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3站——在美国加州度祖国国庆

2016-10-15 15:01 290/6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前面

自上次出游已经时隔半年,这半年里心已飞到过米国无数次,奈何我只有五天年假,根本没法休。3月我便决定利用国庆假期去美国玩一遭,当然我还是要一个人去自由行,会四国语言的我怎能忍受跟一帮大爷大妈组团儿呢?

行前准备

(签证篇)
        我的好朋友长居美国,他买了房,总邀请我去投奔他,但当时没有美签的我总觉得贸然去办签证,万一被拒,将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污点,这算精神洁癖么?拖了一年,我终于下定决心去办了签证。我是在今年2月办的签证,我的天呐,我在寒风中排了一小时队,面签两分钟就结束了。我带了房本、车本、存折、银行流水、在职证明、我爸妈结婚证、我的出生证……结果我连那袋子都没打开,人家根本不看。在我前面排队的两口子被拒签了,导致我上前时已经心慌慌。加上当时已经11点多,我感觉签证官已经开始消极怠工了,看着大厅里还积压了那么多申请人,签证官的心情一定特别不好。给我面签的是一位Africa American lady,后来听我朋友说她是拒签率最高的一个人。的确从和她的交谈中我感觉这人肯定特不好说话。我全程都用中文和她交流,怕她觉得我崇洋媚外给我拒签,不过我也不禁感叹他们中文说得还真好。问题很简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总结如下:
        她:你是北京人吗?(我觉得她这么问就带有地域歧视的感觉)
        我:是。
        她:你去美国做什么?
        我:去旅游。
        她:你一个人去吗?(天呐!她要干什么?她会觉得如果我一个人去要黑在那儿吗?!)
        我:我一个人去。(此刻我心情无比复杂)
        她:Do you speak English?(她突然用英语向我提问,这是在逼我说英语么?)
        我:会一点点(绝不能中她的圈套)
        她:你去过其他国家吗?
        我:我去过越南澳大利亚。(然后她就开始翻我护照,找我的澳大利亚盖章那页)
        她:Ok啦!(看到澳大利亚海关盖的章,她就老实了)
        我:谢谢!
        感觉还挺简单的,我觉得决定自己签证通过与否的东西就是预约时候填的个人申请表,上面的信息一定要写得硬气一点。还有就是其他发达国家的签证,非常有用。还有就是找个旅行社办吧,省心!一周后,我拿到了护照,是个一颗星的签证,一个朋友告诉我一颗星代表个人信誉最好,黑在那边的几率最低,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机票篇)
        其实我签证前并没有想好什么时候去美国,主要是没有假,就5天年假,我都得拆开休,借着公共假期,冒着价格暴涨的风险去旅游。拿到签证后我就开始琢磨到底什么时候去啊,签证十年有效,我嘴上说不着急,实际心里已经飞了!加上拿到签证后我还去塞班玩儿了一趟,整天根本无心工作。虽然塞班也是美国领地,但是它离本土很远,去那儿玩感觉离美国本土的风土人情有一定距离感。从塞班回来后我就开始盘算着去美国找我朋友。他告诉我海航是直飞航班里最便宜的,我就上海航官网看了看十一的机票,10月2日有特价!我当即就选了2号出发,8号返程的机票,含税才6065元!这可是黄金周期间啊,真便宜!由于我朋友在San José买的房,我就定了SJC的机票。可能因为我的行程定的太早,他后来居然忘了我要去美国这件事。就因为他觉得上班远这么点小事,他9月把San José的房子租出去了!又在San Mateo租了房。真是恨得我牙根痒痒!反正到时候他要来接机,麻烦都是他自己造成的!可能我这么说没有啥感觉,那我就把Caltrain的地图拿出来大概说一下吧。

实在是不开心,本来可以住Town house,现在变成住在一居室的客厅了!我还想要不然我看看他家周边的酒店吧,但是都9月了,各酒店房间也都差不多满了,他家周围的酒店连个破Motel都比我的机票还贵!这一切都是他的错。哎,反正我白天也要出去玩,他去上班了也不能陪我,我就凑合了吧。
(电话卡篇)
        其实我们公司可以给员工报销很多电话费,但这国际流量还是太贵。之前我去澳洲,就任性地用国内手机号上网,结果第二个月发现超了报销额度200多(可报销350元,而我月租才196)。后来去越南和塞班都租了当地电话卡,手机流量就一直关闭。这次去美国我不准备租移动Wi-Fi,感觉多拿一个设备很累赘。我在某宝买了一张7天的t-mobile上网卡,不带通话功能,1G流量,99元。我从2号到8号在美国,正好7天,挺合适的。我在付款时发现可以用我的淘里程抵扣费用,于是用2000里程抵扣了20元,等于这张上网卡才花了我79元,真值!

