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蜜之旅

追忆·妍 LV.7
2016-10-15 13:57 197/6

倒叙

这是一篇充满回忆的蜜游记,好吧,我承认是我太懒了,一年后才想到把它写出来....
    时间倒退到一年前的10月。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晚婚15天休假的末班车,8月完婚后,立马策划起了蜜月之旅。
    欧洲迪拜巴厘岛土耳其泰国.......我们想过很多地方,查了各个地方的资料,像辩论赛一样的讨论着各国的好与坏,最终却被神秘的泰国吸引。
   萨瓦迪卡蜜月之旅就此展开啦。

大概因为是蜜月之旅,又或许是刚刚步入婚姻,当时特别兴奋,像一个学霸一样的认真仔细的写了大纲,还预估了费用。(有些东西记得不太清楚了,还好当时没有丢掉大纲,只是分不清哪份才是最终的定稿了。

萨瓦迪卡大纲

10月7日:出发时间:杭州北京时间23:35)飞往泰国北京时间02:15)航班号:泰亚FD497 飞行时间:3小时40分钟 机票(含税):1756  机场转车至酒店费用:68元
10月8日:住宿:清迈首驿精品度假酒店(285订金)需付泰币现金 游玩:四季酒店下午茶600元
10月9日:清迈南顿精品酒店430元(双早) 白庙黑庙一日游 400元
10月10日:住宿:坦纳特精品酒店 381(双早) 旅拍一天1300
10月11日:清迈夜市酒店189 晚上逛下夜市 白天有空去下拜县330元
10月12日:清迈飞往普吉 11点35起飞13.35到达(2小时)泰亚FD3160 998元 住宿:普吉岛萨瓦斯德度乡村酒店403元
10月13日:住宿:普吉岛萨瓦斯德度乡村酒店1101元 (带游泳池别墅)奢侈一把。附近海滩走走
10月14日:住宿:塔夫海滩水疗度假酒店453元 行程:酒店呆一天
10月15日:普吉岛机场酒店325元(由于第二天大早要起来赶飞机)PP岛蜜月岛一日游610元
10月16日:普吉岛飞往曼谷 9点15起飞10点40到达 飞行1小时25分钟 狮航SL85813 机票(含税)998元 住宿:暹罗小屋旅馆(16日-18日 共508元)
10月17日-18日:绿洲SPA 999元 逛街 自由行
10月18日:曼谷香港 15点35分19:20分 飞机票(含税)1262元 航班号:泰亚FD504 住宿:香港太子马可波罗
10月19日:住宿:香港太子马可波罗3027元(两夜)逛街
10月20日:睡了个懒觉 出门溜达下  坐班车前往深圳
10月21日:深圳温州 旅程结束

意外加入的队友

当我写好攻略后,经过老公的审批,我们把行程敲定了下来。这时碰巧有一对朋友上门拜访,看到了我们的行程,原先准备去欧洲蜜月的他们,当即改变旅行计划,加入了我们。组团成功!蜜月行从两个人变成了团队游。当天晚上,我们一口气弄到夜里两点,订好所以机票和酒店。

旅途第一天上演泰囧

囧一:我们出发当天,温州拉起了台风预警,我们当时差点蒙逼了,各种担心动车不开,还买了车票,做了两手准备。好在那天影响不大,我们安全出发了。
囧二:抵达杭州还算早,由于我们是夜里才飞的飞机,所以订了小时房,4人玩起了牛牛。吃了饭妥妥的前往机场,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被告知我们的机票是廉价机票,是没有行李的,需要补行李票,结果当时只能在柜台花了500大洋买了行李票。(肉疼啊)不过好心的柜员告诉我们我们的回程也是没行李票的,叫我们早点去网站上买,这样只要180,比机场便宜很多的。(所以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飞机票的说明,不要被便宜冲昏了头)
囧三:由于我们是半夜到,我误以为过了凌晨就已经是算8号了,结果泰国那边要过到早上6点才能给8号的房间。于是在登机前一直在用国际长途跟对方协调,结果7号的房间已经全满了,好心的店家最终很积极的帮我联系了他们的另一家分店,总是把住宿问题解决了。
囧四:因为头一天的失误,以至于后来订的房间要全部改签
好了没有囧五了啦

1 10月7日

萨瓦迪卡的热情

由于我们提早签证,加上又是夜里到的机。机场几乎已经没人了,快速通过海关。出门后发现机场已经是一片漆黑,这时酒店派来的司机已经早早的等候,是一个帅气的小哥,非常热情的跟我们笔画着帮我们拿行李。
后来才知道酒店是没有专门接机的,是因为老板怕我们太迟了打不到车,所以特地找了一辆双条车来接我们,告诉我们不用付钱,只要给小哥一点小费就好。

