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小镇——伊尔库茨克日记(2)

森巴图 (西宁) LV.15
2016-10-15 14:16 91/1

{我是森巴图}   May 21 利斯特维扬卡 晴
  其实五点天就大亮了,阳光明媚地穿透窗帘,照亮了房间的每个角落,酒店后面是别墅区,这儿没有高楼大厦,除了大片的白桦林,就是大片的草地,空旷,像极了德令哈,其实没怎么熟睡,去二楼酒吧吃早餐,俄国人做的中餐,黑馍馍、牛奶、小米粥、没削皮的菜瓜、荷包蛋、还有两片牛肉。强悍的俄罗斯人民,早上8点就在酒吧里喝酒,即便是周末,这开喝的时间也有点早啊。
  九点半出发,贝加尔湖畔的利斯特维扬卡小镇。今天可以看到贝加尔湖了。那个春风沉醉绿草如茵的地方是什么样?

贝加尔湖传奇酒店的“私家海景”

在湖边,口袋里掉出妈妈住院时的腕带,我把它扔进湖里,希望她平安健康。

无处不在的安加拉河

贝加尔湖博物馆

贝加尔湖秋白鲑

Mayak酒店的俄餐,记得那一年和主任去哈尔滨开会,还在为没有尝到正宗的俄式西餐而耿耿于怀,这儿便在西伯利亚开吃到,吃货的幸福。

无敌的湖景餐厅

酒店的餐台是贝加尔湖的形状

窗外的风景很美,服务员帮我把阳台的门打开,示意我上阳台

自然、空气和湖泊

小镇的市场,卖各种纪念品和熏鱼,摊贩们已经开始有讲中文的了,我在这儿买了明信片。

每一条山谷,就是一条居民生活的小街

我在湖畔写着祝福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