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的好风景--记土耳其十天九晚星月之旅

呓语 (朝阳) LV.3
2016-10-15 14:48 666/15

写在前面

想去土耳其是因为看了《花样姐姐》的节目被吸引,亲身经历了十天九晚(不算往返飞机时间)的土耳其之行后真心觉得没来错,推荐指数五颗星🌟🌟🌟🌟🌟

此次土耳其之行是闺蜜游,只有我们两个女生,出发前我们基本没做什么攻略,订完机票酒店就去了,(机票是携程出的,酒店是booking上预定的)。我们全程都属于心很大的那种,也不发愁担忧各种问题,上飞机之前都不知道下飞机该怎么去酒店,包括行程中的每一站基本都是探险类型,有误打误撞游览了景点的,也有得到很多热心土耳其人的帮助,在迷迷糊糊中也有很多未知的乐趣和惊喜。觉得不踏实的小伙伴,谨慎开启我们这种探险模式,哈哈~

另外大家很关心土耳其的政变叛乱问题。我去之前好多朋友吓唬我,但我胆儿大还是去了,事实证明没什么事,土耳其西边的景点城市基本不受影响,东边部分地区确实不是很安全。至于反华,一点也没有,土耳其人对中国人超级友好热情的!签证也没什么问题,淘宝上找个代办电子签就可以。去之前把电子签打印出来就OK啦!

关于花费

此次土耳其之旅大概花费人均15000RMB

机票:8200RMB
因为订得迟,而且是十一假期,所以机票买贵了

住宿:人均100-150RMB/晚

我们住的基本是公寓家庭式小酒店,房间数不多,不是那种连锁酒店,但是环境都不错,价格也算适中,老板都非常热情,哈哈,就是没有牙膏牙刷梳子等洗漱用品,大家记得自己备好噢!

吃喝:人均100-150RMB/天

土国住宿不贵,吃饭略贵,不过也看你们吃什么,要是路边买面包的话,简直不要太省,土国面包超便宜,1里拉一个大面包,相当于RMB2.2元,这在中国绝对10元+啊!我们是基本顿顿去餐厅,除了早餐以及在路途中吃的飞机餐,其实按去餐厅来讲,这个价格也是省着点菜了,在国内餐厅吃也不觉得价格贵,主要是我们连吃了十天。

土国境内交通:

在土国境内把当地的地铁、公交、轮渡、出租、大巴、飞机坐了个遍,就差坐飞毯了
没算过一共多少钱,具体的在具体行程里说,这块真的花了好多,又要哭个穷了

其他花费:各景点门票、热气球花费95欧、滑翔伞花费230里拉、纪念品、以及悲痛的取款手续费等

提前准备

穿什么去:
因为我是十一假期去的,所以我只能提供十月初的气温情况。去土耳其不同城市玩要准备不同的衣服。伊斯坦布尔就是正常的秋季气温,白天可以单衣,早晚稍凉,需要一件外套。卡帕早晚是真心冷,之前有别的网友写攻略说带羽绒服,这个我觉得没必要,厚外套就行了,我们还带了暖宝宝,哈哈哈。到了南边地中海沿岸的费特希耶安塔利亚就暖和了,有点偏夏末的感觉,短袖或者单衣就行。费特希耶在海边游玩需要备套泳衣,棉花堡也需要泳衣,因为有千年温泉。

土耳其的插头是欧插,记得带转换插头噢!

洗漱用品记得带齐,特别是预定家庭公寓酒店的话,很可能没有牙膏牙刷之类的,反正我住的都没有。拖鞋也要带一双哦,我们住在棉花堡的酒店就没拖鞋,最惨的是在费特希耶出海的时候没拖鞋只能光脚踩在鹅卵石海滩上,堪比指压板,你们看着办吧,我反正是提醒过了。

关于国内要不要换钱:
土耳其ATM可以取款,银联卡和VISA卡都能取,VISA卡更普遍一些,银联只适用于部分ATM。国内不用换欧元,直接带卡去那边ATM取土耳其当地货币里拉TL就行。其他大额消费基本都可以划VISA卡,所以带一张VISA卡出去就可以了。

行程安排

DAY 1 伊斯坦布尔
DAY 2 伊斯坦布尔
DAY 3 卡帕多奇亚
DAY 4 卡帕多奇亚
DAY 5 费特希耶
DAY 6 费特希耶
DAY 7 棉花堡
DAY 8 安塔利亚
DAY 9 安塔利亚
DAY 10 伊斯坦布尔

