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和小头的日本自由行(大阪京都东京9天)

潇儿 (北京) LV.2
2016-10-15 14:11 867/5

预订行程

8月的日本自由行感触太多,日本真的是一个值得每年都去的国家,撇开那些历史因素,单纯的看待这个国家的文化,人民。
去过不少地方,玩儿的时候很开心,回来就懒癌犯了,攻略手帐一样都懒得弄。这次去日本我就在休息或坐车的时候把文字都记录下来,终于形成了一篇还看的过去的攻略。

1.在5月份决定去日本,开始网上搜寻攻略,第一次去就选定了大阪京都东京9天自由行这个经典路线。
2.酒店机票在携程预订,对比了单买机票和单独在携程或booking 订酒店的价格,还是携程的机➕酒来的划算。也看了airbnb上的民宿,但日本规定民宿不能超过行程的一半,在办签证时可能会有麻烦,保险起见还是都订了酒店。下次有机会一定尝试民宿。
3.办理签证是在某宝的百程旅行。每人279人民币,很划算。拍下后他会给你需要准备材料的单子,根据单子逐条准备好邮寄给百程,10个工作日后,他把办好的带有签证的护照邮寄给你。
4.西瓜交通卡和10天达摩电话卡也在某宝买,方便划算,流量够够的。西瓜卡用不完还可以在日本JR线的各站退掉。
5.下载各种万能的app。交通:谷歌地图,日本地铁换乘。翻译:有道,谷歌。点评:猫途鹰(基本没用到)ps:.花钱买了换乘的app果然好用。
准备工作就绪,就等出行咯……

行程花费

人数:2人
酒店➕机票:16200
吃饭➕买东西➕交通:35000
前期花费:4000

日本轨道交通介绍

1.JR线相当于中国的轻轨,现场买了票看看最近的时刻就可以按站台上车了。
2.近铁相当于中国的轻轨,跟地铁一样买票或刷卡上车
3.电车就是轻轨
4.JR和南海电车都分普通席和急行,一般都是急行
提示:西瓜卡不能坐JR和新干线,其他地铁公交基本都能坐

1 DAY大阪

首都机场等上机,中国国航

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乘坐南海线去往难波站

到达心窄桥哈顿酒店,只住两晚,选择了离商业街近且便宜的酒店,可谓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2.3 DAY 大阪的心窄桥 橘子街

大阪心斋桥,难波,橘子街溜达
高岛屋里大牌比较多,真正便宜的就是日本本土的牌子,像cpb rmk  nars 山本耀司就比国内便宜的多。但像香奈儿 LV并没有便宜很多,但也比国内便宜。
遍地都是免税药妆店,都是朋友圈的爆款。也不知道是真的好,还是针对游客的东西。但是真的很便宜。 橘子街是心斋桥站附近的一条街道,两边的店铺不见好高冷,自然也贵,上午不开门,陆续到中午才开门,晚上8.9点就又关门了,适合拍照。

山本耀司衣服都太帅了

高岛屋

随便一家寿司都很好吃!

有名的一兰拉面,其实味儿也就那样,哪有兰州拉面好吃。

街道中有各种小神社

电话亭都那么有感觉

Bic camera电器商城 买买买

药妆店逛不停,买完还退税,太划算!不买你就亏了,都不贵,想买啥买啥!女生的天堂!

著名装逼街道,橘子街,就在心窄桥附近,谷歌地图轻松找到。每家店都很有feel,就是太贵。

橘子街的小店铺,上午都不开门

心窄桥商业区

小街道,各种适合拍照,小清新,漫无目的的走走逛逛就挺好

到处都是景

必须准备适合日本的衣服哟

2天大阪结束,晚上从心斋桥去京都乌丸站,坐御筋堂线到梅田站换乘阪急京都线,延阪急电车指示要走800米上123号电梯,坐2号的车过9站到乌丸站,22号口出右拐一直走到牛乐厅饭店再右拐直走过3个路口就可到三井花园京都抵饭店。可以用西瓜卡