租车篇)
        去美国玩一定要体验自驾!在San Mateo地区有三家租租车合作的Hertz,我挑了一家离Caltrain Station最近的,方便我还车后直接去三藩。
         我选择3号10:00至5号10:00的租期,正好两天。不过这地方离地主家有点远啊,我让他3号早上上班带我过去得了。两天租期加保险,总共才502块,比在塞班租一天野马敞篷车便宜。

旧金山篇)
        5、6号我决定在三番玩一玩。我发现用city pass是个不错的选择,三藩市的city pass包含以下内容:

看了看某宝上的价格,感觉价格还行,我就定了一个,512块。付款后需要提供和护照相符的英文拼写的姓名、游玩时间和邮箱。最后电子确认单会发到邮箱中,打印好以后在city pass上的任一景点凭护照和确认单可兑换city pass,然后就可以玩了。
        说到去三藩玩,我实在不想过于折腾,所以还预订了一晚三藩的住宿,用Airbnb搞定。我准备第一天在三藩就在渔人码头附近玩,第二天在金门公园玩。因为我要在公园租自行车,所以我挑了个离东门近的地方。

乱七八糟的费用都加上,交了917¥,并不便宜,不过比booking的便宜了。Host说她可以去开车接我,我和她聊了聊发现她是中国人,而且也是北京人,他乡遇老乡的感觉……
         前面说本来我想2号休息一下的,但地主又出了个幺蛾子,他要作东请我去米其林三星餐厅搓一顿。这么贵的饭我实在盛情难阙!元旦去越南我特别想在曾经的法国殖民地上吃一顿法国菜,但是没找到法餐厅。这次逮着这机会可不能错过了!我一眼就就挑中了位于三番北边的French Laundry,可是预订时候发现根本没位置了……地主后来把所有湾区的米其林认证餐厅看了一遍,基本2号都没有位置了。奶奶的,是不是全是中国旅游团订的啊?一帮傻有钱儿的人去米国撒野!无奈之下我们定了一家米其林二星级餐厅,名叫Coi。一看这名儿就知道是一家法国馆子。我上了他们的网站看了看菜单,都是用英语混合法语写的,真装x。我到时候准备用法语调戏一下服务员。

去这种餐厅吃饭还要穿的正式一点,我的行李又多了几样东西:衬衫、西装外套和皮鞋。
==================================================================================
        至此感觉该提前订的东西都订差不多了,我就该准备行李了。每次出行前都要纠结带什么细软,感觉什么都想带,但又什么都用不上。最保险的方法就是在一张纸上写上要带的东西,然后往行李箱里装一样划掉一样。不过即使这样,我也总觉得自己列出的物品不全。

10月2日,出發

今天北京又是個霧霾天,不過不算太嚴重。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為地主要吃稻香村小吃,讓我給他帶。我其實很擔心在美國過關時候被查然後罰款。不過全是點心,並不在禁止入境食品列表裡。
        我乘坐的航班是HU7989,起飛時間14:50。按照慣例,乘坐國際航班我都提前三小時到機場。但這個時間讓人尷尬的是沒時間吃午飯啊。我爸給我煮了幾個速凍餃子,我趕緊吃了兩口就奔機場了。機場高速上還有事故,堵了好久,還好有我爸這個老司機,12點到達T2航站樓。當我走到換登機牌櫃檯發現那場面真是鑼鼓喧天,鞭炮齊鳴,紅旗招展,人山人海(可能沒那麼誇張)。我簡直呼吸都覺得困難了。辦理登機手續時候看到桌子上貼了個告示,黑三星的。

換了登機牌又是熟悉的海關安檢,慢死了!我等得都望眼欲穿了。過關後,我居然還碰見了準備去日本玩的同事。寒暄幾句後他就去登機了,留我一個人閒逛。利用登機前這一個半小時,我去日上逛了逛,選了幾個別人讓代買的香水寄存。
        然後就是無聊的飛行,沒啥新鮮的。值得一提的是飛行時間比預計時間快了不少 ,到達San José時候才十點多。隨後便是漫長的排隊入關。我還想上廁所,簡直太要命!海关口只有兩個visitor窗口,此时遊客已經排隊到了走廊裡。后来工作人员一看这不行啊,还没吃午饭呢。于是他们多开了一个窗口。由於我在飛機上位置靠後,所以沒能擠進先頭部隊,唉,那就等著吧。俩小時後見!