土耳其游玩有很多城市可供选择:
伊斯坦布尔应该是大家都会去的。主要景点是老城区的各种清真寺和教堂建筑。
其次是卡帕,喀斯特地貌以及热气球。
费特希耶是海边小镇,去费特希耶主要是为了坐滑翔伞的,哈哈~
安塔利亚也是地中海边的小镇也有一些遗址古迹,我个人最喜欢安塔利亚的感觉,建议大家可以去。安塔利亚里面还有个卡什小镇,听说很适合度假,安安静静的,可惜我们没有去,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过去看看。
棉花堡算是一个景点,不是一个城市,停留时间不长。
我们没有去伊兹密尔伊兹密尔靠近爱琴海,可以看到爱琴海噢,适合情侣甜蜜蜜,我打算以后去希腊爱琴海就没有去伊兹密尔啦。
伊兹密尔里的以佛所遗址古迹比较多,喜欢这方面的朋友可以选择去以佛所。

这次行程安排我们把大项都放在了前面,事实证明是对的,到后面去安塔利亚的时候明显体力不行玩不太动了,所以建议热气球啊滑翔伞啊游泳之类的安排放前面,后面我们去安塔利亚的时候已经比较接近度假了。

1 -2 伊斯坦布尔

先上美图

经过长途飞机的折腾,第一天中午12:40我们终于到达伊斯坦布尔
但是悲剧的是,我们到的是伊斯坦布尔的萨比哈哥克赛恩机场(我已经把它简称为SB机场了)。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请看清楚!还有一个是阿塔图克国际机场!
温馨提示大家,尽量别降落到这个SB机场,因为去老城区太远了,我们折腾一路,此处省略一万字,说起来都是泪啊!

经过了两辆公交以及轮渡,我们终于到了奥斯曼第一公寓酒店。酒店在老城区最热闹繁华的地段,老板也很热情,楼下有很多餐厅,有唱歌跳舞的,很热闹,很能感受当地风情,唯一的缺点是晚上十二点以前楼下活动都特别吵。

酒店离蓝色清真寺等景点很近。去景点还是非常便利的。步行十分钟左右吧,就是上坡多啊!

总的来说,第一天就是到达伊斯坦布尔然后机场ATM取钱折腾了一下,又一路折腾到酒店,在去酒店的路上,我们坐了船,还顺便把海峡的景色欣赏了,后来回来一查才知道,那是个景点啊!哈哈~后面还有很多这样的事。

第二天早上正式出发去景点。

步行去了蓝色清真寺、索非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这些景点都挨着,我们从九点到十二点基本就把三个地方逛完了,期间还拍照拍了好久,时间非常充裕。下午去了大巴扎和一些其他的清真寺。海峡第一天误打误撞看过了就没有再去,也是值得游览的。

大巴扎我们什么东西都没买,个人觉得就像西单的集市,外地游客容易被宰,看看就行了,我们逛了二十分钟就出来了。

离蓝色清真寺不远有一家土耳其百年烤肉店。这家店不大,价格还算实惠。烤肉做的还算不错。当然土耳其烤肉并没有多好吃,不过去了总得融入当地特色。

土耳其的主食以面包为主,基本到餐厅点餐都会免费赠送面包,土耳其面包好吃又便宜!

土耳其的红茶也是必尝的。红茶2TL左右一杯,土耳其人喜甜,红茶加糖,我亲眼看土耳其本地人一小杯红茶加了三块方糖啊!个人觉得一块就可以了。

3-4 卡帕多奇亚

照例先上点图吧

一早从伊斯坦布尔坐飞机去卡帕。

这里给大家写一写从伊斯坦布尔老城区怎么去阿塔图克机场吧。在土国用goole地图查不出公交线路,只能导航开车以及步行路线。这些公共交通线路都是我们自己摸索和询问出来的。给大家提供一点方便。

地铁T1线路图:

图中绿色那一站是土耳其浴场站,站旁边就是君士坦丁石柱,上面一站是蓝色清真寺附近的站点,大家可以根据酒店位置选择乘坐的站点。基本上如果你住在老城区离蓝色清真寺不远的话这两个站都会离酒店不远。就是伊斯坦布尔上坡路比较多,带大行李的朋友注意啊!坐到zeytinbutnu站换乘M1可以到airport。耗时大约一个半小时。

我们选择的是到开塞利机场,卡帕另一个机场也可以,因为两个机场离格雷梅镇中心都有点距离。我们到达开塞利机场后坐了一个小时大巴才到格雷梅小镇附近,又和驴友拼车打的到了格雷梅镇中心,然后顺利找到了酒店。

来卡帕当然要住特色洞穴酒店。洞穴酒店位置比较重要,如果地势高,酒店又有大露台那会看到很棒的景色,不过没有也没关系,自己爬山看也一样,我们就住了一个地势不高,观景位置不是很好的酒店,自己出去看风景的。