4 DAY京都(清水寺 八坂神社等)

下地铁后步行10分钟到达酒店

住三井花园新町别邸酒店

庭院式酒店

酒店很漂亮很舒服,有家的感觉。所有日用品都为顾客准备了,太贴心了。牙刷,拖鞋,刮胡刀,化妆棉,乳液,化妆水,棉签,头绳,身体乳,洗发水,润发乳,沐浴液,发帽,各型号手机充电线,茶包,咖啡包。你能想到的你没想到的都准备了!还有免费泡汤!环境棒棒哒

各种型号充电头

多贴心的茶包,架在杯子上

日本随时洗屁屁,哈哈

出街去清水寺

京都乌丸去清水寺,坐公交在四条乌丸站坐市营207路半小时就到,衹园,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鸭川也在附近 230日 可以用西瓜卡
清水寺是下公交后一路上坡走到最顶端,可以俯瞰整个京都,下山就会依次路过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到八坂神社,7月整月都是京都最盛大的衹园祭,老京都都会在家门口悬挂祭挂品,有5天有游行。

衹圆祭准备游行的花车

真的很漂亮,一会儿还有晚上花车的图。

衹圆祭

到处都是神社,这个传统特别好,总之京都的文化氛围很浓,保留了最多的日本历史文化。

清水寺里面,乔先森帅帅的背影

寺庙没有中国的恢弘气派,但有着精致玲珑的身姿

逛完清水寺,延着小路往下走有很多精致的小店铺,先吃个有名的豆腐宴。

说实话真不好吃,也吃不饱,还贵,我俩吃了600多人民币,全是豆腐,根本没吃饱哈哈

适合的衣服是多么重要,问我为什么没穿和服?因为太热了!当天30多度高温,租用的和服我看料子都不是很好,不透气,穿着的女生都辛苦坏了,我就不要尝试了。

各式各样的庭院🏡建筑,学设计的都该来

龙猫小店,随便一照都好看

晚上路过京都

夜幕下的京都

坐在花车里的女子

日本的酸奶真的不沾盖,神奇!

6 DAY 奈良公园 小鹿

京都奈良,从地铁四条站坐地铁乌丸线到京都站转乘JR奈良线到奈良站,上车站台是8.10站台。换乘JR线需买票,710日。从京都奈良还可以坐近铁列车,有特急和普通车,特急1130日,刷卡620日进来后需再买一张510的座位票。3号站台是特急,近铁可以用西瓜卡

奈良站出来如果走到奈良公园会有些远,天气又热,建议出站后坐2路公交直接坐到春日大社站,依次浏览春日大社,东大寺(二月堂),弘大寺,这些景点都在奈良公园之中,各种鹿穿梭。回去的时候可以溜达下来,去国立博物馆或美术馆看看,然后再往下走就到了近铁奈良站,就可以坐车回京都咯。在近铁奈良站旁边有条商业街,饿了可以进去找吃的。
京都奈良一路上都是绿油油的田野和挨家挨户的小别墅,整洁有序。

所有地方真的很干净,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但是垃圾桶极少
京都站出来就可以逛逛伊势丹 大丸百货咯

