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游日内瓦~深入法国腹地的瑞士大大大城市!

萧笑妮子 (广州) LV.16
2016-10-15 14:48 480/3

闲游日内瓦

瑞士而言,日内瓦终于有了一点人气的样子,城市很大很大~人也很多,即使是星期天也有很多商店开门。不愧是瑞士第二大城市。不过听瑞士小伙伴说说,日内瓦在地形上面基本上是伸过去到了法国的了,正宗法语区,而且外来移民人口众多。所以瑞士人都会说,恩,日内瓦其实是法国的,不是我们瑞士的!哈哈哈哈哈!瑞士人的自我优越感特别高,什么都是瑞士最好的。我们的火车最好,我们的习惯最好,我们的人口素质最高。很好奇整个欧洲大陆的发展史还有瑞士城市的创立史,决策者真的很重要,读史可明智啊!永远有一些人走在人类发展的前沿,而且那些思想的光辉是不会为时间所改变的!

心神向往日内瓦大湖!

言归正传,日内瓦大湖!世界上第一大高山堰塞湖,从日内瓦一直到法国!满满的期待过来的!满满的满意回来的!日内瓦的房子也都不高,但是城市更大了,可以看得出这个城市的人口也很多了。沿着湖而建的城市,向月牙湾一样。靠着座椅,远远望过去就是一望无际的湖水和天,两旁夹着浓浓欧洲风格的房子。之前在云南的时候,他们时候因为高山里面的人对海十分憧憬,所以他们把大大小小的湖都叫海,海子海子~ 我也说过,对于山河海来说我最喜欢的是山。现在看来需要改成,山河湖海中,我最喜欢山和湖。仔细想了一想,大约是自己更喜欢哪种安静闲适,神秘深邃的东西!记得在九寨沟长海的时候,我看着长海都要出了神!看似波涛不惊,实际上内有乾坤。山也是,湖也是!高山湖更是!!就像海一样,包容、宽广!人也应该要这样吧,一鸣需惊人,内涵最重要。

从火车站一走出来就远远看到了湖的一角,心心念念疾步向前,突然眼前豁然开朗的时候,心中居然充满了感动。整点一到,大喷泉秀哗的开始了。日内瓦人最引以为豪的大喷泉啊!140多米的高度,在晚秋初冬的风的吹拂下划出了美丽的弧度。都说他高,但是整个日内瓦湖太大了,大喷泉显得也很渺小。不过,蓝天、白云,远处连绵青山,点点船帆,美丽的喷泉弧度,正式这个城市最最特别的经典了。估计登上了圣皮尔斯大教堂后,大喷泉就更显渺小了吧!

这样的湖,静谧、宁静~湖边行走,驻足观赏,瑞士人真是把自然给他的礼物保护的非常非常好的!

欧洲如神一样存在的教堂

在老城区漫步,也没啥目的,也没看googlemap。但是走啊走啊,就登上了圣皮尔斯大教堂,日内瓦最著名的大教堂。教堂在欧洲是神一样的存在,宗教也给了欧洲历史很不一样的色彩。教堂也成了每一个城市必不可少的景点。圣皮尔斯很大!在旧城区里面。周围的房子似乎都是有一定年龄的了,小石板路很窄也很陡,似乎还保留了很久远之前的城市风貌。没有什么阔气的大门,我围着他绕了好大一圈才发现他的正门在哪里。里面很安静,人不多。木头凳子做下去都会吱吖吱吖的叫。教堂里面昏昏暗暗的,只有玻璃上的琉璃彩画有着濯目的光芒。那个时候感觉什么主啊,神父啊,圣母啊!都自带光芒在身后。不过我分不清楚这个教堂信奉的是哪一个教,估计是天主?因为没有十字架也没有圣母玛利亚(曾经搞清楚过,但是又忘记了)!!花了5块钱登顶!这是我这一行最不后悔的事情了!!!窄窄的楼梯盘旋而上,差一点眩晕了!估计一口气爬了10层楼!!不过是值得的!登上顶,在这个城市的最高点,看着远方海天一线,哦不,湖天一线!真的是很享受的事情!脚下的房子,各式的屋顶,带来中世纪的视觉感。趴在连廊上面,看着远方的碧海蓝天,点点白帆还有港湾里面停靠的各种私家小艇。天蓝的颜色要沁出来了一样。这样的生活真的是舒服,如果是我,也好像认认真真工作一个星期之后,扛着小艇,配一罐柠檬蜂蜜(抱歉,对啤酒无感!哈哈!)在湖里面飘飘荡荡。享受自然、山、水、阳光!当然!突然想到诗句,“去留无意,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漫随天际云卷云舒”。太过在乎得失是因为没有感受到自而由随性的美,再怎么变,世界都会转动。当然!我要配常静仙子的音乐。可惜的是再好的手机或者相机,都拍不出这样的感觉吧!人的眼睛才是最好的相机。可惜,人的记忆却不是最靠谱的东西。好希望好希望,等老了,闭上眼睛,还能想起刚刚登上圣皮尔斯的那种小鹿乱撞的感觉!

题外胡思乱想~

题外话:不过突然想到,仙子的歌适合山,《长相思》:“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这首曲词,最配的是黄山吧,青城山?泡壶茶,打个坐,琴棋书画,妙哉妙哉!

自然其实是人类最好的归宿和朋友。而且瑞士人对自然的完全的崇敬是体现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的。他们敬畏山水,热爱雪山大湖。在这静谧的空间里面学着与自然好好的相处。人类由泥土塑养而成,也是自然的孩子。人类对于自己的“逻辑思维”的能力深感自豪,也曾迷失过在凌驾于自然之上的狂妄自大的世界里。但是最终发现,怎么和自然和平共处才是最难的命题。

遗憾,联合国的大凳子!周末联合国不开门,万国宫也没看成。隔着铁门看着各个国家的旗帜也挺感动的。永久中立国,和平的地方啊!

写在最后,瑞士的湖,瑞士的水。
都说瑞士归来不看湖,这是真的。没有哪里的湖有这么美的景色,无论是田园、群山、草原,百搭啊!再大的湖,也是干干净净,碧蓝色的水,有些甚至能清晰的看到湖底。硫森、日内瓦的湖,金山口列车沿途的湖,还有我没有去过的洛桑伯尔尼的河,因特拉肯的河。完全是不一样的体验。

本篇游记共含2090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15 22:1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