不过这家洞穴酒店其他都不错,房间好大,很有洞穴特色。

老板还帮我们预定了热气球。最终我们选择了90欧/人的热气球(因为划卡还多收了5欧手续费,一共95欧),还有一种皇家的热气球要110欧,差别嘛,应该不大,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到达格雷梅的第一天下午就在格雷梅小镇瞎逛,其实可以租ATV玩红线的,但是我们没有去。想着歇一歇,第二天再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在格雷梅第一天晚上我们到酒店附近的山上拍夜景,拍完在半山腰上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一个套餐31TL很划算,格雷梅的瓦罐牛肉算是特色,值得一尝。

格雷梅第二天,早晨四点钟起床去坐热气球。大家自己去体验吧,我就上点照片好了

坐完热气球还有香槟庆祝仪式,会发证书噢,那天我们那个热气球上刚好有个人过生日,我们还吃上了生日蛋糕,哈哈~热气球的照片和视频是需要另外购买的。

坐完热气球就觉得卡帕之行无憾了,所以对于红线绿线我们也没有特别的要求。就自己徒步去玩了,看了看玫瑰谷和格雷梅国家公园之类的。不想自己探险的可以联系酒店老板去报个团玩。

在卡帕还喝了一杯土耳其咖啡,可惜没有咖啡占卜。土耳其咖啡的做法很独特,糖是煮咖啡的时候就加进去了,煮的很甜,甜到忧伤啊!不仅是咖啡,土耳其的甜品都超级甜,我在伊斯坦布尔吃了特色的米布丁也是甜到掉牙。

5-6 费特希耶

还是图 哈哈

从卡帕到费特希耶我们坐的是12个小时的过夜大巴。真心累U型枕必备啊!飞机和长途大巴上都得用!

关于坐大巴冷不冷这事儿真不好说。 从卡帕到费特希耶的过夜大巴我们怕车上冷所以备足了衣服和披肩御寒,结果车上暖气差点没把我烤干。后来从费特希耶棉花堡吸取了教训,少穿了点,结果一大早车上开了天窗,冷风嗖嗖,又冻得不行!所以我不知道怎么提醒大家,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大巴的温度我猜不透。

一早到达费特希耶大巴站,还没睡醒被一个旅游代理拉进他办公室给我们推销滑翔伞和游船一日游的项目,我们参考了网上的价格算了算,觉得自己另外找价格也差不多所以就在那个旅行代理那报了名,也算省事了。

滑翔伞的价格是230TL/人,包括了照片和视频。大家可以参考。

我们住的酒店在calis海滩旁,离费特希耶的大巴站还是有点距离的,在费特希耶可以乘坐minibus出行,路边有很多站点,招手即停。注意要看清minibus开往的方向,每辆车上有牌子写着,也可以问问司机。

我们住的酒店不远一间BMI超市,超市这里就有minibus的站点,很方便认什么时候下车。

酒店走路去calis海滩十分钟,到达费特希耶第一天下午我们就在海滩边愉快地放松了一下。海滩人不多,也不吵,晒晒太阳吹吹海风不错,就是十月初海水已经偏凉了,游泳还是略冷的。

费特希耶吃到了土耳其火鸡,火鸡的肉质太糙了不如中国土鸡,哈哈~

费特希耶的第二天就是滑翔伞+12岛巡游

一早有车来接我们去滑翔伞公司,本来以为日出的时候飞,没想到等到九点多才飞,不过景色也很美。教练后来给我玩空中旋转,这个真的是蛮有挑战性的

然后去了一艘大游船,还是海盗风格的,中午时分出海。船票35TL/人,包午餐。总体感觉和去普吉岛之类的海岛游很像,看看海景吹吹海风,到平静的海湾会停船让大家游泳戏水。

7 棉花堡

费特希耶棉花堡继续做大巴,四个小时到达棉花堡

棉花堡就一个景点,有些人选择停留几个小时晚上就走,我们选择了在这里住宿一晚,毕竟有点劳累,不想再坐夜大巴了。

棉花堡住的这家酒店环境挺好,房间也宽敞,就是没有拖鞋!泳池和早餐都不错。

之所以选择留宿棉花堡也是因为想欣赏一下棉花堡的日落,棉花堡的日落真的很美,还有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8-9 安塔利亚

终于写到我最喜欢的安塔利亚了!