现金不够了怎么办!可以在7-11便利店里的取款机取钱,每笔要6块人民币手续费

买票去奈良

到处都是小鹿 大鹿 老鹿

乔先森最喜欢动物

小鹿可爱 大鹿谨慎 老鹿是老司机,跟路人要吃的,随地尿尿都是一把好手

奈良公园里的植物园,没人进呀,他们错过了一片净土

竹林

神社前用净水洗洗手

从公园出来可以到奈良国立美术馆,可惜当时不开放。

寿司店饱餐一顿,奈良结束

7 DAY东京 (新宿 银座 表参道)

第6天中午收拾好行李后就退了房奔赴东京,先坐地铁从乌丸站到京都站,然后在京都站乘坐新干线去东京,只要跟着导识走就没问题。新干线几乎没几分钟一趟,不用提前买,在自动售票机可以用信用卡和现金支付。有自由席和指定席两种,1--3车厢是自由席,就是进去抢座位即可。我们怕没座位,还是买了指定席,一张11410日,相当的贵,也就2个多小时。会出4张票,一定拿好哦。
中午到了东京站,换乘地铁线到达酒店,这次住新宿的凯悦,在都厅前站下车。下午到晚上新宿暴走,各种商厦百货,眼花缭乱,大牌在这的价格并不便宜,日本本土的设计品牌,类似山本耀司.Y-3、川久保林都比国内便宜的不止一点半点,但是想买的话要做好攻略哦,这都没有中文的,得知道这些牌子的logo才能认得,分布在不同的商场,有耐心才能看得到。跟着乔先森就对了,大牌小牌副线品牌他全都认得,买了不少好东西。
我们这些天都秉承着走到哪吃饭哪的理论,不必要非要去找一些点评上评分高的餐厅,那都是中国人给评的,花时间排大队,不如选旁边的店,说实话,日本料理就那些东西,每个店都做的很好吃!夜宵在新宿西口的思心也横丁吃,其实就是撸串啤酒一条街吧,每家店都不怎么干净,但是人多的要命,在白天拘谨的日本人,晚上那叫一个骚燥。
11点30才回到酒店,累累累累……

东京住在新宿凯悦酒店,虽说是五星,但是贴心程度远不及京都那家酒店

酒店在都前厅站,到新宿站每20分钟有往返巴士,方便到爆

新宿开逛!出来时是下午4点多

穿梭在大小街道中

延时摄影 微单就能完成,新宿的人真的超级多,户外环境跟北京差不多,比大阪京都脏了许多

衣服在街道的小店买的,才200多,够日本

随便找个店饱餐一顿

最爱的鳗鱼饭,北京有几家店也很正宗

各种刺身,乔先森最爱,以前我真的不爱吃,但是这次回来就爱上了

夜晚的新宿站,比西单繁华太多,商场和人互相辉映

新宿

黛珂 奥尔滨 苏菲娜 RMK NARS这么多化妆品,女生们哪能挪的动脚步

已然逛到了11点,在这解决夜宵

这里嘈杂的夜晚和白天安静的公共场所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里骚燥了

7DAY 台场 银座

坐地铁到汐留站换乘海鸥线到台场海滨公园或台场站都行。日本的地铁电车分好多公司运营,所以换乘不同公司的车需要出站再进站,不能在站内换乘,有的站需要走很远。我们在海滨公园站下车,下了车跟着人流走就走到了公园里,好多本地人来这里晒太阳,搭帐篷。海水就逊色太多了,还不如青岛的海,沙滩也就一片,超迷你。随便走走就到了VENUS城堡,有outlet和好多饭店,东西也没便宜多少,牌子不多,大同小异。
西松屋是专卖母婴用品的商店,不能免税,我们突然看到就进去买了奶瓶之类的,比国内代购便宜很多,而且是正品。
逛完台场坐地铁去银座,跟新宿的商业街不同,这里完全大牌云集,一流大牌的旗舰店都在这,每个牌子一栋楼,很是豪气,并且楼的造型千姿百态,洋气自然不用说,饭店也稍贵。比肩继踵的商店大楼林立。

台场摩天轮

看见就流口水的冰激淋

其实味道一般

8DAY 原宿 涩谷 表参道

太累了,睡到中午才出门,先到涩谷下车寻找吃的。这些天第一次等位,之前看到等位我们就走,这家太有名了,就等吧!叫梅丘美登利寿司,性价比超高!值得等一个小时!
从涩谷走到原宿会经过国立竞技场,明治神宫,眼前的原宿又是一群热闹的街区,好多店完全适合年轻人。表参道又是大牌林立,旗舰店。

