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岘港,假期利用最大化

小肉坨 (北京) LV.29
2016-10-15 13:52 395/15
  • 出发时间/2016-09-30

2016年06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岘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已经连续3年没有在十一假期出去玩了,今年早早的定下了要去岘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因为上班族只有可怜的5天年假,还想节约下来和2个双休日凑成9天假期去更远的地方去看看,所以十一出去玩一天假都不能浪费,只有7天所以只能在离北京近的东南亚附近,看来,韩国日本泰国等地方,后来发现越南岘港的机票是最便宜的,而且东航直飞,9月30日下班就去机场,10月8号下飞机就上班,适合我们这种精力充沛假期少的年轻人。机票是大概3月份就定了,价格是6272元2个人。
       越南的签证可以自己去使馆办,但价格稍贵,也可以找旅行社办另纸签证,价格258一人,只交护照扫描件就可以,30天有效期,可以任选签证开始的时间,等到我拿到签证之后发现签证的日期被使馆写错了,之后又更改过,备注有使馆的章,虽然心里觉得应该没事,但以防万一还是又另花50元钱一个人办了个落地批文,事实证明被使馆改过的签证没有问题,海关一点疑问都没有。
       关于是租WIFI还是买手机卡,听了其他去过的旅友的建议,在网上买了上网卡,12块钱包邮,插上卡就能用。
       因为去越南就想骑摩托车,十月越南岘港又是雨季,所以没把行程安排的特别紧张,只是在岘港会安和顺化附近转转。
       9月30号下班吃完饭坐地铁去机场,机场快轨上的人好多啊,以前做东航的飞机曾经晚点过5个多小时,这次运气不错,没有怎么晚。
       下来飞机之后,过关没什么问题,出来之后,左边右边都有取款机,我选择的左边,结果银行卡刚插进去就全机场停电了,虽然马上电力就恢复了,但银行卡已经被吞了,等了半天也没反应,还好取款机旁边有个人工换钱的地方,我们进去问了工作人员,结果他出来帮我们开来机器,取出来卡,赶紧取了钱,找了工作人员给他们看了酒店的地址,说了打车到价格,我们说给美金,他又给我们找来另外的一个车,到酒店6美金。

第一家入住的D&C Hotel酒店,2天一共280块人民币,酒店离龙桥桥头不远,房间面积不大,进去之后稍微有些味道,但开开窗户透透气就好了。性价比还算高。

10月1日睡到自然醒,去顶楼吃了早餐,味道还行,主食一人一份,是前一天晚上选好的,咖啡,茶,橙汁,鸡蛋,和香蕉可以随便吃。人很少。

吃完饭之后就步行去附近逛逛了,看着是有些破旧,第一印象对越南不怎么好,但后来发现其实也没那么差。

我们按着导航准备去看看分红教堂,走在半路的时候一人喝了一个椰子,30000盾,价格和北京差不多,味道还行,还找到了一家西餐厅,是之前在一个旅游节目中看到过的,吃了牛排和意面,味道还行,第一次喝了越南的咖啡,好像是糖浆的味道,不喜欢,但后来越喝越喜欢。一顿饭价格差不多200人民币吧。

之后去了BIG C超市,买了点吃的,然后打车回酒店了,在外边走走还是挺热的。回到酒店之后联系了租摩托车的,50美金6天,车况很好。

晚上出来看龙桥的喷水喷火表演,人很多,听说只有周五周六才有。

10月2号退房之后,按照导航骑摩托去会安了。入住的Bonsai Homestay酒店,大概180块一天,位置还算好找,住客也不多,不到12点到的酒店也直接就入住了,我们的房间外边还有2个小凉椅,就是有文字,酒店设施不算很好,但小花园很有特色,很漂亮。

在老城里取了钱,想去吃Morning Glory,找了半天找到,就吃了白玫瑰餐厅的红玫瑰和白玫瑰,个人觉得不怎么好吃。然后去了楚带海滩,风很大。

去邮局寄明信片

之后回酒店休息一下,等傍晚去老城逛逛准备看灯,在老市场里吃点粉和饭。

日本桥,过桥有人要求买票,我们没买,从其他地方绕了一下。

亮了灯确实很漂亮,但人也特别多,找不到什么没人的可以拍照的地方。

晚上买了传言最好吃的法棍,回酒店了吃了,的确是很好吃。

10月3号吃过早餐之后,又趁着阳光好去古城里转了一圈,人不多,很适合拍照。

全副伪装,今天要骑行很久去下一个酒店,先在山茶半岛转了一小下,因为赶时间,摩托也没有多少油了。

在市里加完油,路过海运岭,景色还不错。路也算好开。

第三家酒店定的Vedana Lagoon Resort & Spa 酒店,当初一看见这家酒店就决定要去住,虽然位置有些偏,但价格不算很贵,住了一天水上别墅,一天带私人泳池的别墅,都是700块钱一天,到酒店之后才12点,还不能入住,存了行李之后准备去顺化古城转转,在半路上吃了午饭。

天气阴阴的,总怕下雨,没买票进去就在门口转转,去了顺化市里的超市买了零食和饮料。

酒店怎么看都很美,睡觉前管家会送来蚊香,在屋里没被咬,就是卫生间和淋浴在半室外,一个人去的时候有些害怕。

早上起床之后看了日出,然后准备去吃早餐

10月4号,今天要换房到带泳池的私人别墅了,早早的收拾好行李等工作人员来接。别墅也很美。

晚饭在酒店里吃点火锅,味道还可以,价格大概250块人民币。

10月5号12点退房之后,就骑车回岘港了。

有了之前在台湾骑车的经验,这次特地带了个行李袋绑在2个人的身上,至少看手机的时候安全一些。

路过海云岭的时候,山上的雾特别大。

入住的岘港寺酒店Temple Resort Experience Danang,425块一天,当初定他的时候就是说他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只有10间房,每个房间有自己的看风景的小阳台,其实私人沙滩也有许多其他的人,酒店设施一般。

在酒店休息一下之后,去了乐天超市,吃了晚饭然后,突然想去看日落,就赶紧骑车到了山茶半岛,看完日落又回到了乐天超市,买了很多腰果和咖啡。

椰子冻,不怎么好吃。

10月6日去了巴拿山。天气不好,照相也不怎么好看。

下山之后大概1点半,去吃的自助餐。

酒店的早餐也是现选现做的,实在是没得吃了,选的泡面。

10月7日,晚上的飞机,因为第二天下飞机要直接上班,所以我们还是在美溪沙滩附近定了个便宜的家庭旅馆,可以让自己洗洗澡换换衣服,吃过早餐退了房,就去家庭旅馆存行李了,又去了山茶半岛,之前看攻略说山茶半岛可以骑一圈,我们骑了很久,到最后也没找到路,就远路返回了。

回来之后吃的海鲜,很新鲜,400多块钱。

吃完饭去了long coffee,好喝,3块钱左右吧。

然后去了韩市场,乱乱的,马上就出来了。

差不多5点,回酒店还车,然后出来逛美溪沙滩,找完饭吃,洗澡睡觉。打车去机场,回家。

2016-10-17 15:19

4顶!

2016-10-17 15:24

2016-10-17 15: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7 15:5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17 16:12

2016-10-17 16:31

2016-10-17 16:42

2016-10-18 01:26

欣赏了!14顶支持!

2016-10-18 08:41

怎么老感觉岘港的天总是阴沉沉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