可能是我以前有过访美记录的原因(其实就有个塞班的入境章),我两分钟就过了海关,officer盘问了我一下来访目的、呆几天、准备去哪儿、住的地方在哪儿就完了。真不知道前面排着的人是语言不通还是怎么着,一个个都慢的要死。过关后去取行李,发现我们航班的行李已经被从传送带取下来放在了一起,这节省了不少时间。不过,我取完行李过了两道门就到了外面。我本还期待有个免税店啥的,结果连个看大门儿的都没有!这时我朋友早已在外面等得花儿都谢了……一出机场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晒啊!大气透明度太高,阳光直晒的地方很烤的慌,但实际环境温度并不高,有阴凉的地方挺冷的。我们一路驱车往San Mateo走,途径斯坦福。地主提议带我去看,但我本来自己打算租车去,不想打乱自己计划,我们就决定在斯坦福购物中心解决午饭然后逛逛购物中心即可。
        我在美国吃的第一顿饭是在一家墨西哥餐厅解决的,菜量挺大,味道一般,三个人100多刀,地主付的钱下面放图。

重点来了。吃过午饭,我们在shopping center逛了一会儿就回地主家了。把行李放下后,我们准备叫个Uber前往旧金山的米其林餐厅。旧金山停车太费劲,还是uber方便。本来我并没什么时差感。但是一上车瞬间巨困无比,这一路我基本上都睡觉了,没有欣赏风景。
        找到COI后,我们实在不敢相信这么低调的餐厅竟然是米其林二星级餐厅。我们在人家门口一顿狂拍。这时我想起来一个微信的动图表情,是外交部长翻白眼鄙视加拿大记者那个镜头,配文字“你个乡下low逼”。

进门后服务员十分热情把我们迎了进去。女服务员帮我收好了西装外套,并且帮我们拉桌椅,伺候我们入座。我发现这家餐厅的服务员都不是小年轻,感觉连个服务员都对美食十分有见地,估计工资很高。下面我要依次介绍下每道菜。

1. Radish Tartelette 我就叫他萝卜花塔吧。上菜时我都惊呆了。每人就发了一个直径3cm的小花,每片花瓣都是一小片萝卜,用maître d'hôtel butter粘合起来, 味道很奇怪。反正我第一印象就是样子货。

2. Geoduck Clam 象拔蚌肉佐以猪油、比伯生菜以及荞麦。说实话这个组合很奇怪,味道也一般。

3. Beryx 鱼生是金眼鲷,很新鲜。旁边的圆柱形物体是用西葫芦做成的,薄薄的西葫芦片包着的好像是西葫芦酱。至于黑松露我是没尝出来,肯定是因为量太小。可能因为我喜欢吃日料,我感觉从第三道菜开始才算渐入佳境。

4. Dungeness Crab 这道菜应该是个横菜,因为是珍宝蟹,上菜前我已经准备好大快朵颐了,但是上菜后我却傻了眼……这菜量小的呦!我想象的大家欢乐的剥蟹壳,挖蟹肉的气泡突然破了。

5. Mussel 这是贻贝,服务员介绍说这个酱是精髓,的确很好吃。我开始还想这家米其林餐厅会不会把贝肉里的泥沙清理掉,因为清理这些的确很费劲,稍微不注意就会破坏贝肉的外形和口感。不过上菜后看来我这是杞人忧天了。

6. Turbot 大菱鲆。这玩意我还真查了一下是什么,感觉像某种平鱼,但应该是我没吃过的品种。鱼肉十分鲜嫩,配以精细刀功用蔬菜削成的鱼鳞,可谓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不过菜量依然就是一口的量。

7. Maine lobster 龙虾。看菜单感觉硬菜又要上了,不过鉴于前几道菜的量,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的确,我以为大厨给我们剥了一个小龙虾……不过味道口感都是非常棒的。

8. Peach 甜点有三道,第一道叫桃子,是用冰激凌和黄桃做的。我觉得它旁边的配菜更好吃,就是那个圆柱形的镂空棒子,蘸着冰激凌吃很不错。

9. Vanilla Cake 第二道甜点也是冰激淋,名叫香草蛋糕,实际是一小块蛋糕上驮着一块香草冰激淋,配上开心果,覆盆子和rhubarb。rhubarb是啥不知道,我查了一下是大黄的意思。这个名词在甜点菜单里出现也是很诡异。

10. Mignardises 最后一道甜点是拼盘,我开始还以为是免费送的。

这顿饭吃完我也挺奇怪怎么就感觉饱了的,后来一想是店家送的面包把我揣饱了。不过米其林餐厅连免费的面包都很好吃。看人家这黄油造型。

当然如此装x的一顿饭价钱也是相当可观,一顿饭顶我半个月工资!这顿饭是地主为我接风的,当然他请。

好了,第一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这样了。

10月3日,自驾第一天,游斯坦福、谷歌

第二天早上,地主要去上班,我就让他顺便把我放在了租车行,去提我已经定好的小汽车。我前面说的那个雪弗兰老年代步车似的小破车没有了,车行免费给我升级了一下,给我一辆新款Ford Focus。太好了,和我在国内开的车一样,都不用适应了。