棉花堡继续做大巴到安塔利亚,历时五个小时。

安塔利亚地中海边上,老城区坐落在悬崖上,奥斯曼风情的建筑别有情调,弯弯曲曲的石道让人放慢脚步,人不多,商业气息不浓,非常喜欢这种感觉。

安塔利亚住宿建议住在老城区。我们住的是一位法国老太太开的酒店,很有法国浪漫气息,坐在花园里吃早餐很享受。

土耳其之行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在安塔利亚。还不是在攻略上查的。本来我们查了攻略去的香草餐厅,但是发现太贵了所以半路改道去了别家。这一家餐厅的菜单是土耳其语并且没有配图,老板耐心地和我们解释每一道菜是什么,我们大概听了下也是误打误撞点了好吃的,还学会了土耳其烧烤怎么说。sis就是土耳其烧烤的意思。餐厅名字在蚂蜂窝上都搜不出来,幸好有朋友圈定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根据这个名字去找一家绿椅子的餐厅,就在老城里面。有钱的土豪朋友可以去香草餐厅一试。

安塔利亚的第一天基本上是老城区闲逛以及夜游地中海沿岸。这个地方很适合小情侣谈恋爱。

原计划安塔利亚的第二天去阿斯潘多斯看歌剧院遗址的,but,我们真心没力气再去坐往返四五个小时的大巴了,所以干脆放弃去古遗址,继续在老城区晃悠,悠闲地在酒店花园吃个早饭,然后出去买了买纪念品,安塔利亚老城区里有一家围巾店很不错,可以逛逛哈。

或许我喜欢安塔利亚是因为在这里没有赶着去景点,来了更像是度假吧,整个人经过前几站的旅途有些疲累,但在这里觉得很放松。很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安塔利亚度个假。

10 伊斯坦布尔

第九天晚上从安塔利亚飞回了伊斯坦布尔,折腾到晚上十一点才到酒店。

最后一晚在伊斯坦布尔住的酒店虽然在booking上评分8.7,但个人感觉不是很好。多的不说了,没有被子没有水壶,最后我们问酒店工作人员要了两个不知道是大围巾还是大毯子的盖了一夜,后来反应过来还能开空调水壶拿来也不是很干净,基于这些对这家酒店是在没有太多好印象。

最后一天在伊斯坦布尔还是在老城区瞎逛,没有找景点,也是慢节奏地感受了一下伊斯坦布尔,在广场上看看海鸥飞过,看看土耳其的天,真的好蓝,重新去了第一天来伊斯坦布尔吃的那家百年烤肉店也觉得比原来好吃了,大概是开始习惯了土耳其口味吧,哈哈,不过还是觉得土耳其菜很像新疆菜!本来还想去下彩虹阶梯的,最后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彩虹阶梯看看。

土耳其之旅到这里就结束啦,第十天晚上乘坐卡塔尔航空的飞机飞回去了,在多哈转机。多哈真是个有钱国家,机场候机座椅全是真皮!豪气十足!另外想说卡塔尔航空的飞机餐真心不错!我们去的时候乘坐的是阿提哈德航空,一对比飞机餐,卡塔尔不愧为五星航空,值得推荐。

迷糊闺蜜游,两个小姑娘心太大啦哈哈

2016-10-15 18:26

引用 呓语 的图片:

2016-10-15 18:3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5 18:26:05 的回复:

迷糊闺蜜游,两个小姑娘心太大啦哈哈

回复如飞*.:哈哈 是呢

2016-10-15 18:3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0-15 18:37:46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0-15 18:38

点赞

2016-10-15 18:42

引用 Wini-维尼 发表于 2016-10-15 18:42:46 的回复:

点赞

回复Wini-维尼:耶耶耶

2016-10-15 18:43

引用 呓语 的图片:

2016-10-16 20:20

哈哈哈今天细细看完~写的很棒~至于迷糊闺蜜路上的有趣的事情还是我们各自珍藏哈哈哈哈 有朋友要 我就推荐你的 我就不写了 我懒...... 对了 一楼 我就是那个胆大的姑娘的其中一个比较懒的哈哈哈

2016-10-17 11:46

引用 Wini-维尼 发表于 2016-10-17 11:46:38 的回复:

回复Wini-维尼:么么哒,二傻组合正式出炉,我也是懒人一个,我现在好想去威尼斯狂欢节啊

2016-10-17 13:38

引用 呓语 发表于 2016-10-17 13:38:15 的回复:

回复呓语:是的我也看了 几乎全年威尼斯都在狂欢~不过最佳时间是圣诞....好想去 估计还是明年圣诞了

2016-10-17 13:39

好棒,点赞!想问下楼主那个12个小时的大巴有飞机可以坐吗

2016-10-18 11:45

引用 Wini-维尼 发表于 2016-10-17 13:39:40 的回复:

回复Wini-维尼:好的嘛,明年再约~

2016-10-18 12:24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8 11:45:22 的回复:

好棒,点赞!想问下楼主那个12个小时的大巴有飞机可以坐吗

回复海豚小姐:有飞机的,不过飞机场距离景点区都好远,而且确实机票也不便宜,所以选择了过夜大巴。

2016-10-18 12:25

引用 呓语 的文字:

来土耳其的红茶也是必尝的。

烤肉和红茶,一个都不能少!!!

2016-10-20 16: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6:16:00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是呢!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