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神农架,一周自驾游(1)——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

丫梨 (郑州) LV.6
2016-10-15 14:57 142/3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期准备

本来之前打算趁着暑假的最后几天,去西安华山的,攻略都做好了,车票都订好了,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西安持续高温35度以上,实打实的烤炉啊,这肯定没法玩,好不容易濮阳的温度降下来了,可不能再去“找热”受。临时改变路线,决定去避暑胜地——神农架
       查了一天攻略,发现神农架里面交通不大方便,最终决定自驾,好在这几年路况已经好很多了,开车三年以上的师傅基本不会有问题,虽然路上山路弯道比较多一点,但是开慢点安全性还是蛮高的。查了路线从濮阳开车到神农架得9~10个小时,中间路过十堰市,所以决定先去武当山玩。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备好衣物,食物,矿泉水和红牛!
注:形成在一周左右,又是自驾,携带东西比较方便,所以带了一箱的矿泉水和一箱红牛。衣物薄厚也准备了很多。吃的东西也准备很多!事实证明,开胃的零食、水和红牛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一天:河南濮阳——武当山

行程正式开始咯!
早上8:50上的高速,12在路上的服务区吃了碗泡面(水还不热,幸好我肠胃比较好!),因为我对服务区的食物实在是吃不下去,所以一般服务区我都泡面解决!下午大概3点到的武当山景区,武当山景区已经建设的非常完善了,高速直接能到景区,不需要绕路,非常方便!进去后把车停在景区下面的停车场,假期末了,停车位还是蛮充足的,但是车也不少!
1. 停车场到售票厅:
       停好车,沿着路上的指示图标,需要绕一个有点隐蔽的小道进入售票大厅。入目所及,是长度很吓人的弯弯绕绕的排队栏杆,可见在旅游黄金时间这得多少人排队啊!幸好,现在人不多,可能也是下午的原因,没有人排队,顺利的买了门票!
2. 门口到太子坡:
       在售票大厅门口直接坐到南岩方向的中巴车(琼台方向是去坐缆车的,这个点缆车已经停了)。一直在绕着上车,弯度还是蛮大的,绕的我都困了。至于有的攻略上说的,可能会晕车,可能会吧,但是平时不晕车的人基本也不会出现这情况。这个车坐了大概20分钟到了太子坡,这个车只能到这里,如果要继续想上走就得换车,所以这个地方也叫换乘点。太子坡也是旅游点,如果早上来的完全可以在这里花一个多小时玩一玩,但是我们的时间有点赶了,就直接坐车往山上走了(都是车道,所以不让游客徒步上去)。
3. 太子坡到紫霄宫
     继续像南岩方向坐车,路过紫霄宫时,下车想进去看一看的,但是发现这里另外收费(这个地方属于道家协会的,不属于武当山景区,所以不包括在门票里),我们就在门口看了看没有进去。门票也不贵,但是想着自己又不信道,我喜欢的是这种老建筑的感觉,从外面看也是一样的。从太子坡坐车到紫霄宫,这一路上好几个景点,但是车都没停,也不知道是不是下午的事。
4. 紫霄宫到乌鸦岭
       重新从紫霄宫坐上车,直接开到了终点站——乌鸦岭,再往上的路程就需要自己爬山了。乌鸦岭,这一块的食宿应该说是最集中的,大部分都是农家乐,一楼吃饭卖东西二楼住宿那种,条件都差不多。路上遇到一家稍微好一些的宾馆,瞄了眼价格最低四百多。。。山上嘛,理解吧!因为我们打算夜爬,而我又是个起不来的人,所以打算接着往上走,到离金顶最近的住宿点七星树住。
5. 乌鸦岭到七星树
       乌鸦岭的面积不大,过了那块集中住宿区,接着走的路分为两条岔口。正前面是向下的台阶——通往七星树,右手边是向上的台阶——通往南岩宫和龙头香。南岩宫方向是断头路,需要爬上去再原路返回,整个流程下来需要50分钟左右。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去南岩宫看龙头香(后来证明决定是正确的,第二天下山到这里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再去南岩宫了)。这条线非常值得去,毕竟是武当山的核心景区之一,而且里面的建筑真的是很古朴的老建筑,所以蛮喜欢那个感觉的。
        原路回到刚刚的岔路口,向下走台阶往金顶走去,一路到七星树,大概得40多分钟吧。这一路上还是很清静的,游客大部分选择住下乌鸦岭,所以这个点往前走的人蛮少的。旁边的山谷和山峰都是云雾缭绕的,很漂亮,但就是这个季节的虫子很多。在南岩宫的时候,男朋友因为很热,所以买了把扇子,后来就成为我驱虫的利器了。
       一路走一路找住宿地,在七星树叶有蛮多住宿的,都是农家乐,条件都差不多。因为男朋友坚持想要空调,后来真给我们遇到一家,在七星树的尽头,看了看房间,还是蛮干净的,虽然小了点,但是有空调啊,就住下了,晚饭也是在这里解决的,鱼还不错,其他菜一般。屋里没有电视,但是有wifi。后来开空调就断电,老板说是新按的空调,电压还不完善啥的。
      住在这里,山上空气很潮湿,而且有很多飞虫,还逮到了一只七星瓢虫,屋里霉味也比较重。但就图的一点好处,离金顶近,晚上可以多睡会!

