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山西之行

D3 平遥古城(平遥)+ 王家大院灵石
D4 悬空寺-恒山大同
D5 云冈石窟-华严寺等(大同

景点路线都来计划好了,结果去的第一个景点改了就全变了。所以路线和酒店全部临时变更的,基本都是去每个景点的提前一两天确定下来的。
 1.10.1 太原 晋祠   晋祠门票 成人票80/人 上午玩了半天,下午坐车到太原建南汽车站,从晋祠坐公交到太原火车站再倒公交到建南汽车站。 从建南汽车站坐大巴到平遥汽车站,车很多,每十分钟一趟,票价32/人
 2.10.1晚上快6点到达平遥,走路到平遥古城内大概二十多分钟,可打车十几块钱 晚上住在古城内,有好多客栈和青旅,和农家院差不多。
 3.10.2日壶口瀑布 10.1日晚上临时决定的去壶口瀑布
早起6点半在古城北门集合坐大巴去的壶口瀑布,下午送回门口。有当地旅游大巴专线去壶口瀑布的,也有包车的到王家大院壶口瀑布(不建议后者)。因为平遥壶口瀑布单程就要3个多小时,来回路上就大概7个小时,堵车的话时间更长,我们担心去两个地方时间太紧哪也玩不好,就只去的壶口瀑布,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这个到壶口旅游团288/人,包来回车费和壶口瀑布景点门票90/人,进龙洞的话20/人,建议一定要进龙洞看瀑布,从下面看瀑布感觉很爽很震撼。 回来晚上在平遥古城内简单逛了逛,就去客栈休息了
 4.  10.3,平遥古城+王家大院     上午逛了逛平遥古城,挺大的,和一般古城一样,免费开放的,只是进一些特别景点要门票,联票150网购130,古城景点基本大同小异。我们只是沿着卖东西的街道逛了逛,有没逛到的地方。还有可以看《又见平遥》宣传片,好多客栈都代卖,二百左右,我们没时间看就没买    中午从平遥汽车站坐汽车到灵石王家大院,汽车票17/人,王家大院门票 55/人,携程网上是51/人。王家大院参观时间也要3个来小时。下午从王家大院出来到路口坐公交(灵石站-灵石东站  灵石站基本是普快火车,灵石东站是高铁车)到灵石火车站,坐火车去大同     小建议:从平遥灵石可以去乔家大院绵山玩,离得都不远,火车汽车都有,乔家大院绵山都在,乔家大院具体在祁县绵山介休。 王家大院是第一大院,官府和晋商风格都有。 乔家大院主要是晋商风格。
 5.  10.4日早起都大同火车站后,吃早点后车站门口有好多司机问去恒山和悬空寺的,就直接和别人拼车去了,每人来回130,含悬空寺和恒山之间的车程,如果只单去一个景点来回100。悬空寺就在恒山脚下,要起大早去,路上需要一个多小时,去悬空寺的人特别多,买票要拍很长的队,然后进景点还要拍队,悬空寺限制人数进入,所以晚的话等的时间相对较长。爬恒山还可以,买完票到景点入口还有一段距离,建议自驾或打车,否则这小段走路花费时间和精力也不小。 恒山全票47/人,悬空寺 125/人。
6.10.5 上午去云岗石窟,有直达公交 603 和3路,公交票价3/人,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云岗石窟大概要玩3-4个小时,门票125/人  下午逛逛大同市里,九龙壁 就墙壁上画了九条龙,没什么看的,好在门票只10/人。 九龙壁、鼓楼(免费 就是步行街)、华严寺(华严寺门票65/人)挨着,算是大同市区最繁华的地方,就是步行街,华严寺感觉也没啥看的,就是一些寺庙。 晚上就从大同北京倒车回来了。  总体上山西还不错,山西人也比较实在,而且景点东西卖的也不贵,不像其他景点很宰游客,就连矿泉水基本和超市卖的差不多,每瓶一元两元的。恒山上面不要买东西,一是卖东西的很少,二是价格高,山脚下饭店就一家,人比较多,建议自己带些吃的。 如果想买特产的话,建议在平遥灵石介休等地方买,一是种类相对多些,当地特色多些,二是价格也不贵。大同没什么突出的特产

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张壁古堡,在介休碛口古镇,在吕梁 临县,据说还不错。

引用 小g 的图片:

2016-10-15 18:38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15 18:54

引用 小g 的图片:

说的好!作为山西人,顶你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