导航工具一定是Google地图,准确性很好,使用也很简易,就和国内百度地图差不多。要说这里和国内开车有啥区别,那应该就是美国车速太快了。我开车两天基本就靠101公路了,并没有觉得和别人说的几里地看不见一辆车一样,但是即便是高峰期,也是可以开到120km/h的。这点我还真不太适应,对于我这种开车只作为上下班代步的人来说,哪儿开过100km/h以上啊!我从San Mateo开到Stanford Shopping Center,18km,早高峰时间开了20分钟,还不错。

我到斯坦福购物中心时,各个店还没开门,就找了一家Bakery吃点东西。这个起酥居然叫Croissant,美国人真不规矩。

Stanford shopping center从名字上怎么看也觉得就像国内大学小卖部那种地方。实际上人家这里可是大牌云集。

我给朋友买了个礼物,是一瓶香水,300刀,我的天哪,还没有discount,不过是比较高级的parfum不是eau de toilette。我也是试遍了taster才决定了这个。的确一分钱一分货啊。由于没有折扣,店家给了我一大把试用装,基本上是柜台上的香味每种一只。

来购物中心我只为了停车加买礼物。斯坦福之旅正式开始。这学校太大了!我从购物中心走到学校大门就已经觉得身心俱疲!

这天阴沉沉的,特别压抑,还时不时飘点小雨。来San Mateo后,我发现总能看见松鼠的身影,原来是因为这边树上结了很多坚果,路边掉地上好多。我捡了一个,好想尝尝!我问地主这玩意能吃么,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能吃。他回答这么痛快,让我有点不放心。我又问了一下我远在瑞典的大学老师,她说让我千万别捡了东西就往嘴里放…… 这颗坚果我拿在手里攥了一会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弄丢了。

这里路边还有很多花,我照了一朵感觉真漂亮!

在校园里闲逛,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看到一个花坛,我便上前拍照。走近一看发现一个125字样的花簇。原来今年是斯坦福大学建校125周年。这历史够悠久的。

最后我沿着一条长长的公路走到了南门,从北走到南啊!累死宝宝了!这时地主来消息问我在哪。我说在斯坦福。他说他们领导今天没在,让我找他去吃午饭。我觉得好烦,不想去,但是他铁了心要等我来。的确斯坦福离他不远,我开车10多分钟就到了。在这里可能相距十公里也不显得远,因为车速很快。

我来到Hillslade Shopping Center,地主已经等得五脊六兽的了。我们不假思索就选择了入口处这家Cheesecake factory。这就是生活大爆炸里Penny曾工作过的单位,只不过不在这家店。

我点了一个烤鸡胸饭,所有料上都铺了一层cheese,把我腻着了!不过鸡肉非常嫩,喜欢吃芝士的一定要尝尝。
         吃完饭后地主赶回去上班了,我在商场里逛了逛,买了件Hollister的夹克衫。然后我便向下一站进发:Googleplex!

驱车大概半个小时吧,在101公路上路况很好,一路上我都觉得特别无聊,好几次差点开着车睡着了。几次在我精神恍惚之际,我车开歪了,轧到车道之间的凸起,车一震把我惊醒了。
        到了Googleplex我第一感受就是这公司好大,感觉方圆几百里都是谷歌的园区。其实几百里有多大我也不知道。我把车停在visitor center的停车场,就找了辆通勤自行车开始探索。

在美国停车和国内的不同就是大家习惯车尾冲外,可是往里扎我怎么也停不好。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本来在犹豫我到底要不要扎进去,结果我看到后面有车过来了,我一着急就给倒进去了。
        其实谷歌园区虽大,但毕竟这是人家办公的地方,供游人游览的地方并不多。这个各代android操作系统的集中地,是我在网络上看到最多的。真可惜我是一个人旅游,也没法和这些吉祥物合影。

这个照相地点旁边就是个纪念品商店。我只买了一支笔,本来差点一激动就买个自拍杆,但当我想试试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的iPhone是没有3.5mm耳机孔的,只好作罢。

逛完一边的园区又来到马路对面的园区。我特喜欢这个霸王龙。

逛完了谷歌,我便驱车回地主家了。

这时正好是高峰期,堵车的位置都显示了红色。其实到了堵车的的位置,我觉得这哪儿算得上堵车啊!这要在北京顶多算黄色。美国人不知道是素质高还是一根儿筋,一条车道堵了,他们就老实在这条车道排着,很少有并线的。但我在北京开惯了车,遇到这种情况毫不犹豫就并线了,我觉得自己素质还是不够。不过24公里路,我开了也就半小时就到了。
        晚饭地主带我去他特别喜欢的一家墨西哥风味小吃店。我们点了Taco和Koja。跟驴肉火烧差不多吧。