司机小哥把我们开到便利店门口,停下车,问我们要不要买点吃的,说酒店比较偏,没东西可以买,这是路上最后一家便利店了。

抵达酒店已经是半夜了,老板出来接待我们,并告诉我们他家是可以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房费。老板是云南人,对中国同胞非常热情。

酒店大堂

我们的房间

这时候已经非常累了,倒头就睡了

2 10月8日

早上起来发现酒店原来这么美

酒店还可以提供婚礼活动哦

老板通知我们他们有班车送我们去古城,于是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美丽的酒店,出发清迈古城我们来啦

在塔佩门下了车,拖着行李找我们的酒店

各种胡乱逛,看地图,跟着心走~~~~
突然一位小哥吸引了我们眼熟
                          ⬇⬇⬇⬇⬇⬇⬇⬇

吃货发作,哈哈

我们的队友好恩爱,赶紧抓拍

一路风景,一路美食,我们总算找到酒店啦

这是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店,老板种种花,煮煮咖啡,心情好了陪客人聊聊天,但是开门关门都很随心

清迈南顿精品酒店

嘿嘿,到达酒店了,来,看看我们的酒店

酒店的这个茶好解暑,也很好喝哟

据说是从这打上来的水泡的

看官,累了喝个水,后面还有很多哟

寻食啦,因为看着实在是太可爱了,拍太久,老板娘问我们吃不吃饭,然后就在他们家吃了

激烈的讨论下,点了一大桌菜,结账的时候换算了下人民币大概吃了60块,好划算,4个套餐饭,还有我4杯卡布在国内也就两杯星爸爸吧

吃完中午饭,路边好多双条车,写着各种游。我们选了个双龙寺,半日游,符合我们的时间。一路问下来人均200到300人民币的价格。(隔的有点久已经忘记多少泰铢了)后来两位欧吧磨破了嘴皮子,跟一个大婶谈好价格700快4个人。感觉天气太热,有点饭软,于是我们跟大婶说晚点再来

回酒店后,睡了个午觉,我们又悠闲的玩起了牛牛。大概快到4点了才墨迹的出了门

出门发现大婶不在了,出现了个大叔。于是哦吧们说,妹子们出马搞定大叔,让大叔便宜点。于是乎,我俩使出吃奶的力各种卖萌砍价,最终大叔给了我们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400块来回,中间等我们1个小时,然后可以送我们去清迈的夜市

第一次见在室内的缆车,而且还是站着的

缆车10块,门票是5块

小贴士:泰国庙里都要穿长裙

哈哈,觉得超级像鳄鱼,而且是可爱的那种,本人拒绝不了一切可爱的事物,忍不住想来个合影

双龙寺有一个看台,我们上去正好赶上太阳下山,超级美的

下来走的楼梯,才发现其实一点都不高。这个楼梯很美是两条龙,我们下来太晚实在拍不太不出来了。更本就没必要坐缆车。(不坐缆车是不用买票的,直接旁边楼梯上去)吃点水果解解渴

司机送我们去了大学城附近的夜市,开启吃货模式

本人拒绝不了一切可爱的事物,再次忍不住想来个合影(不过目测应该不是我自己要求要拍的,你看我那傻逼样,一看就是偷拍,赤果果的偷拍)

今天的行程圆满结束

3 10月9日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吃,吃,吃,有的吃就要吃啊,不吃怎么走的的动嘛)

酒店除了自助餐,还有几个套餐可以选,当然早餐是免费的,不要怕吃不饱,只会吃太撑

我的火腿鸡蛋培根咖啡套餐

就是,因为这个外星人特别可爱,所以我问都没问价格进来了,哈哈,就是那么任性,虽然你这么可爱呢(宁曼路可以租个摩托车哦)

租车很方便,只要压个护照就好

四不四很帅,机车男诶

宁曼路暴走模式

拍完才知道这是个银行(工作人员特地跑出来说可以坐这里拍,哈哈,好可爱的银行职员,我坐那拍照他还一直站旁边看,笑呵呵的)

一切可爱的事物都不能拒绝,来来来,那个机车摄影师呢

喂喂喂,小女孩告诉姐姐,姐姐可爱吗??

