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你的爱人,赴一场风花雪月—叮铛大理行

两年前

2014年10月,《心花路放》在国内上映,大受好评,《去大理》也成为了当时的热门歌曲,而那时,正是铛铛为了陪叮叮,看了两遍电影。
2016年10月,两年后,叮叮铛铛终于完成了属于我们的大理之行。

关于行程

这次行程一共五天,10月10号出发,10月14号返程。途径丽江大理昆明。叮叮主要负责计划路线,酒店,整理…和…给铛铛拍照铛铛主要负责找吃哒,司机,扛行李…和…给叮叮拍照
全程叮叮铛铛高度配合,默契十足,嗨皮游玩,安全归来

10月10日—出发,赴丽江

10号中午的飞机,下午4点抵达丽江三义机场。飞机还未完全降落便已经欣赏到了云贵高原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心情大好。

丽江并不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标,所以在丽江我们只停留了一晚。
下飞机后并没有要客栈来接机,因之前看了攻略,丽江机场至丽江古城南门有一趟属于当地人乘坐的“本土公交”—27路,可以沿途欣赏丽江风景,再加之我们本来在丽江时间停留很短,想利用这个机会好好体会一下丽江的风土人情。

今天入住的是丽江古城出尘入梦客栈。客栈在古城南门,闹中取静,老板很热情到南门给我们拿行李,手绘地图。小憩一下,出门吃晚饭,逛古城~

晚饭是丽江古城特色,腊排骨火锅,味道很云南

吃完晚饭刚过7点,古城的天也才暗下来,最重要的是,收古城保护费的大哥们也下班了~
夜幕下的古城,喧嚣与安静的结合体
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十点多,回客栈,休息,准备明天去大理

10月11日—至大理,游三塔

第二天早上,在客栈用过早餐,就出发去丽江火车站去大理啦(滴滴打车很方便,丽江的司机都好热情)~清晨的大理古城天依旧很蓝背后的玉龙雪山若隐若现

没有修过的天空

九点半到达丽江火车站,此时天已经很晒了,也很美玉龙雪山就在眼前丽江火车站附近小福利呀!
由于我们只有五天,去雪山至少要准备出一整天的时间,加上当地人讲现在雪山没有雪,所以就没去雪山,近处观赏一下就可以啦

丽江大理我们选择了软座过去,一共不到两个小时,受道路交通影响因素小,另外白天在火车上就能完全欣赏到洱海,南诏风情岛!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不错的

大理站到大理古城拼车10元/人,超便宜有木有,此处重点推荐隆重介绍此行最惊喜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云上四季大理感通中和居酒店!
坐落在大理古城,交通方便,闹中取静,性价比超高,早餐好吃
小四合院的设计,楼梯古朴,门还是门闩
由于我们要出去吃午饭逛景点,并没有照几张照片,小遗憾

小憩一下,出去逛大理古城,大理古城不像丽江古城那么…有古城感…在古城里的花时间餐厅吃了午餐,鱼还可以,出发去此行惊喜景点—崇圣寺三塔。网上团购价88/人。感觉去的人不多,但是景色好棒!
三塔背靠苍山,面对洱海,配着大理的蓝天白云,丁达尔现象,神圣而美丽!

从三塔出来已经7点多了,晚饭时间,大理的天才刚刚黑…去吃了大名鼎鼎的陈氏海稍鱼这家店离三塔很近,很好吃!大理特色哟~不过就是小辣

吃完饭顺便逛逛古城,又是十点多!回去休息,准备第二天出发去自驾海西线啦

10月12日—游喜洲海舌、赴双廊

在酒店吃早饭,餐厅阿姨给做了米线,天啦噜,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好评

吃完早饭饱饱哒开启了我们的smart环海之旅!
我们今天环海自驾路线选择由大理古城出发,沿海西线顺时针(顺时针是经典方向,并且方便副驾驶拍照洱海)游览,经过喜洲古镇,海舌湿地公园景点,大丽高速,高速观景平台,挖色下(双廊在修而且挖色离今天酒店很近),返回双廊
在此表扬一下晒的比我都黑了的司机铛铛辛苦了宝贝