吃完饭我们去超市买了些东西,他推荐我买了一种特别浓厚的酸奶,像奶酪一样浓厚,里面有果肉,非常好吃。回国后我还心心念念的想吃。

自驾的第一天也就这样了,我回到家和地主家的小狗Kio玩儿了一会儿就睡了。

10月4日,自驾第二天,游苹果总部

作为iPhone的忠实粉丝,来到加州后必去的地方就是苹果总部了!这里也是我这次自驾走得最远的地方了。不过全程才37km,早高峰期出发,40分钟就到了。

我把车开进游客停车场,非常幸运,只剩一个车位了,让我停了进去。依旧倒库入位,和别人都不一样。
        停车场对面就是个retail store,当然这家位于Apple global headquarters的retail store一定要与其它商店不同。这里可以买到别的地方都买不到的纪念品。我买了一个硬皮本和两支宝珠笔。一百多刀!真够贵的!

买完东西,我满心欢喜地准备我的infinite loop环游。由于先去了谷歌,再来苹果这里明显觉得这里太小了,而且没什么景色。我十分钟就走完了一圈。天哪,我开始还想用一天时间来游览,结果十分钟就完事儿了!我懊恼不已,于是又走了一圈……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这里叫infinite loop…

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在这里上班。
        我逛完了苹果园区,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了!一瞬间我觉得巨晒,感觉从冬天突然进入了夏天。
         我在Google地图上随便在周围找了个小日料馆,就前去准备解决午饭。

这个服务员让我想起了某个人,我觉得他俩长得很像,便和他合了个影,他还挺高兴。随后我给了他五块钱小费,他还有点不好意思接受。
        吃完午饭已经两点多了,我便开车往回走。这会儿不是高峰期,路上车更少了,我就觉得更无聊了,又是半睡半醒地开了一路。回到地主家小区,我看到一只灰松鼠。它也不是很怕人,我就捏了一张照片。

到家后我连买的东西都懒得收拾一下就睡下了。因为地主给我预约了一节crossfit的drop in class,我得养精蓄锐和他去健身房。其实我的时差还没倒好,不应该这么拼。
        总之就是crossfit课程,没啥可说的。教练是个美国大妞,以前是学舞蹈出身,身材很好。上课前她让我签了一个协议,问我有没有受伤的部位。我告诉她我膝盖有点酸,但并不是受伤,可能就是走路太多,她说没关系然后我们就开始上课。其实我还挺担心我听不懂她说话的,虽然自己英文不错,但是对于很多专业词汇还是掌握不够。不过她很照顾我,很多动作她说完后问我知不知道什么意思,我说不知道,她就会给我示范。

一个小时的时间,把我累了个半死,幸好我在国内坚持健身,不然第二天肯定爬不起来了!
        支撑我一直在这坚持的事就是地主准备的一顿海鲜火锅晚餐。看这大螃蟹,大龙虾!这在国内吃一顿得老贵了,但这盘龙虾尾才卖$44。我共同的大学同学和他老婆也在十一期间来美国旅游了,于是这顿大餐就是我们5个人(还有一个地主的内人)一起搓。吃得好爽!

我们在那大快朵颐,Kio却在笼子里看着。吃完饭后同学和他老婆走了,才把它放出来,但是吃的都撤桌了。Kio很郁闷。

这天熬得很晚,我第二天还要去旧金山呢,赶紧洗洗睡了。

10月5日,三藩两日游(一)

由于前一天各种折腾,当天我果然起晚了。本来约定9点还车,我到租车行时候已经9:40了。停好车我赶紧跑进了店内。虽然晚了四十分钟,但车行并没有多收我钱。因为我要去三藩,所以我订车时特意选了这家离Caltrain车站近的车行。我问给我办手续的工作人员我要怎么去Caltrain station,他特别好和一个同事说把我带过去。我瞬间觉得美国真好。

车站没有工作人员,售票纯自助,英文不好的话还是不要选择搭Caltrain出行了。我买了到总站的单次车票,忘了多少钱了,也不贵。Caltrain就是个双层的火车,坐上去略显拥挤,但肯定有座。
        到达San Francisco都已经11点多了。这边坐公交车还真是不习惯,我按着谷歌地图找了半天车站,找的我快疯了!我跑到一家餐厅问人家服务员车站在哪,人家说就在门口。原来是在电线杆子上!我靠!

