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烟雨芽庄(给仙女儿的攻略)

写在前面:因为是临时决定的行程,单买机票已经很贵了,所以定了机票加酒店的自由行。事实证明,单玩芽庄的话还是跟团最便宜,芽庄很小,景点都离得很近,跟团一样轻松悠闲不会累,整个就是慢节奏真正意义的度假。
芽庄是社会主义体制下的资本主义城市,浓浓的法式风情,物价还是蛮高的,一瓶七喜也要40000vnd,差不多13rmb。
季节就只有旱季和雨季,没有春夏秋冬之分,十月份去的时候几乎每天都有阵雨,所以我称之烟雨芽庄
行前准备:太阳很毒,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帽子,墨镜,防晒衣,伞等等。
转换器倒是不用,因为芽庄自14年发展旅游到现在,酒店的插座几乎都能直接使用。
签证找淘宝代办也很方便,不用寄护照,签证是单独的。
越南盾,国内兑换并不是很方便,可以到越南之后再换或者atm机上取,这就最好是免手续费的卡。芽庄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落后,最好带现金,刷卡不好使。
换钱的话,汇率就各地大不一样了,一般国际汇率是1:3300左右,我从双流芽庄双流机场是1:3000,到芽庄机场是1:3200,接机的导游那里是1:3300,事实证明导游那里换最划算。用不完的越南盾从导游那里换回来还是1:3300,如果从机场换听说就是1:3500,就是所谓的低买高出。
过海关都在护照里夹10元人民币,还是很顺利。然后就想到之前准备的特2寸照片,护照首页复印件都没用上。
因为包机都是夜航,还可以带好U型枕。
蚊子真的很毒,备好驱蚊产品。
 芽庄北京时间时差一小时,芽庄晚一个小时。
第一天凌晨两点半的飞机,到芽庄将近当地时间六点,到酒店就睡了。住的是哈瓦那大酒店,离芽庄海滩很近,从酒店的地下通道过去就能到私人沙滩,人比较少。

酒店的海景房还是很给力的,窗外就能看到海。

一睡就睡到下午了,准备去海边逛逛,结果就是大暴雨。直接去觅食,附近有家Grill Garden,自助烧烤,220000vnd一人,饮料另算。越南小火炉啊,招牌是烤🐊肉,我却分在怀念小哥哥的酱料

饮品丽是紫颗,喝了好处多多。饮品真的很好喝,各种喜欢

第二天没有去四岛游,就在市区逛逛。步行20分钟就到了芽庄大教堂,不需要门票。下载goole map,超级好用

然后打车去了占婆塔,门票22000vnd。出租车有七座的,人多也ok,一般起步价7000vnd,打车也就是二十多块钱,也可以租摩托。占婆塔地方真的就很小很小,一会会就能逛完。

钟屿石岬角,<<情人>>的拍摄地,门票22000vnd,也是随手拍都是大片的地方,风很大。刚进门会有越南的乐器演奏。因为下过雨,海水分层还是很明显,近海水比较浑。

每天起来很随性,不用赶早,加上早餐吃得特别好,逛逛也不觉得饿。芽庄五点差不多天就黑了,晚饭吃得早,我们每天就是两顿饭的节奏😂慕名去了洲际下面一家小店,装修很小资,叫RuNam Bistro,吃鸡腿饭,还喝了滴漏咖啡。越南的咖啡真的很好喝,但真的不能贪杯😂,喝了当天晚上没睡好,第二天都没什么精神。

第三天,去泡泥浆浴,去的百蛋泥浆浴,园内有温泉,有泳池,还是挺好玩。

下午就到珍珠岛办理入住啦,先是快艇上岛。不得不说珍珠岛就是度假最好选择啊,就靠一张房卡,吃住行玩乐全搞定。岛上有四家酒店,我们住的是珍珠岛度假酒店。

酒店门口就有tuk tuk可以免费乘坐到游乐场或者码头,有服务员会来问你到哪里。一般就是码头,游乐场,水上世界几站。因为还在不断的建设中,我们去的时候就没看到海豚表演。具体的一些活动及表演时间要以园区时间为准。
游乐场唯一需要排队很久的就是这个高山飞车

还有水族馆,4d影院等等。中午回酒店吃了午餐,才又到水上世界玩

还有冲浪池,整个过程还是很嗨的……超级多一家三口四口来的,看到小宝贝们真的萌死啦

最后一天睡了自然醒,吃了早饭就去check out,坐缆车离开

又是大雨,并且下了一整天,出去逛的欲望都没了,就跟着团的行程走的,去了解沉香,宝石,乳胶,因为不懂和怕麻烦,什么都没买。
我这种懒癌患者认认真真码出这些流水账实属不易,想到的暂时就这些,希望能提供一些有用的讯息吧。

引用 💋Minnie0606🎀✨💤 的图片:

2016-10-15 18:3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5 19:25

2016-10-16 20:2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