提醒广大自驾海西线朋友,环海西路风景很一般,路也窄,不适合浪费时间在海西拍照,也拍不出什么…建议直接走省道大丽线,直达喜洲古镇,游海舌,这里才是风景的开始。

喜洲古镇…是最原生态和古朴的了…很多卖这样桌布或者门帘的老爷爷老奶奶,由于我们忘记了尺寸,没买成,遗憾

吃了喜洲破酥粑粑,好吃好吃的忘了拍照…还有烤乳扇,没有惊喜可以尝尝

喜洲古镇吃了午饭,出发去海舌湿地公园
提醒去海舌的朋友,路不好走啊!各种尘土飞扬,大车飘荡,如果你开窗,还可以闻到新鲜的牛粪马粪混合香,以及田间烧麦杆的烟火气息…

到了海舌,开始拍照之旅吧!

蜘蛛很多,不过都挺乖巧的一动不动

结束海舌游览,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直接上高速,去双廊啦!
高速上我记得有两个观洱海点,一个规模比较大,还有房车休息区专门可以过夜赏洱海,一个规模小一点,好多车车在此聚集拍照总之视野很好啊!不枉高速行,确实小惊喜

高速从挖色下,因为双廊在修,高速口也封了,挖色沿环海东路逆时针回双廊双廊在修,南门封路限制机动车进入,smart由于太…smart…了,大叔一挥手,进去吧!哈哈成功进入双廊
双廊的几个著名的客栈都是没法停车的,于是在‘双廊欢迎您’的大牌子下找地方停车,淡季30/晚。之前看网上80,哈哈,意外的便宜

今晚入住芝麻开花,二楼海景,提前半个月预订的!特别棒~在阳台吹着洱海的风,欣赏南绍风情岛,等待洱海的月

10月13日—离双廊,游海东

海东太适合拍照啦!只要你见到人多的地方就停下来,就可以拍啦!

这里是著名的拍照平台!但是很滑,要小心~这里有个妹子不小心掉下去了,还好铛铛够冷静反应快,一把拉上来了!在此表扬一下铛铛,哇塞,小英雄

10月14日—回昆明,再见云南!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5 18:3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5 18:54

引用 gbice 发表于 2016-10-15 18:54:07 的回复:

回复gbice:我还没有写完咋就传上去了

2016-10-15 18:55

可以保存草稿的嘛

2016-10-16 00:0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16 00:09:06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嗯嗯,才知道,第一次发,不太熟练嘻嘻

2016-10-16 00:10

2016-10-17 07:2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09:58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7 07:23:49 的回复:

2016-10-17 10:0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7 07:23:32 的回复:

2016-10-17 10:0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7 07:22:37 的回复:

浪漫

2016-10-17 10:00

引用 莺歌 发表于 2016-10-16 16:39:48 的回复:

楼主的车是在哪里租的呢,求推荐

回复莺歌:某宝上搜到的,280一天,飞扬租车,押金2000,油费过路费自理,还车反给1500,剩下的500过15天还,目前我们还没收到呢…所以没在游记里推荐

2016-10-17 10:24

引用 lovefireyy 发表于 2016-10-17 09:58:0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lovefireyy:嗯嗯!争取再丰富一些

2016-10-17 10:24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16 20:22:0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0-17 10:2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0-16 09:56:18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0-17 10:25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16 10:47:31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0-17 10:25

引用 无敌小可爱piu 发表于 2016-10-17 10:00:03 的回复:

嘻嘻,多谢夸奖

回复无敌小可爱piu:我们可是天津老乡啊!必须支持

2016-10-17 12:46

引用 无敌小可爱piu 发表于 2016-10-17 10:24:22 的回复:

回复无敌小可爱piu:谢谢啦~

2016-10-17 14:4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17 12:46:18 的回复:

我们可是天津老乡啊!必须支持

回复大白:哇!这么巧!看了您的美国游记!非常棒呀

2016-10-17 15:16

引用 无敌小可爱piu 发表于 2016-10-17 15:16:57 的回复:

哇!这么巧!看了您的美国游记!非常棒呀

回复无敌小可爱piu:互通有无、相互支持

2016-10-17 15:24

不错 值得借鉴!

2016-10-18 22:37

引用 无敌小可爱piu 的文字:

大理特色哟~不过就是小辣

我喜欢!又酸又辣才最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