅,这是一座现代划的建筑,新颖奇特,体现着这座城市的时尚。(附图)

六、好莱坞&环球影城

在初体验洛杉矶后,最向往的也就是那环球影城。
明星的梦想--好莱坞,在这片区域是时尚、现代的结合,星光大道、中国剧院,杜比剧院,这是艺术的最高荣誉。
而对于环球影城,那是科技与游乐的结合,电影的现实体验。还记得🇸🇬环球影城历历在目,那种兴奋、刺激意犹未尽;而洛杉矶的要加一个更字,以突出其完美、卓越,老少皆宜,一定要亲自体验。
【影城攻略】先拿导览图,然后直接奔下层将木乃伊、变形金刚、侏罗纪一并体会(下层仅此三项),然后返回上层体会其它项目(此为通用攻略)
当日我的游玩路径是10:30入园:凑巧赶上11:00水世界开演,先水世界(45分钟左右的演出),然后前往Harry potter园区体验,再接着12:30的环球火车之旅,英文版(时长近1小时),1:30园内午餐;1:50赶往下层体验侏罗纪、变形金刚、木乃伊,然后返回上层去玩小黄人,主要项目完成,其余时间就是转转、买买纪念品、照照相之类,由于跟团4:30前准时出园集合,如果自由行肯定还能多看几场演出,多体验几个项目,不过地道说主要经典项目已经体会了,丧尸这个项目我是有时间体会,不过考虑到心里承受力,所以放弃,有兴趣的去体验,真人很逼真呦
(附图:由于都在兴奋的游乐项目游玩中,照片较少,留下亲自体会的悬念

七、魅力圣迭戈

西班牙风情-“Old town”

在结束疯狂的好莱坞体验,经过一日休整,开启第七日的美好旅途。
美丽的圣地亚哥(圣迭戈),Old Town,根据大航海历史,是🇪🇸人发现了这片土地,由此这里遗留了纯正的西班牙建筑。

实力展示-“圣迭戈军港”

圣地亚哥,同时也是美军重要的军事基地,这里有重要的军港,著名的“胜利之吻”(或称之为“世纪之吻”)雕塑,当然还有航母、驱逐舰,别样壮观。

贵族之 “Balboa Park”

Balboa park几乎涵盖西班牙皇家园林的全部元素,这里曾是总督办公的地方,与旧城区形成鲜明对比,这里足以管中窥豹,思议马德里
圣地亚哥,一窥墨西哥风貌,体验异域文化,欣赏异国建筑,圣地亚哥同样也是西海岸赏景的最后一站,明日又将会是新的战场,也是收官之战(附图)

八、全新战场

景致的欣赏全部结束,旅行亦接近尾声,最后的时刻是一片新的战场,那就是奥特莱斯的血拼,对于购物不做过多篇幅,来了自然会有心得

九、惜别

愉快的时光总是悄然而逝,十日的旅途将在此刻结束,太多的美好停留在此,而又何尝不是拥有太多的憧憬。
洛杉矶时间10月3日,明媚的阳光,美丽的加州,美好的回忆。再见了America,再见了California,更期待未来🇺🇸其它州的旅行,短暂的惜别。

【相册】印记

旅途的点滴以影像记录,而每次都喜欢将人物归结于游记的末尾,以此来记录最美的瞬间,同时回忆最好的时刻。

【END】感受

出行在于感受,而十日美国西海岸之行,体会到了不同的美国文化;抛开我们所谓的意识形态,在很多方面我们需要反思
美国之行使我充分体会到了“地大物博”,而我们客观的讲不能在盲目自诩地大物博,因为看看我们现实,可用于生存的土地面积,人口的数量,这些都可以推倒我们心中的那份执念;其次当地人民很热情,并且以诚信为基础,有着制度与规范的约束,道德素质修养确实我们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去学习与改变。
遥想吾中华泱泱大国,拥有悠久的历史与文化,曾被世界称为礼仪之邦,而当下确实有些文明素养与道德出现缺失、沦丧,这些应是作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之悲哀。
反观其它欧美国家,其文明、素养何以形成,从此次美国体会来看关键在于制度(表象就是法律),并且有着严苛的执法,随着时间已经形成规范烙印在人们心中,使人们自觉准守并实践于生活。
美国西海岸这几日几乎在街头很少看到警察的身影;汽车行驶在公路上各行其道,没有违规并道等我们所常见的画面;很少于大街听到汽车鸣笛的声音,几乎就是没有,即使在拥堵30分钟-1小时的车道上,同样是那么安静;行人过马路汽车都会让行,这与我们的司机抢行形成鲜明对比;并且科技、以人为本在这里充分的体现。
同时美国蓝天、白云值得我们同样反思,我们如何在面对发展中,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就是需要制度规范,并且需要国家、地方政府坚定强有力的执法力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能够让蓝天、白云多多停留,甚至彻底摆脱那阴霾的岁月。
写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不相信,甚至可能觉得我崇洋媚外,而我只想说抛开那些意识形态以及我们的虚伪,当你看见差距还不知反思,那才是最大的悲哀,我们的素养、道德差距非短时间内所能弥补,我们需要的是找回我们传统的文化,因为那些礼仪、诚信等都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而我们的环境改善也非一朝一夕,这些都需要我们几代人的努力,需要政府立法、执法更加规范、严格并下大力度,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制度、规章,并希望能影响更多人,切实重新建立起礼仪之邦,重新找回那幽蓝的岁月,那样我们才能更加自信,并且能够被他人所尊重。
十日美国西海岸之行感触还很多,体会了当地的文化,感受了当地的人文,开阔了眼界,从旅行角度是玩也玩了、看也看了、吃也吃了、买也买了,可谓不需此行;而从其它角度,可谓触动与感触并存。
最后引用古语做结这篇游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楼主加油更新啦!!只差一点点啦

2016-10-15 18:33

2016-10-15 18:40

引用 张策 的图片:

大美!作为天津人,顶你没商量!

2016-10-15 23:52

你拍的比我美多了,何止一千倍

2016-10-15 23:54

引用 张策 的图片:

我拍的大峡谷照片都不及楼主的,大赞特赞!

2016-10-15 23:56

老乡,我住红桥,照片拍的真好,必须支持!

2016-10-17 12:56

引用 张策 的文字:

景物拍照:IphoneSE 尼康D7000 人物拍照:Iphone6S 尼康D7000

连景物和人物的拍摄设备都分得这么清楚!!

2016-10-20 18:23

使用iPhoneSE的飘过

引用 张策 的文字:

这种团,还会像以前大家印象中的那种带你去购物吗

2016-11-14 18:58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6-11-14 18:58:59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国外不会有强制购物,都是主动去买!避免低价团,是感受与体会会有差别,小团体会比大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