本来我是打算上午到达渔人码头先去Blue & Gold Fleet Cruise, 但是时间已经不早了,我直接去了心心念念已久的Boudin Bakery & Café吃了有名的Clam Chowder。服务员态度超级好,点餐同时和顾客聊天,但又不影响效率。聊天过程中就会问出顾客名字,点完餐叫号就直接叫顾客名字,这样能体现出亲切感。她问我和美国总统有啥关系,我说就是名字发音一样而已。但她还是把我名字打错了……看来她只知道Reagan是总统,但从没在报刊杂志上看过这个名字。在fisherman's warf标志性的iron crab身上长得都是多肉!我想把这螃蟹搬走!这边鸽子也不怕人,就在人流中、餐厅里到处穿梭觅食,给我种老鼠的感觉。

吃完饭后我就去湾区水族馆的售票处兑换我的citypass,兑换很顺利。换完通票工作人员问我要现在入馆否,然后直接撕下湾区水族馆的门票让我进去了。
        水族馆里第一个区域以水母为主。我本来照了好多照片,但是在旧金山的第二天我把手机屏幕摔碎了,去Apple Store换了个新手机后,在水族馆的照片都没有同步回来。我真是懊恼不已。只好借用别人的图片了。

这片区域并不大,但景色挺美。随后我和一家子德国人一起乘电梯来到了第二个区域。这里有很多鱼和一个海底隧道。我一直对生活在黑暗里的动物存有敬畏之心,在幽暗的隧道里,若只有我一个人,我一定会草草看完便出去

走过隧道便来到第三个区域。这个区域是寓教于乐的摸摸池区域。不过只允许用一只手指轻触。我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摸活海星的任务。海星的身上软软的,凉凉的,还挺有弹性。
        摸了star fish,水族馆也走到了尽头。但是意犹未尽怎么办?我觉得可以把馆外的一道风景作为大自然想给我们的特别馈赠。
        在Pier 39有一道独特的风景,就是晒太阳的海狮。这天通风不错,据说没什么风的夏天,这里的味道酸爽过瘾!

看完海狮我就准备去坐蓝金舰巡游了。在售票处我用city pass换了票,然后就是等着到点去排队上船。这会子太阳是真晒,距离开船还有半个小时,就这么干等着实在太热,我就在旁边的冰激淋点买了个Greek Fro Yo,特别好吃。

刚买完冰激凌就到了排队时间。本来我觉得没什么人坐船,但是工作人员一发出可以排队的信号,立刻就冒出一大堆人。
        Blue & Gold Fleet Bay Cruise真不错,带语音讲解的介绍了旧金山的历史。Gloden Gate Bridge真是鬼斧神工啊!太壮观了!就是这海风太大了,简直要吹死我了!有个小女孩被吹的都站不住了,双手一直抓着栏杆。由于风大,船一直在晃。我下船后感觉腿发软,还有点恶心。

船还围着恶魔岛转了一周。以前这是关押穷凶极恶之徒的禁地,现在没有坏人了,对游客开放了,但是上岛要收钱。我感觉这个岛很无聊,在船上看看完全足够。

一个小时的巡游结束了,我又看到了旧金山不一样的一面。我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这里的一切。
        下船后,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是传说中的九曲花街。我现在也是有citypass的人了,市内公交随便坐!我乘公交车到达离Lombard Street最近的地方后往北走。这一路感觉对体力是个挑战。我从没见过城市内有如此陡峭的街道!走到花街,我累出一身汗。

一路上,我看到街边都是多肉植物。这些在国内要卖钱的,人家这都是野草。

我发现从街的高处往低处拍照一点也不好看,于是我就走下去从下往上拍。虽然我的身体是抗拒的,但是思想上还是不希望自己留下遗憾。拍完照后我搜了一下去airbnb房东家的路线,发现自己还要爬回上边去坐车,心里觉得特苦逼。

这时我看到天上有人在做广告。我觉得好神奇。我没有看到喷字的过程,但我很想知道这些字是飞机按笔画喷出的还是一次性可以喷出一个字母呢?