第二天 夜爬武当——木鱼镇

早上3:20一床,洗涮完3:40出门,沿着门口的台阶一路向上爬,没有路灯,黑乎乎的,用手机的照明电筒完全可以看清楚路。8月底的山上很凉快,穿长裤、长袖爬山即可,备外套。爬山的过程中很耗费体力,所以要准备充足的水,最好带热水和补充体力的食物,爬的过程中还是会热的,也会出很多汗。
1. 上山——七星树到观景台
        只有一条路,所以不用拐弯,直接向上走即可。一直走到朝天宫,会有岔路,左手清神道,右手明神道(很险很陡),除非经常户外高山、体力非常充足者,其他人不用犹豫,直接选清神道吧。虽说清神道对比来说比较平缓,但是依然很多台阶,很高也很累。继续往上爬,路上只有一处卖东西吃的地方,买了水,吃了根黄瓜(短的黄瓜,不好吃)和鸡蛋(超级咸),一般贵吧,没办法,山上啊。
2.  山顶——观景台
       凌晨一直爬到5:30左右才到山顶的观景台,上面有个平台,大家都在栏杆旁边站着等着一会的日出。但是到平台上后就能感觉的,非常非常的冷,有风!旁边一直有店家在吆喝“雨衣啊,防风防雨啊”,还说上金顶还得走10多分钟,上面会更冷啥的。很多人都被他们忽悠了,本来不想买的,但是一听说上面更冷就买了。6点的时候金顶开门,门票另卖。因为今天多云,6:20也没等到日出,没办法太冷了,决定直接上金顶了。
3. 山顶——金顶
     买票进去之后就没感觉到冷了,其实金顶就是一个道观,里面大部分都是建筑,挡风之后就不会多冷了。金顶上面的建筑都很有道家味道,非常值得一看。而且拜今天大雾所赐,从上面看山里云雾缭绕的,非常漂亮!上面真的有道长,时间到了就会出来对着各个神像拜一拜,游客中也有人拜的,但是绝大部分的手法都弄错了,可以参照道长的手法来拜。
4. 下山——明神道
     从金顶下山有标志,沿着标志走好像稀里糊涂的就走到明神道了。不过当时正合我意,毕竟来一趟武当山也不容易,想将这两条道都走一走。离金顶最近是三天门,往下走依次为二天门、一天门。这条道真的不愧是险、陡而出名啊,真的很难走,下山都累的半死,更别说爬上去了。走下山的人不多(很多都选择索道了),走明神道的人更少,大家爬上来都很累了,没力气走明神道了。所以也成就了这条道路的清幽,而且沿路风景少了人的叨扰显得格外美,沿路伴随我们下山的是各种鸟叫声。中间在一个平缓的地歇着的时候,安静下来融入大自然,都不想走了,觉得那一刻特别美,特别宁静。
       下山途中,遇到一道长在涯边打坐,远看真是觉得武当山不愧是道教圣地,超凡脱俗的感觉在没有游客打扰的时候很明显。我们远远看了一眼,赶快离开了,不打扰道长清修了。
5. 回到七星树
        从山顶下来回到七星树,下来用时大概一个半小时。在宾馆吃了早饭,回屋收拾东西。因为实在很累,我躺床上睡了半个小时。大概9:40开始下山。
6. 回到山底
        从七星树开始下山,10:15到了乌鸦岭,本来想赶着去逍遥谷看武术表演呢,但是路上等车时间耽搁了,就没能看成。一路到太子坡换车,到山底的时候11:30。在山底找了餐馆吃了午饭,景区里面,所以对饭菜的品质不要有很高的期待。
7. 赶往神农架的路上
       12:30导航去往神农架。先开了有二十几分钟,发现走的都是山道,就绕回去,直接在武当山门口上高速。本来想高速去神农架的,不管距离远近,路好走啊。但是结果是,在高速上没走多长时间,下来之后还是绕到最开始那条上路上了,正是大名鼎鼎的G209。
       进出神农架,只有这一条道,可以说G209就是为神农架修的。走上G209,只要方向不错,中间基本不会有岔路,直接走就是了。就是这条道弯道比较多,所以开车的时候需要提高注意力。但是路况挺好的,是那种很平坦的公路,所以也没有什么危险的。
8. 到木鱼镇
       下午6:00到达木鱼镇。进入G209后,沿路的风景一直都很美,天很蓝,云很漂亮。周围是重重大山,置身其中会让人觉得很不真实,尤其是对于我们这种从小生活在平原地带的人来说。在巍峨的大山面前,顿时觉得之前生活和工作上的那些烦恼真的不算什么了。可以让人忘却一切的大山,真的很神奇。进去神农架后先到的红坪镇,后到木鱼镇。红坪镇现在也很完善了,只不过木鱼镇是神农架最大的镇子,里面各种基础设施最完善。宾馆高中低档都有,各种超市店铺都比较多而已,生活完全没有问题。现在不是旺季,所以那之后基本每家都有空房间,找了宾馆住下。今天一天的形成就结束了,很累,早点休息!

武当山——金顶

G209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0-17 01:06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10-17 01:06:29 的回复:

回复fairyhang:(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