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出发の韩国之旅

2016-10-15 14:02 903/12
  • 出发时间/2016-10-03

2016-10-3~2016-10-7,首尔五日美食之旅
韩国美食很多,为了把之前攻略看到的想吃的都吃了,我连早餐都是当正餐来吃,哈哈哈,当然也要付出惨痛的代价,一天胖了一斤,蓝瘦,香菇

交通

由于是国庆期间,决定得比较晚,广州来回机票太贵了,选择从香港来回首尔的飞机票,香港的国际航班国庆期间也没有比平时贵很多。到了首尔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地铁到市区,也可以提早一些上网预约包车,机场到市区包车250到300元人民币。
首尔游玩主要以地铁为主,住的地方就在地铁上盖,十分方便。首尔地铁1250韩元起,然后根据距离加价。首尔的消费兑换成人民币后,消费水平比国内稍贵一些。

住宿

提早一个多月在网上预订了明洞的普通酒店,非常方便,就在地铁上盖,当天客满,客房还帮我升级了,不过房间依然感觉很小很小。
由于在明洞晚上很热闹、很多美食,估计晚上回去酒店就是睡觉,没多少时间,可以不用预定太贵的酒店。

PS:住在明洞真的很方便,吃的又多,附近又是乐天又是商业街,想购物也完全没有压力,交通也便利,下次过来还是住这里,推荐

网络

不要买电话卡,不划算
移动、联通的国际漫游等套餐更是贵
再TB或者携程那些网站上都有wifi租赁,直接在国内机场或者仁川国际机场取,非常方便,价格也实惠,就是每天晚上要充电,麻烦一些而已,不过性价比是最高的。

注意事项

韩国地铁晚上11:30就没有了,不要坐黑色的的士,太贵了,一般普通的士有橙色和银色两种,橙色比较便宜起表是2400,而银色是2800。之前看网上的人说过了晚上12点后,的士司机一般都不会打表,要在没上车的时候就要跟他们问好价钱,要不然你坐到目的地之后,他们要收的价钱会吓死人,我没试过过了12点时候乘坐的士,不过还是把我看到的和大家分享一下。

韩国中国快1小时。

韩国主要就是用这几个APP查询相关东西,预定景点门票或者体验可以通过这些网站,通常有优惠。

行程

一下飞机,周围的指示牌都印有中英日韩四国语言,太有亲切感了,不用担心沟通的问题

我们住在明洞地铁上的酒店,到了酒店以后,我和R生都好饿了,就在明洞附近的Two two炸鸡买了一份原味的炸鸡和啤酒,炸鸡炸得很脆,不过里面的肉还是很嫩,而且一份炸鸡分量好大,我感觉就是去了鸡头、鸡屁股以后,有一个半支鸡,不知道是不是多给了我们半只,哈哈哈,吃得还是挺饱的。

乱打秀,出发之前就在网上预订了票,晚上预定可以打折。
是我笑点太低吗?全场一直笑不停,笑到有点抽筋,脸颊很疼
乱打秀应该有7个团队,每天轮流表演,今天我看的是白队,真的挺精彩,同时为演员这个体力活鼓掌👏👏(此处有雷鸣般的掌声)

雪花浓汤,晚上十点过去吃宵夜还是有人排队,不过上菜很快,看着队伍不短,也没有排很久。汤好好喝,白白的有点浓稠,不过牛汤不会感觉很腻,放了一些大葱在里面,香香的,还点了一份饺子,饺子很大一个,吃不完~~

Day 2

一早起来,不吃早餐,留着肚子去广臧市场开吃,哈哈,这里很多韩国的小吃美食~~
有最最有名,我很期待的八爪鱼(要吃这种有紫菜、芝麻、酱汁拌在一起的才好吃),味道真的不错,还想再来一份~~

广臧市场附近,搜搜地图就找到陈玉华老奶奶元祖一只鸡,当地人都很喜欢去的一家店。
就是清水鸡火锅,觉得韩国人挺喜欢吃鸡的,鸡肉很嫩,鸡汤很鲜甜,加了一个年糕,韩国的年糕真的好好吃,好Q哦~~
我看到隔壁桌的韩国人放了好多好多泡菜在汤里面煮,我觉得自己已经很能吃辣了,韩国人真的厉害,这家的泡菜真的辣度不低,放了4大碗泡菜进去,估计我会被辣死~~

梨花女子大学
校园环境优美,图书馆很漂亮,下沉5层,不过不可以随便进去图书馆参观,不敢进去

首尔塔,首尔地标,还是要去一下。从明洞走过去坐缆车🚠的地方直线距离很近,不过是一段很陡峭的山坡,也要十几二十分钟。
缆车排队大约半小时,估计我这会不是人最多,后来下来的时候看到晚上最多人,缆车估计都要等2小时了。
傍晚过去风景最好,可以看到白天和夜晚两个景色,晚霞时候最美。还可以高空寄了明信片

首尔塔下来已经晚上8点多了,虽然中午吃得好饱好饱,不过走了一天,什么都消化了,于是我和R生果断决定吃个韩国的烤肉,姜虎东白丁烤肉,明洞就有2家店,烤肉好吃,他们家的泡菜和拌饭都不错