去房东家要先坐cable car,就是图中这个车。这可以算三藩一景了,来三番的游客都想感受一下这复古的交通工具,所以就出现了照片中这种景象:cable car车站排起了长长的队。我等了一个小时,才挤上车。

我辗转到房东家,天都黑了。房东人很好,带我和他女朋友一起去了附近一家很火的日料吃拉面。这家店也不小,但是等位的人很多,服务员也都是忙不过来的状态,吃完饭我们都不太想给小费,因为感觉没什么服务,但为了避免人家追出来找茬,还是象征性给了一点。
        这天天气十分好,房东就提议带我去Twins Peak看夜景。其实我的行程并没有把双子峰列入游览清单,但是既然房东有车,就当老天眷顾吧。由于三藩这会儿夜里很冷,房东还借了我一件他的羽绒服,简直太nice了!不过我最后也没用上,因为风不大,所以没多冷。

怎么样,三藩的夜景不错吧?iPhone7plus主打的照相功能居然在夜里显得很弱啊!在双子峰上俯瞰整个三藩市,感觉真棒!看完夜景,我们就回去洗洗睡了。

10月6日,三藩两日游(二)

在三藩的第二天我继续受老天爷眷顾,又赶上了大晴天。房东家的床好舒服,导致我有点起晚了。我起床后把钥匙留在了桌上就走了。离开后给房东发了信息感谢她的照顾。
        在三藩的第二天,我的计划是游览Golden Gate Park,正好citypass有两个景点都在金门公园内,我可以在诺大的金门公园玩上一天。我在去公交站的路上,看到一面涂鸦墙。我这么文艺,一定要跟墙和张影啊。

我做了两趟公交,来到了Haight Street。沿着街道一直走便可到达金门公园东门。东门有个租自行车的点,建议最好还是租一辆,不然那么大个公园,还没走到景点就已经身心俱疲了!我问摊主怎么租,他问我要cruise还是basic,怕花钱的我果断选basic,然后他问我by hour还是whole day,我开始还想要不租一整天吧,因为我要去俩地方呢。后来问他有什么差别,他说按小时租一小时九块钱,租一天就交72块钱。我想了一下,估计自己也不会那么晚回来,就选了按小时租。然后就是填表,要选需不需要保险,4块钱一个人。我真的应该选,后面再说为什么。
        租了自行车真是明智。我感觉自己骑了很久才找到加州科学馆,这要是腿儿着,到了这里也没心情玩了。从外面看,这个博物馆真是宏伟。

加州科学馆分为三个部分。非洲厅,主要展示一堆非洲草原的动物标本,活物就是一些小非洲企鹅;天文馆,好像就展示了一些钟表和一些石头,说实话我都没看出来哪里是天文馆;水族馆,展出各种海洋生物。除了这张板子上指出的三个大厅,还有个雨林馆,就是一个大玻璃罩,里面有活生生的无公害雨林动植物。

这好像是条白化鳄鱼。

这个玻璃罩子就是雨林馆,里面有很多蝴蝶飞来飞去。我在朋友圈发了很多小视频,可惜这里没法发。

水族馆从雨林馆底下开始延伸,透过玻璃天花板可以看到上面的雨林馆。

这个水族馆和我去香港海洋公园看的有点像

传说中会呼吸的屋顶。我是没看出它怎么呼吸的。看屋顶的地方还有好多熊孩子,闹哄哄的特烦人,我刚上来就下去了。

逛完科学馆,感觉好满足,不过饿得够呛。我在科学馆内的餐厅寻么了点吃的,是个Sirloin sandwich。真新鲜,西冷牛排还能做三明治。

吃饱喝足,我也该向下一站进发了。下一站就是De Young Museum,就在科学馆的对面。我这么文艺,本来还挺想去看看的,结果展览把我给无聊得够呛。这里还不允许喝水,不允许背包,为了防止背包碰到文物,必须提在手上。我被警告了三次,因为我一趁没人就把书包背上了,但总是很快就被工作人员抓到了。总之迪洋博物馆超无聊的,而我用citypass换门票时,服务员告诉我可以凭De Young的门票,当天去Legion of honor参观。

既然迪洋这么无聊,我就把希望寄托在Legion of honor上了,反正我有自行车了,即便荣誉殿堂在金门公园外我也不怕了。实际上,我在去荣誉殿堂的路上就无比后悔。因为这破博物馆在三藩市西北部的山上!虽然道路修的一马平川,但坡度还是客观存在的!我最后根本骑不动了,推着车来到了最高处。

Legion of Honor也特别无聊。我骑车将整个三藩西北角贯穿,来到了西北部的最高处,居然就看了这么无聊的东西!我坐在休息区域喝水还被警告不能在这喝水。展览这么无聊也就算了,还不让喝水!立刻走人!不过我的悲剧马上就要上演了。
        我在骑车下坡时候别在后车架上的车锁卡到了后轱辘,由于下坡车速很快,我整个人翻了车!我的手机飞了出去,屏幕朝下摔在了地上。