原宿,年轻人的天堂,30岁以下

我也给乔先森来个延时摄影,大概要等4.5次红灯,才能照出张完美的

饿的不行,来等位

太好吃了,性价比超高

1980日元这么一大份

晚上又回到新宿,这个景儿怎能错过呢

夜生活呀,我要是男的我肯定要进去

9DAY 镰仓

逛够了市区,已有点审美疲劳,想去追忆下情怀,选择了离东京还算近的镰仓,早就听说了它的文艺。早晨起床还有些犹豫,已经疲累了还要去吗?意志战胜了懒惰,从新宿直接买JR湘南新宿线即可直达镰仓,所以选择酒店在交通枢纽处会节省很多时间。
1个半小时到达镰仓,一出站一股清新就扑面而来,紧接着就坐上传说中的江之铁电车,车站会有小贴士,告诉你哪一站有景点可以下车。我们买了一天的电车券,随时上下车。依次在极乐寺,镰仓高校前,江之岛下车。有的列车整个车身都是卡通,超级可爱。极乐寺没什么,接下来就是期待已久的镰仓高校前站,因为这是樱木看晴子的那个火车道呀!儿时的记忆又浮现眼前,很多人在此拍照,都是来找情怀的吧!整个列车从矮矮的小别墅中穿梭到海边又穿进树林,你就好像是在宫崎骏的动画中一样,美轮美奂。最棒的就是江之岛这站了,下车后延一条小路一直往前走视野会突然开阔,大海就在面前,走过长长的栈桥就是江之岛了!如果想坐电梯和进上面的景点最好买通票,不然坐电梯要单独花钱,坐一次6块,我们就有些上当。岛上有很多神社⛩️,和最高的灯塔,能看到整个江之岛,一定要上!500日很值得,上去后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如果碰到晴空万里,真的能看到富士山哟,我们那天是多云,很遗憾没能看到,但是站在岛的最好处看日本,那感觉真是很棒的体验!
从灯塔下来继续绕着岛走,就会看到一个岩洞,跟咱们的张家界肯定没法比,就看看里面原始的状态吧。从岩洞出来可以选择坐快艇回去,一般人不知道,需要绕到岛后面才能看到,200日一人能解除上山下山的疲劳感受海风,值得!继续上车坐到终点,吃了和牛牛肉,真的太好吃了!再坐上回去的电车到镰仓站转乘JR线回到新宿。
美好的一天,不去真的后悔。

票都太迷你了

极乐寺站

原始邮筒📮

上下坡的小路

最期待的这站!

80后的灌篮高手

樱木在这看到了晴子,波光粼粼的海面印衬下如此文艺

通江之岛电车,坐着电车可以环岛游

只有一条轨道,来回车辆会在某站靠边让对面车先过

我们买了一天内无限次上车的券

为了给我拍照,乔先森错过了车,我没带手机,靠着心灵感应找到了彼此

江之岛站,随处都是日漫里的场景

江之岛最顶端,美不胜收

2人出行,合影太少,仅有的合影

俯瞰江之岛

坐小游艇返回

在岛上饱餐一顿,和牛大餐,一级棒

10DAY 回京

今天晚上回北京,9天的行程又快又慢,收拾好行李寄存后,在去药妆店买买买,再吃一顿吃鱼到死的寿司,这一趟就完美收官咯。不得不说日本的东西设计好,包装好,东西好,什么都好,让你不得不买,酒店贴心到爆,商场服务好到爆,就连厕所都是香的,能让人不愿意待嘛。下午坐上酒店的机场大巴就去机场了,没买到的东西不要后悔,因为机场什么都有,不会让你有任何遗憾的回国的哈哈!
晚上10点到达北京,打到优步嫌麻烦不来接我们,好容易排到了出租让别人抢了,坐上车司机还是那样骂骂咧咧,遇到开车不顺心摇下车窗还得骂几句,哈哈,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人。我还是活在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个世界!

在机场买糕点就好,别在市里买,太好吃了

生巧才40多一盒呀,后悔买少了

东京羽田机场 88日本 还会再来的

引用 潇儿 的图片:

好想知道这顿餐花费多少呀?看这肉好棒

2016-10-15 19:33

600多,完全可以接受

2016-10-16 08:2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5 19:33: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