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一个人一个背包一台相机游平遥

Alex427 (虹口区) LV.11
2016-10-15 14:15 285/2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丽江歙县阆中平遥,一直以来都很想把这四大古城挨个走一遍,终于在今年的十一假期够时间去到离我最远的平遥古城。
       平遥距离上海1600公里,无论哪种交通方式都必须要从太原中转过去,细算下来还是选择坐火车,这样可以充分利用前一个的晚上,早上9点就能到太原太原去到平遥的火车汽车一天有很多班,不是假期的话可以随到随买票。一切顺利中午就到达平遥,预先在网上预订的客栈,因为是十一的关系,古城内的客栈价格高的离谱,普普通通一间民居开价就是500+,最后选择了城外的客栈,距离北门大概10分钟的步程,房价是300,就是一普通私人旅店,没设施没服务。
        进入古城是不需要门票的,但个人建议还是买一张130的联票,这样就能进到里面诸如古县衙,日升昌,马家大院,还能在黄昏时候等上古城墙。古城内的消费并不是很贵,烤牛肉串10元4串,特色沙棘汁5元2瓶,其它炒菜什么的也就二三十元的样子。古城里悠闲的逛一天基本都能走个遍了,黄昏的时候登上古城墙,夕阳斜下配上古老的城区,历史的沧桑感全部体现在了这上面。
        平遥汽车站在北门边上,这里有去到周边各处的班车,第二天一早在这里买票去了王家大院,路上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不是节假日的话车子可以停到景点的门口。王家大院挺值得一去的,所谓王家归来不看院。 编辑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7 09: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