我用了才一周多的iPhone7plus就这么牺牲了!我的膝盖,手掌和胳膊肘都磕伤了,特别疼。我用备用手机给地主发了个微信问他能不能来接我,他先把我嘲笑了一番,然后让我去还完自行车找个标志性的位置告诉他。我开始以为他开车来接我,然后他告诉我他以我的位置为起点叫了个Uber。
        我的备用机是黑莓Q10,而黑莓什么都干不了,我必须在这边修理一下iPhone才行!地主帮我预约了斯坦福Apple store的Genius bar,但最早也要7号下午5点,看来最后一天的照片要泡汤了。
        回到地主家,他已经下班了,又买了龙虾尾和帝王蟹准备大餐,可我高兴不起来,他还嘲笑我……这个妓女!
        总之,我吃完了大餐带着伤痛睡下了,准备迎接最后一天的补漏游。

10月7日,重返三藩

10月7日又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今天地主的内人不上班陪我一起去三藩逛逛,把留有的遗憾弥补上。因为不用赶行程,我们就有点拖拖拉拉的,都十点了还没出发。出发前我们叫了个 Uber,结果这个司机接到我们后发现我们去三藩居然拒载!这个bitch。随后我们又叫了一辆uber,接单的居然是聋哑人。我们并没有歧视的意思,但等了半天发现他根本没有动窝儿。我们也没有打电话,估计他也听不到,直接取消。我们第三次叫车来了个当地的大叔,叫Victor。Victor人很好,我一路都在和他聊天,他也很健谈,让半个小时的车程一点都不无聊。

我们在Union Square附近下了车,这时已经中午了,一上午就这么浪费了……我们直接去了一家购物中心地下吃饭。这里也没什么吃的,但我们竟然选了味千拉面……

吃完午饭我们去了Macy's for Men买了几件衣服。挑好衣服在结账时基本都会打折,这还挺好的。买完衣服我们回到街上,我开始惆怅了。明天我将踏上回家的路,可我真不想离开美国。不过我知道我一定还会再来,这个第一世界值得我一来再来!

在union square逛完,我们准备去玩儿点刺激的——逛Castro street!我们准备做公交车去。这市中心可真够乱的!有很多homeless,我们来时我和Victor聊天他说到这些homeless大多有精神问题,我总是对他们敬而远之,怕他们突然犯病把我打一顿。好不容易等到要坐的公交,我们上车后就发现一个homeless和一个黑人乘客发生了点冲突。那个homeless乌拉乌拉不知道说的什么话,那个黑人就嚷着 “I don't know what language you're saying man! Don't get yourself into trouble man!" 那个气氛简直一触即发!就这么僵持了两三站,这俩人都下车了,我这才松了口气……

Castro的街道给人种十分Open的感觉。斑马线是彩虹的,底商门口还挂着彩虹旗。街边还有很多卖奇奇怪怪玩具的小店,有点吓人。
        现在也算深秋了,稍微逛一逛天就黑了。我们选择了Market街一家法国餐厅。这家餐厅肯定没法和米其林餐厅比,但是我们的目的只是充饥。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当晚的specialty,包含一份鱼肉汤和一份饭。那个汤简直要咸死了!我听到服务员和我们旁边那桌的顾客用法语说了句Merci,我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问人家Parlez vous le français?结果人家接下来的时间都不说英语了,直接跟我拽法语。法语只是我的第二外语,他这样简直让我紧张的蛋疼菊紧,生怕下一句接不上来。

晚饭后我们分别去两个酒吧喝了点cocktail,看了看跳舞的就回家了。至此我感觉此次美国之行还挺圆满的。

10月8日,回国

今天又是个大晴天,秋高气爽,根本不适合回国!但是没办法,第二天还要上该死的班。我恋恋不舍地在阳台多看了几眼这蓝天,大口呼吸了几下新鲜空气,真想狠下心留在这里。

我是下午1:30的飞机,等地主起床没多久我就让他送我去机场了。圣何塞机场真的很小,也不用想着在免税店购物,因为这里只有小卖部一样的商店。尽管恋恋不舍,我最终还是按时登上了飞机……

我们的航线是经过阿拉斯加的。在飞入北极圈后,我赶紧掏出手机照了两张,真神奇,雪山和北冰洋原来是这样的。

回到北京后,我们又是提前一小时着陆,不过飞机在机场行驶很久才停了下来。看看窗外灰蒙蒙的天,想想第二天还要苦逼的去上班,我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来。我告诉地主我到北京了,他说他们居然有些想我。哼,难道不应该想我么?我想回美国!等我有假期了,我一定再去玩一遭!下次我要去LA和Vegas!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7 15: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17 19:00

引用 echo_ 发表于 2016-10-17 15:25:28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echo_:我回国后天天加班已经准备订机票逃离了

2016-10-17 19:27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10-17 19:00:50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瞬移杨:谢谢

2016-10-17 19:27

恰好也是十一节在SF,和楼主一个想法,三个字,没玩够!

2016-10-20 16:24

引用 annabelle 发表于 2016-10-20 16:2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