哇,你赢了

芒果大人我给你跪了,请告诉有一排狗狗的咖啡店在哪呀

看,有猫

无意中看到了一家中国旅行社,很贴心的绘画了宁曼路的整个地图

有点饥肠辘辘了,开始寻食

100块多一点,贵在鱼,然而鱼不太好吃

一路逛到了商场

⬆⬆⬆⬆⬆⬆⬆⬆⬆
这个香蕉味的好好吃

这个红色包装的,如果不吃辣的千万别买,超级不好吃。绿色是我们四个人绝得最好吃的一种
                       ⬇⬇⬇⬇⬇⬇⬇⬇⬇⬇

哈哈,当初在美国每次进商场就会买,闻到味就超想吃。边吃边回酒店休息了

回到酒店老公给了个小小的惊喜。是不是很可爱,哈哈

路边的小店吃了晚饭,两个人30块,还有可乐,哈哈

清迈夜市

这是一个普通的夜市,但是非常非常大

味道超级好闻,随便挑了两个

⬆⬆⬆⬆⬆
叔叔,为何你眼睛都比我们要大啊
                              ⬇⬇⬇⬇⬇

这个超级好吃

这个真的好好吃,坐着突突车回酒店了

4 10月10日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去黑白庙的,结果起来迟了没赶上,只好改成了去拜县(黑白庙一天只有一个班车,一般在6到7点发车)

拜县

到达拜县已经是中午了,入住后,包了个车,游了整个拜县 费用:¥400(包车加导游的费用,但是导游基本没解释,因为导游英语太差,我们听不懂泰语,给了张地图,到了就会跟我们说这是哪里,所以我成了半个导游)

跟着司机一起来的“ 导游”

队友互拍

欧巴在给我写明信片

花了大半天时间总算玩遍了,拜县适合拍照,像我们这样不太会拍的人,很快就结束行程了。(我们本来预约了跟拍结果没联系上,没拍成可惜了)

吐了几次终于到了拜县

这个店名有点长
老板是个超级中国控,外表强悍到有点让人怕怕的,其实内心非常柔软,我们说要合影,他说他害羞,哈哈

老板真的就是长这样哒

食物很好吃,改良成中国人习惯的口味,又不失去泰国本土的特色

老板找零装在一个特别有中国风味袋子里给我们

吃完溜达了下,看到有做马杀鸡,果断的找了加有特色的进去按了下

我们下榻的酒店

5 10月11日

悠闲的吃了早饭,准备做班车回清迈

在等车的过程中下起了雨,于是找了家书屋,看书,喝咖啡,等车来

兜兜转转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清迈下起了小雨。回去的时候遇上了周末夜市,打算休息好了逛夜市

酒店

周末夜市

吃货们填饱肚子,欣赏起了夜市手工工艺品

战利品

回到酒店已经是12点了,真是累奔了,7个小时吃喝喝买买

6 10月12日

早餐依然是搭配好的,感觉比自助要好很多

跟酒店预约了送机时间,准时到达机场

到达后我们本来在讨论租车自己开还是打车去酒店,后来遇上了一个很热心肠的旅游社小哥,给我们介绍出海游,于是我们两位欧巴又出面开始各种讨价

最终确定下来,900一人的价格,然后送我们去酒店,接我们去海滩,查了淘宝还算合理,毕竟我们酒店比较偏僻大概开了接近2个小时

萨瓦斯德乡村酒店

办理入住手续

简单的吃了个饭溜达下了,准备第二天起来旅拍

绿巨人诶

7 10月13日

大早的摄影师已经在门口等待了(跟拍两对1800包括租车环岛游)

豪华大别墅

哈哈,今天搬到了带泳池的别墅

喝茶聊天,斗牛牛

8 10月14日

早饭过后准备出海

皇帝岛

手机几乎没带身边,怕进水,所以没怎么拍照,主要是湿漉漉的太难看了,哈哈。还在海底漫步了

穿着泳衣推着行李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画风不是一般的奇葩啊

来了普吉岛,没有理由不去吃海鲜的,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这顿吃了200多人民币还有88折

吃完还蛮早的就在酒吧一条街溜达了下

到处都是钢管舞

喝了泰国长岛冰茶才发现国内的只能是长岛冰水(在国内喝两杯都没事,在泰国一杯下去已经是断片的状态了,还好我自带保镖和搬运工)