Day 3
北村韩屋村,很有韩国特色的建筑,都是翻新过,没有古建筑的特色,有点可惜
建议早些过去,人会少些,可以多拍些好看的照片,否则拍出来都是人人人人

可以先过去游客中心那里拿一下游玩的路线图,会告诉你沿着什么路线走比较好

走完北村还可以过去三清洞看看,很多小店、咖啡店、吃的地方,不过今天中午已经想好了要吃人参鸡,所以我们就没有在三清洞吃东西了

景福宫附近很有名的人参鸡,中午12点多过去,好多人排队,看着队伍很长很长,不过里面挺大的,排了15分钟,真好,开始看着这么长的队伍还以为要1个小时呢,差点就放弃不想吃了,幸好我们两个贪吃鬼还是坚持下来了~

点了一份人参鸡和海鲜饼,人参鸡汤好好喝,鸡不大,里面包了一些糯米,鸡汤很浓稠,和我们广东人平时熬的鸡汤不同,人参味很香浓,不错,怪不得那么多人推荐~~
海鲜饼比我想象中好吃,吃得到里面好多鱿鱼和耗仔,好吃~~ & 好饱~~

景福宫,可以跟着免费导游到处走,中国人多,中文导游还是挺多的,正好遇上2点的换兵仪式,还是有点意思

清溪川,我们从清溪广场出发到五间水桥,走了几公里,可怜我的小脚丫子

Red sun 火锅年糕
性价比超高的一家年糕店,我们点了一个芝士年糕的套餐,15000韩币,不到100人民币,真的超级无敌便宜,重点是好吃~~
晚上10点就关门了,第一天晚上想吃吃不到,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来吃一下,哈哈哈

Day4
想吃的太多,只能早餐当正餐吃,哎,早餐吃这么饱~本粥的海鲜粥和牛肉粥,一碗很大,但是不可以一碗两个人吃,粥是比较浓稠的那种,和我们平时吃的稀饭有点不一样,味道挺丰富的。

每到一个地方,都应该体验当地特色,感受传统文化~
明洞附近有一家影楼,专门给不同地方的游客来个韩服体验,有摄影师拍摄,有内景供自己拍照
化妆、选衣服等大概一个小时吧,不过化妆真的太随便了,早知道不需要他弄,自己化妆可能更加好,建议大家还是自己化妆吧

全州石锅拌饭,攻略、点评上看到挺有名的,就过来试试,味道挺好的,老板好好人,还帮我们拍了照片,告诉我们怎么吃会更好,很亲切。。

下午去了乐天购物,哈哈,那个人山人海啊,尤其是免税店的三层,都是中国人,每一个专柜都排队,起码十五分钟以上,中国大妈购买力厉害。可能人太多了,我买了几样东西就撤了,实在人多没什么购物欲望了。免税店买的东西会送到机场,提供护照,机票航班号,日期就可以,不用提着大袋小袋的。

晚餐,八色烤肉,性价比超高,强烈推荐,分量很足,点了两人套餐,一上来的时候还以为上错了,这里两人分的我觉得三个人吃饱完全没有问题。据说深圳已经有分店了,下次有机会我要过去试试。
八种不同味道腌制好的烤肉,个人最喜欢大蒜和咖喱,其他有几种我觉得味道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腌制的时间还不够。

汉江公园、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
晚上吃完晚饭,过来汉江边浪漫一下,哈哈哈,R先生一直在这里拍个不停,恬静的夜晚,漫步汉江边,说不出的浪漫,有点韩剧的感觉~~

Day 5
早早起来,随便吃了个早餐去梨花壁画村,为的就是要拍出背景没有人的照片~~

梨花壁画村,有点点失望,有些公共地方(楼梯)的画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涂了,墙壁上写了很多看不懂的韩文,估计是当地居民有些什么诉求把画涂了来引起重视,剩下的一些私人房子上的画和一些装饰摆设,小资feel,挺适合拍照的。

首尔仁川机场,感觉一般,工作效率低下,登记柜台等40分钟,安检等大半小时,再去拿免税店买的东西又等了十几分钟,我提前两个多小时过来的,后来就变成夺命狂奔,累死老娘

这次首尔之旅,我和R先生,吃得很满意,都说会可以再来一次吃货之旅~~

楼主游记里全是好吃的,真是深得我心~

2016-10-15 19:35

资料丰富。

2016-10-15 23:07

你们的签证是自己去大使馆办的还是让旅行社办的呢?

2016-10-15 23:25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10-15 23:25:12 的回复:

你们的签证是自己去大使馆办的还是让旅行社办的呢?

回复siasapple:自己去办理的,准备好资料上网预约,大约1周就可以拿证

2016-10-15 23:41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10-15 23:41:27 的回复:

自己去办理的,准备好资料上网预约,大约1周就可以拿证

回复candy:有没规定银行账户余额要有2万以上呢?

2016-10-15 23:42

引用 siasapple 发表于 2016-10-15 23:42:28 的回复:

有没规定银行账户余额要有2万以上呢?

回复siasapple:我在广州办理,广州市户口是没有要求财力证明的

2016-10-15 23:43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10-15 23:43:29 的回复:

我在广州办理,广州市户口是没有要求财力证明的

回复candy:哦~tks

2016-10-15 23:43

引用 candy 的图片:

很有朝鲜范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