再怎么泡也无法清醒

塔夫海滩度假酒店

9 10月15日

在酒店待了整整一天,先吃个早饭

酒店一日游,酒店就像一个小小的动物园

据说这只老龟不是说见就能见得的,经常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见到都是缘分啊

房间门口就是海滩,酒店为我们准备了沙滩床

有木有一丢丢浪漫的感觉

酒店还有随处可见的雕像,来看个免费的雕像展

好了,喝杯咖啡,去镇上玩一圈,然后要去机场酒店了

这个酒店超过我们预期,早知道就在这多住几天了

中午在小吃城里随便吃了点

活动活动胫骨

做个马杀鸡,在酒店预约了5点去机场酒店

环境比较简单,酒店有免费接送去机场的车,去机场只要三分钟

我很好奇为什么有那么瓶子

在酒店对面的巷子里解决了晚饭

又见菠萝饭

10 10月16日

首先迎接我们的是酒店门口的三不小猴子,哈哈

不听

不说

不看

老板美眉在中国留过学,中文很麻溜,装修风格却很哈韩,简单温馨

到达后,我家皮皮(等同于韩国的欧巴)病倒了,大概是吃坏了,有点发烧,照顾了半天,有点报废了。到了晚上我打算出门走走,皮皮不放心还是跟出来了

买了点水果就回来了

11 10月17日

早上起来直奔四面佛,听说很多港台明星都会特地来

抱歉,我找不到照片了你们自己脑补四面佛

附近的一个商场解决了午饭,开始去暹罗广场,一路走一路看

路遇动漫展

大猫咪

KT咖啡厅人太多,我们就没进去了

在路上看到一家卖各种大牌的化妆店

海蓝之谜比老美的价格还优惠,盆友圈一发,大批单子甩了过来,想想要是带太多被海关叔叔误会我是代购就不太好了,所以还是截单了,店里人山人海的,抓住一个导购已经很不错了

店在这个位置,叫了的士去免税城,难为我们的皮皮了,陪吃陪喝陪睡,充当保镖又要当苦力,还要出票子,哈哈

血拼到打烊,好在东西都是机场提货,但是海蓝之谜价格没有原先店里便宜

哈哈,太累了,于是皮皮带我去放松了下,最后一次马杀鸡了。

12 10月18日

早上起来吃了早饭溜达了下,准备去机场飞香港

买了一堆零时打算回国分给大家当伴手礼

香港已经比较晚了,入住的地方在海港城楼上,房价超级贵,房间超级小,于是2对住在一个房间(1500一晚,在泰国1100住了一套带泳池的别墅,落差好大)

香港太子马可波罗酒店

小吧,出门寻食

13 10月19日

同伴们去了海洋公园,我们一个老香港,一个动物不感冒,所以就没去了,睡到自然醒

我想买台微单玩玩,于是我们出发去旺角看看

好在小白有大神带,不然要被杀猪🐷,不过明明是泰国产的结果泰国本土比日本还贵。我们找了好多家,已2800的价格买下了,还送了4张购物券

玩摄像的欧巴,比店员还专业的给我介绍了各种功能,然后把玩开了

任务完成,发现饭还没吃,简单的吃了点,真是香港生物钟发作3点吃中饭9点吃晚饭,半夜吃夜宵

回去的路上就开始迫不及待的试相机了

小伙伴们玩了一整天,回来我们一起去了,我常去的澳门餐厅(我已经是老香港了)

溜达了下,准备去看个电影

半夜带着老公穿越了好几天街去吃夜宵

还是华记最好吃,以前住对面,几乎每晚都要下来吃鱼蛋和龙虾球

老公的最爱,回来还念念不忘了很久

我的最爱

14 10月20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逛街逛荡了下午,果然逛街体力好,是女人的天性,男人们干脆就找了个咖啡厅坐等我们回来

坐最晚的班车去深圳

本来想去吃海鲜的,无奈酒店太偏僻(为了第二天方便去机场,只能订机场附近)就叫了外卖,皮皮虾和大闸蟹

15 10 月21日

回家罗,旅行结束,时间真快,回来后小伙伴们感情依然好,没事就牛牛🐮哈哈,友谊万岁,牛牛万岁

手机出问题了,写完了居然丢失了一部分,只能重新写,先把写好的部分发上来

引用 追忆·妍 的文字:

手机出问题了,写完了居然丢失了一部分

啊,我说怎么看了戛然而止,是写完没保存吗?

2016-10-15 19:3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5 20:2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5 19:38:14 的回复:

啊,我说怎么看了戛然而止,是写完没保存吗?

回复边钢镚儿:保存了,然后再打开没了,我都写完了的

2016-10-15 23:28

引用 vantom 发表于 2016-10-15 20:25:47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vantom:对啊,回忆有时候也很美好

2016-10-15 23:2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17 12:58

引用 alexiakurt 发表于 2016-10-17 12:5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